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今學生好辛苦,是不是學生的成績,跟老師的考評考核掛勾?把學生正常休息時間佔用

時間 2022-07-25 14:45:11

1樓:遊婕

家長,您好!

其實我也是初一的學生,剛開始的確很難適應初中的環境,所以有些不習慣是在所難免的。學生的成績跟老師的考核肯定是有關係的,但佔用學生時間,這也不能全怪老師,畢竟其他學生的時間也被佔用了,如果他們不這樣,就會比別人差,就會跟不上。

因為您有提到“面黃肌瘦”,所以我建議您一定要讓孩子們多吃一些營養的東西,核桃啊什麼的一定要天天吃。另外不要給他們施壓,現在讀書壓力本來就大,如果再施壓就會承受不了。在暑假啊週末不要報太多補習班了,真的很累!

趁著寒假時間讓他們休息一下吧!

最後祝您身體健康,您的孩子學習進步!謝謝!

2樓:隨機

是的,成績必然是與考核掛鉤,要不老師又有什麼動力來教好你家孩子呢,我的看法是,讀書固然重要,但無論在**,身體是第一位,如若是影響到了身體,那就需要向學校、教育局反映問題了,若是不管用,可以考慮換個地方。古往今來,不讀書成器的人還是有的,但身體垮了成功的人,幾乎沒有。

3樓:匿名使用者

恩,學生成績好了,說明老師教的好,也許老師能評上優秀教師,還有獎金.

4樓:匿名使用者

我懷疑孩子是營養不良!!!

關於擬立法規定不佔用法定假期補課一事,你有何看法?

5樓:彩虹巧克力糖豆

我表示支援,因為我覺得玩的時間就好好的玩,學的時間就好好的學,這樣其實學習效率更高。

6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這個規定是非常有好處的,學生們在假期期間,就應該好好的放鬆休息,不應該被學習所累。

7樓:言於宜左

作為學生當然是贊成了,一直上課時多麼的累,心累腦子也累,所以就需要放假來放空一下自己,如果假期還要被拿來補課,那和沒放假有什麼區別呢

8樓:科學知識萬能俠

我覺得這個事情要以事論事,不能夠立法規定,如果學生願意的話就可以補課,不願意就不補課,以自願為原則是最好的。

9樓:熱詞團小能

個人認為**立法規定不佔用學生法定假期補課是為了多讓孩子減輕壓力,學起來沒那麼累,但不瞭解、不解決補課的深層原因,光靠“堵”是沒有用的,所謂上有對策下有政策,家長要成績,學校要升學率,最後無非就是其他形式的“自願補課”罷了。

現在,要解決這個問題,首先要弄清楚學生為什麼要補課,現在擬立法不佔用假期補課,學校會用放學延時補課,學校不讓補,家長們又花錢外面補,這不是減負反而是增加負擔!

說實話,如果不讓補課,孩子們就不用去補習機構了嗎?

由於各種原因,學校,家長都逼著學生”自願“補課,根本禁止不了,學生根本不想補課。

事實上,喜歡學習的學,不喜歡的不學,不要把這些教育資源白白浪費掉。在當今這個時代,資訊獲取如同探囊取物,真正有心求學的學生,你想攔都攔不住。

考試成績是隱私嗎?

10樓:遊騎兵

不是隱私。因為隱私的前提條件是對他人無影響。而成績明顯不屬於這個條件

11樓:廣佰

是的,屬於個人隱私。

大學輔導員不回學生訊息是正常的,還是沒禮貌?

12樓:老龍說球

大學由於師資力量不夠,一個老師往往身兼數職。輔導員老師可能同時代有幾個班級一兩百個學生,除了一些正常的課程以外,還有很多其他的工作需要他們去完成,所以輔導員教師的工作量很大,沒有能夠即使回復學生訊息也是可以理解的,而且大學輔導員是經過高素質的教育和專門的培訓的,應該不存在是故意的問題。那麼我們也從一下幾點來分析一下輔導員老師不回復學生的可能性:

一、一般情況下,輔導員都會建有一個班級的專屬群,輔導員或者其他的老師和班委有什麼通知和任務都會在群裡告知全班同學,所以同學平時一定要注意這個群裡的各種訊息,特別是輔導員老師或者班委和其他老師發出的,如果是自己不留意,然後在事後也沒有搞清楚該問誰就直接去問輔導員的話,輔導員可能因為工作太忙不會回覆你。這種情況是正常的,不是不禮貌。

三、有時候,有學生在輔導員休息的時候突然有一些學習方面的想要請教輔導員,不考慮時間問題就直接給輔導員發了訊息,考慮到輔導員老師也是人,也有自己的生活和家庭,所以他可能會更多的想要把自己的休息時間留給家人而不是工作,這種情況下輔導員老師不回復學生也是正常的,並不是沒有禮貌。

五、有可能輔導員的工作號有很多學生在請教問題,沒能及時回覆你的訊息就被掩蓋了,後續沒有看到或者已經過了時效,所以沒有回復學生,這個確實是輔導員的一些問題,但我們要理解輔導員,理解他工作上的不容易。我相信我們的老師都是有著很強的職業素養的,如果看到了需要回復的訊息不會故意不回復學生訊息。

13樓:改高馳

凡事要往積極樂觀向上好的方向去想。輔導員往往身兼數職,不回訊息,可能在忙其它的事,輔導員不可能一天24小時手捧手機待命。凡事多設身處地想一想。

14樓:讖述社會

正常。大學輔導員本身就十分的繁忙,所以可能沒有回你的簡訊是因為他疏忽了。

15樓:教你成長

短時間內不迴應該是正常現象,大學生輔導員比較忙,可能正在忙沒看到,但是如果一天兩天還沒回訊息,那可能就是有點沒禮貌了。

體育老師當班主任的情況,有著怎樣的利與弊?

16樓:小池說娛樂

體育老師要不要當班主任呢?其實對於這個問題一直存在著爭議,有些人覺得體育老師要當班主任,有的人覺得體育老師不應該當班主任。那體育老師當班主任有怎樣的利和弊呢?

今天我們就來談一談。

最後我想說的是,其實不管是體育老師還是其他文化課的老師,都是可以做班主任的,只要我們用心,學生就會感覺得到我們對他的那一份愛,那麼我們就能夠把學生給教育好,讓他們能夠成才。

17樓:職場導師陳老師

體育老師當班主任的利處就是體育老師一般喜歡講究紀律性,團結性,那麼當上班主任之後就會要求學生團結友愛,講紀律,弊處就是一般體育老師對於學生的文化成績瞭解的過少,所以很難有效地提高學生的學習成績。

18樓:

體育老師當班主任更有時間管學生,但是弊端就是會有很多知識自己沒辦法解決。

19樓:星夢格格巫

很多語數外等文化課老師由於面臨著成績考評、作業批改、教學輔導及家庭等壓力,精力有限,很難以兼顧班主任工作,學校會考慮讓體育老師擔任班主任,但很多家長仍然持疑慮的態度:體育老師當班主任,到底靠不靠譜?

首先要明確的是,體育老師當班主任自然是靠譜的!

體育教師是很好的“粘合劑”,是學生與學生之間、學生與任課教師之間的粘合劑,是家長和學校之間的粘合劑,樂於將諸多力量合一,助力教書育人工作的更好的開展。

教育家蔡元培認為“今之言新教育者,以體育、智育、德育並重”;***在《體育之研究》中指出“體育一道,配德育與之餘,而德智皆寄於體,無體是無德智也”。由此可見,體育與德育、智育的關係密不可分。新時代的學校體育被呼喚要發揮“育體”和“育人”的功能。

育體首在體育;育人格,亦首在體育。新時代呼喚體育,呼喚通過體育實現全民“文明其精神,野蠻其體魄”的目標。

新時代的體育老師是課程改革的**者,是校本教材的創編者,是體質鍛鍊健康知識的推廣者,是學生堅強意志的磨礪者;是校園師生活動的組織者、參與者,是老師、學生的玩伴,是學生成長路上的好友。

班主任是在學校裡與學生聯絡最密切的人,擔任著多重角色。對於學生來說,班主任是他們的思想塑造者、學習指導者、成長關心者、保健員、榜樣等;對於班級來說,班主任是班級發展策略的設計者、是班級校園活動的組織者、是班級日常管理中的偵探;對於家長及其他社會人來說,班主任是“外交家”。班主任就是一個多面手,是學生德育、智育、體育的督促管理者。

學習成績好的學生是不是一定聰明呢

犯傻傫 人有智商的差異 這個主要是天生的 也就是一般說的聰明和笨。不過對於一般人來說,智商基本處於乙個比較固定的水平,所以這個不是主要因素。但是我們絕不可以忽視智商的影響。在同樣的教學中,理解能力強的人一般智商要高一些。但是,據可靠調查,學習成績與智商並不成絕對正比關係。相反,很多成績優秀的學生,他...

一年級的學生成績不好是不是以後的成績都不好了?

不是的,不能以乙個階段評價乙個人,誰的小時候不是愛玩呢?一年只是基礎,成績的好壞是可以通過努力學習改變的,他一年級成績不好,但是不代表他未來也不學習,所以不能這樣就認定乙個人。他現在的學習不好可能是他不想學但是他都懂,就像我是不能看到這個人現在的情況就評判她是乙個壞人一樣,因為有時候看到的不一定是真...

怎麼提高學生成績,如何提高學生的成績

一 認真安排好你的時間。首先你要清楚一周內所要做的事情,然後制定一張作息時間表。在表上填上那些非花不可的時間,如吃飯 睡覺 上課 娛樂等。安排這些時間之後,選定合適的 固定的時間用於學習,必須留出足夠的時間來完成正常的閱讀和課後作業。當然,學習不應該佔據作息時間表上全部的空閒時間,總得給休息 業餘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