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什么方法可以治「先天性小腿肌肉收縮」

時間 2022-10-04 07:15:05

1樓:小飛7zn曝

肌萎縮患者由於肌肉萎縮、肌無力而長期臥床,易併發肺炎、褥瘡等,加之大多數患者出現延髓麻痺症狀,給患者生命構成極大的威脅。肌萎縮患者除請醫生**外,自我調治十分重要。 1、保持樂觀愉快的情緒。

較強烈的長期或反覆精神緊張、焦慮、煩燥、悲觀等情緒變化,可使大腦皮質興奮和抑制過程的平衡失調,使肌跳加重,使肌萎縮發展。 2、合理調配飲食結構。肌萎縮患者需要高蛋白、高能量飲食補充,提供神經細胞和骨骼肌細胞重建所必需的物質,以增強肌力、增長肌肉,早期採用高蛋白、富含維生素、磷脂和微量元素的食物,並積極配合藥膳,如山藥、苡公尺、蓮子心、陳皮、太子參、百合等,禁食辛辣食物,戒除煙、酒。

中晚期患者,以高蛋白、高營養、富含能量的半流食和流食為主,並採用少食多餐的方式以維護患者營養及水電解質平衡。 3、勞逸結合。忌強行性功能鍛鍊,因為強行性功能鍛鍊會因骨骼肌疲勞,而不利於骨骼肌功能的恢復、肌細胞的再生和修復。

4、嚴格預防感冒、胃腸炎。肌萎縮患者由於自身免疫機能低下,或者存在著某種免疫缺陷,肌萎縮患者一旦感冒 ,病情加重,病程延長,肌萎無力、肌跳加重,特別是球麻痺患者易併發肺部感染,如不及時防治,預後不良,甚至危及患者生命。 5、胃腸炎可導致腸道菌種功能紊亂,尤其病毒性胃腸炎對脊髓前角細胞有不同程度的損害,從而使肌萎縮患者肌跳加重、肌力下降、病情反覆或加重。

肌萎縮患者維持消化功能正常,是**的基礎。 謝謝!

2樓:手機使用者

上頭說外是p 先天性小腿肌肉萎縮 (先天性) 說明不是病毒感染引起的 而是先天性的 發育缺陷 小腿肌肉為什麼會萎縮 說明 小腿的神經有缺陷 做神經幹細胞移植吧 (貴點)

先天性眼球震顫,有什麼方法治療嗎

你好,眼球震顫是可以治好的,早中期 更容易 眼球震顫中醫 肝為風木之髒,風性動搖。所以本病 以肝為重點,可酌情選用平肝 養肝 疏肝 柔肝之法,兼用熄瘋藥。把先天不足,調理回來。古法平顫湯 眼球震顫是通過人體十二經絡的迴圈規律,疏通經絡,調節體內各部位通路,降低血管阻力和血液粘稠凝聚狀態,恢復血腦屏障...

有什么方法可以治孩子驚嚇,有什麼方法可以治孩子驚嚇

您好。寶寶受到驚嚇可以服用小兒驚風散 也名八寶驚風散 或珍珠粉。還有一些世間的辦法。不同的城市方法也不同。你可以諮詢一下老一輩的。祝你健康。土方法 老人都說剛出生的孩子有天眼,會看到好多大人看不到的東西,而且孩子游離於兩個世界,白天在人間,晚上就到另乙個地方去學東西。學不會是要挨打罵的。所以小孩子很...

有什么辦法可以瘦小腿,有什麼辦法可以瘦小腿

對久坐一族來說,有乙個 瘦小腿的動作,叫做坐姿提踵,很簡單,就坐著的時候,把腳跟抬到最高,腳尖點地,堅持做一段時間你會發現,小腿變細了,趕緊試試看吧 瘦小腿教程來了一起看看吧!小腿拉伸後不知道怎麼做的請趕緊收藏起來瘦小腿肌 原因 遺傳 負重長跑 薄膜裒腿。可以做針灸或腿部按摩的 你好,瘦小腿的方法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