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財大MBA好考嗎,上海財經大學的MBA難考嗎?

時間 2021-10-18 13:31:39

1樓:

上海財經大學的商學教育始於2023年南京高等師範學校創辦的商科,是我國最早開始舉辦mba教育的高校之一。作為我國最具實力的一所財經院校,其mba教育已經成為國內規模最大、師資優勢明顯、具有鮮明財經特色和具有巨大社會影響力的專案。

上海財大近幾年來也成為了上海mba報考學員的熱門選擇,從2023年的1400多人報考,到2023年近5000人報考,上海學員對財大的認可及興趣正逐年上公升。

想成功考取財大mba主要要通過兩方面的考驗,分為mba提前面試和全國mba聯考筆試:

1.關於提前面試,目前上海大部分的mba院校都採取「先面試,後筆試」的政策,一方面減輕mba申請者筆試考試的壓力,另一方面也讓院校老師更好的了解面試者的背景及潛力。面試內容主要包括材料提交,個人面試,小組面試以及英語口語面試。

mba提前面試的比重目前是越來越高,像財大這類的mba院校的面試成績都擁有是否錄取的「一票否決權」。就拿2023年財大的分數線來說,如果沒有參與提前面試,最後即使筆試成績很好也不會錄取;而如果參與了提前面試,但沒有獲得mba面試的優秀的話,那要筆試總分200以上才有可能被錄取,筆試總分才300分,這對工作多年,很多沒有參與過應試考試的考生來說壓力非常大。所以一定要從材料提交開始就好好準備面試,有條件的話可以報個面試輔導班,要主要看輔導班的品牌,授課師資以及授課內容,輔導班多年的經驗能很好的幫**生。

2.關於mba聯考筆試,考試科目為管理類綜合能力(數學、邏輯、寫作,滿分200分)和英語(滿分100分),考試的內容和範圍可以參照歷年的考試大綱。總體來說,筆試題目的難度不算太難,可以參照高考的難度水平,但綜合考試的題量很大。

對於工作多年,基礎知識都忘得差不多,還需要在有限的複習時間內平衡工作、複習和家庭的考生來說,其難度還是挺高的。如果想一次性考上的話,也是建議報個考前輔導班,進行下系統性的知識點複習。

2樓:眾凱教育

上海財大mba每年報考人數多,競爭激烈,除了筆試提前批面試也要好好準備,如果在面試中拿到優秀筆試成績在國家線就可以。

3樓:以毛取貓

看你想不想考,認真學,肯定能考上啊 ,建議你在華是學院報個班,事半功倍!

4樓:華是學院mba輔導

上海財大mba好不好考,主要是要看個人的背景資料怎麼樣,能不能通過聯考或者能考到高分,mba入學筆試加面試分數,部分院校還會進行複試,mba面試成績也很重要。

根據上海mba招生近兩年的情況來看,只要mba面試拿到優秀,筆試過國家線就可以被mba名校錄取。如果面試良好或者一般,就需要參加面試與筆試分數總分排名,由高到底錄取。這裡mba的筆試的成績就需要非常高,往往需要超過國家線總分20-30分左右,才有可能考取名校。

一旦因為種種原因沒有被錄取的話,上海這邊院校的調劑名額並不是很多,現在部分院校明確規定,不接受調劑。

所以mba面試成績有著很大的作用。

5樓:復旦託業陳老師

上海財大mba面試分為個面和組面兩個部分。

個面15分鐘,組面45分鐘一、 個面流程(15分鐘)包含三個部分:個人主題演講(5分鐘)+中文提問環節+英文提問環節(後兩個部分共10分鐘)。

(1)個人主題演講: 考生在個面之前會先拿到一張紙條,紙條上會有乙個話題,例如:「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怎樣看待人生的得意與失意」。

此時考生有十分鐘左右時間思考這個話題,並做一些主題演講準備。十分鐘後,考生進入考場。首先就該話題進行5分鐘主題演講。

(2)中文提問環節:此環節面試官有可能要求考生先做2分鐘左右自我介紹(也可能不要求做自我介紹,直接進入中文提問環節)。面試官主要問一些考試工作相關問題、職業發展規劃、mba對個人職業發展的幫助等。

(3)英文提問環節:此環節面試官主要提問一些關於考生對所在行業的一些問題的看法、未來行業的發展趨勢、考生應該做哪些準備來應對所在行業的變化等。 二、 組面流程(45分鐘)組面環節一般8個人一組,主要包括五個部分:

閱讀材料(10分鐘)+自由討論環節(25分鐘)+小組總結陳述(5分鐘)+考官點評(5分鐘)。每個案例一般有2個問題。在開始組面之前,有些面試官會建議每組考生先進行角色分配,一共有五種角色,分別是:

破冰者(1位)、計時者(1位)、控場者(1位)、總結者(1位)、組員(4位)。建議考生競選前面四種角色中的一種,往往有特殊角色扮演的同學容易得到老師的青睞。流程分為閱讀材料環境,自由討論環節,小組總結稱述環節,考官點評環節。

根據預面試成績從高到低排名確定預面試結果,預面試結果分為三類: 1) 預面試優秀的考生:獲得國家a類線資格,即聯考成績達到國家a類線且單科成績達到上財單科線可獲得擬錄取資格。

2) 預面試良好的考生:獲得附加分20分或10分。 3) 預面試一般的考生:

無附加分。

上海財經大學的mba難考嗎?

6樓:華是學院mba輔導

總的來說,財大mba備考在面試上競爭有點激烈,這兩年備考人數的增加,在職人員對學歷提公升的渴望,使得報考名校的壓力也在增加,

mba面試,主要是結合學員自身的背景有關,背景越好,競爭優勢越大,拿到面試優的可能性也越大。但筆試與自身的背景無關,是需要看自己的學習能力,一般畢業時間越短,聯考拿到高分的可能性越大。這與年齡恰恰有點相反。

mba高校是選擇綜合素質人才,但更傾向於選擇背景優秀的年輕人。所以在mba錄取的規則裡變化很大,這幾年mba高校錄取規則只要面試拿到優,筆試國國家線,就可以被錄取,面試良好或者一般,那需要參加筆面綜合排名來看。

可見面試拿到優真的很重要。

如何面試拿到優,華是mba面試輔導班,針對名校mba面試輔導,助力學員面試拿到優。筆試只需要跟著輔導老師有序學習,通過不斷的練習,短時間內提高考分也是有可能的,筆試一般建議早點複習,越早越好。如果畢業多年的學員,建議一定要找輔導班學習。

華是mba輔導,多年的教學經驗總結:數學是能否通關聯考的關鍵,英語是能否拿到高分的關鍵。

上海財經大學mba怎麼樣?好考嗎?

7樓:

筆記本是高度整合的電腦,除了能方便的新增記憶體條之外(前提是有空閒的插槽),有的還能新增固態硬碟,別的器件都整合在主機板上,無法公升級。

8樓:華章mba考前培訓

上海財經抄大學的商學教育始於

襲2023年南京bai

高等師範學校創辦的商du科,並zhi於2023年成立上海商科

dao大學,是我國最早開始舉辦mba教育的高校之一。作為我國最具實力的一所財經院校,在舉校體制的有力支援下其mba教育已經成為國內規模最大、師資優勢明顯、具有鮮明財經特色和具有巨大社會影響力的專案。

上海財經大學mba專業方向主要有:1、金融cfa; 2、金融管理;3、量化金融; 4、會計與財務; 5、營銷管理;6、戰略管理等;

上財mba無論是在課程內容,教師師資,海外交流,第二課堂,還是創業創新等方面,都在不斷公升級,充分滿足mba學生系統深入學習的真實需求。

上海財大mba依託其財會類背景,主要針對金融或財務行業的人群,在上海這個金融大都市,上財mba的金融方向深受廣大考生歡迎,因此每年上財mba的報考人數也在不斷攀公升。

專案概況

上海財大mba怎麼樣?難考麼? 10

9樓:廣東追風少年

財大現在競爭很激烈,建議上個輔導班吧

10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158教育bai**為您服du務。上海財大mba是上海4所自主劃線zhi的學校dao之一。mba專業方向有金

版融方向、會計方

11樓:匿名使用者

上海財大是國copy家線院校,競爭相對而言要小些,但是考試難度還是有的,現在可以開始準備複習了。比較英語和數學需要積累,早點開始準備吧。可以去mba加油站找下相關資料,我以前考研的時候也經常到他們**找資料,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上海交大mba好考嗎,上海交大mba好考嗎 難度如何

復旦求是 你好是這樣的,交大mba難度還是相當大的,主要也是體現在交大mba的提前面試 正常批面試環節,因為交大明確規定,每個批次只給到1 3的同學是面試優秀,也就是其餘同學基本上都是附加分或者沒有附加分,如果面試拿到國家線擬錄取的話,筆試難度不大,但是如果拿到非國家線擬錄取的話,按照交大錄取原則是...

我準備去參加今年上海財大的MBA提前面試,面試的問題通常會有

上海華是學院 mba的提前面試通常有個人面試和小組面群兩部分,上海財經大學mba小組面試採用的是無領導小組討論,採集一些當前熱點財經領域的實事,例如去年採用的案例就有房地產領域的案例分析。個人面試中文問題主要會問 1.介紹你的工作 公司 未來計劃 期望值?2.為什麼考mba,為什麼考財大的mba?3...

上海財經大學自考採購與供應管理,上海財經大學採購與供應管理專業 本科

我知道河南師範大學的會展管理專業一年半就可以拿到本科證了 承諾一定過,不過不收取任何費用 至於這個專業不太清楚,建議你三思而後行!上海財經大學自考採購與 管理專科考試科目 上海財經大學自考採購與 管理本科考試科目 自考採購與 管理培養目標 本專業適應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發展的需要,為國內企事業單位以及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