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鼓膜穿孔的治療方法是什么,重慶鼓膜穿孔的治療方法是什麼

時間 2022-09-22 04:15:04

1樓:拱明煦

?重慶市九龍坡區第一人民醫院耳鼻喉科專家:耳膜又稱鼓膜,是外耳道底部的一層薄膜,很薄,只有0.

1毫米厚。耳膜裡面是鼓室,因此恰恰成了鼓室的外側壁。在聽覺的傳導功能上佔有很重要的角色,能帶動中耳內聽小骨的振動,耳膜另外一項很重要的功能就是對噪音有防護作用。

鼓膜穿孔發生後,如果得不到及時有效的**,會對患者聽力造成嚴重影響,病情發作劇烈者會繼發耳聾,造成聽力喪失。 鼓膜穿孔的**方法 一、傳統手術**,無法修復鼓膜、重建聽骨鏈 雖然可消除鼓膜的炎症,但無法從根本上清除病灶,修復鼓膜及重建聽骨鏈,所以用此種****過段時間後就會再次**,並且手術創傷較大,易給患者帶去損傷。 二、傳統藥物**,無法實現穿孔的癒合 只能進行抗菌、排膿和消腫的**,無法從根本上修復穿孔的鼓膜,使其實現癒合。

綜上所述,口服藥、耳朵內滴外用藥,這種方法僅能緩解鼓膜穿孔帶來的疼痛感,不能修補穿孔的鼓膜,自然無法**該病;傳統手術****鼓膜穿孔,在耳內或耳後開刀,取自體組織植入鼓膜位置,患者用此****極易術後出血,還容易產生後遺症,所以患者們需慎用此法。 鼓室成型+聽力重建術 高效**鼓膜穿孔效果好 重慶市九龍坡區第一人民醫院耳鼻喉診療中心率先採用國際先進的“聽力重建術+鼓室成型術”,結合多年豐富的臨床經驗,高效徹底**鼓膜穿孔。鼓室成形術是一種可以高效**中耳病灶和重建鼓室傳音結構的手術,目的是清除病灶,並修復鼓膜及重建聽骨鏈,以達到提高聽力的目的。

2樓:重慶市弘醫堂

若想有效**的話,一般建議就診當地正規的耳鼻喉醫院,查體看到鼓膜有穿孔,外耳道有膿性分泌物基本可以確診,做個聽力檢查可以明確聽力下降程度和型別,拍箇中耳ct可以明確中耳炎是侷限性中耳腔內還是侵犯到其他位置,**上有全身抗生素和區域性用藥(氧氟沙星滴眼藥)結合,但只是控制症狀,想要痊癒,還需手術**才行,建議在醫生的指導下早**早**。

3樓:睿思科技

你說的是耳膜穿孔吧? 一般是外傷引起和中耳炎引起的 耳膜可以自己修復 只要保持耳朵不感染 但是修復時間比較慢 建議吃消炎藥和清熱的藥物輔助 千萬不要進水

重慶鼓膜穿孔有什麼好的方法??

4樓:手機使用者

你說的是耳膜穿孔吧? 一般是外傷引起和中耳炎引起的 耳膜可以自己修復 只要保持耳朵不感染 但是修復時間比較慢 建議吃消炎藥和清熱的藥物輔助 千萬不要進水

鼓膜穿孔是什麼?在重慶怎麼**??

5樓:手機使用者

你說的是耳膜穿孔吧? 一般是外傷引起和中耳炎引起的 耳膜可以自己修復 只要保持耳朵不感染 但是修復時間比較慢 建議吃消炎藥和清熱的藥物輔助 千萬不要進水

打耳洞引發的鼓膜穿孔怎麼辦啊? 用什麼方法能醫治?重慶華愛是怎麼**的呢?

6樓:睿思科技

**原則:

根據情況選擇血管收縮劑等藥物**、手術**、物理治百療等.

**方針:

根據情況選擇血管收縮劑等藥物治度療、手術**、物理**等.

藥物**:

1.對於輕型的患者,選擇鼻腔血管收縮劑滴鼻或糖皮質激素噴鼻劑噴鼻,但應注意藥物的禁忌證和使用方法,部分藥物極易引起藥物性鼻炎,應慎用知.

2.下鼻甲與中鼻甲肥厚可通過區域性注射硬化劑進行**.

手術**:道

一般**無效,或黏膜顯著肥厚,或肥厚部分位於下鼻甲後端或下緣,可行下鼻甲部分切除術或中鼻甲部分切除術.骨性肥大回者,宜行下鼻甲黏骨膜下切除術,既可改善鼻腔的通氣引流,又無損鼻黏膜的生理功能.

其他**:

冷凍、微波、射頻消答融等物理**也可用於**.

7樓:弘醫堂耳鼻喉

若想得到及時有效的**,建議及時到附近正規的耳鼻喉科醫院檢查**比較靠譜,建議早**早**。

8樓:①筱

重慶華愛醫院的醫生還是滿負責的,態度很好,我也就是在華愛醫院看的鼻炎,收費便宜,地址 重慶市渝北區黃泥塝民安大道978號(市民政局斜對面)

重慶鼓膜穿孔手術能治好嗎?如題 謝謝了

9樓:採八哥

中耳炎主要是細菌和病毒感染引起的,因此對中耳炎最主要的**就是要抗生素藥物進行**,殺滅中耳裡面的細菌。除此以外第二個就是儘量把中耳裡面的濃液把他引流出來,讓他流出來,使空氣進入到裡面。在鼓膜沒有穿孔的時候,中耳唯一跟外界相連的腔道那就是我們的咽鼓管,而這個咽鼓管是通到鼻子的後面的。

所以中耳炎的時候,我們經常給鼻子裡面要滴一些鼻腔通氣的一些藥物。有的時候還要做做沖洗,所以這個目的其實主要是為了你的耳朵。用鼻子藥是為了**你的耳朵。

鼓膜穿孔以後,它從鼓膜上面的穿孔,濃液就從耳朵眼裡面流出來了。我們這時候就希望它儘量流的乾淨一點。所以耳朵流膿的時候,我們有的時候要用雙氧水給你洗耳朵,有的時候給你吸引乾淨。

然後可以通過中耳裡面,直接滴入一些殺菌的一些藥物,比如說氧氟沙星滴耳液一類的藥物,滴進去,滴到中耳,直接在裡面殺滅細菌。除此以外,為了使濃液能夠容易的流出來,我們要用一些吸化黏液的藥物,這些吸化黏液的藥物,在我們的說明書上往往標記為化痰藥,去痰藥,我們的目的不是為了把痰吸化,而且為了把中耳的濃液吸化,中耳的濃液變稀了以後,它容易流出來。

10樓:雪花

重慶市九龍坡區第一人民醫院耳鼻喉診療中心的專家介紹:鼓膜是中耳的一側門戶,由它把外耳與中耳隔開,保護著中耳腔。一旦因中耳炎症、外傷引起穿孔就有兩大後果:

中耳的保護作用受到了損害,外界的細菌、汙水、異物可經穿孔進行中耳引起感染流膿;穿孔使鼓膜有效振動面積減少,外界聲波的能量傳入內耳減弱,出現聽力下降。該院採用七聯復聰**高效**耳部疾病。同時專家提醒鼓膜穿孔**,越早**越好,**不及時,耳膜穿孔可能會影響到聽力,造成傳導性聽力障礙,小的破洞並不妨礙聽力,破孔愈大,聽力受損愈嚴重,但仍不至於完全耳聾。

11樓:弘醫堂耳鼻喉

鼓膜穿孔,一般來說是能修復的,建議到好的正規耳鼻喉醫院做個檢查,對症**即可。建議早**。

12樓:睿思科技

不同的情況收取的費用是不一樣的。所以建議你去正規的醫院諮詢下吧。建議你去重慶九龍坡區第一人民醫院五官科,那是一家公立醫院,還是重慶人們的平價醫院,**很便宜的。 建議你去看看

13樓:重慶市弘醫堂

鼓膜穿孔這種疾病的**方式最常見的就是修復手術,這種手術做完以後一定要保證自己的耳道當中是清潔衛生的,要保持有一定的乾燥性,不但如此還不能夠去做任何的劇烈運動,特別是重的體力活是不能夠去做的,要注意多休息,鼓膜穿孔手術後會慢慢恢復的,一般稍加註意是不會留下後遺症的,但前提是患者一定要到正規的耳鼻喉醫院,通過檢查後再手術的好,建議早**早**。

14樓:重慶弘醫堂

耳膜穿孔的話,嗯,不修復自己是不可能長好的,因為骨膜的再生能力很差。一般手術後不會出現中耳炎,但是也不是絕對的,嗯,耳鳴也有可能出現。若想有效**,建議到正規的耳鼻喉醫院。

鼓膜穿孔的**方法有哪些?

鼓膜穿孔怎麼辦?在重慶鼓膜穿孔危險嗎?

15樓:弘醫堂耳鼻喉

早期如果不及時**的話,鼓膜穿孔增大、中耳粘連硬化,使聽力進一步下降,若不及時**或**不當嚴重可導致內耳神經功能下降等,若想有效**,建議根據自身具體情況,找合適的醫院,才能方便有效的進行**,查出**後對症**即可,建議及時到正規的耳鼻喉科醫院早**早**。

16樓:洪冰潔

建議:慢性中耳炎之耳膜穿孔,除了導致耳漏、聽障以外,還有形成膽脂瘤的危險性,所以有必要加以修補。破掉的耳膜可以用耳旁顳肌的筋膜來修補,成功率高達九成以上,經由這種鼓膜成型術或鼓室成型術,可以消除耳漏並改善聽力。

17樓:重慶弘醫堂

鼓膜穿孔多為慢性化膿性中耳炎的一種臨床表現,鼓膜穿孔的危害為聽為下降和誘發中耳感染,

鼓膜穿孔嚴禁沖洗、滴藥、防止洗澡水浸入。

鼓膜穿孔可手術修補,否則中耳持續流膿流液,是危險的,任何手術均存在一定的偶然性。具體如果處理,怎樣處理均需根據實際病情經治醫師會作出合適選擇。建議選擇到正規的耳鼻喉醫院**。

鼓膜穿孔有哪些正確的**方法

鼓膜穿孔**的方法

18樓:採七哥

如果出現了鼓膜穿孔也不用過分緊張,小穿孔基本都可以自愈,中型的穿孔通過貼補**效果也很好,大穿孔儘早通過手術修補,外傷性鼓膜穿孔的手術成功率是要高過慢性中耳炎的鼓膜穿孔的。

19樓:萬力蓬嘉禎

鼓膜穿孔的病人應到醫院耳鼻喉專科檢查鼓膜穿孔的部位、範圍、**。必要時須做電測聽及雙耳乳突**等檢查。如果有骨瘍型、膽脂瘤型中耳炎,須儘早做手術清除病灶,防止併發症;如果中耳僅為單純性炎症,則須及時合理**,使之儘快幹水。

對鼓膜穿孔又無流膿的病人,經醫生檢查,看能否施行鼓膜修補術。如能修補好鼓膜,是最好不過的,它不僅可提高聽力,還可重新建立一道屏障,防止中耳炎反**作及避免長期使用滴耳藥引起耳毒性損害。1.

藥物**:一般藥物**主要是通過抗菌、排膿、消腫以達到縮小穿孔的目的,但是單純的藥物**很難實現穿孔的癒合,極易**。2.

傳統手術**,需要在耳內或耳後開刀,取自體組織植入鼓膜位置,患者用此****極易術後出血,還容易產生後遺症。3.如果是因為外傷所致穿孔且無感染,可用消毒幹棉球塞耳道,應用抗菌素預防感染,區域性不用滴耳藥。

以上是對鼓膜穿孔應該怎麼正確**這個問題的建議,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健康!

20樓:釁瑛奉笑天

鼓膜穿孔**方法:1.藥物**:

一般藥物**主要是通過抗菌、排膿、消腫以達到縮小穿孔的目的,但是單純的藥物**很難實現穿孔的癒合,極易**。2.傳統手術**,需要在耳內或耳後開刀,取自體組織植入鼓膜位置,患者用此****極易術後出血,還容易產生後遺症。

3.如果是因為外傷所致穿孔且無感染,可用消毒幹棉球塞耳道,應用抗菌素預防感染,區域性不用滴耳藥;4如果有膽脂瘤形成,則需要儘早行手術**。以上是對**鼓膜穿孔的方法有哪些這個問題的建議,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健康!

視網膜穿孔看到的飛蚊是什么樣的,視網膜穿孔看到的飛蚊是什麼樣的

指眼前有飄動的小黑影,特別看白色明亮的背景時更突出,還可能伴有閃光感。有玻璃體混濁引起的,稱飛蚊症是中老年人視力下降的一個常見因素。生理性飛蚊症是中老年人視力下降的一個常見因素,無需 病理性混濁要針對原發病進行 應用促進混濁吸收的藥物,嚴重者可採用手術 華罡陳旭 早期 視網膜脫離警報 視網膜的症狀是...

請問白癜風最好的治療方法是什么,請問白癜風最好的治療方法是什麼?

hss hy白癜風自體還原 系統 是廣東省藥物研究所自助研究的新型成果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首先回答 病情分析 白癜風現在最好的辦法是gx b多維白癜風 工程治好的,效果很好,是一種由內而外 標本兼治的 體系,全方位一次性 白癜風。通過德國奧曼wood燈檢查 抗黑素細胞抗體檢測 微迴圈檢測 黑素細...

2023年重慶考生考天津的大學(什么大學都可以)要多少分才可以?重慶的3本線是445分 2本是471 1本

重慶高考的考生考天津大學最低分數線起碼要上一本分數線.天津大學在重慶近幾年的錄取分數線 理科分數線 年份 最低 最高 平均 投檔 錄取人數 錄取批次 2009 630.00 675.00 649.00 41 本科一批 2008 613.00 661.00 640.00 56 本科一批 2007 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