舉例說明,什麼動物屬於食物鏈中的分解者?消費者?生產者?他們

時間 2021-10-29 04:19:33

1樓:匿名使用者

生產者主要是綠色植物,能用無機物製造營養物質的自養生物,這種功能就是光合作用,也包括一些化能細菌(如硝化細菌),它們同樣也能夠以無機物合成有機物,生產者在生態系統中的作用是進行初級生產或稱為第一性生產,因此它們就是初級生產者或第一性生產者,其產生的生物量稱為初級生產量或第一性生產量。生產者的活動是從環境中得到二氧化碳和水,在太陽光能或化學能的作用下合成碳水化合物(以葡萄糖為主)。因此太陽輻射能只有通過生產者,才能不斷的輸入到生態系統中轉化為化學能力即生物能,成為消費者和分解者生命活動中唯一的能源。

消費者屬於異養生物,指那些以其他生物或有機物為食的動物,它們直接或間接以植物為食。根據食性不同,可以區分為食草動物和食肉動物兩大類。食草動物稱為第一級消費者,它們吞食植物而得到自己需要的食物和能量,這一類動物如一些昆蟲、鼠類、野豬一直到象。

食草動物又可被食肉動物所捕食,這些食肉動物稱為第二級消費者,如瓢蟲以蚜蟲為食,黃鼠狼吃鼠類等,這樣,瓢蟲和黃鼠狼等又可稱為第一級食肉者。又有一些捕食小型食肉動物的大型食肉動物如狐狸、狼、蛇等,稱為第**消費者或第二級食肉者。又有以第二級食肉動物為食物的如獅、虎、豹、鷹、鷲等猛獸猛禽,就是第四級消費者或第**食肉者。

此外,寄生物是特殊的消費者,根據食性可看作是草食動物或食肉動物。但某些寄生植物如桑寄生、槲寄生等,由於能自己製造食物,所以屬於生產者。而雜食類消費者是介於食草性動物和食肉性動物之間的型別,既吃植物,又吃動物,如鯉魚、熊等。

人的食物也屬於雜食性。這些不同等級的消費者從不同的生物中得到食物,就形成了"營養級″。

分解者也是異養生物,主要是各種細菌和真菌,也包括某些原生動物及腐食性動物如食枯木的甲蟲、白蟻,以及蚯蚓和一些軟體動物等。它們把複雜的動植物殘體分解為簡單的化合物,最後分解成無機物歸還到環境中去,被生產者再利用。分解者在物質迴圈和能量流動中具有重要的意義,因為大約有90% 的陸地初級生產量都必須經過分解者的作用而歸還給大地,再經過傳遞作用輸送給綠色植物進行光合作用。

所以分解者又可稱為還原者

2樓:匿名使用者

分解者:吃死的 禿鷲、細菌等

消費者:吃活的 老虎(吃肉 n級消費者) 兔子等(吃草,初級消費者)

生產者:不吃 花 草 樹

3樓:匿名使用者

細菌可以分解,消費者一般是肉食動物,生產者一般是植物

蘑菇在食物鏈中是生產者,消費者還是分解者

4樓:匿名使用者

蘑菇不在食物鏈中。

因為蘑菇是分解者,而食物鏈中的生物只有生產者和消費者,沒有分解者。

蘑菇在食物鏈裡屬於哪一類?是生產者還是分解者?

5樓:唱歌史蒂芬

是生產者 蘑菇隸屬真菌 而真菌是真核生物 分解者大都是原核生物 起分解作用 所以蘑菇屬於是生產者

6樓:憧憬大海

蘑菇是分解者。首先蘑菇細胞內沒有葉綠體,其次蘑菇營腐生生活,常生活於腐木附近

所以說蘑菇式分解者。

什麼是旅遊產業鏈?(最好能舉例說明下)

嬌嬌 營運長,您的回答不用這麼sorry吧.純屬是在忽悠人啊!網上人家原版的 你就這樣複製貼上過來了啊,我汗!侵權的啊!什麼是旅遊偏好?影響旅遊偏好的有哪些因素?舉例說明在旅遊偏好的例子。 如果你是學旅遊的,這些書上應該都有講啊,從字面上看就是每個人旅遊想去的地方不一樣,一部分人會偏向於去這個地方,...

什麼叫動物,請舉例說明 要好的,什麼叫動物的領域行為 舉例說明一下

泰蘭德的思戀 動物是自然界生物中的一類,主要包括原生動物 海綿動物 腔腸動物 扁形動物 線形動物 環節動物 軟體動物 節肢動物 棘皮動物 和脊索動物等,約一百三十萬種。根據zoo3權威推崇出的最新動物定義為 自身無法合成有機物,須以動植物或微生物為營養,以進行或維持生命活動的生物。 動物是對刺激能產...

自然界中,食物鏈斷了會有什麼後果

自然中食物鏈構成食物網,有的網複雜,多根線交織,這時如果只是一條食物鏈斷了則影響不會太大,如過食物網本身就很簡單,這時如果斷一條鏈,後果就會很嚴重 手機使用者 自然界中,如果斷了一條食物鏈,靠吃這種生物的動物會消失或減少,而被它吃的動物則會快速的生長,繁殖而導致生態不平衡,更為嚴重的是生態系統崩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