文科女生學什麼專業就業前景好,文科女生適合學什麼專業,要就業前景好的。

時間 2021-10-30 07:43:41

1樓:滿意請採納喲

經濟學類:包括金融學、財政學、國際經濟與**、金融與**、會計學、經濟學等。由於這類專業在大學裡開設的課程名目繁多且基本上以理論為主,相比男生,女生的沉穩、細緻的性格更容易幫助她們學好這些知識,所以身在市場經濟迅猛發展和變化莫測的時代,財經女豪傑們大多能獨擋多面,沉穩應對。

這樣的能力和素質能夠滿足用人單位對多面型人才的需求。

外國語言文學類:包括英語、德語、法語、日語、商務英語等。隨著中國經濟發展日益強大,各種經濟**往來頻繁,世界500強企業紛紛在中國安家立業,加上女生天生的伶牙俐齒好,使得語言類尤其是英語及小語種方向專業的學生成了就業市場的香饃饃。

中國語言文學類:包括漢語言文學、漢語言、對外漢語、中國少數民族語言文學等。女生憑藉其語言天賦在漢語言文學、文秘、對外漢語等領域佔據了大半壁江山,幾乎形成「性別壟斷」!

藝術類:包括**學、繪畫、表演、攝影、影視廣告、形象設計等。一般而言,藝術類專業的女生自身形象氣質素養較高,因此很容易給面試官留下深刻的印象。

在這個眼球經濟時代,要想自己的簡歷和自己一樣迅速的被用人單位記住,藝術專業女生的所展現的獨特氣質相對容易讓用人單位一記如故,很容易應聘成功。

醫藥護理類:包括護理學、藥學、中藥學、藥品營銷等。女生細心、耐心的特質,使其在醫護行業有著不可取代的位置,醫護工作通常比較穩定,薪資待遇與福利良好,從「白衣天使」的稱號可以看出社會對從事醫護工作人員的尊重。

管理類:包括工商管理、旅遊管理、會計學、市場營銷、財務管理、人力資源管理、行政管理、海關管理、勞動與社會保障等。管理的學問主要由管制和梳理兩個功能組成,順暢的溝通是管理的核心。

女生是天生的溝通高手,性格溫柔體貼,加上較強的領悟能力和普遍勤奮好學的品質,使得她們在這個領域競爭中成為一支不容小覷的生力軍。

2樓:

現在學電腦還不錯,因為電腦越來越普及,大多數工種都和電腦沾邊,設計啊、電商啊,你看看現在世界首富,以及市值前幾位的,都是電腦行業的。

有一門技術在手,不怕找不到工作。

如果你學電腦對以後找工作還是比較容易的,還有就是看你學的好學的壞了,學好了,年薪至少六位數,當然重要的是你肯學。如果到學校考察一下更好,比如學校規模、校園環境、教學裝置等。我們的課程安排是上午理論,下午實踐,能有效的鞏固當天所學知識,機房也有老師進行指導,還是可行的。

女生的話可以學ui介面設計是比較不錯的

3樓:來一杯白酒吧

如果你學電腦對以後找工作還是比較容易的,還有就是看你學的好學的壞了,學好了,年薪至少六位數,當然重要的是你肯學。如果到學校考察一下更好,比如學校規模、校園環境、教學裝置等。我們的課程安排是上午理論,下午實踐,能有效的鞏固當天所學知識,機房也有老師進行指導,還是可行的。

4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女生可以學習設計類的專業,平面設計、ui高階設計、影視動漫、室內設計、新**廣告設計師、天貓高階運營等專業都是熱門且有前途的專業

5樓:安徽萬通

女生學汽修很有優勢!汽修行業大的發展前景很好,懂得專業汽修知識的女性是很多汽車企業非常渴求的專業人才,主要是讓自己在專業上精進,進行系統全面的學習,相比來講女性更加細心,將來到一些大的汽車銷售服務公司,工作環境、薪資都非常客觀!

文科女生學什麼專業就業前景好

6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女生可以學習汽車商務和城軌專業的,現在4s店女孩子崗位還是不少的,而且本專業出來的不多,還是很吃香的,一般的就業崗位,還要比男孩子好,所以值得考慮一下。

7樓:貴州新華電腦學院

網際網路行業的飛速發展,造成了人才的稀缺,不管是智慧型硬體、vr還是一系列的高科技裝置,都離不開高水平的計算機專業的人才。未來十年網際網路發展還是會非常迅猛,這一塊的人才缺口最大!計算機專業的人才需求量是非常大的,雖然目前在每個高校中都有計算機專業,但是還是填補不了這個人才稀少的空缺。

8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文科女生可以考慮設計,電商等熱門專業的呀

9樓:太原萬通汽車學校

汽修方面的工作的待遇普高要比男孩子要高,比如說像汽車銷售,汽車電子商務,汽車美容,汽車服務等一些崗位。由於女孩子天生親和力強,更能跟客戶打交道,所以這些崗位更適合女孩子去勝任,綜合來講,女孩子學汽修完全木有問題,感興趣就好了。

10樓:安徽美味小吃西點學院

適合女孩子學的技術有很多,比如:蛋糕、甜品、咖啡等等。

這些技能學會之後,以後的工作環境都是很不錯的。

一般都是在中高階的酒店或者知名度高的烘焙坊,工作穩定收入可觀,如果要學的話一定要到正規的學校學,小機構就不用考慮了。

以免浪費時間精力。以上建議你可以考慮考慮,多看一看。

11樓:四川萬通汽車學院

學汽修肯定是去學校學習比較好的!專業的汽車技術職業學校在師資,裝置等方便比較有優勢,教學管理嚴格就業服務制度完善,有助於學生潛心學習,還是不錯的!去修理廠的話,一是時間長,而是要看師傅願不願意教你真本領,制約因素比較多!

12樓:

女生學技術可以學西點,西點是21世紀的朝陽行業,算得上很適合女生的職業。

就工作來說,西點師不缺工作的,工作崗位很多,而且待遇也很好,技術嘛,只要會技術工資肯定高,關鍵是西點師工作簡單,乾乾淨淨的。

13樓:

適合文科女生的就業前景好的專業(就業前景相對較好的文科專業):

1、研究型文科女生可以選擇的專業:經濟學、教育學、職業技術教育類(技術師範類學校)、外語、中文、歷史學、金融學、考古學等。

2、工具型文科女生專業就業前景比較好:口腔醫學、醫學校驗技術、醫學影像技術、中醫骨傷、針灸推拿、職業技術教育、物流管理、物業管理、園藝技術等。

3、藝術型文科女生專業:中文、外語、電腦藝術設計、商業美術設計、動畫設計、**表演、服裝設計、室內設計、景觀設計、影視編導等。

4、管理型文科女生適合的專業:中文、歷史、幼兒教育、學前教育、特殊教育、旅遊管理、旅遊英語、酒店管理、商務英語、國際**等。

14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女生學汽修挺吃香的,這個市場是物以稀為貴,哪個行業更有發展前景,應該一目了然。據了解,現在汽車4s店、汽車企業都表示缺人手,不僅是汽修技師很搶手,懂汽車技術的女生更備受青睞,原因是學汽修的女生偏少,引發一些崗位「用工荒」的現象。

汽車美容、汽車裝飾、汽車保養、汽車維修等技術崗位,汽車銷售、汽車諮詢師、汽車售後服務、汽車財務管理等售前售後服務類崗位,都非常適合女生來做。有學習汽修的想法可以去試一試的,汽修比較好學,而且在就業方面,女性是更加有優勢的!

15樓:山西新華電腦學校

女生可學設計類專業。例如:動漫遊戲設計、影視動畫設計、家居設計、室內設計、ui設計等專業都是非常適合女生學習的。

設計師需要非常有時尚感,對色彩的把握要非常的敏銳,在這方面,女生天生就有優勢,所以女生學ui設計會更容易入門一些。而且女生有天生心思細膩的優勢,更容易注意到其他人不易發覺的細節。女生學習設計類專業後,學成之後,可以輕鬆就業,從事於平面設計、ui設計、視覺設計總監、vi視覺設計、平面廣告設計師、網頁設計師、商業插畫設計師等崗位。

16樓:山東新華電腦

有很多的。比如:電子商務、軟體開發、ui設計、室內設計、

動漫設計這些都是很不錯的專業,就業前景都是非常好的。

17樓:王將軍的助手

就目前的情況來看,其實選擇學電腦是很不錯的,出來基本不愁找工作的問題,還有些也可以自己創業都行。

18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現在學廚師是很不錯的,西點師是現在熱門的技術行業,廚師是目前技術行業公認的工資很高的。當個廚師,只要技術好,隨便到

**都能找乙個好工作,以後還能自己開店創業,很不錯的技術職業

文科女生適合學什麼專業,要就業前景好的。

19樓:安徽美味小吃西點學院

可以學西點蛋糕,全部都是實操的課程,不需要死記硬背,學成之後就業工資比較高,後期想自己創業開店也可以。

20樓:匿名使用者

化妝師可以,工作輕鬆工資待遇好,還能自己開店,學化妝推薦重慶典韻化妝學校,專業化妝學校,口碑很好,畢業推薦工作

21樓:山東新華電腦

隨著網際網路越來越普及,電腦相關的行業人才也越來越稀缺,就業崗位逐年增多,人才供不應求。因此從事網際網路相關的行業,是乙個不錯的選擇。至於想學的專業,就看個人的愛好和本身的素質來看,建設藝術設計,電子商務,新**ui設計,影視後期等等都是近兩年發展很快的專業,就業前景不錯。

22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學汽修前途挺不錯的,目前汽車保有量不斷增加,龐大的汽車保有量給汽車後服務市場帶來了很大的發展機遇,當然了也有不小的挑戰。尤其是隨著汽車新技術、新工藝的日新月異,汽車專業技術人才缺口非常大,學汽修技術前途非常好。

23樓:匿名使用者

建築工程管理,或者工程造價,現在這專業是朝陽專業,會計學的人特多,法律已經爛掉了,歷史考古本科都不行,專科那就完蛋了,護理算了吧,有句話叫男不學醫,女不學護,畢業很累,受患者醫師之間的夾板氣!

24樓:隨菠豩蓅

千萬不要學考古,以後很難就業的。你喜歡寫作不?我感覺現在學新聞很有前途,以後當剛開始記者,很掙錢的。等久了還能公升編輯之類的,我感覺前途不錯,我姐姐就是。

25樓:芊芊樊素手

小女生都可以那些可愛的東西吧,櫻桃小丸子啊,維尼熊啊之類的。可以考慮學習動漫看看呢

26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隨著生活水平提高,購買甜品麵包已經成為人們日常消費中的一部分。城市裡大街小巷開滿了甜品店,而且還在以迅猛的速度不斷擴張。因為行業迅速擴張,西點蛋糕烘焙師已經成為緊缺人才,西點行業已經成為炙手可熱的高薪行業。

西點蛋糕製作工藝以烘烤為主,接觸到的油煙少,工作環境乾淨整潔。資料顯示,參加工作一年左右的西點麵包烘焙師月薪應該在4000元—5000元,隨著技能的提公升與工作經驗的增加,成為店長以上具有管理能力的從業西點烘焙師,月薪可以到達一萬元左右。西點行業創業投資小,風險小,成本較少,回報大,創業的成功率較大。

27樓:安徽新華電腦專修學院

現在都是資訊化的時代,沒有一門好的技術是難以在社會之中立足來的,

現在的電腦技術飛速增長,每家公司都需要電腦人才,你可以去學習電腦專業,

在這個領域中還是有很大的發展空間的,只要自己好好學習,以後的前景不可限量

女孩學文科的有什麼合適的專業 40

28樓:南京新華電腦專修學院

女生可以學

設計類專bai業。例如du:動漫遊戲zhi設計、影視動畫設計dao、家居設計、室內設計、版ui設計等專權業都是非常適合女生學習的。

設計師需要非常有時尚感,對色彩的把握要非常的敏銳,在這方面,女生天生就有優勢,所以女生學ui設計會更容易入門一些。而且女生有天生心思細膩的優勢,更容易注意到其他人不易發覺的細節。女生學習設計類專業後,學成之後,可以輕鬆就業,從事於平面設計、ui設計、視覺設計總監、vi視覺設計、平面廣告設計師、網頁設計師、商業插畫設計師等崗位。

文科有哪些專業就業前景好,文科都有哪些專業,就業前景好

喬聚偉 1 計算機類專業 該專業需求檔次逐漸拉開。計算機層次相對較高的崗位,例如專案研究人員,能夠勝任的人選依然不多,文科生還需要一定時間的歷練。2 法律類專業 近年來,法律碩士報考人數增長迅猛。司法 立法 執法都需要高層次應用型人才,文科生不能完全滿足新形勢的需要。需要大量的文科生來填補空白。3 ...

文科女生學什麼專業比較好,文科生學什麼專業好?

天枰綠蘿 選擇專業的時候興趣第一,兼顧就業 方法1 選專業和選學校不太一樣,專業一定要把興趣放在第一位 興趣是最好的老師,對於大學生特別形象。因為在大學,老師的作用完全不像大學以前那樣,很多需要靠自學主動。不感興趣的專業會學的很累,畢業後還有可能轉行,很可惜的。工作是一輩子的事情,一生都把興趣當工作...

女生學什麼專業就業前景好

呼市新東方烹飪學校 學廚師,高工資,也不需要學歷 1.高薪低壓收入高 餐飲行業的飛速發展,帶動了廚師薪資的整體上升,如今,廚師位居十大高薪藍領職業,成為人們眼中掙錢多的 職業。無論是中餐廚師,還是西餐廚師,其月薪達萬元早已不是新聞,而技術精湛 經驗豐富的行政總廚更能拿到百萬年薪。2.前景廣闊發展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