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吃苦為話題寫作文字數,以吃苦為話題寫一篇作文本數

時間 2021-10-28 03:45:38

1樓:雪孩子村莊

吃苦是福

古話說得好,「自古英才多磨難」回顧歷史,我們會發現,,許多名人志士都在逆境中培養自己堅韌不拔的意志。

吳承恩出生於乙個破落的書香世家,他曾多次參加科舉考試,但一直很不順利,中年後始執筆寫《西遊記》

清代著名作家曹雪芹,家庭的衰敗使他飽嘗了人生的幸酸。他在人生最後十幾年裡,以堅韌不拔的毅力,專心致志地從事《紅樓夢》的寫作。

我想,這些名人之所以取得巨大成就,與他們艱苦環境中的磨礪是不可分開的。放眼現實,我們又何嘗能丟掉吃苦的精神呢?正如孟子所言:

「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只有經歷了艱難困苦之後,才能真正樹立起面對困難的信心。「不經一番寒徹骨,怎得梅花撲鼻香。

」我國著名的生物學家,為一大學做報告時說的話,也是他發自內心的感受。確定童第周走過的是一條不平凡的學習道路,在這艱難的環境,學習基礎差的道路上,他灑下了辛勤的汗水,付出艱苦的勞動,以驚人的毅力,攻克難關。他經過了一番「徹骨寒」,才終得「梅花撲鼻香」的啊!

水不只是澄清的;雲不只是潔白的;風不是永遠那麼柔和;花不會永遠綻放;樹木不只是碧綠。從「充滿希望」到「夕陽西下」,有幾人會一帆風順?換一種眼光看待生活的坎坷與磨難,也許會發現,吃苦是人生道路上的一種幸福!

磨難是一筆財富!古話說得好,「自古英才多磨難」回顧歷史,我們會發現,,許多名人志士都在逆境中培養自己堅韌不拔的意志。

2樓:

可以從網上找一下,估計沒有人為5分單獨給你寫一篇文章的。

3樓:皮卡丘和喵喵

www.google.com

以吃苦為話題的作文800字

4樓:518姚峰峰

論吃苦精神

俗話說:「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自古能吃苦的人有許多,如:

王冕為學作畫因貧窮買不起紙,就在沙上繪畫,終於成了畫壇聖手;匡衡為學知識,鑿壁偷光,勤奮讀書,終於成了一位文學巨匠;童第周因家境貧寒,晚上在路燈下看書,自強不息,終於成了第乙個將青蛙卵和外膜隔開的生物學家。看來,吃苦精神存在於與失敗和挫折的鬥爭中的不斷探索和追求,加上自強不息的精神,最終才引導你到達成功的彼岸。

在紅軍長征爬雪山過草地時,拔草根,吃樹皮,嘗盡了人生的最苦,但他們仍然憑著堅強的意志和堅定不移的決心走出了危機四伏的草地。而今天,不少人在生活中卻百般挑剔,不愛惜糧食,對照當年紅軍所吃的苦,我們還有什麼理由暴軫天物呢?人要在吃苦後才會懂得珍惜,這句話一點沒錯。

雖然吃苦者不乏其人,但畏苦者比比皆是。歷史上,著名的阿斗劉禪繼承他父親劉備的皇位後,畏懼吃苦,曾經風雲一時的蜀漢江山就這樣葬送在了他手中,在今天。怕吃苦的人更是數不勝數,怕勞累,怕學習,怕工作,怕麻煩,怕吃苦,久而久知,社會上就形成了 一股弄虛作假的壞風氣。

為什麼?因為他們怕吃苦。有一些孩子從小被大人嬌生慣養,衣來伸手,飯來張口,一碰上困難就要麼依賴父母,要麼逃避現實,這時,他們全然忘了平日裡老師要他們學習革命先輩們吃苦耐勞精神的教導,只知道乙個勁地躲避,怕吃苦,還是怕吃苦。

家長們只知道一味地安慰孩子,卻讓他們失去了在困難中歷練的好機會。

我們現在不能完全依賴父母,必須學會自立。要學會自立,就必須學會吃苦,堅強地面對困難和挫折,從小做起,長大後才能成為乙個勇於面對挑戰的人,才會有無量的前途。而如果現在不會吃苦,長大後只會成為乙個弱者,只會被社會殘酷地淘汰掉。

要明白這樣乙個道理: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所以,我借用這句古話奉勸大家:

為了自己的將來,還是多吃一些苦為好!

以吃苦為話題的作文600字以上

以吃苦,吃虧為話題寫一篇800字的記敘文高中作文

5樓:娜莉

中國有句古話:吃虧是福。年輕時,頗不以為然。

吃虧?為什麼要吃虧?謙讓?

為什麼我要謙讓你?成全?為什麼要我犧牲來成全你?

年輕時對待吃虧的態度是簡單而直接的。 也難怪年輕時的囂張。謙讓、犧牲、成全,這些字眼在如今的摩登世界,被演繹時候的姿勢和表情大概都想得出來,一定不是舉著香檳杯子開懷大笑,應該是個隱忍的姿勢吧。

如果一定要有笑容,那應該是不露牙齒的,抿緊嘴唇的,笑得清淡而寂寞,在別處的樣子。大家都在這個變化迅速的世界變得激進而匆忙,手裡真真實實抓得到才安心。往後退一步,為了對方乙個沒有實際作用的笑臉和乙個看不見的明天,吃虧隱忍在大家眼裡永遠不被看好。

曾經,以為不可以吃虧不可以受人欺負是做人的頭一條。於是,可以在課堂上扔下書和教授吵架,可以在旅行時為一點點小利和小販爭執,有一點點不順心就想到要離開公司,大不了重新開始。感情亦是,下意識地總要他對我比我對他好,感情倘若是秤,絞盡腦汁總要他用七分我用三,最多**分已經覺得投入太多,心裡的小鬧鐘時刻反覆提醒自己:

不可以吃虧!個性使然亦無法後悔,但時過境遷,重新想起自己盡力不吃虧的主要事蹟,卻發現一切其實可以找到更好的方式。和教授吵架的後果是那門課最終沒有拿到好的分數。

旅行時的憤怒沖淡了快樂。憤然離職後是心情平復後長時間的後悔。至於感情,總是計較得失,總也不敢去試一試全情投入的激情。

安靜下來,重新審核「吃虧」這個詞,心中已多了幾分感慨。乙個一點都不懂得忍讓的女人,乙個永遠都咄咄逼人的女人,時間長了,只會讓人覺得了無情趣。有時,退一步,讓自己在海闊天空中放鬆,無論是心情還是人情,在看似吃虧的過程中,已經得到了補償。

而且,在有些時候過於計較,得失心太重,反而會捨本逐末。當失誤擺在面前,而且很快的找到教訓後,就應該迅速將這件事沉澱下來了,過多的計較會使自己陷入對過往的沮喪情緒裡,這種情緒會遏止我們的自信,甚至影響判斷。因此,承受吃虧也是一種自信的表現。

再往深層次說,吃虧其實也包含了豁達和寬容,而且還要加上理智和自我克制。面對吃虧的豁達,是一種以個人能力為基礎的自信,但這種自信並非人人都有。當然,萬事都有個度。

我們反覆在掂量:吃虧到底是什麼?是敢於付出?

還是有自信?還是眼光長遠?我們擁有的並不多,重要的是有沒有乙個得失的準則,幫我們在複雜中找到那麼一點簡單,在躊躇中找到那麼一點依據。

如果把吃虧當作乙個途徑,那確實需要付出勇氣,也需要策略。二者相加,就會獲得自信,而不是患得患失的焦慮。

作文以苦與樂為話題寫一篇600字作文

6樓:匿名使用者

書讓我們一起在知識的海洋裡遨遊,享受讀書的樂趣。書讓我們找到乙個最好的、最忠回實的朋友,它永答遠不會拋棄你,也不會背叛你。無論我們是在歡樂或痛苦中,還是在寂寞或彷徨時,書總會靜靜地伴在我的身邊,分享我們的喜悅,撫慰我們的心靈。

古人說:「天下之事,利害常相半;存全利而無少害者,惟書。不問貴賤,貧富,老少!觀一捲,則有一捲之益;觀書一日,則有一日之益。」書帶給了我無窮的樂趣。

讀書讓我告別了平庸。古人有「不讀詩,無以言」,今人有「不讀書,何以言」的論調。

作文以苦與樂為話題寫一篇600字作文文體自定

7樓:菜包子哪

生活636f7079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61303039的滋味  生活的**——鍋碗瓢盆的交響曲。生活的顏色——赤橙黃綠青藍紫。那麼生活的滋味呢自然是酸甜苦辣鹹五味瓶啦。

不信那就去體驗吧!  酸的感覺  唉,懊人的語文,煩人的數學,這次的考試肯定考砸了。成績公布下來,老師的笑酸酸的,我們的鼻子酸酸的,老師的話酸酸的,我們的眼睛酸酸的,彷彿大家嘴裡都嚼著一枚青橄欖。

「哭有什麼用考試不相信眼淚。」班長對同學說。「對,擦乾淚水,找回自我,奮勇前進,一次失敗算什麼!

」也許以後正是這青橄欖會讓我們回味無窮!  甜的享受  「譁……」掌聲在耳邊響起,我心裡美滋滋的,一年多來的努力沒有白費,我的書法終於獲獎了。聽著同學們的祝賀,心裡生起一股甜甜的感覺。

放學回家的路上,鳥兒叫得多麼清脆,花兒開得多麼艷麗,河水流得多麼歡暢,它們也在和我分享這份甜蜜,我加快腳步,我要把這份甜蜜快樂帶給爸爸媽媽。  苦的滋味  甜的滋味有,苦的滋味更有。學習生活就是苦的感覺。

這不,數學老師留下的兩黑板作業剛抄完,語文老師又帶來一張考卷,老師說:「要好好消化。」真是「無邊作業蕭蕭下,不盡考卷滾滾來。

」沒有幾個同學不伸長舌頭拉長臉,苦啊苦!  辣的體會  「哇,考得這麼好!」同學們的話裡帶著一絲辛辣。

我低頭不語,看著試卷上那個鮮紅的分數,不知是高興還是難過。老師還在表揚我考得很好。「哼!

」有的同學嘴一瞥,眼睛斜了一下,還有得同學疑惑地望著我…… 我把頭埋得更低了,我不願看到同學們那火辣辣得目光。可我的臉異樣地發燙了,像是辣椒醬擦過一樣。怎麼辦我終於鼓起勇氣,一把抓起那張不光彩分數地卷子向老師走去。

辣的味道,我不要再體會。  生活是一杯清茶,要你去細細品嚐。酸甜苦辣,紅黃藍綠,將生活編織成一首甜美的歌,一幅斑斕的畫。

讓我們去體驗,你會發現它是多姿多彩的。o(∩_∩)o,希望對你有幫助,望採納

寫一篇以「科學發展」為話題的作文 字數600~800左右

以點讚為話題寫一篇作文本數在600字左右

8樓:匿名使用者

為自己點讚 小時候,我總會因別人的一句讚美而興高采烈,因別人一句指責而心灰意冷。記得讀四年級的時候,爸爸當時告誡我:不要讓他人左右你的情緒,你要時常讚美自己,覺得自己是最美的,最棒的。

爸爸的話,一直讓我難以忘記,我便把它視為格言。

在學校裡,看見自己的學習成績不如同學就會感到無地自容,便在心裡默默地念著:「黃珂啊,難道你就真的這麼笨嗎?為什麼就不如人家呢?

」總是這樣自責,從而對自己失去信心,以致學習成績下降。換個角度想想,其實,我還有其他優點啊!在學校裡舉行寫字比賽、作文比賽,都獲得過獎賞,而且,我還會打籃球、打桌球等等,一次學校桌球比賽,我還奪了乙個女冠軍哩!

其實,我也不差啊!什麼技不如人,都只是一些客套話。不過話說回來,做人還得謙虛點才行,俗話說得好「取長補短」吧。

讓自己自信最好的方法就是要不斷地讚美自己。讚美自己不需要理由,就像人們常說的一句話:「愛是不需要理由的」。

同樣,愛自己,讚美自己也不需要理由,隨時隨地你都可以對自己說:我今天做得真是太棒了。

有人說,人類最大的敵人就是自己,但你要不斷用讚美自己的能力、愛自己的能力來挑戰所有自我感覺,那又是一種怎樣的情形呢?我敢肯定,越讚美自己,你就越自信,越快樂。

每天都發自內心地、真誠地對自己說上一聲:今天,我做得很成功!長此以往,你會發現自己變得很自信。煩惱、痛苦、憂愁將會離你而去。

朋友,你對自己有信心嗎?如果沒有,那就學我吧!多多讚美自己。

如果生活中沒有讚美,那生命的舞台就會缺少激情,平淡的人生缺少對自身價值的肯定,生命的花朵就難以綻放。精彩的生命是需要你不斷地打造的,關鍵是看你在漫漫人生旅途中能否給自己乙個自信的理由!

以關心為話題寫作文,以關心為話題寫作文

關心 是乙個永恆的話題。我們每乙個人都接受著別人給的關心,同時,也一定為身邊的某乙個人付出過關心。我們的生活不是獨立的,我們都有父母 老師 朋友 我就以得到過父親對我的關心為例說起。因為我家離學校遠,那裡又沒有可以到學校的公交車,所以送我上學的這個重任交給了全家人的主心骨 爸爸。自從開學以來,爸爸每...

以「感恩」為話題寫作文 大概,以「感恩」為話題寫作文 大概600字

鐘瑞潔 人生漫長路,事事難預料,為何有些人走得坦蕩蕩,為何有些人走得慘兮兮?闡述成功地十種極致境界,對與錯,是與非,僅待後人評說 忍 忍字心頭一把刀。人間煉獄,若能忍一時之苦,忍一時之快,忍一時之氣,忍一時之痛,忍之餘平心靜氣,仔細分析,亂中取理,鬧中成事,方能做到不亂馬腳,明眼處事,施施然而馬到功...

以選擇為話題寫作文

人生的選擇 人生路漫漫,我們選擇巨集偉的目標,毅然奮進。在前進中我們披兩肩霜花,灑一路豪歌,譜寫了一曲又一曲優美的樂章。選擇,我們願選擇美麗的人生。花兒面對更替變換的四季選擇綠意盎然的春天,青松面對遼闊的大地選擇峻峭懸崖,臘梅面對大地選擇了冰天雪地的北國,大自然是豐富多彩的,與眾不同的精靈們都有著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