祕魯寒流為什麼不是風海流,為什麼離岸流引起的不叫風海流

時間 2021-10-19 16:21:28

1樓:匿名使用者

祕魯寒流(per current)又稱洪堡德寒流,是一支補償流,是寒流中最強大的一支。

①風海流。盛行風長期作用於海面所形成的穩定洋流叫風海流。風吹過海面時,風對海面的摩擦力以及風對海浪迎風面施加的壓力,迫使海水向前移動。

表面海水一旦開始流動,地轉偏向力和摩擦力馬上發生作用。表面海水在風力、地轉偏向力和下層海水的摩擦力以及風對海浪迎風面施加的壓力,迫使海水向前移動,便形成風海流。表面海水在風力、地轉偏向力和下層海水的摩擦力取得平衡時,海流處於穩定狀態,以相等的速度向前流動,此時的海流就是風海流.

②密度流。由於各海區海水的溫度、鹽度和壓力在水平方向上的分佈不同,造成海水密度水平方向上不均勻分佈引起等壓面傾斜而產生的海流,稱為密度流.

③補償流。海水具有連續性和不可壓縮性的特點,某一海區的海水因風力或密度差異等原因流走後,相鄰海區的海水就流來補充,稱為補償流。補償流有水平的與垂直的。

垂直補償流又可分為上升流和下降流.

世界洋流分佈規律:①在中、低緯度海區,形成以副熱帶為中心的大洋環流。受地轉偏向力的影響,這種大洋環流在北半球呈順時針方向流動,在南半球呈逆時針方向流動。

②在北半球中、高緯度海區,也有大洋環流,呈逆時針方向流動。③南極大陸的外圍,陸地很少,海面廣闊。南緯40°附近海域終年受西風影響,形成西風漂流。

④北印度洋海區,由於受季風的影響,洋流具有明顯的季節變化。冬季盛行東北風,海水向西流,洋流呈逆時針方向流動;夏季盛行西南風,海水向東流,洋流呈順時針方向流動。

2樓:夏5毫米

是上升流~上升流是從表層以下鉛直上升的海流。表層流場產生水平輻散所造成。

3樓:陰雨

偶米也不清楚の喵〃,你還真閒の米事幹吶

為什麼離岸流引起的不叫風海流

4樓:手機使用者

離岸風是指沿岸地區, 由陸地吹向水域的風。離岸風容易導致海水遠離海岸,使回

所經水域海答水流出,深層水上泛補給。另外離岸風會造成上升流。強大的盛行風從陸地吹向海洋,帶動海水錶層離岸而去,上層海水缺失,除了周圍海水補充,海底海水往往上泛(上升)補充。

祕魯寒流(上升流)就是在東南信風(離岸風)的影響下形成。 盛行風吹拂海面,推動海水隨風漂流,是最主要的洋流形式。並且是使上層海水帶動下層海水流動,形成大規模很大的洋流,叫做風海流。

為什麼祕魯形成的是上升補償流而許多洋流都是風海流呢

5樓:王來娛樂整個世界

我們所說的洋流通常是,表層洋流,但是這個表層,到底有多厚,誰也沒有給出定義,祕魯沿岸上升補償流,主要成因是太平洋較寬闊,而且平均深度有很深,所以當北赤道暖流流走時,祕魯沿岸地區的海水,無法迅速得到補償,那麼最近的補水區域,就是下層海水。

6樓:講law的湖南

受東南信風影響而產生的南赤道暖流,受西風帶影響而產生的西風漂流都是典型的風海流。海水一旦運動就會照成海面的不均勻從而產生出水平補償流,祕魯寒流和東澳大利亞暖流都是水平補償流。樓主所說的是錯誤的結論,作為離岸流的祕魯寒流並不是上升補償流,靠近祕魯的海域的才是,因為在水平方向上沒有給祕魯寒流的補償流,而產生海洋內部的上升補償,祕魯漁場的成因就是這個上升補償流所帶來的餌料。

為什麼北印度洋冬季是暖流夏季是寒流

夏季寒流成因,夏季,在西南季風的吹拂下,阿拉伯海表層海水離岸而去,而附近的東非沿岸的海水則流來補償流失的海水,形成了上升補償流。根據海洋表層海水的垂直遞減規律可知,夏季從低緯度流向高緯度的索馬利亞洋流具有寒流的性質。冬季暖流成因,北印度洋海區緯度低,沿岸氣候乾燥,雲量較少,太陽輻射強,氣溫終年比較高...

高空漂落紙片,即使沒有風為什麼也不是直線落下

瓶蓋缺塞兒 這個是和一定的物理學方面有著很大的聯絡的。 乙個酸的檸檬 因為他在掉落的時候會和空氣有一定摩擦的,並且紙片他本身的質量就很小。 風蜂蜜柚子茶 因為雖然你看不到風,但是其實風是存在著的。 wybzd哈哈哈 因為它受一些阻力的影響,所以不是直線下降。 這是因為它其實是有空氣阻力的,所以說是不...

為什麼麥克風沒聲音,為什麼麥克風沒聲音

我來給你解決吧。雙擊音量進入音量控制,在選項中選擇屬性,把麥克風左邊的小框框打上對鉤,點確定,然後把麥克風靜音的對鉤去掉。再看看是不是高階控制不是灰色的了?同樣的問題我才遇到過。重新找個新版本的ac97音效卡驅動,安裝後一定要使 錄音控制 中 麥克風 的高階裡面的選項可以用。調整mic boos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