螞蟻是具有社會行為的動物,不具有社會行為的動物是( )A 蜜蜂B 螞蟻C 老虎D 狒

時間 2021-10-29 04:21:34

1樓:汗鮃韻

營社會行為的動物一般有明確的分工和森嚴的等級制度,如在螞蟻的群體中,包括雌蟻、雄蟻、工蟻和兵蟻,其中工蟻一般為群體中最小的個體,但數量最多,為沒有生殖能力的雌性白蟻,工蟻的主要職責是建造和擴大巢穴、採集食物、伺喂幼蟻及蟻后等;兵蟻主要是保衛蟻穴;雌蟻的職能是產卵,雄蟻負責和雌蟻交配.如狒狒群體中有首領---雄猩猩,負責指揮、協調內部成員之間的關係,其他成員必須服從首領,所以題幹中螞蟻是具有社會行為的動物說法正確.

故答案為:√

2樓:闢密鈕悅

【答案】對

【答案解析】試題分析:螞蟻的群體中,包括雌蟻、雄蟻、工蟻和兵蟻,其中工蟻一般為群體中最小的個體,但數量最多,為沒有生殖能力的雌性螞蟻,工蟻的主要職責是建造和擴大巢穴、採集食物、伺喂幼蟻及蟻后等,兵蟻主要是保衛蟻穴,雌蟻的職能是產卵,雄蟻負責和雌蟻交配,所以說螞蟻具有社會行為。

考點:本題考查的是社會行為的特點。

點評:此題為基礎題,解答此類題目的關鍵是社會行為的特點。

螞蟻是具有社會行為的動物。( )

3樓:匿名使用者

對試題分析:螞蟻的群體中,包括雌蟻、雄蟻、工蟻和兵蟻,其中工蟻一般為群體中最小的個體,但數量最多,為沒有生殖能力的雌性螞蟻,工蟻的主要職責是建造和擴大巢穴、採集食物、伺喂幼蟻及蟻后等,兵蟻主要是保衛蟻穴,雌蟻的職能是產卵,雄蟻負責和雌蟻交配,所以說螞蟻具有社會行為。

點評:此題為基礎題,解答此類題目的關鍵是社會行為的特點。

不具有社會行為的動物是(  )a.蜜蜂b.螞蟻c.老虎d.狒

4樓:°迷島

社群行為是群體內形成了一定的組織,成員間有明確分工的動物群集行為,有的高等動物還形成等級.

a、蜜蜂群體內有蜂王、雄蜂、工蜂,需要彼此配合、密切合作才能維持群體的正常生存,因此屬於社會行為.故不符合題意;

b、螞蟻的群體有蟻后、雄蟻、工蟻、兵蟻,需要彼此配合、密切合作才能維持群體的正常生存,因此屬於社會行為.故不符合題意;

c、老虎群內沒有明顯的組織、沒有明確的分工,也沒有等級次序,因此不屬於社群行為.故符合題意;

d、狒狒群體內有嚴格的等級次序,有首領,負責指揮、協調內部成員之間的關係,其他成員必須服從首領,因此屬於社會行為,故不符合題意.

故選:c.

具有社會行為的動物有哪些

5樓:匿名使用者

太多無法一一列出 如螞蟻 白蟻 蜜蜂 狼

反正這些動物會長時間一起生活的絕大部分都是

下列動物中,具有社會行為的動物是(  )a.螞蟻b.貓頭鷹c.蚯蚓d.青

6樓:望四刷粉

動物營群體bai生活,絕不是du同種的許多個體簡單zhi的聚集在一起dao,而是動物之間

回存在組織,具答

有明確的分工和森嚴的等級制度,還有靠的動物的活動、聲音和氣味等起到傳遞資訊的作用稱為動物語言,如:在螞蟻的群體中,包括雌蟻、雄蟻、工蟻和兵蟻,其中工蟻一般為群體中最小的個體,但數量最多,為沒有生殖能力的雌性螞蟻,工蟻的主要職責是建造和擴大巢穴、採集食物、伺喂幼蟻及蟻后等;兵蟻主要是保衛蟻穴;雌蟻的職能是產卵,雄蟻負責和雌蟻交配.而貓頭鷹、蚯蚓、青蛙等之間沒有明確的分工和等級制度不存在社會行為等.

故選:a

下列具有社會行為的動物是(  )a.蒼蠅、螞蟻和羊b.蜜蜂、螞蟻和虎c.蒼蠅、蜜蜂和豬d.蜜蜂、螞蟻和

7樓:二度風月

a、蒼蠅沒有社會行為、螞蟻和羊有社會行為,a不正確;

b、蜜蜂、螞蟻具有社會行為,虎沒有社會行為,b不正確;

c、蒼蠅沒有社會行為、蜜蜂和豬具有社會行為,c不正確;

d、蜜蜂、螞蟻和狒狒,都具有社會行為,d正確.故選:d.

許多動物具有一系列社會行為。下列具有社會行為的動物是

8樓:

答案b社會行為指的是群體內有一定的組織,成員之間有明確的分工,有不同的職能,有的群體還有首領,有等級之分,如狒狒群體。社會行為與叢集行為有明顯的區別,前者具有明顯的分工合作和等級關係;後者沒有明顯的分工和等級關係。營群體生活的動物不一定都具有社會行為。

如烏鴉的群體就沒有社會行為。據有社會行為的群體不一定都具有“首領”,如螞蟻群體中就沒有“首領”。

社會公德不具有階級性對不,社會公德的基本原則是什麼

六 社會公德的基本特徵 1 社會公德是一種低層次的道德要求 2 社會公德一般沒有階級性 3 社會公德有最廣泛的群眾基礎 4 社會公德的內容有最大的繼承性和通用性 2 社會公德的性質 社會公德的突出特點是它的社會公共性質,即它作為一種行為規範的社會普遍性質,在一定的社會中,它對大多數成員,是一種一般的...

恆星內部不具有足夠的能量與質量巨大的恆星的萬有引力抗衡,最後

不是所有型別的恆星都能演化成黑洞的,只有質量遠大於太陽的主序星並且經過紅巨星再到超新星的階段最後才能演化成黑洞,比太陽質量大得多而又遠不足以形成黑洞的主序星就會變成個子小但高緻密的中子星。質量和太陽相當的主序星到演化後期就只能變成白矮星了。黑洞 中子星和白矮星都是恆星演化後期的高緻密天體,只是黑洞的...

IMDB評分在6 0以下的電影不具有可看性嗎

繼續守候 imdb的全稱是internet movie database,也就是網際網路電影資料庫。imdb的分數的計算方法不是簡單的除一下平均數,而是有著自己的一套演算法,但對外保密。imdb評分在6.0以下的電影只能是說對於數量相當的一部分觀眾來說不好看,但並不意味這對於所有的人來說都不好看。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