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上海財經大學MBA金融方向的課程有哪些

時間 2021-10-19 19:14:29

1樓:紫龍上海

上海財經大學mba培養方案是從2011屆開始實行的,這一屆學生目前還在基礎課程學習階段,金融方向要到第三學期開始。

我是2010屆的學生,目前學到的金融方面的課程包括:國際金融管理、金融衍生品、金融工程、金融專題研究、**投資學、投融資管理等選修課程。

至於新版的金融mba有沒有新的變化,要看明年九月份的課程安排。

最後我想談談上海地區mba金融方向各高校的看法:

1、復旦、上財、交大安泰,是傳統的mba聯考專案,雖然有金融方向,但是還是停留在選修課的層面上,如果你沒有金融方面的基礎,會感覺有些脫節,學的也不是很深;

2、中歐、長江、上海高階金融學院、同濟(凱思西儲專案、**專案),在招生的時候明確提出了金融方向,在整個學習階段都會滲透金融課程。學習的效果會比較好,當然學費也比較可觀了。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2樓:豆腐甘蔗

你好,mba一般院校分為:市場營銷方向、財務管理方向、戰略管理方向、人力資源管理方向、金融方向等方向,還有一些院校根據學校特點設定:**管理方向、民航管理方向、物流管理方向等。

具體院校選擇上您可以諮詢華是學院mba的老師。

建議你可以關注申請晨星成長計畫,現有若干金融崗位期待您的加入.待遇也是很不錯的.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金融專業有哪些課程 30

3樓:一啊一呀喲

金融專業主要專業課程:

1、微觀經濟學

2、巨集觀經濟學

3、會計學

4、計量經濟學

5、國際經濟學

6、金融學

7、金融中介學

8、金融市場學

9、商業銀行經營學、

10、金融工程學

11、國際金融

12、公司金融

4樓:金果

中國金融專業的主幹學科:西方經濟學、國際金融學、貨幣銀行學、金融市場學、世界經濟概論、金融工程學、國際保險、信託與租賃、公司金融、**投資學、商業銀行經營與管理、金融統計分析、國際結算、國際經濟法、國際**理論與實務、金融專業英語。

同時還開設英語精讀、英語閱讀、英語口語、英語聽力、微積分、線性代數、概率論與數理統計、計算機應用等多門基礎課程。教學實踐包括課程實習、畢業實習等,一般安排6周。金融學以取消先前的聯考形式。

各大學校都是採用自主命題、自主閱卷的方式組織考試。

擴充套件資料:

相關證書:

1、**從業資格證書。此為入門證書,是進入**行業的必要證書。共考五科:基礎,法律與法規,等。

2、註冊國際投資分析師(ciia)(certified international investment analyst,簡稱ciia)考試是由註冊國際投資分析師協會(aciia)為金融和投資領域從業人員量身訂製的一項高階國際認證資格考試。

3、cfa是「註冊金融分析師」(chartered financial analyst)(也稱「特許金融分析師」),它是**投資與管理界的一種職業資格稱號,由美國「註冊金融分析師學院」(icfa)發起成立。

4、保薦人勝任能力考試2023年後每年考試一次,考試科目為**知識綜合考試、投資銀行業務專業考試兩科。每科考試時間為3小時,每科總分100分,合格線為60分。

兩科全部合格者視為考試通過。成績有效期一年。設北京、上海、深圳三個考場。2023年兩次考試的實際合格線是兩科總分達到90分,考試採取閉卷機考形式,題目均為客觀題。

5、**從業資格證書同**從業資格證書一樣,也是入門所需證書。高中學歷以上報考即可,共考兩站,基礎和法規。金融**即將推出,俱**人才應該會變的搶手。

6、保險中介人從業人員資格考試可分為:保險**從業人員資格考試和保險經紀和保險公估從業人員資格考試。

7、**分析師、金融英語等方面的證書。

應具備能力:

本專業學生能夠全面掌握經濟學科和金融學科的基礎理論和基礎知識;系統掌握金融學的基本理論與分析方法、專業知識和業務技能。

熟悉有關法律、政策和國際規則;了解國內外金融學科和金融業的歷史、現狀和發展趨勢;具有較強的調研、分析、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和一定的科研能力。

熟練掌握一門外語,具有較強的外語應用能力,能利用外語獲取專業資訊;能熟練運用現代資訊化工具從事專業工作。

5樓:小雨手機使用者

一、必修課

保險學、財政學、國際金融、國際**、**投資學、商業銀行經營管理、貨幣銀行學、計量經濟學、投資銀行學、巨集觀經濟學、統計學、**銀行學、政治經濟學、微觀經濟學、會計學、金融法、線性代數、概率論與數理統計、微積分。

二、選修課

西方金融、經濟法、國際結算、金融市場學、金融統計、國際投資學、專業外語、銀行外匯業務、金融工程學、現代金融理論、銀行會計、信託與租賃、金融史世界經濟風險投資。

財務管理、電子商務、世貿組織規則、博弈論、市場營銷學、管理學、發展經濟學、**市場、國際稅收、區域經濟學、環境資源經濟學、內部審計。

6樓:顏煙顧寅

以下是我學校金融學專業大學四年與專業相關的課程,希望對你有用,我是學金融

的以後可以互相交流哦

本科高等數學(上)(經管類)

政治經濟學(資)

本科高等數學(下)(經管類)

本科線性代數(經管類

會計學微觀經濟學

政治經濟學(社)

本科概率統計(經管類)

財政學巨集觀經濟學

貨幣銀行學

外國近現代經濟史(金融)

國際金融理論

國際經濟學

計量經濟學

經濟案例分析

統計分析軟體

統計學投資與理財

**銀行學

保險學公司理財

國際金融實務

金融經濟學

商業銀行經營管理

投資學投資銀行學

國際投資學

金融工程學

民營企業創立與管理

商法投資專案評估

**投資學

個人理財

人壽與財產保險

中小企業融資

7樓:匿名使用者

金融學要學習的課程有政治經濟學,微觀經濟學,巨集觀經濟學,貨幣銀行學,財政學,**投資學,國際金融學,還有部分學校的金融學會開設有關管理方面的課程

8樓:商玉英潮鸞

巨集觀經濟學,微觀經濟學,貨幣銀行學,金融市場學,國際經濟與**,當然,數學很重要:高等數學、線性代數、概率論與數理統計。以後還會有,但我目前就學這些。還有財政、保險也會學。

9樓:

1.西方經bai濟學

2.國際金融學

3.貨幣銀du行學

4.金融市場學

5.世界zhi

經濟概dao

論6.金融工程學

7.國際內保險

8.信託與租賃

9.公司容金融

10.**投資學

11.商業銀行經營與管理

12.金融統計分析

13.國際結算

14.國際經濟法

15.國際**理論與實務

16.金融專業英語

10樓:過江春雨

主要有西方復

經濟學、國際金制融學、貨幣bai銀行學、金融市場

du學、世界經濟概論、zhi金融工dao程學、國際保險、信託與租賃、公司金融、**投資學、商業銀行經營與管理、金融統計分析、國際結算、國際經濟法、國際**理論與實務、金融專業英語。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學金bai融的,大學du期間主要的專業課如下,zhi已按順序排列dao,我覺得最重版要的幾門課後面權加了*號:

c語言程式設計

單變數微積分

多變數微積分

線性代數

**理論與實務

微觀經濟學**

概率論與數理統計*

巨集觀經濟學**

復變函式

數理方程

會計學原理

貨幣銀行學**

計量經濟學*

金融機構與金融市場*

國際金融*

隨機過程*

時間序列分析

國際經濟學*

公司金融**

多元統計分析

固定收益**

每個學校的金融考研專業課都不同,要看你考**了。

12樓:冼棟屈嘉穎

經濟學國際經濟與**

財政學金融學

國民經濟管理

專**經濟

保險金融工程

信用管屬理

網路經濟學

體育經濟

投資學環境資源與發展經濟學

房地產經營與估計

統計學國際文化**

稅務稅收

還有大學一些公共基礎課程:高等數學,大學英語,現代歷史,毛鄧三等;

13樓:安霈嚴欣嘉

金融學bai是經濟學下的一du個分支學科zhi,主要課程有:貨幣dao銀行學、財政學、**專投資學金屬融學、**銀行學、金融工程、衍生產品的定價理論、金融數學、公司財務、商業銀行業務與經營、、計量經濟學、隨機分析與隨機控制、金融統計學等,這些都是必修的課程,還有些選修的課程,那就看哪個大學,每個學校設定不一樣。

14樓:鬱童靳州

基礎的bai經濟類學科有:政治經濟學du、zhi微觀經濟學、巨集觀經濟學dao

財政學會計學

高等數學版

概率論線性權代數

計量經濟學

統計學等

金融的基礎學科一般有:金融市場學

貨幣銀行學

國際金融學

投資學國際**

公司財務

保險學原理

商業銀行經營與管理

金融英語等

選修方面有:商業銀行會計

投資銀行

時間序列

跨國投資等

具體的每個學校不太一樣,我這份是復旦的

上海財大MBA好考嗎,上海財經大學的MBA難考嗎?

上海財經大學的商學教育始於1917年南京高等師範學校創辦的商科,是我國最早開始舉辦mba教育的高校之一。作為我國最具實力的一所財經院校,其mba教育已經成為國內規模最大 師資優勢明顯 具有鮮明財經特色和具有巨大社會影響力的專案。上海財大近幾年來也成為了上海mba報考學員的熱門選擇,從2015年的14...

上海財經大學MBA報考流程是怎樣的

1.先在學校官網申請,填寫申報資料,等待申報資料通過。2.背景資料通過後,如果該學校有提前面試,則選擇面試批次,最好選擇10月份研招網招生報名之前能取得面試結果的批次。3.參加學校面試,等待面試結果。5.12月底參加筆試聯考。6.筆試聯考通過後,還可以再次參加複試面試。7.如果筆試 面試分數被錄取後...

選擇上海財經大學還是廈門大學金融系

想在福建發展沒問題 但是相對而言福建的機會肯定大大少於上海 而且很多較好的公司都是在北上廣有office 在福建的機會少很多。個人覺得廈大上學的氛圍少一些 因為那是個旅遊勝地。財大的話大家都在考證 學習氛圍很濃 但相對的大學輕鬆的氛圍就會少一些 大家比較現實一些 個人在財大唸的本科 覺得工作的話還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