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請緩考,老師不審核是不是還要,申請緩考,還有補考的機會嗎

時間 2021-10-30 07:42:41

1樓:衡衡坨

辦理緩考由學生到學院領取緩考申請表(一式兩份),如實填寫後交學院,學院核實後簽署意見,這裡的簽署意見,就是讓你的導員簽字,只要你誠懇地嚮導員說明你的情況,導員都會同意的,導員簽字後,交教務處審核,審核同意後登記,並將其中乙份交教務處留底,另乙份帶回通知學生並備案。

只要你覺得這次緩考對你沒有太大影響,主要是緩考要嚮導員徵求簽名,只要你態度懇切,沒有太大的問題。

申請緩考的理由可以是生病啊,家裡有重大事情需要回去處理,或者和自己的某些大事相衝突,時間上錯不開等。

如果沒有特別重要的事情實在時間錯不開,盡量不要緩考,凡因公出差、住院或考研屬於正常緩考,正常緩考不收費,其它屬於非正常緩考,非正常緩考按重修選課費的一半收取,所以不是因為正常緩考這些原因盡量不要申請緩考。

2樓:珉軒依函承

1、既然有事情了,那麼你最好不要隱瞞學校,不要隱瞞班主任(輔導員)2、和輔導員商量一下解決的方案,能緩考最好3、實在不能緩考的話,那就補考吧!

4、事情有輕重緩急,既然那件事必須及時處理,那就去處理,考試還有機會的

5、不過一般老師會諒解的

6、不要太擔心的

申請緩考,還有補考的機會嗎

3樓:湖南寫邦科技****

要參加的考試是什麼?學校的一般考試,比如期末期中考試,一般緩考申請通過是可以補的,其他的考試很難再進行補考。

大學什麼是緩考

4樓:豬事實

因各種原因,不能在規定時間參加考試,向校方提出申請的一種考試形式。

關於緩考:

1、緩考設定是學生因病、非常特殊必須你親自去處理事項(例如你家很直接親屬亡故等)、或考試衝突等。

2、對於考試課程衝突的緩考,因為課程安排問題,一般按照專業課優先,公共課其次,通識課再次,即同等情況下安排批准專業課緩考。

3、對於緩考與正式考試的考卷試題難易程度沒有差別,教務管理部門要求考試題型別,試卷評判標準完全一致。

5樓:匿名使用者

緩考 - 概述

學生考試期間因考前突然生病、其他形式(補修、提前修、選修、重新學習等)考試與正常考試發生衝突或其他意外原因而不能參加考試者,應於考前向院系提出書面申請,填寫書面緩考申請表(附有關證明材料),經院系主管教學主任同意,辦理緩考手續,領取緩考通知單(交緩考課程任課教員進行成績登記使用),本學期成績記為「緩考」。由院系報教務處備案。 經批准緩考的學生有一次正常緩考機會,學生須在下學期到學生所在學院教務科查詢緩考課程安排。

緩考 - 出現原因

緩考試卷與補考試卷難度相當,很多申請緩考的學生目的之一是能考個好成績或避免不及格。一位學生表示,申請緩考成功,將比參加正常考試的同學要多出乙個多月的時間複習,況且緩考成績照樣可作為保研、評定獎學金、評選優秀學生等的依據,如果是補考這些則就不作數了。但申請緩考的學生也有風險,一旦緩考不及格,就得直接重修,沒有補考資格了。

考研進入最後衝刺階段,大四學生紛紛逃課或申請期末考試緩考,每天上課的學生寥寥無幾,很多人都抱怨學校課程設定有問題,期末考試就該給考研複習讓路。 為了衝刺考研,大四學生大面積逃課,大規模申請緩修緩考,一些工科院校的課程設計和課程實驗不能緩,就找人「捉刀」。許多老師只能睜隻眼閉隻眼,正常教學難以保證。

緩考 - 校方規定

在各高校教務部門出台的規定中,緩考是一件非常嚴肅的事情。清華大學自2023年開始施行的《清華大學本科生學籍管理規定》對緩考有明確規定。學生因病不能參加課程考核時,應在考前向所在院系教學主管部門提出書面緩考申請,同時提交醫院的相關證明,經批准後申請緩考方能生效;因事一般不批准緩考。

有些高校明確規定緩考申請需要由主管教學的院長或系主任簽名,如四川農業大學、西南大學、西南交通大學、廣東工業大學等。而西南交通大學等高校也規定了選修課、實驗類或者其他沒有補考的課程不能申請緩考。

但「開個病假條」並不像人們想象的那樣簡單,不少學校在這方面都有嚴格規定。如部分高校規定開具病假證明的必須是縣市級以上的醫院,這些能開具證明的單位把關也十分嚴格。

除「生理病假」外,北大、清華等高校的心理健康教育與諮詢中心都建立了「緩考建議」制度,學生可請「心理病假」。這些學校規定,認為自己存在應試心理問題的學生均可到中心申請接受緩考評估。對於來訪的學生,心理諮詢師會用20~30分鐘了解他們的情緒狀態、認知水平、緩考動機以及現實壓力等。

來訪學生心理狀況較差,如情緒不穩定、注意力不集中、記憶力下降、睡眠困難、過度緊張、焦慮等,無法參加即將來臨的考試,諮詢師可以建議學生緩考。

據北大心理健康教育與諮詢中心諮詢師介紹,這套「緩考建議」制度非常嚴格,評估的主要標準是心理狀態,諮詢師不會從學生考不好的後果角度去進行評估。對於非情緒狀態不佳、只是怕考不過影響前途而申請緩考的學生,他們不會開緩考建議書。另外,考慮到有些同學可能僅僅是臨考緊張,這種緩考就沒有意義了。

因此,中心還規定,從申請緩考到拿到緩考建議書需要兩到三天。

6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由於各種原因無法參加學校安排的考試,申請下次,一般是下學期初,學校安排的補考,但成績統計時不算作補考,因為補考指不及格再次考試

有人緩考過嗎 麻不麻煩,考試有申請過緩考的嗎

緩考不是很麻煩,只需要給任課老師 班主任以及學院院長三人簽字並上交到校教務處即可。辦理緩考由學生到學院領取緩考申請表 一式兩份 如實填寫後交學院,學院核實後簽署意見,交教務處審核,審核同意後登記,並將其中乙份交教務處留底,另乙份帶回通知學生並備案。緩考與重考同時進行,如因特殊原因仍不能參加緩考的,應...

考老師是不是要有教師資格證,當老師是不是要考教師資格證

教師資格證書在我國有兩種獲得形式 一是參加國家統考,二是參加地方自主考試。兩種形式的考試模式都是筆試 面試 2 國家統考地區的筆試科目與地方自主考試不同。地方自主考試筆試科目為 教育學 教育心理學 教育政策法規 國家統一考試分為幼兒園 小學 初中 高中 中職五個層級,其中幼兒園 小學 中職這三個學段...

是不是參加藝考就不用參加高考了。如果不是,還希望大家和我說一下細節

聞人義墨畫 參加了藝考,依然需要參加高考。藝考只是藝術考試的專業成績,而高考,則需要看參加藝考學生的文化課成績,兩者均達到了藝術類學校的招生條件時,才會被順利錄取。藝術聯考,就是指目前國內比較權威,及教育部備案的各大藝術類院校,或者各大院校的藝術系對於高中三年級藝術類考生在高三第一學期末舉行的一次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