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連理工大學的秋季MBA複試面試都考什麼具體內容

時間 2021-10-18 13:30:39

1樓:大連mba教育網

包括3個部分

第一個部分是英語面試,全程英語對話,首先是自我介紹,老師根據你的自我介紹提問你一些相關的問題,用英語回答!然後老師會讓你讀一篇短文,一般是2段,讀多長時間取決你的英語水平,老師不會難為你的,會儘可能給你客觀評價

第二部分是,個人面試,包括自我介紹,3個老師對你提問,主要是考察你的管理能力、管理潛質、決策能力、實際解決問題的能力等

這兩個部分的前後順序不一定,根據分組情況決定第3個部分是小組討論,這個部分是重點,因為個人面試的成績不會相差太多,而小組討論是區別得分高低的關鍵!有的人把小組討論當成辯論賽,結果導致得分低慘遭淘汰!小組討論是考察團隊能力的,需要經過訓練和輔導,建議參加個輔導,體驗一下真實的環境,讓有經驗的學長幫助提高一下!

這樣對輕鬆通過面試很關鍵,大連理工近幾年都有高分在面試中被淘汰的!

晚上是政治考試,比較輕鬆,主觀題為主

我所說的絕對權威,我本人經歷過,也輔導過別人最後希望對樓主有幫助,祝考試成功!

2樓:x不可抗力

招生辦的訊息是最準確的!還有去年的大綱!

mba複試考什麼?複試需要怎麼準備

3樓:博雅匯mba培訓

複試是mba考研的最後一戰,重要性不言而喻,無論導師多麼和藹,無論導師提的問題多麼簡單,面試氛圍都是緊張的。在緊張的氛圍中,大多數學生都不知道在此過程中的行為表現是怎麼樣的。下面就給大家講一講mba複試中的那些事!

複試會考什麼

包括政治理論考試、外語口語與聽力考試、綜合素質及能力面試三部分。

政治理論考試

閉卷形式,時間為2個小時,題型包括選擇題、簡答題和綜合論述題。該考試採用通過制,分為“及格”和“不及格”兩種,政治理論考試成績不計入錄取總成績,但不及格者不能被錄取。

高分技巧:考試為口頭作答,考查考生對時事形勢的瞭解與洞悉程度,要求表達內容明確,概念清晰,最好有個人見解。

外語口語與聽力考試

考生按評委要求用外語表述或回答相關問題,考試時間5分鐘左右,成績佔複試成績的15%,其中,考生自我介紹佔複試成績的5%,專題測試佔複試成績的10%。考生隨機抽取試題,就所抽到的問題用英文作答,評委依此對其外語口語與聽力情況進行打分。

高分技巧:在自我介紹部分,考生最好提前準備好簡歷,理清回答的思路。同時必須真實彙報個人情況,切忌虛報或誇大個人實情。

綜合素質及能力面試

綜合素質與能力面試採取個人面試的方式,分為個人面試和無領導小組討論兩種形式。時間為10分鐘左右,由評委隨機提問,考生現場回答問題,佔複試成績的85%。主要考查儀表舉止(10分)、語言表達(20分)、邏輯分析(25分)、應變能力(25分)等。

高分技巧:在個人面試方面,考生考前最好總結梳理工作心得,複試時只要結合工作實際,如實、有條理地陳述自己的觀點即可;在“無領導小組討論”中,考生髮言前要認真閱讀案例,列出回答要點,企業管理者的角度分析問題;回答時宜簡明扼要,條理清晰,角度明確,可先巨集觀後微觀,先整體後區域性。當然,團隊管理經驗、市場營銷、企業戰略以及專案管理知識能讓考生脫穎而出。

1 提前10到15分鐘到場,讓自己保持一個平和從容的心態迎接面試。

3 進入考場前要先敲門,聽到請進後推門進入考場,在考官正前方適當位置,即讓考官能夠平視的位置站定。切忌站得太近讓考官仰視考生。然後向各位考官鞠躬並且底氣十足的問好,報出自己的面試順序號。

4 聽清楚每一個問題,並且將問題引導到你最擅長的方面。

5 在回答問題時,要做到口齒清楚,思路清晰,條理分明,常用詞有“一是”、“二是”、“三是”等等,這樣會給考官更加條理清晰的感覺。

6 在導師提問你的過程中,你需要謹慎思考回答,你讀過那些著作,哪些期刊?這種題目出現的概率是百分之百,在回答時候儘量是中性的,或者對書中的某一個觀點進行闡述。

7 努力克服答題中的緊張情緒,將答題聲音保持洪亮,加上一定的手勢進行輔助。

8 考試後積極聯絡考官,與通知自己面試的老師也應及時保持聯絡,詢問面試結果出來的時間,及自身在此階段可能需要做的準備等。

4樓:博雅匯mba機構

複試內容

自我介紹

自我介紹的是面試的敲門磚,不僅考查考生的溝通能力和邏輯能力,從自我面試中也可以瞭解到一些你的工作經歷,管理經驗,優劣勢等,從而使考官對你有大概判斷。準備時最好中文和英文和準備一份,內容上體現出自己為什麼想學mba講述出來,你的想法、未來規劃和一些經歷都可以。後面就是儘量的表述自己,也要保持禮貌謙卑,在保持自信的同時,不要表現過度驕傲。

一般時間控制在2—3分鐘之間比較合適,這一部分一定要準備好,它對錄取的影響大概達到35%以上。

管理知識和行業相關知識

作為管理類面試,管理知識的考察是一定會有的,主要考察該考生對去專業性的把握程度,因此建議考生要找一些管理類的書籍來看。在問到這個問題時,不要簡單的把這個原理重新解釋一遍,也不要著重講究你對它的理解,考官最在意的是你對管理知識應用到工作中的能力,因此需要根據你自身的工作實踐總結,在平時是如何將這些管理知識應用到工作中的,並且是如何解決問題,可以側面說出你的成績,這樣更能反映出你的工作經驗和管理能力。

職業規劃和發展

複試時最常問的問題就是是否有清晰的規劃?這個問題體現出來的是你對自己的認知程度,因此通過自我的辨識,瞭解自己的優勢和最看中的是什麼,會比較容易明確職業目標。一般來說,mba考生在確定自己的職業規劃的時候,應該綜合考慮自己喜歡什麼?

自己擅長什麼?以及做這件事對你會帶來哪些意義?提前想好。

5樓:

mba複試就是mba正常批面試,它和mba提前面試是一樣的。

兩者區別是在筆試之前和筆試成績出來之後。

mba考研複試流程複試的大致流程相似,一般為收到複試通知書,告知考生準備哪些相關複試材料、複試地點及時間等。通常要完成報道、體檢、專業筆試、聽力考試以及專業面試和英語口試。但各個學校由於具體要求不同,複試的特點和側重點也不同,因此考生在複試前應該瞭解自己所報考學校的複試規則,以及複試內容、參考書目等。

mba複試都考些什麼呀?

6樓:協進教育

1、mba複試考什麼?

mba複試更偏向實踐,但也有一些理論考核。總的來說,分為三大塊:

政治理論考試

英語聽力和口語測試

綜合素質面試

一般來說,政治測試在筆試或面試中考核,當然同學們也不必擔心來不及背政治,因為考試也不會要求你大段背誦,而是通過案例分析的方式進行考核;至於英語,口語和聽力都有可能考核,這方面沒有太多技巧,還是得提前準備+勤加練習。複試拉分重點還是在綜合素質面試上,這也體現了mba院校對考生實踐能力的重視,面試分為個面和組面兩種,下面具體說說:

個人面試:

個人面試主要由自我介紹、抽題和面試官隨機提問三個部分組成,面試官針對考生以往的教育背景、工作背景和業績、對行業對企業的認知、對社會經濟熱點的關注、職業發展等進行提問,考察考生是否有明確的職業目標和實現途徑,考生的領導管理能力、職業素養、商業判讀能力、思辨力、分析表達能力,從而確定考生的成長趨勢、成長空間是否符合mba的培養目標。個人面試一般在10~30分鐘,其中自我介紹和抽題環節不是每個學校都有。

小組面試(小組討論或互辯式):

小組面試一般是由多名考生組成小組,針對面試官指定的管理型或社會經濟案例進行討論,面試過程中,面試官不進行參與,而是在旁觀察考生的發言和表現,從而對考生的綜合能力做出評判。小組面試常用的有三種形式:無領導小組討論、小組對抗和路演的模式。

無領導小組討論是小組面試最常見的形式,一般由6—8名考生組成,時間為20—40分鐘針對案例和指定問題進行分析,然後順序發言和自由討論,並得出問題結論進行總結。在問題分析、自由討論、總結的環節都會根據案例情況限定明確的時間,不能超時。

路演模式一般是在小組討論的基礎上,由考生面對面試官和其他考生針對案例進行演講,根據案例情況通常面試現場會提供白板、馬克筆等相應道具。

小組對抗模式一般由10名考生組成,面試現場隨機分為兩組,現場抽籤確定問題和正、反方,小組成員自行確定一辯到五辯人員,並有5分鐘的準備和查閱資料時間,然後進行辯論對抗。

對於小組面試,面試難度較大,既反映個人能力也反映團體合作精神。能夠用人、容人,或者善於被人用,都是管理者必備的素質。

2、考官想知道什麼?

複試方式雖然不一,但面試老師想知道的內容卻是有限,通過上述的考核方式,面試官基本能夠掌握同學們這些能力:

♦ 學生的專業能力:對於在職同學或許不會太摳專業背景,但是也會經常問到一些基礎的管理學知識,專業水平能夠說明你的學習能力。

♦ 學生的英語能力:英語能力測試是必考專案,主要看考生的聽說能力。

♦ 處理問題的能力:如果在簡歷中涉及某些專案,最好能夠清晰的陳述自己在其中的作用。

♦ 學生的綜合素質能力:綜合素質體現在各個方面,甚至說連著裝也需要注意。

♦ 學生動手實踐的能力:mba注重實踐,面試前捋一捋自己的職業經歷很重要。

♦ 學生抗壓能力:老師帶學生其實壓力也很大,所以對你感興趣的老師會了解你能否順積極完成學業、是否有健康的精神狀態,這方面當然要毫無保留。

考官注重的能力是與專業性質相掛鉤的,大多數院校還是比較重視學生的綜合素養能力(溝通交流、處理問題等方面),考生多關注自己報考的院校的考核方式,也要提升個人綜合素質水平。

3、34所自主劃線院校考了什麼?

清華大學

筆試科目:①政治;②英語聽力

面試科目:無

北京大學

筆試科目:①政治(閉卷)

面試科目:無

中國人民大學

筆試科目:①政治;②英語聽力

面試科目:①英語口語;②綜合面試

北京師範大學

筆試科目:①政治(**);②英語(含聽力)

面試科目:①英語口語;②綜合面試

北京航空航天大學

筆試科目:①政治(閉卷);②英語聽力

面試科目:①思想品德考核;②英語口語;③綜合面試

北京理工大學

筆試科目:①政治(**);②英語聽力

面試科目:①英語口語;②綜合面試

中國農業大學

筆試科目:①思想政治;②案例分析;③英文寫作

面試科目:①英語無領導小組討論;②綜合面試

天津大學

筆試科目:①政治(**)

面試科目:②綜合面試(含英文面試)

南開大學

筆試科目:①政治;②管理理論

面試科目:①無領導小組面試;②英語口語面試

山東大學

筆試科目:①政治(閉卷);②綜合管理能力(潛力)

面試科目:①管理綜合素質測試;②管理實踐測試;③英語測試

南京大學

筆試科目:無

面試科目:①小組面試;②個人面試(含英語、政治)

東南大學

筆試科目:①政治(閉卷)

面試科目:①綜合面試

浙江大學

筆試科目:①政治(開卷);②英語聽力

面試科目:①綜合面試(含英語)

同濟大學

筆試科目:①政治(閉卷)

面試科目:②小組面試;②個人面試(含英文)

復旦大學

筆試科目:①政治

面試科目:①小組面試;②個人面試

上海交通大學安泰

筆試科目:①政治(開卷)

面試科目:①綜合面試

上海交通大學高金

筆試科目:①政治(開卷);②數學;③估值建模

面試科目:①綜合面試

廈門大學

筆試科目:無

面試科目:①政治;②英語口語;③綜合面試

中山大學

筆試科目:①政治(閉卷)

面試科目:①英語(僅針對報考國際工商管理的上線考生);②綜合面試

華南理工大學

筆試科目:①政治(**);②英語聽力與寫作(僅針對全日制考生)

面試科目:①綜合面試(全日制考生為全英文面試);②小組辯論(僅針對非全日制考生)

武漢大學

筆試科目:①職業能力傾向測試(採取上機測試方式)

面試科目:①政治;②綜合面試

華中科技大學

筆試科目:①政治(**);②綜合素質測試(網路測試)

面試科目:①英語;②綜合面試

湖南大學

筆試科目:①政治;②管理學原理

面試科目:①綜合面試(含英語)

中南大學

筆試科目:①政治(閉卷);②管理學

面試科目:①英語;②綜合面試(含心理測試)

哈爾濱工業大學

筆試科目:①政治(閉卷)

面試科目:②綜合面試(含英語)

吉林大學

筆試科目:①政治(開卷);②管理案例分析(閉卷)

面試科目:①英語;②綜合面試

東北大學

筆試科目:①政治;②管理學

面試科目:①綜合面試

大連理工大學

筆試科目:①政治(閉卷);②案例分析

面試科目:①英語;②綜合面試

中國科學技術大學

筆試科目:無

面試科目:①綜合面試

西安交通大學

筆試科目:①政治(開卷);②英語聽力;③綜合素質測試(網路進行)

面試科目:①個人面試(含英語);②小組面試

西北工業大學

筆試科目:①政治(開卷);②英語;③心理測試

面試科目:①綜合面試(含英語)

重慶大學

筆試科目:①政治(閉卷)

面試科目:①綜合面試(含英語)

四川大學

筆試科目:①政治(閉卷);②管理學

面試科目:①背景評估;②綜合面試

電子科技大學

筆試科目:①政治(閉卷);②英語聽力

面試科目:①英語;②綜合面試

蘭州大學

筆試科目:①政治(閉卷)

面試科目:①英語;②小組面試

大連理工大學MBA有哪些課程,大連理工大學MBA怎麼樣?

課程設定 公共基礎課 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理論與實踐,商務英語,管理經濟學,數量決策方法。專業基礎課 組織行為學,會計學,財務管理,營銷管理,運營管理,管理資訊系統,人力資源管理,戰略管理 戰略模擬 商業倫理。選修課 投資實務,管理溝通,高階商務英語,商法,電子商務,知識管理,國際金融,物流管理,企業稅...

大連理工大學軟體學院算大連理工大學嗎

blue 楓 雖然軟院不在校本部,但是還是屬於大工的。城市學院是三本。 大工的軟體學院在外面還是挺受認可的,而且地處大連,大連的軟體業還是挺發達的 怎麼不算啊,這是正規學院,而且如果是三本的話畢業證上都有標註的。 企業都不會的 但附近的學校啊,居民啊,本部啊有很多人以為是三本 當然算了,只是校區不同...

大連理工大學好還是北京理工好,大連理工大學好不好

北京理工大學和大連理工大學都是副部級全國重點大學,都是中國最頂尖的理工科高校之一。大連理工大學最強的學科是力學 水利工程 化學工程與技術 管理科學與工程。北京理工大學最強的學科是機械工程 光學工程 資訊與通訊工程 兵器科學與技術。北京理工大學在首都,區位優勢好。大連理工大學在海邊,風景優美,適合讀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