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天性反射和後天性反射有何聯絡和區別 舉例

時間 2021-10-29 04:19:33

1樓:壽興有有茶

都是通過反射弧度所做出的反應,大部分後天性反射都沒有先天性反射強烈,比如突然遇到燙的東西會馬上縮手,先天性反射都是出於自我保護,不經過大腦。(關於反射弧的問題你可以在網上搜尋到)

所謂先天性反射由字面來看,就是與身具來的。一般來說。總之,打噴嚏的時候會自然地閉上眼睛(否則眼睛會可能因為承受不了壓力而掉出來,千萬別試),在這裡我就不多說了。

至於後天性反射則是通過長期環境影響而產生的,有過乙個很著名的關於狗的唾腺分泌與食物刺激的實驗先天性反射和後天性反射首先都是反射

2樓:

先天性反射和後天性反射首先都是反射,都是通過反射弧度所做出的反應,不經過大腦。(關於反射弧的問題你可以在網上搜尋到)

所謂先天性反射由字面來看,就是與身具來的,比如突然遇到燙的東西會馬上縮手,打噴嚏的時候會自然地閉上眼睛(否則眼睛會可能因為承受不了壓力而掉出來,千萬別試)。一般來說,先天性反射都是出於自我保護。

至於後天性反射則是通過長期環境影響而產生的, 有過乙個很著名的關於狗的唾腺分泌與食物刺激的實驗,在這裡我就不多說了。總之,大部分後天性反射都沒有先天性反射強烈。

3樓:

先天性的反射是

非條件反射

後天性的反射是

條件反射

先天性的反射是出生就有的恆定的

後天性的反射

是臨時建立的

需要特定的環境或行為的刺激

若刺激停止

條件反射將消失

4樓:時尙寳貝兒

先天是天生就有的 後天是培養出來的

比如說你先天生下來就怕光或者因為眼睛疾病怕光那就是先天的

天生看到強光就會躲避

後天的就好象如果你長期受壓迫受欺負

當別人一大聲和你說話你就覺得是在說你

本能的可能就會哭啊 或者會害怕

這就是先天和後天的區別

5樓:匿名使用者

先天性反射是低階的,後天性反射是高階的,經過長期訓練形成的.

先天:膝跳反射

後天:望梅止渴

先天性行為和後天學習性行為的區別 非條件反射和條件反射的區別 我覺得先天性、後天學習

6樓:_小_唐

先天性行為,是生物與生具有的行為。

後天學習性行為,是生物後來通過學習才有的行為他們都屬於行為

而條件反射,非條件反射都屬於反射活動,是神經活動,不叫行為。

不過控制先天性行為的多為非條件反射

控制後天學習性行為的多為條件反射

7樓:斷因果

條件反射的反射弧經大腦皮層,有明顯的自主性。而非條件反射只由低階神經中樞(如脊髓)等控制,不經大腦皮層

後天性行為(學習行為)和後天性反射(條件反射)有什麼本質上或最根本的區別

8樓:匿名使用者

本質:不是bai生來就有的du,而是在成長過程zhi中學習得到的dao

不是生來就有的,而是在

專成長過程屬中受刺激得到的

區別:前者是通過環境學習得到能力,後者是被刺激物所刺激的一種反應學習:當動物在發現必經之路上有障礙物時,就學會繞道而行反射:當你在黑暗中呆太久的時候,遇到光,眼睛會疼痛

先天性行為與非條件反射,學習行為與條件反射,它們有什麼區別? 本人也是生物專業,生物教學,在課堂上

9樓:汪汪田田

1.先天性行為

趨性 動物對環境因素的刺激所引起的最簡單單的定向反應。臭蟲趨熱性。魚類趨光性。

非條件反射 動物身體某一部分的運動反應。膝跳反射。眨眼反射。從具有神經系統的動物開始出現。

本能 由一系列非條件反射按一定順序連鎖發生構成的蜜蜂採蜜。蜘蛛織網。許多非條件反射的有機集合。

特點:①生來就有;②遺傳物質決定。其中①是對環境適應的結果;

2.後天性行為

印隨 剛孵化的動物對於第一次接觸到的能活動的較大物體都能緊緊追隨。剛孵化的小天鵝,跟著母天鵝游水。剛孵化的小雞,緊隨母雞左右。 剛孵化出的動物具有此行為。

模仿 是學習的一種形式,主要表現在幼年動物對年長者的行為進行模仿。小雞模仿母雞用爪扒地索食。幼黑猩猩學從樹洞取食白蟻。

幼年動物學習的主要形式。 條件反射 在非條件反射的基礎上,經過學習和體驗新事物,在大腦皮層的參與下建立的反射活動。是高階神經活動的基本方式。

聽到鈴聲,狗分泌唾液。吃過梅的人在看到或談到梅時會分泌唾液。幼年,成年動物都可建立,但需強化。

特點:①根據後天經驗生成;②環境決定(也有先天的基因基礎) ②與神經調節有關。除單細胞動物外,其結構基礎是反射弧。

也就是說行為的範圍大,包含了反射。

條件反射 複雜反射 後天性的區別

10樓:

一般填條件和非條件 我高中做的題目都是這樣填的

11樓:千里戀嬋娟

條件反射是後天性反射,是複雜反射。

非條件反射是先天性反射,是簡單反射。

至於具體題目裡怎麼填,只能自己體會。

12樓:匿名使用者

非條件反射是生來就有的 如眨眼、膝跳反射

條件反射也是後天性反射 是出生後經過一定時間形成的

先天性和後天性有什麼區別??

怎樣區別先天性行為和後天性行為

13樓:回眸一笑

①先天性行為和學習行為的區別 類別 先天性行為 學習行為 形成 生來就有的 不是生來就有的,而是在成長過程中形成的 獲得途徑 由體內遺傳物質所決定 通過生活經驗和學習逐漸建立起來的 適應性 適應相對穩定的環境 適應不斷變化的複雜環境 進化趨勢 無脊椎動物主要的行為方式 動物越高等,學習行為越複雜,在它們全部行為活動中所佔比重也越大 學習行為(也叫後天性行為)與先天性行為(本能行為)的劃分不是絕對的,有些本能行為會隨以後的學習過程而得到補充,使其更完善。學習行為是建立在先天性行為基礎上的。沒有先天性行為的基礎,就沒有後天性的學習行為。

生物的先天性行為和非條件反射有什麼區別 啊?

14樓:阿發生

先天性行既然是行為,就是生物的一種整體性的行為,像魚的洄游,小豬生下了就找奶喝,是個體天生的行為表現,凸現生物的整體性.非條件反射則是神經活動的一種,像眨眼,膝跳衍射,較前者更微觀,不屬於行為的範疇,更突出部分性.

15樓:良山伯

簡單講先天行為是生物生下來就會的,後天行為是生物後天學習來的。 反射是指在神經系統的參與下,生物對體內體外的刺激所作出的反應; 先天性行為是不需要學習就會的,包括趨性,非條件反射和本能 條件反射是後天培養和鍛鍊後逐漸形成的.

先天性行為和非條件反射有何區別,先天性行為與非條件反射,學習行為與條件反射,它們有什麼區別?

首先,非條件反射和條件反射是一種神經反射活動,而先天性行為和後天學習行為是一種動作行為。其次,先天性行為和後天學習行為這些動物的行為是通過神經系統的反射活動和激素的分泌活動 共同協調後完成的。最後,先天性行為包含非條件反射,由反射而造成的行為。有些先天性行為也可以認為是非條件 反射,例如 眨眼行為可...

Gay是怎麼形成的?是先天性的還是後天性的?怎麼去判斷人是不是Gay呢

端木誠夙鳥 不過一般來說有同性戀傾向的男性都有些自戀,由此去做出一些行為,他本身在性別上把自己定位為女性,所以是很難判斷的,但是他並不是 還有人是喜歡女性化打扮,比較注意自己的外表和身材,但這不是絕對的。所以要單純從外表去判斷一個人是不是同性戀估計還是比較困難的,這類人有一個專用名詞叫 異裝癖 把自...

條件反射和後天性行為有什麼不同之處

永恆的尤里大帝 條件反射與非條件反射相比,前者的數目是無限的,後者是有限的。條件反射擴充套件了機體對外界複雜環境的適應範圍,使機體能夠識別還在遠方的刺激物的性質,預先作出不同的反應。因此,條件反射使機體具有更大的預見性 靈活性和適應性。後天性行為是動物出生後通過學習得來的行為。動物建立後天行為的主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