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精武鴨頭的製做方法是什么,請問精武鴨頭的製做方法是什麼

時間 2022-10-04 07:00:05

1樓:1掠淨

武漢鴨脖子的做法原料:袋裝冰鮮鴨頸子5000克、乾辣椒400克、薑塊100克、蔥節120克、八角20克、三奈10克、桂皮8克、小茴香10克、草果10克、花椒10克、丁香5克、砂仁8克、豆蔻12克、排草5克、香葉3克、精鹽200克、味精15克、硝鹽1克、紅麴公尺50克、料酒100克、鮮湯5000克、精煉油2000克。 制法:

1、鴨頸子的初加工 鴨頸子解凍,沖洗乾淨後,加入薑塊50克、蔥節50克、精鹽100克及料酒、硝鹽拌和均勻,醃漬碼味約12小時,取出,用清水洗淨,然後放入沸水鍋裡汆一水,撈出備用。 2、制辣味滷汁 乾辣椒剪成節,八角、三奈、桂皮、小茴香、草果、丁香、砂仁、花椒、豆蔻、排草、香葉等用清水稍泡,瀝水;紅麴公尺入鍋,加入清水1200克熬出色,然後去渣,留汁水待用。 淨鍋上火,放入精煉油燒至三成熱,下入乾辣椒節、香辛料及剩餘的薑塊、蔥節稍炒,摻入鮮湯及紅麴公尺水,調入精鹽、味精燒開後,改小火熬煮2小時,至逸出辣味、香味後,即成辣味滷汁。

3、滷製 把初加工好的鴨頸子放入燒開的辣味滷汁裡,用中火滷10分鐘即可關火,讓鴨頸子繼續在辣味滷汁中浸泡20分鐘,隨後撈出晾涼即可斬塊食用。 特點;香辣濃郁、鮮嫩可口 要領: 1、鴨頸子以袋裝冰鮮的去皮為好。

一定要先醃漬、焯水後再滷製,否則腥味太重。加放硝鹽才會色澤淺紅、風味較佳,千萬不要過量多加!以免對人體有害。

2、乾辣椒以選幹小公尺椒為好,因為這種椒色紅油亮、辣味較重。辣椒剪成節後,還應保留辣椒籽,因為辣椒籽也有增加滷汁香味的作用。炒製乾辣椒時,宜重放精練油,稍炒即可(切忌炒焦成糊辣風味),摻入鮮湯煮制後,方可突出其"勁辣"風味。

3、滷鴨頸子店都聲稱用了幾十種香料,其實香料的種類不在於多、量不在於大,只需

八、九種即可以了,關鍵在於要掌握好用量比例,使香料達到和味的效果,呈現出一種若有若無的香味。 4、鴨頸子骨頭裡也帶辣味,其實不難,鴨頸子汆水後,脊椎管裡脊髓成熟收縮,露出小孔,滷製時辣油汁進入孔內,骨內自然帶有辣味。滷熟後繼續浸泡是為了使其入味

2樓:蒲公英花開丶

材料鴨頭4個,滷水料包1袋,姜1個,拍破,蔥1條,挽結,花椒數粒,鮮湯或水1公升

做法1.將鍋內摻入鮮湯,放入滷水料、姜、蔥、花椒後,用大火燒開,轉用小火熬5分鐘。

2.同時將鴨頭嘴內外洗淨,焯水然後切成兩半。

3.將鴨頭放入滷水中用旺火燒沸,然後轉為中火滷約30分鐘,讓其入味後即可撈出,涼後即可食用。

精武鴨頭製做方法

3樓:匿名使用者

鴨頭3斤,辣椒粉(兩大湯匙),花椒粉(兩大湯匙),脾縣豆瓣醬,八角,草果,甘草,丁香,桂皮,小茴香,香葉,乾辣椒(6個),花椒粒(20顆),老抽(取色),生抽(取味),蠔油,鹽,糖,玉公尺油,薑片,蒜片,高湯

4樓:天道酬勤

白芷 28

白扣 8

甘草 25

玉果 10

良薑 28

山奈 15

小茴香 28

八角 28

肉桂 25

香果 8

丁香 8

山楂 10

香葉 20

草果 15

千里香 10

香籽 10

陳皮 20

木香 15

毛桃 10

砂仁 10

植殼 10

重量均以克計!

關於香料的具體細節下期闡述~~!!

鴨之下腳料,偶最為推崇鴨掌。掌為運動之基礎器官,筋多,皮厚,無肉。筋多則有嚼勁,皮厚則含湯汁,肉少則易入味。

從營養學角度講,鴨掌多含蛋白質,低糖,少有脂肪;而鴨脖多含肉質、淋巴及腺體,無益於健康。誇張一點說,鴨掌為眾多mm踏破鐵鞋尋求的絕佳**食品。實際上,同樣多的辣椒、香料煮出來的鴨掌比鴨脖辣得多,也香得多。

注意,以下為絕密材料:

按照偶以前提供的資料購回辣椒、香料、及分割冷凍鴨掌。

解凍鴨掌(2kg),用涼水浸泡。

先製作老湯料。用小鋼桶(φ35cm)盛上2/5桶水。第一鍋投放兩倍用量的香料,投放800g辣椒,40g花椒,20g紅公尺,200g花生油,用大火煮沸,後中火熬湯,共計時60分鐘。

接下來...

對不起,有領導過來視察,偶明天繼續交待。不過,偶有一點不甚滿意,便是諸位看帖不回貼,再怎麼著也得給偶多那麼一點點的支援啊~~~~~

煮鴨掌時,第一鍋香料不用放兩倍的量。

道歉!最近幾天非常忙,幾乎沒有時間來回貼。

上次講到製作老湯料,請大家記住,不管是滷鴨脖的湯料還是滷鴨掌的湯料,開頭的幾鍋都不是很香,一定要在多煮幾次後才會越來越香,不然也就不會叫作老湯料了。

香料的用量也並是固定不變的,如果煮出來的鴨掌味苦、藥味太濃,則須要減少用量,如果不夠香,則須加大用量。

將老湯料煮沸,將洗淨的鴨掌入鍋。放入鹽、味精各ng,大火煮10分鐘,後中火煮10分鐘,見鴨掌的第乙個趾頭與腿骨處皮質有裂口時,即可關火燜10鐘。

起鍋冷涼後即可吃到又香又辣的鴨掌了。

5樓:惲景煙翠柏

福建福田的辣椒王

1kg四川成都的上等花椒

0.20kg

鹽、味精

0.5kg

香葉...kg

良薑...kg

八角...kg

肉桂...kg

千里香...kg

香籽...kg

玉果...kg

陳皮0.020

木香0.015

毛桃0.010

砂仁0.010

植殼0.010

草扣0.010

白芷0.028

白扣0.008

甘草0.025

山奈0.015

小茴香0.028

辣椒非常多

上等的辣椒是保證純正口味的基礎,

評判好辣椒的標準是辣口不辣心,越辣越想吃,吃多了也不會特別上火,論及全中國的辣椒恐怕一天一夜也說不完

四川、湖南、貴州、湖北是全國出名的辣椒產地

但做純正武漢口味鴨脖子的辣椒卻是出自於福建?田的辣椒王

不可思議吧

辣椒王原本並不昂貴,但因鴨脖子的流行火爆

從2023年的武漢到如今的北京

時隔12年,跨越武漢、西安、福建、上海、廣東、北京,

辣椒王也從原來的4元每斤**到12元每斤

由於需求量巨大,而產量並沒有增加多少,

便造成辣椒一時洛陽紙貴的局面

例如:一鍋辣鴨脖要使用2斤辣椒王,則其辣椒成本24元

一些雜牌的、便宜的鴨脖子買不到上等的辣椒王、或者為了節約成本

便使用摻假的水貨辣椒

一般的鴨脖子愛好者是無法區分好壞的

所以賣的貴的鴨脖子肯定是有原因的

吃便宜的多了肯定對身體沒有好處

當然,其原因還不只這一點

下期再續........

兩天沒到罈子裡來了,沒想到一眨眼的功夫,貼子便竄到了100,不過有作弊的嫌疑,特別是那位「結伴去流浪」(gg/mm),其堅韌不拔的個性著實令某佩服。

為了維護某的信譽,也為了維護罈子的崇高地位,某只有犯天下之大不諱,將這樣乙個最秘密的商業機密抖出來!!唉!!!

以下為絕秘材料:

鴨脖子只所以好吃,秘絕全在湯料裡,湯料只所以巨香,根本是因為上等的香料。

真正使用的鴨脖子香料應該是25種(這裡指北京的一家「京久」),至於其它品牌有可能根據自身需要或增或減,但絕對不可能像某些鴨脖子店聲稱的35種那麼多。而武漢精武路的鴨脖子只所以全國最香,據說是投放了少量的纓粟殼,而其它地方如上海、北京是不敢放的。

偶想分三~四個篇幅來闡述鴨脖子的全部故事。

1.鴨脖子的由來及現有各大城市鴨脖子品牌的真正來頭

2.鴨脖子的香料配方及其產地、功效

3.鴨脖子的原料及其製作工藝

4.鴨脖子的其它故事聯絡

精武鴨頭怎麼做法

6樓:一人廚

教你鴨頭簡單又香辣美味的做法

7樓:愚喬啊

主料:鴨頭7只,乾辣椒4個

調料:冰糖20g,姜適量,生抽5ml,老抽15ml,小蔥適量滷鴨頭的做法:

1、鴨頭清洗乾淨,將氣管什麼都剪掉

2、香葉、桂皮、八角、陳皮、山楂用紗布扎好(精武鴨頭的配方更多,可網購)

3、鴨頭先在水裡焯一下血水,去除血沫,然後沖洗乾淨,換一鍋水4、將鴨頭再次入鍋中,加入冰糖,老酒,香料包,蔥,生薑,老抽、生抽,用大火煮沸後,再改用中小火滷製一小時左右

5、至湯汁收乾後,即可出鍋

6、鴨頭已經做好啦。

8樓:咱微笑溢位眼淚

鴨頭3斤,辣椒粉(兩大湯匙),花椒粉(兩大湯匙),脾縣豆瓣醬,八角,草果,甘草,丁香,桂皮,小茴香,香葉,乾辣椒(6個),花椒粒(20顆),老抽(取色),生抽(取味),蠔油,鹽,糖,玉公尺油,薑片,蒜片,高湯

9樓:漁者

你加盟的話就去**商那裡學習一下,很快就掌握了,當然了,要花學費的。學手藝嘛,有一定的付出是值得的。

怎麼做精武鴨頭..說下配方

10樓:格調

主料:鴨頭1000g

輔料:老滷適量、花椒適量、小茴香適量、八角適量、、乾辣椒適量、生薑適量、生抽適量、老抽適量

步驟一:準備鴨頭。

步驟二:老滷取出解凍,另外準備,八角,花椒,乾辣椒,小茴香和生薑片。

步驟三:把鴨頭對著鴨嘴切開後用手把粘性全部洗淨。

步驟四:冷水下鍋焯水後撈起洗淨。

步驟五:老滷水解凍後倒入鴨頭,滷水不夠要加入清水,水量要浸沒鍋食物為佳。

步驟六:把調味料全部倒入。

步驟七:蓋上大火燒開。

步驟八:燒開後要嘗試一下味道,再加入適量生抽和老抽上色調整味道,蓋上小火燜煮一小時。

步驟九:涼涼後即可撈起。

步驟十:上桌享用。

11樓:枯井望天

配方:鴨頭:5個、食鹽:

適量、雞精:少許、蔥:適量、姜:

適量、八角:3個、花椒:適量、桂皮:

1塊、料酒:少許、生抽:適量、老抽:

適量、香菜:1棵、香葉:適量、白糖:

少許。做法:1、鴨頭用清水清洗乾淨,然後切成兩半備用。

2、起鍋倒水燒開,然後把鴨頭放進去焯一下水,再撈出來過一下冷水備用。

3、蔥洗淨切段、姜洗淨切片、乾辣椒洗淨切絲、八角、桂皮、香葉、花椒洗淨備用。

4、另起一鍋倒入適量的清水,放焯過水的鴨頭,然後把所有材料放進鍋中。

5、大火煮開,轉小火煮30分鐘,然後盛出來撒上適量的香菜點綴即可。

12樓:匿名使用者

武漢鴨脖子的做法原料:袋裝冰鮮鴨頸子5000克、乾辣椒400克、薑塊100克、蔥節120克、八角20克、三奈10克、桂皮8克、小茴香10克、草果10克、花椒10克、丁香5克、砂仁8克、豆蔻12克、排草5克、香葉3克、精鹽200克、味精15克、硝鹽1克、紅麴公尺50克、料酒100克、鮮湯5000克、精煉油2000克。

制法:1、鴨頸子的初加工

鴨頸子解凍,沖洗乾淨後,加入薑塊50克、蔥節50克、精鹽100克及料酒、硝鹽拌和均勻,醃漬碼味約12小時,取出,用清水洗淨,然後放入沸水鍋裡汆一水,撈出備用。

2、制辣味滷汁

乾辣椒剪成節,八角、三奈、桂皮、小茴香、草果、丁香、砂仁、花椒、豆蔻、排草、香葉等用清水稍泡,瀝水;紅麴公尺入鍋,加入清水1200克熬出色,然後去渣,留汁水待用。

淨鍋上火,放入精煉油燒至三成熱,下入乾辣椒節、香辛料及剩餘的薑塊、蔥節稍炒,摻入鮮湯及紅麴公尺水,調入精鹽、味精燒開後,改小火熬煮2小時,至逸出辣味、香味後,即成辣味滷汁。

3、滷製

把初加工好的鴨頸子放入燒開的辣味滷汁裡,用中火滷10分鐘即可關火,讓鴨頸子繼續在辣味滷汁中浸泡20分鐘,隨後撈出晾涼即可斬塊食用。

特點;香辣濃郁、鮮嫩可口

要領:1、鴨頸子以袋裝冰鮮的去皮為好。一定要先醃漬、焯水後再滷製,否則腥味太重。加放硝鹽才會色澤淺紅、風味較佳,千萬不要過量多加!以免對人體有害。

2、乾辣椒以選幹小公尺椒為好,因為這種椒色紅油亮、辣味較重。辣椒剪成節後,還應保留辣椒籽,因為辣椒籽也有增加滷汁香味的作用。炒製乾辣椒時,宜重放精練油,稍炒即可(切忌炒焦成糊辣風味),摻入鮮湯煮制後,方可突出其"勁辣"風味。

3、滷鴨頸子店都聲稱用了幾十種香料,其實香料的種類不在於多、量不在於大,只需

八、九種即可以了,關鍵在於要掌握好用量比例,使香料達到和味的效果,呈現出一種若有若無的香味。

4、鴨頸子骨頭裡也帶辣味,其實不難,鴨頸子汆水後,脊椎管裡脊髓成熟收縮,露出小孔,滷製時辣油汁進入孔內,骨內自然帶有辣味。滷熟後繼續浸泡是為了使其入味

請問白癜風最好的治療方法是什么,請問白癜風最好的治療方法是什麼?

hss hy白癜風自體還原 系統 是廣東省藥物研究所自助研究的新型成果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首先回答 病情分析 白癜風現在最好的辦法是gx b多維白癜風 工程治好的,效果很好,是一種由內而外 標本兼治的 體系,全方位一次性 白癜風。通過德國奧曼wood燈檢查 抗黑素細胞抗體檢測 微迴圈檢測 黑素細...

製做火鍋滷水方法怎麼做 謝謝。滷水的做法是什麼?

滷水是烹飪中的常有調味品,大部分滷水都是自己熬製而成的,關於滷水製作時的用料說法不一,下面介紹幾種滷水的製作方法及用料 1 用料 川椒 八角,丁香 草果 甘草 桂皮共3 4杯。做法 滷水料,沙薑粉同盛布袋內。加水八杯煲滾,慢火煲約一小時半至二小時。2 用料 八角 兩粒 小茴 花椒 各兩茶匙 甘草 六...

學習的方法是什么,學習的方法是什麼?

建議你寫乙個學習計畫,從早上起床到晚上休息的每乙個時間都安排好,包括休息時間在內.然後把這個計畫交給乙個你的好朋友監督,交給你的老師 家長,只有把自己給自己施加壓力,你的自製能力才會上來.計畫要寫明什麼時間做什麼事情,並且在晚上在每件事情的後面寫上結果.找找有那些事情沒有做好,為什麼,然後第二天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