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蚊子還有什麼會吸血,除了蚊子還有什麼昆蟲吸血嗎 ?

時間 2021-10-14 23:54:15

1樓:分享分享分享

水蛭介紹:水蛭,俗名螞蟥,在《神農本草經》中已有記載,具有很高的藥用價值;在內陸淡水水域內生長繁殖,是中國傳統的特種藥用水生動物,其乾製品泡製後中醫入藥,具有**中風、高血壓、清瘀、閉經、跌打損傷等功效。近年新發現水蛭製劑在防治心腦血管疾病和抗癌方面具有特效。

它在歷史上以自然捕撈為主,因近年農藥、化肥等濫用,及工農業「三廢」對環境的汙染,野生自然資源銳減,隨著水蛭藥用價值的深度開發,其市場需求潛力巨大。中國南方在2023年前後,開始捕撈自然苗種,首次進行人工飼養,獲得成功。北方地區因苗種和技術原因一直未有養殖。

蚊子介紹:蚊子(mosquito),屬於昆蟲綱雙翅目蚊科,全球約有3000種。是一種具有刺吸式口器的纖小飛蟲。

通常雌性以血液作為食物,而雄性則吸食植物的汁液。吸血的雌蚊是登革熱、瘧疾、黃熱病、絲蟲病、日本腦炎等其他病原體的中間寄主。除南極洲外各大陸皆有蚊子的分布。

其中,以按蚊屬、伊蚊屬和庫蚊屬最為著名。

2樓:仲夏夜之夢

蜱蟲,蝨子,跳蚤,螞蟥,吸血蟲 ,印度的吸血蝙蝠,有一種長的像蒼蠅但比蒼蠅大很多的,也喝血,小時候洗澡經常會碰到,線蟲

3樓:戀愛100芬

人往往是最會吸血的動物傻了吧,看主人應該是被傷過的。乙個被傷過的人,心情很沉重,不知道吸你多少血啊,找個水蛭幫你洗過來啊。呵呵純屬路過而已。

4樓:況惠

殭屍是沒有的,這不能算。吸血的:按蚊、牛虻 、吸血蝙蝠、硬蜱

(硬蜱又稱草爬子、狗豆子、壁蝨、扁蝨,是犬的一種重要外寄生蟲),還有衛生巾

5樓:人善心芳

螞蟥又名蛭,是一種吸血環體動物。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們都忘了一樣東西,衛生巾,那個也吸血

7樓:封宗華律師

水蛀、蝙蝠、跳蚤(俗稱蝨子)等眾所周知外,還有黃鼠狼、牛蚊子、寄生蟲肝吸蟲等

8樓:

殭屍。搞搞氣氛而已。當然很多:現在出了蜱蟲。

9樓:書蟲

蜱蟲,蝨子,跳蚤...

10樓:希馳利

螞蝗,跳蚤,針筒,蜱蟲,蝨子

11樓:匿名使用者

螞蝗,蚊子,蝨子,跳蚤,殭屍,夠幽默了吧 給點分吧

12樓:公尺粒計畫

一到夏天,討厭的蚊子就會出現,在我們的耳邊嗡嗡的叫著,還要吸我們的血。不過並不是所有的蚊子都以吸血為生,會吸血的只是雌蚊子,而雄蚊子靠吸食植物的汁液和水分生活。

除了蚊子還有什麼昆蟲吸血嗎 ?

會吸血的蟲子除了蚊子和水蛭,還有什麼?

13樓:逗牙菜

這個可多了,除了蚊子、水蛀、蝙蝠、跳蚤(俗稱蝨子)等眾所周知外,還有黃鼠狼、牛蚊子、寄生蟲肝吸蟲等

14樓:蘿黑卜菜

有些蝙蝠也是吸血的,所以西方傳說中的吸血鬼有類似蝙蝠的翅膀

15樓:匿名使用者

蝙蝠 魚 跳蚤什麼的

蚊子咬了除了塗花露水還有什麼辦法能快速止癢

甫哲妍 被蚊子叮後可採取以下方法處理 1 用切成片的大蒜。在被蚊蟲叮咬處反覆擦一分鐘,有明顯的止痛去癢消炎作用,即使被咬處已成大包或發炎潰爛,均可用大蒜擦,一般12時後即可消炎去腫,潰爛的傷口24小時後可痊癒。過敏者應慎用。2 用西瓜皮反覆擦拭蚊蟲叮咬處,即可止癢。3 取少量藿香正氣水,塗抹於被叮咬...

晚上玩電腦時防蚊子除了點蚊香之外還有沒有更好的辦法

因為我個人比較能招蚊子,玩電腦的,尤其是腿和腳容易被蚊子咬到。有幾個方法防蚊子。第一,把房間窗子和門關好,點上蚊香或者克星之類的,然後走出去把門關緊,大約半小時後通風放氣。注意檢查紗窗是否有漏洞。第二,這個方法是我經常用的,第乙個方法失敗後,還是有蚊子,穿上棉襪 棉襪透氣吸汗 然後穿一條運動褲,很薄...

蚊子為什麼要吸人的血啊 蚊子為什麼要吸血

1.通常蚊子吸血是一次吸到飽的。然後在消化。而且血液在進入蚊子的消化管。後就會迅速的被吸收。除此之外。蚊子的唾液腺會分泌防止血凝結的物質。2.蚊子為了要產卵所以會吸4 5天的血。所以他消化完後一定會再吸下乙個。他消化速度很快 3.蚊子吸血吸一次大概是2 5毫克。如果以家蚊為例子 家蚊的平均壽命約一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