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業餘興趣,我想學畫畫,我已經在工作了,業餘時間想學畫畫,應該從哪裡開始呢?

時間 2021-10-30 07:42:41

1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屬於動漫,在動漫中線條很重要,線條要靈動、流暢、乾脆,線條表現要做到心中有數、手上有功夫。

1、要做到心中有數,就要掌握素描、速寫等繪畫基礎,手繪動漫人物的技巧就是先把繪畫基礎學好,把基礎打牢。

2、要做到手上有功夫,就要多畫多練,時間短往往感覺不到進步,時間長了你定能手繪出好的動漫作品。

2樓:神之護佑

找當地的美術班吧,報個名,交學費。

藝術天賦+勤奮=成功

其實其他網友說得也對:自己畫!

我小時候也是自學漫畫的,那時候畫迪斯尼的**,後來畫聖鬥士星矢,當作練手好了。

動漫最重要的是「形」,高手畫的筆下會有神,如果想畫得更真實讓人物更飽滿,素描基礎是必不可少的。

完全靠天賦畫畫的人,畫到一定的程度會被自己「卡」死在瓶頸中,無法突破,那時候是痛苦的。但願你能在得良師之前自學成材!祝你成功!

3樓:匿名使用者

動漫那種型別?這個你自己可以畫!!這是學習動漫的人或者有些是自己愛好~從小就畫的人!!

你自己多畫就好··有些使用電腦畫的還要電腦後期處理!有些是用手繪板畫的!你可以先自己買教畫漫畫的書籍從人體比例開始學起!

這樣是打基本工!如果你想像那些畫師級別一樣!還是要苦練的!!

等你手繪能力上去了!可以買手繪板,用手繪板畫,然後可以再用ps處理!有些你看那些背景都是材料庫裡面的,都是已經畫好的,可以隨意加上去!!

這些東西還是說簡單不簡單,說複雜也不複雜的!只要真正愛好!!先就自己從臨摹別人的畫考試練習吧!

加油!!!

4樓:

你的p站可是指巴士站?在牆上的有壁畫、牆繪之分,更有即興發揮的塗鴉,那些被稱為街頭藝術家。無論想學畫什麼,都得從基礎造型學起哦!

5樓:童洛夕

其實我建議考慮國畫入門,畢竟美術考研你的思維能力

6樓:招賢納士攝影

繪畫要有天分,基本審美理念要有,慢慢培養自己吧。

我已經在工作了,業餘時間想學畫畫,應該從**開始呢? 5

7樓:天使寶貝

我覺得越是年齡大學習畫畫越有優勢,因為理解力大大提高了,理解力的提高有助於快速進步的。兩個途徑:

一、自學,買素描、透視方面的書,先自學,試著動手畫一畫,先從簡單的石膏幾何體開始,練習構圖、起稿、上調子、逐漸把物體畫的有立體感和空間感。多讀書多思考勤練習,臨摹加寫生;

二、報乙個社會上畫班,跟著專業老師學,畫班的好處在於人多,有氣氛,不光跟老師學,學員之間也可相互學習相互切磋。不用擔心你的年齡比他們大,在藝術上大家都是同路人,記得我當年學畫時,畫班上就有一位叔叔級的人物,當時估計有近40歲了,不過他和我們一樣圍坐在靜物前,起稿,上色,問問題,聽老師評畫,有時甚至問我們一些問題,現在想來,這樣虛心的人一定會成功的。好了,就說這麼多,希望對你有幫助!

8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要學會觀察你周圍的一切事物,要做東極致甚至是無孔不入的那種境界,哪怕就是一粒塵埃也要有興趣去欣賞,二,要學會記憶色彩,三要學會不被常規舒服,四,要與自己的思想以及通過換麵展現出來,一開始學習你可以不用去刻意的學習,你可以先胡作非為的創作屬於你的作品,五通過一段時間的培養,你會發現你漸漸的對藝術有了興趣,這是至關重要的一點,你要了解藝術不等同於任何一種職業,他沒有任何界限也沒有任何概念,關鍵的是你能夠用你的思想去解釋別人的生活,如若做完上述五步親看下面五步,第一,買一【素描】和一本【幾何體】作畫工具有素描紙8k 4k 16k隨你 鉛筆 2b 4b 6b 8b hb 即可 可塑橡皮一塊 2b橡皮一塊 【每天認真的畫2個小時】不論結果好壞,也可以每天只畫線條,可貴的是堅持,第二,【素描靜物】一本在第一的基礎上加強自己的繪畫和工具的控制能力,現在你可以買一本【透視學】了解生活中的空間關係這有助於你對空間的進一步了解。第三,接觸色彩,主要工具有水粉筆 水粉顏料 調色盤 調色盒 刮刀 水粉紙 最好搭配一條溼毛巾用來擦拭筆頭 水粉紙 固定用膠帶 或者是採用夾子,主要還是練習 第四學會寫生,這要相當長一段時間的磨練關鍵在於前面的三步有無掌握充分 第五 再返回上述第一步開始二次創作,這將是一次飛躍 如有不盡之處請私密了解 謝謝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並祝你在以後的藝術之旅中獲得愉快的經歷

9樓:馬菩薩

從最基礎的素描開始吧,初期可以畫靜物素描。一般書店都有的買。我每次都在美術用品店買,比較齊全。

你可以買些入門級的靜物素描,多看,多臨摹。沒事多練練。後階段就可以寫生,家裡瓶瓶罐罐都行,我就是這樣。

還有就是速寫,你也可以了解一下,我認為速寫比素描有趣。這個是訓練抓形。初期也是一樣多臨摹,後階段寫生逮著什麼畫什麼。

以上就是我的經驗,希望對你有幫助

10樓:匿名使用者

畫畫無論怎樣都要先從素描入手,因為素描是基礎。等素描學好了就可以學水彩,水彩之後可以學油畫。不過你最開始學素描學好了之後也可以開始學漫畫。這要看你個人喜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你是男的還是女的,想要學什麼畫種,最好是了解了畫的種類和風格後,確定一種開始學才能有目標性的開展

12樓:__海有海念

零基礎就學素描,然後風景人物可以任選

13樓:樹季

【本人推薦】找一些自己喜歡的圖,

列印下來,描紅

(練字帖原理)

作為業餘愛好去學畫畫,要學多久才像樣

14樓:doudou有糖

我覺得要看你自己了~~我原來也不會畫畫

,是上大學了才學的畫畫,也就是學了大一一年,而且還不是每天都上課,算算也就不到1年哦,我現在考研都能考上哦~~

現在學畫畫的班裡面的老師都很強的,而且我聽說那裡面都是很高強度的學習,我個人認為你會學的很快,從你的話裡我覺得你很喜歡畫畫,乙個人學自己喜歡的東西的時候總會很認真,然後很快就會看到效果的

再有,我希望樓主多畫畫速寫,速寫就是你看見什麼就畫什麼,比如,廚房一角啊、人物動態啊、刷牙的杯子牙刷啊~~之類之類的,現在畫這些不要求你畫的有多像,關鍵是要培養起自己主動拿筆畫畫的感覺。

希望樓主學業有成!!

15樓:

額····這可不一定 要看你的天資和興趣程度

要是資質好的 2到3年說不定就挺好的

要是瘋狂愛好者 也能挺好的

不過一般的 要學的比較像樣的怎麼找也得5年左右 (在你不是天天畫畫的情況下)

畫畫既是體力活又是腦力活 不要乙個勁的畫畫 多動動腦子 進步會很快的

還有就是 你要是學的話就一定要做好心裡準備 畫畫的基礎課是十分無聊枯燥的

有時候 你要在畫室呆一天 而畫出來的畫還很沒有感覺 (這是最鬱悶的) 並且畫畫也是挺耗錢的

所以 要上這賊船 就一定要做好充分的心理準備啊~~~~~

祝你早日成功啊

16樓:智繪畫堂

這個真不好界定,看你的天資和興趣,就算是學一年,有每天學的,有幾天甚至更久才畫一次的。在我們畫室,都是你這樣的業餘愛好者,以每週上一次課的頻率,學一年素描,差不多能達到你的要求了,也可以同時學習水彩、水粉等色彩課程。

17樓:偷閒扣子

呃~ ~。再好的天賦稍微一點時間也是畫不好的。那得要長期進行練習才是。要說時間嘛,這個沒有乙個介定。當然是越長越好。

我是一名十四歲的初中生,我想學畫畫,但平常學習壓力也很大,也怕自己現在開始學太晚了,並不想走藝術生

18樓:可愛的樂玲

喜歡畫畫就去學習,什麼時候學習都不會晚,只要用心學習,有志者事竟成,要對自己有信心哦!畫畫是從天賦和基礎開始的,你要先從基礎開始學習,學習任何東西都要有耐心,多思考多練習進步才快。祝你學有所成哦!

19樓:雞你太美誒

如果你只是愛好,那就先好好學習,將來考完學,再利用業餘時間學畫畫?,現在學肯定影響學習功課,將來學畫畫一點不耽誤。

業餘學畫畫和專業學畫畫有什麼不同 30

20樓:了了霜落

你要是想畫畫,網上有很多書的及教程,我還有很多光碟的,有電腦你就能學習了,

至於學畫畫也不一定要去上培訓班的,我認為是純粹浪費錢,

畫畫就是把你看到的感受到的畫下來, 如果你能做到這種,也是要天天練的,也就是想要做的事了,至少我是這樣想的,我打算把鉛筆全部留下來,呵呵,我買了很多態號很多種的鉛筆!!

21樓:謝佳辰

網上有很多關於畫畫的教材,你可以按照網上所說的做!!

22樓:匿名使用者

我在浙江的,3000乙個月左右,不過是應考的,,,武漢應該也差不多。

零基礎,想學繪畫,從哪入手呢?

23樓:學畫畫就上輕微課

零基礎想學繪畫從哪入手?一定基礎,這個是跑不掉的!其次就是學習態度與目標,要知道每個人都是很懶的,所以要給自己提前打預防針!

1.學會自律

很多小夥伴說,我想成為一名畫師,畫出美的樣子,看到別人畫得美美噠,心裡是非常羨慕的,這種感覺非常好,因為對美的嚮往,我跟很多學原畫的小夥伴接觸,最後發現學成的很少,他們找了各種各樣的藉口,本質上是沒有一種自律的精神!就像輕微課的魔鬼繪畫特訓營為什麼那麼火?除了本身的課程系統外,就是魔鬼式的訓練!

2.學會制定學習計畫

如果你想成為乙個畫師,一定要給自己制定乙個全面系統的目標,一年的目標是什麼,乙個月的目標是什麼,乙個星期的目標是什麼,尤其是每天的目標是什麼,針對每天的目標,制定出每天的繪畫計畫,需要練習哪些技巧,大家在做計畫的時候可以通過兩個輔助工具進行乙個實現,乙個是思維導圖的方式,可以讓你做計畫的時候做的有廣度,有深度,同時也要拿一張紙,把每天的計畫,每天幾點,畫什麼,都要清楚寫下來,不要總是在腦子打轉轉,只有寫下來,你才能有清晰的行動感,要不然總是乙個模糊的感覺,你工作一會就迷茫了,不好的感覺會把你帶跑偏。

3.學會反思總結

辛苦畫了一天的畫,畫完之後看看自己畫得怎麼樣,有哪些缺點,有哪些優點,還應該怎麼改善,每天要反思總結自己在畫畫中的問題,只有這樣才能不斷的進步,知道自己的問題在**,應該怎麼加強,乙個不會反思的畫者不是優秀的畫者,也不可能成為優秀的畫者,無論你做什麼行業,都需要用這幾個本質的方法。

4.善於發現資源

5.多看大佬作品提高審美

想提高繪畫水平,其實眼界的提高也同樣很重要,所以pixiv、畫師通、a站這樣的平台你得多看,多去逛,多收藏一些優質的作品!

2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不是畫中國畫從素描開始...

美術這個東西自學很難入門,沒人指點,書**無法和你互動指明你的問題,自學好多都是臨摹,缺少了重要的乙個環節:寫生,然而一堆石膏像什麼的擺在家裡一般也不太現實;

不過你只是想給自己找點愛好,沒指望吃專業這碗飯不找老師也無所謂,但是起碼加點qq群混混交流論壇之類的,讓別人經常給你畫的東西提意見指導你怎麼改。

25樓:零基礎繪畫

我目前是零基礎學繪畫的,個人感覺是可以先畫起來,找找感覺。彩鉛,水彩上手比較簡單,首推彩鉛,零基礎來說,一支24馬克彩鉛和一本素描本就可以開始了,先從喜歡的畫開始臨摹。相對而言,水彩對技巧要求高一些,對畫材也有一定要求。

不建議零基礎的學素描,除非你對素描特別感興趣,個人覺得素描比較枯燥,特別消磨耐性。

我想學習畫畫,謝謝,我想學畫畫,應該從哪開始呢?分哪些步驟呢?

夏奇兒 嗯.想畫好畫可不是一兩天的事噢.畫什麼畫都好素描都是基礎.初入學時先練線條.這是很煩惱的.要有耐心.一條條直線地畫.畫得越長越好.練得乙個幾星期這樣.反正等到你線條熟練了就開始畫輪廓.即物體的外形 你也可以這樣練幾個星期.最後就是上調子 鋪明暗 然後就每天得練啊練啊.畫畫用這是說不完的.最好...

突然想學畫畫了,不知道從何下手,我剛學畫畫 但不知道從哪裡下手 不知道要畫什麼。

自然而然 首先你先知道自己想學什麼畫。初學者所學的內容整體分兩大類 一是傳統中國畫,二是傳統西畫。傳統國畫,包括不同內容的繪畫,稱之為三大科 人物 山水和花鳥。也可以從表現技法來說,也有兩大類 工筆和寫意 小分支分類就不說了 這個各有各的學法各有各的功課。傳統西畫,基礎部分主要分兩大塊 一是素描,二...

我很想學畫畫,本來也已經打算要考美院,但是已經臨近期末了,我想要專心的去學習,我現在已經高二了

秋夢無痕 其實二者是不矛盾的,你完全可以同時進行,比如說,在學習累的時候,閒暇的時候,就可以畫畫了,當然,高二的學習生活是非常緊張的,閒暇的時候非常少,那就要看你以後要走哪條路了,想走美術專業,就得大塊時間學習繪畫,如果只是純粹的個人愛好,還是要以文化課為主!考美術專業,文化課的成績可以稍微低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