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老師是不是要有教師資格證,當老師是不是要考教師資格證

時間 2021-07-21 06:20:43

1樓:匿名使用者

教師資格證書在我國有兩種獲得形式:一是參加國家統考,二是參加地方自主考試。兩種形式的考試模式都是筆試+面試[2] 。

國家統考地區的筆試科目與地方自主考試不同。地方自主考試筆試科目為“教育學”、“教育心理學”、教育政策法規;國家統一考試分為幼兒園、小學、初中、高中、中職五個層級,其中幼兒園、小學、中職這三個學段考兩門(科目一:《綜合素質》;科目二:

《教育(保教)知識與能力》),這三個學段不涉及專業知識的考察;初中、高中要多考一門專業知識。根據規定,只有筆試和麵試都通過方可獲得教師資格證書,單科成績是保留兩年的。

教師資****改革

2023年教育部宣佈,中小學生教師資格考試與定期註冊制度試點範圍將擴大。試點區內,教師資格考試有效期為三年,教師資格證須每五年註冊一次。按照規劃,2023年,中國將全面推行教師資格全國統考,提高教師入職門檻,並打破教師資格終身制,實行定期(五年)註冊制度。

教育部公佈《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暫行辦法》。辦法規定,教師資格考試實行全國統考,由教育部考試中心統一制定考試標準和考試大綱,組織筆試和麵試試題,並建立試題庫。“考試將按照高考的要求來組織。

”教育部2023年8月6日,頒佈《中小學教師資格定期註冊暫行辦法》,中小學教師資格每5年註冊一次,註冊條件以師德表現、年度考核和培訓情況為主要依據。

2023年11月26日,浙江、湖北率先進行國家統考試點。2023年新增河北、上海、海南、廣西四個省份。2023年又新增山西、安徽、山東、貴州、浙江5個省。

截止2023年9月份,加上吉林、陝西、江蘇三省總計有13個省自治區參加教師資格證的全國統一考試。2023年上半年新增加福建,2015下半年新增加北京、河南、江蘇、寧夏、湖北、重慶。2016上半年新增加遼寧、四川,目前總計有23個省自治區參加國家統考教師資格。

預計到2023年11月底,全國除港澳臺之外的所有省、自治區、直轄市將全部實行統考政策。

2樓:優路教育

考學習教師肯定需要教師資格證啊,這是最基本的,教師資格證書在我國有兩種獲得形式:一是參加國家統考,二是參加地方自主考試

2017下半年教師資****時間為11月4日,屆時你可以進行網上報名

3樓:中公教育

可以的,教師資格證是沒有專業限制的,你要以後教什麼學科,就先考什麼學科的教師資格證,有了教師資格證之後,再參加教師招聘考試。

4樓:匿名使用者

有了教師資格證才可以考老師。

5樓:周運周瑩

可以。但要把那個證考了

當老師是不是要考教師資格證

6樓:中公教育

要當教師,教師資格證是必須要的。

拿到教師資格證後,通過教師招聘即可成為教師

考教師資格證需要考哪些,考教師資格證需要考些什麼內容

生在十二月 教師資格考試主要考教育學和心理學課程。不過有些省份還需要考教師職業道德,教育政策法規,學科專業素質,教育方法,教育教學基本素質和能力,教學法。具體考試內容詳見當地教育行政部門或者受委託的高等學校的有關規定。普通話等級在二級乙等以上就可以了 語文科目要求二級甲等以上 省 份 考試科目 上 ...

有教師資格證就可以當老師嗎,拿到教師資格證後,是不是就能當老師了?

華圖教育湖北分校 可以,教師資格證表明有資格當老師。是當老師的必要條件,但不是充分條件。有了教師資格證,一樣要投簡歷,面試,試講,通過了才能當上老師。教師資格證是教育行業從業人員教師的許可證。在我國,師範類大學畢業生須在學期期末考試中通過學校開設的教育學和教育心理學課程考試,並且要在全省統一組織的普...

教師資格證作弊被禁考怎麼補救,教師資格證考試違紀和作弊有區別嗎,禁考幾年呀?國家教育考試考生誠信檔案能查詢嗎?能去掉嗎?

留致 教師資 作弊被禁考了就只能在禁考期限結束後再參加考試,沒辦法補救,還是要平時好好備考,考試的時候誠信考試。教師資格是國家對專門從事教育教學工作人員的基本要求,是公民獲得教師職位 從事教師工作的前提條件。教師資格制度是國家實行的教師職業許可制度。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法 和 教師法 明確規定,凡在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