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空漂落紙片,即使沒有風為什麼也不是直線落下

時間 2021-10-14 22:21:05

1樓:瓶蓋缺塞兒

這個是和一定的物理學方面有著很大的聯絡的。

2樓:乙個酸的檸檬

因為他在掉落的時候會和空氣有一定摩擦的,並且紙片他本身的質量就很小。

3樓:風蜂蜜柚子茶

因為雖然你看不到風,但是其實風是存在著的。

4樓:wybzd哈哈哈

因為它受一些阻力的影響,所以不是直線下降。

5樓:

這是因為它其實是有空氣阻力的,所以說是不可能直線落下的。

6樓:聽風說往事

由於薄紙片的形狀易於改變,因此紙片的各部分不均勻並且具有不同的形狀,因此紙片表面上的空氣流速不同。根據流體力學原理,流量大而壓力小,因此每張紙都是一樣的,空氣不會均勻地受到空氣的影響,並隨紙的運動而變化。因此紙張會連續滾動和曲折。

薄紙片從高處掉落,即使沒有風,其掉落的路徑也是曲折的,因為紙張的不同部分具有不同的凸度和凹度,並且形狀也不同,因此墜落過程中表面周圍的空氣流速不同,根據流體力學原理,流速大而壓力小,因此,紙張上各處到處都是不平坦的,並且隨著紙張的移動而變化,從而使紙張連續捲起和曲折。

物體由於吸引地球而受到的力稱為重力。重力作用的力是地球的中心。重力方向始終垂直向下。

物體接收到的重力的大小與物體的質量成正比。計算公式為:g=mg,g為比例係數,重力約為9.

8n/kg,並且重力隨緯度的變化而變化,表示質量為1 kg。收到的嚴重程度為9.8n。

重物在物體上的作用點稱為重心。

重力不等於地球在物體上的重力。由於地球本身的旋轉,除了兩個極點之外,地面上其他位置的物體與地球一起繞地球軸進行了近似均勻的圓周運動。這需要垂直指向地球軸的向心力。

這種向心力只能由地球向物體施加。重力提供,我們可以將地球的重力分解為兩個分量,乙個f1分量,方向指向地面的軸,大小等於物件繞地面的軸做圓周運動所需的向心力**另乙個分量g是接收到的重力。其中f1=mrw ^ 2(w是地球自轉的角速度,r是物體自轉的半徑),可以看出f1的大小在兩個極點均為零,隨緯度的減小而增加,並且赤道中的最大f1max。

通常,由於物體的向心力很小,因此可以近似地認為物體的重力等於重力的大小,也就是說,在正常情況下可以忽略地球自轉的影響。重力的重力分量提供了重力加速度,而重力的向心力分量提供了維持地球自轉的向心加速度。

重力的大小可以用測力計測量。靜止或以恆定速度運動到測力計的物體的拉力或壓力大小等於重力的大小。

為什麼從高處落下的薄紙片,即使無風,紙片下落的路線也曲折多變?

7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由於紙片各部分凸凹不同,形狀備異,因而在下落過程中,其表面各處的氣流速度不同,根據流體力學原理,流速大,壓強小,致使紙片上各處受空氣作用力不均勻,且隨紙片運動情況的變化而變化,所以紙片不斷翻滾,曲折下落。

紙片從高空下落沒有風為什麼還會旋轉下落? 5

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紙片不是剛性體bai,在下落du過程中受到空氣阻zhi力,阻力會dao使紙片產生彈性變形,版變形的外觀

會導致下落過

權程中產生扭矩,所以會旋轉下落。

流體流速也有關係,因為下落的紙張必然變形,變形的紙張正反的曲面也不相同,空氣在流經不同曲面的速度也就不同,根據伯努利原理,流速不同的流體作用在物體上會產生壓強差(飛機飛行的原理),壓強差必然會使紙張產生力矩...

9樓:劇桃戰碩

你好!白痴

僅代表個人觀點,不喜勿噴,謝謝。

從高處落下的薄紙片,既使無風,紙片下落的路線也曲折多變.這是為什麼?

10樓:呵呵呵上課你猜

由於薄紙片形狀易改變,造成紙片在下落過程中各部分凹凸不平,形狀各異,因而紙片表面各處的氣流速度不同,根據流體力學原理,流速大,壓強小,致使紙片上各處受空氣作用力不均勻,且隨著紙片的運動情況的變化而變化,所以紙片不斷翻滾,曲折下落.

流體學力學的乙個分支,主要研究在各種力的作用下,流體本身的靜止狀態和運動狀態以及流體和固體界壁間有相對運動時的相互作用和流動規律。

出現流體力學是在人類同自然界作鬥爭和在生產實踐中逐步發展起來的。中國有大禹治水疏通江河的傳說。秦朝李冰父子(西元前3世紀)領導勞動人民修建了都江堰,至今還在發揮作用。

大約與此同時,羅馬人建成了大規模的供水管道系統。

對流體力學學科的形成作出貢獻的首先是古希臘的阿基公尺德。他建立了包括物體浮力定理和浮體穩定性在內的液體平衡理論,奠定了流體靜力學的基礎。此後千餘年間,流體力學沒有重大發展。

15世紀義大利達·芬奇的著作才談到水波、管流、水力機械、鳥的飛翔原理等問題。

17世紀,帕斯卡闡明了靜止流體中壓力的概念。但流體力學尤其是流體動力學作為一門嚴密的科學,卻是隨著經典力學建立了速度、加速度,力、流場等概念,以及質量、動量、能量三個守恆定律的奠定之後才逐步形成的。

發展17世紀力學奠基人i. 牛頓研究了在液體中運動的物體所受到的阻力,得到阻力與流體密度、物體迎流截面積以及運動速度的平方成正比的關係。他對粘性流體運動時的內摩擦力也提出了以下假設:

即兩流體層間的摩阻應力同此兩層的相對滑動速度成正比而與兩層間的距離成反比(即牛頓粘性定律)。

之後,法國h. 皮托發明了測量流速的皮託管;達朗貝爾對運河中船隻的阻力進行了許多實驗工作,證實了阻力同物體運動速度之間的平方關係;瑞士的l. 尤拉採用了連續介質的概念,把靜力學中壓力的概念推廣到運動流體中,建立了尤拉方程,正確地用微分方程組描述了無粘流體的運動;伯努利從經典力學的能量守恆出發,研究供水管道中水的流動,精心地安排了實驗並加以分析,得到了流體定常運動下的流速、壓力、管道高程之間的關係——伯努利方程。

尤拉方程和伯努利方程的建立,是流體動力學作為乙個分支學科建立的標誌,從此開始了用微分方程和實驗測量進行流體運動定量研究的階段。

從18世紀起,位勢流理論有了很大進展,在水波、潮汐、渦旋運動、聲學等方面都闡明了很多規律。法國j.-l.

拉格朗日對於無旋運動,德國h. von 亥姆霍茲對於渦旋運動作了不少研究.上述的研究中,流體的粘性並不起重要作用,即所考慮的是無粘流體,所以這種理論闡明不了流體中粘性的效應。

11樓:輕輕巧巧都沒

因為紙片各部分凹凸不同,形狀怪異,因而在下落過程中表面各處的氣流速度不同,根據流體力學知識:流速大,壓強小,導致紙片上各處受空氣的作用力不均勻,因此隨紙片運動情況的變化而變化,所以紙片不斷翻滾曲折下落的。

輕紙片從高處落下時為什麼會傳旋,而且轉動方向是一致

1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紙片各點受空氣阻力不同,紙片要向阻力小的方向運動,同時受地球自轉的重力差,所以就旋轉。這與水池漏下的水會旋轉的原理一樣。

斯里蘭卡有種奇特的草,即使沒有風也會不停的在空中舞動,這是什麼草

lrxbb餘生 跳舞草 codariocalyx motorius 又名舞草 情人草 無風自動草 多情草 風流草 求偶草等,屬豆科舞草屬多年生的木本植物。在聲音達到70分貝時就會舞動。中文學名 舞草 拉丁學名 codariocalyx motorius houtt.h.ohashi 別稱 跳舞草 情...

為什麼即使努力也不會有回報

結果已經出來了,就不要再想過去的了,能看出來你很認學,但是不是認學成績就一定好啊,學時時有方法的,這個你也應該知道,這方面我也算是過來人,高中的時候我也很認學,每天起早貪黑,但是結果像你一樣不盡人意啊,所以第一年我沒考上大學,複習了一年,那年我的壓力很小 我換了一所學校 老師也對我比較關注,有一個很...

為什麼有的手機即使關機了鬧鐘也會按時響

若是vivo手機,手機關機狀態下到了設定的鬧鐘時間,鬧鐘還是會響鈴的,但電池完全沒電之後鬧鐘無法響鈴。因為手機裡有定時器,只要設定了後到時間它就會自動的導通電路 手機沒電關機了鬧鐘也會按時響嗎 若使用vivo手機,手機關機狀態下到了設定的鬧鐘時間,鬧鐘還是會響鈴的,但電池完全沒電之後鬧鐘無法響鈴。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