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螞蟻還有什麼是群體生活

時間 2021-10-29 04:21:34

1樓:

終生群居型。蟻類、蜂類。群體內有多種形體分化,分擔不同職能。

蟲態群居型。昆蟲一般有4個蟲態,卵、幼蟲、蛹、成蟲。很多昆蟲並不是所有蟲態都群居。

有的以幼蟲群居,例如天幕毛蟲幼蟲群體在一起集中危害一枝樹葉,有明顯的群居性。金龜子剛出土時群居交配,而後各自離散。遷飛性昆蟲粘蟲在蛹期土裡散居,出土後的成蟲群聚隨氣流一起遠距離轉移。

蜘蛛的卵在卵囊裡,孵化後群居在雄蛛背部,一段時間後才各自散去。

環境脅迫型。本來是散居型,當環境不適,或種群密度過大,個體統一或不統一產生變化,成為群居型形態,例如東亞飛蝗就有散居型和群居型形態。

除了螞蟻和蟬還有什麼是諷刺好逸惡勞的寓言

還有寒號鳥。有這個課文。伊索寓言中諷刺好逸惡勞的諷刺找藉口自我辯解的房子只說別人的壞話而看不見自 佔有慾丶 諷刺好逸惡勞的是 螞蟻和蟬 諷刺找藉口自我辯解的是 吃不到葡萄就說葡萄酸 諷刺只說別人壞話而看不見自己短處的是 兩隻口袋 下列文學常識表述完全正確的兩項是 soul 凡是 選擇b d。對於a,...

海豹是群體生活還是單身生活?海豹是在那生活?

海豹,鰭腳亞目海豹科動物的統稱。體粗圓呈紡錘形,全身披短毛,背部藍灰色,腹部乳黃色,帶有藍黑色斑點。頭近圓形,眼大而圓,吻短而寬。上唇觸鬚長而粗硬,呈念珠狀。耳朵極小,無外耳廓,退化成只剩下兩個耳洞,游泳時可自由開閉。尾短小而扁平。四肢均具5趾,趾間有蹼,形成鰭狀肢,具鋒利爪,前肢較後肢為短。游泳時...

生活服務類APP除了美團還有什麼

卻芷煙不得不說 上應用商店一搜一大把 花生,促說,快報,但是不同的 pp也有所不同。就是滑鼠就是點進去之後有一個領券的那個頁面,然後你領完券兒之後,然後再開啟 它就自動開啟對應商品的名稱那個頁面,這樣就可以直接用了,你買東西的時候就可以直接用這個券兒了。 你可以通過 p p平臺,花生 或者 促說 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