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弓之鳥 螞蟻搬家 貓捉老鼠是動物的什麼行為?先天性行為還是學習行為

時間 2021-10-29 04:21:34

1樓:匿名使用者

驚弓之鳥是條件反射,是學習行為。螞蟻搬家是防禦行為,貓捉老鼠是捕食行為,後兩者是先天性行為。

2樓:匿名使用者

屬於動物的先天性行為,是本能行為。

希望能幫助你。^__^

3樓:白翎牧歌

是先天性行為,動物本來具備而不是通過後天學習得到的。

4樓:小樹根

驚弓之鳥,學習

螞蟻搬家,先天

貓捉老鼠,先天

貓捉老鼠是什麼行為?是先天性行為還是學習性行為?

5樓:問你一萬個問題

學習行為,因為貓生來不會捉老鼠,是貓媽媽教小貓的,是後天學習建立的,這樣有利於貓以後的自立和取食。

6樓:踏盡凡塵

先天性的,貓捕鼠不一定是因為餓。貓捕鼠是因為老鼠體內有一種貓自身合成不了的物質,缺乏這種物質的話,貓在夜間的視力會有所下降。如果是整天圈在屋裡的貓,根本就不用那麼好的夜視能力了,就不會再捕鼠了。

7樓:從來沒有忘記

在自然界中,動物的行為多種多樣,一般按獲得途徑可以分為兩大類:一類是動物與生俱來的行為稱作先天性行為,如未睜開眼的雛鳥就能張大嘴向父母索食.另一類就是動物後天形成的行為叫學習行為.

先天性行為往往是一些簡單的,保證動物最基本的生存所需的必不可少的行為.

學習行為是動物不斷適應多變的環境,以便更好的生存和繁衍的重要保證.學習行為的層次是不一樣的,這與動物的神經系統的發育情況有關係.

所以應該是天性的,當然學習行為也有一點

8樓:宮千尋

是屬於種間捕食關係,應該是天性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先天,就像鴨子生出來就會游泳

貓捉老鼠是學習行為還是先天性行為,原來的教參說是後天的,現在的全解又說是先天的,我們該怎麼教學生呢

10樓:北京愛貓

貓科動物裡,貓天生對齧齒類動物和鳥類就具有攻擊性,也就是天敵,這是一個大的範圍。

樓主可以看見現在很多貓對齧齒類動物和鳥,只表現出了好奇心,而不是攻擊性,甚至懼怕後者。導致這個行為的原因,是因為貓與人類之間的關係所造成。

可以肯定的是,現在的野生貓,或者是流浪貓,依舊天生是的齧齒類和鳥類的死敵,而家貓在人類行為的影響下,身體機能和性格天性,都會有所變化,因為他們只要依靠人類,就可以衣食無憂。

所以,貓對待齧齒類動物的行為,屬於先天性,雖然這種先天性有別於**,但母貓會言傳身教,即便是母貓死亡,幼貓長大以後,齧齒類動物也是貓進攻的首選物件。

貓捉老鼠是先天性行為還是後天性行為?

11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性行為,他是模仿母貓。最好的證明:若把剛出生的小貓抱回家家養(條件是看不見貓捉老鼠這一場景)他是不會捉老鼠的,可能愛吃老鼠是先天,捉老鼠是後天吧。

12樓:報告小助手

先天性行為哦,老鼠體內含有能提高夜間視力的一種叫牛黃酸的物質,而一向善於在黑夜活動的貓卻沒有這種物質,如果貓的體內長期得不到牛黃酸的補充,那麼,這隻貓就會喪失夜間視覺的能力。貓為了補充“營養”,攝取牛黃酸,保留它夜間活動的習慣,就必須大量捕捉老鼠。科學家經過反覆的實驗分析,發現魚肉中也含有大量的牛黃酸,這也是貓愛吃魚的原因所在。

這都是天生的本能。

家養的寵物貓有些不會抓老鼠,一是因為生活在人的環境裡,嬌生慣養,體能也弱化,有的甚至都沒見過老鼠,喪失了動物的本性;二是貓糧裡含有牛黃酸物質,它根本不需要補充。

驚弓之鳥的鳥是什麼鳥“驚弓之鳥”

蝶夢飛花舞隨風 驚弓之鳥的 鳥 是大雁。驚弓之鳥 j ng g ng zh ni o 驚弓之鳥 解釋 被弓箭嚇怕了的鳥不容易安定。比喻經過驚嚇的人碰到一點動靜就非常害怕。出自 戰國策 楚策四 晉書 王鑑傳 黷武之眾易動,驚弓之鳥難安。成語故事 戰國時,魏國有一個叫更羸的射箭能手。有一天,更羸與魏王在...

驚弓之鳥這個成語用來比喻什麼,驚弓之鳥這個成語常用來比喻什麼

僑中黃建成 驚弓之鳥這個成語用來比喻 經過驚嚇的人碰到一點動靜就非常害怕 驚弓之鳥 j ng g ng zh ni o 解釋 被弓箭嚇怕了的鳥不容易安定。比喻經過驚嚇的人碰到一點動靜就非常害怕。出處 戰國策 楚策四 晉書 王鑑傳 黷武之眾易動,驚弓之鳥難安。結構 偏正式。用法 含貶義。多用於人 也用...

驚弓之鳥這篇課文的主要內容是啥,驚弓之鳥這篇課文是一個什麼故事

被弓箭嚇怕了的鳥不容易安定。原指以巧制勝,現以 驚弓之鳥 來形容受過驚嚇的人碰到一點動靜就非常害怕。反過來說,它啟示我們做人做事要光明磊落,品行端正,方能心安理得,問心無愧。俗話說的 未作虧心事,不怕鬼敲門 就是這個道理。版本原文 異日 1 者,更羸 g ng l i 2 與魏王處京臺 3 之下,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