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英雄課後答案

時間 2021-10-29 04:18:32

1樓:匿名使用者

問題研究:

1、太空人們因為太空梭的失事而犧牲,但演講者卻說「這是訴說勝利和勇敢的故事」,

如何理解?

2、作者為什麼要寫「乙個世紀前的開拓者」?「今天的荒漠就是太空和人類知識沒有達到的疆域」,相對於「今天的荒漠」,「昨天的荒漠」指的是**?

3、我們的國家的確非常幸運,因為我們依然保持著巨大的勇氣、令人信賴的聲譽和剛毅

不屈的品質,我們仍然有像『挑戰者』號上七位太空人那樣的英雄。」這是「美國精神」的集中表述,你是如何這種「美國精神」的?

答案:1、人類探索本來就意味著冒險,太空人的每一次公升空,都意味著危險,很有可能是災難,但他們並沒有害怕,而是義無反顧隨時都做好了犧牲的準備,從這個意義上來說不管是成功還是失敗,他們的都是勝利者,都是勇敢者。

2、此為例證明美國歷史上就有 這樣的傳統,不怕失敗,開拓進取,也為下文號召大家「重新振作起來,忍受著磨難,不斷前進」做好鋪墊。

3、這種百折不撓的探索未知領域的精神絕不僅僅只屬於美國精神,它是屬於全人類的。

課後習題答案

(一)、這篇文章動人心魄的力量,主要是演講者以情動人,以情感人,言語都從肺腑自然流出,不給人客套、虛假、做作的感覺。

(二)、1、這是作者對英雄們的高度評價,表達了作者對英雄們之所以是英雄的真正原因的看法。

2、這是作者面對困難與挫折而概括出的具有哲理色彩的觀點,表明了只有克服困難才能推動歷史前進。

3、這是作者對英雄們的祝願,也表明了英雄們永遠活在人們心中。

(三)略

問題研究

1.演講者提及女教師麥考利芙的時候,為什麼說她「凝聚了整個國家想像力」?

麥考利芙是全美選出來的教師代表,是世界上第一位「太空教師」。她參加這次太空航行,其意義非同尋常。原定由她在太空中向美國和加拿大250多萬中小學生講授兩節太空課,還將在太空梭上參加幾項科學表演,孩子們沒想到迎來的卻是噩耗。

在這裡,「整個國家的想像力」可以理解為代表著美國未來和希望的中小學生。

2.太空人們因為太空梭的失事而犧牲,但為什麼演講者還說「這是訴說勝利和勇敢的故事」?

人類探索太空的歷史,本來就是一部冒險的歷史,一部勇敢者的歷史。太空人的每一次公升空,都意味著危險,完全可能一去不返,但他們並不害怕,而是大義凜然,義無反顧,隨時做好了犧牲的準備。從這個意義上說,不管成功還是失敗,每乙個公升空的太空人都是勝利者,都是勇敢的人,都值得人們學習。

3.里根**所宣揚的美國精神的具體內涵是什麼?怎樣看待這種精神?

開拓精神、想像力、英雄主義、獻身精神、巨大的勇氣、令人信賴的聲譽、剛毅不屈的品質等。

不要用狹隘的眼光來看待這種美國精神,而要站在一定的高度,把它看成是全人類的優秀品質和高貴精神的代表。推而廣之,只要是人類的精華,就不必分民族、種族、國家、意識形態,而都應當借鑑、學習、吸收。

2樓:

(一)、這篇文章動人心魄的力量,主要是演講者以情動人,以情感人,言語都從肺腑自然流出,不給人客套、虛假、做作的感覺。

(二)、1、這是作者對英雄們的高度評價,表達了作者對英雄們之所以是英雄的真正原因的看法。

2、這是作者面對困難與挫折而概括出的具有哲理色彩的觀點,表明了只有克服困難才能推動歷史前進。

3、這是作者對英雄們的祝願,也表明了英雄們永遠活在人們心中。

(3)伱就自己查一下吧

3樓:星辰空線

1 徹夜不眠,戰慄,悲哀,陰霾,互相安慰

2 無私奉獻,以社會責任作為自己的責任

3 美國人民,英雄,美國人民

4 有了阻力才有磨練,有永不放棄的毅力和奉獻精神才能開拓出美好的明天正如「挑戰號」上的七名太空人

4樓:藍水晶

1英雄不是人家嘴裡說出來的,而是靠自己的行動,靠自己高度的事業心·自尊心和責任感做出來的。所有敬業的人,所有在平凡崗位上默默奉獻的人,都是真正的英雄。

2人類前進的道路歷來都不是平坦的。居里夫人探求鐳花費了四年的心血,斯科特征服南極犧牲了自己的生命,這七位太空人為了探索太空的奧秘,同樣犧牲了自己。從某種意義上說,科學的發展就是與艱難險阻作鬥爭的經厲,人類的前進同樣如此。

3他這樣說是安慰死者的家屬。在西方,大部分的人都信仰**教,他們認為,高尚者在死去後,都會公升入天堂。

鯨的課後題的答案,鯨的課後習題全部答案 好的有懸賞

1 課文是從四個方面介紹鯨的 形體特徵 進化過程 種類和生活習性。最感興趣的可以回答任意一方面。2 還使用了舉例子,如第一自然段的 我國發現過一頭近四萬公斤重的鯨,還顯得很寬敞。作比較,如 其實還有比象大得多的動物,那就是鯨。打比方,如 從鼻孔噴出來的氣形成一股水柱,就像花園裡的噴泉一樣 3 1 有...

月亮上的足跡課後問題答案

畫一個地球,再畫一個月球,在地球外面畫上大氣層,再寫上幾月幾日幾時和速度,把地球和月球之間用一條虛線連線,在虛線中間點個點,寫上中和點,就ok了。累死我了!http image.baidu.com i?ct 503316480 z 0 tn baiduimagedetail word b5 c7 d...

《愚公移山》課後習題,愚公移山課後題答案 急需

竺蜻蝏 一1 妻子對移山的態度 疑 以君之力,曾不能損魁父之丘,如太行 王屋何?且焉置土石?智叟對移山的態度 嘲笑和反對 甚矣,汝之不惠。以殘年餘力,曾不能毀山之一毛,其如土石何?子孫對移山的態度 紛紛贊同 雜然相許 二1 北山腳下有個叫愚公的人,年齡將近九十歲了,在山的正對面居住。且 將要 面 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