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室友可能偷東西怎麼辦,大學寢室裡發現室友偷東西應該怎麼辦?

時間 2021-10-18 02:11:33

1樓:妖精美兒

1.我覺得你們不要猜疑,把自己的東西放好,

2.開個寢室會議,研究一下防偷辦法,讓你們的懷疑物件也參加,大家裝作不是懷疑她,如果她真是她會內疚的。

3.告訴嚴重性,報告給寢室輔導員!

2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的事最好不要聲張~~~

更不能懷疑~~~~~~

3樓:

不要聲張和報警 ,用一顆仁愛的心去寬容一個人,你會一個朋友!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不是本質上的問題,不要責備他.也許是他一時衝動,也許是他真的很需要而沒有能力去買.而又不好意思說出來,才導致他有這樣的行為.

當然,事不過三.如果經常這樣就不應該了.我處世的原則就是寧願相信一個人也不願去猜疑一個人.

因為我相信:“人之初,性本善”這句話。用一顆仁愛的心去寬容一個人,你會感到快樂和幸福。

願這個世界永遠充滿愛!

5樓:匿名使用者

把自己的東西放好,但是這樣好累,有讓人防不勝防的感覺.就照樓上的說法試試吧,不過那也需要別人夠自覺~

總之自己多注意不會有錯的~

6樓:匿名使用者

以前我們宿舍也有過這樣的情況,後來我們幾個就說好,每天只要一進屋就一起不指名不點姓的罵偷東西的人,比如說:“偷東西的人怎麼怎麼..”。

結果一週後我們有天下課回來發現丟的東西都自己跑回來了..

7樓:中天藍

不要聲張,再發現,就勸一下,沒效果再告訴室友。嚴加防範。永遠別告訴其他人。保守這個祕密,20年後你會高興,開心的看到一個朋友!

8樓:檢霽杜鵾

先不要把事情鬧大,最好有充分的證據證明東西是他偷的。

如果有充分的證據,就去學校反映一下吧,最好就是他能換寢室,有些東西發生過之後大家心裡都會有疙瘩的,所以還是分開住比較好一些。

大學寢室裡發現室友偷東西應該怎麼辦?

9樓:布吉島該叫啥

如果確定是室友bai偷的,最好是直接找

du他私下問清楚zhi,不要把這dao個事說出來,如果他

專態度不好或者不願意賠償屬,那麼直接找學校的宿管或者輔導員解決,也不需要留情面了。

其實,對於偷東西這樣一種行為,不用說,絕對是不正確的。無論你是出於什麼原因,偷別人東西,始終是違法的行為。

如果你的室友,也曾偷過別人東西,那麼我想,最好的方式,就是跟輔導員溝通,讓他來解決問題。千萬不要覺得是室友,不好意思,不想將事情鬧大,就一味地縱容對方。

到頭來,你可能只會換回對方的變本加厲?最終,害了你,也害了他。感情中最可怕的就是毫無底線地忍讓,友情中亦同理。

所以說,一旦發現室友有偷竊的行為,不管是出於什麼原因,最好都先嚐試跟輔導員或者其他室友溝通,然後大家根據對方的人品與實際情況,一起商量出一套最佳的解決方案。偷東西這種行為,無論出於什麼理由,本身就是錯誤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粗暴,挖個坑就能讓ta跳進去。

首先,你需要在自己電腦安裝一種能回在後臺執行的錄答音錄影軟體。也就是說電腦開上去是黑的,其實錄音錄影是開著的。

第二步,把一些不太貴重東西直接放在電腦前或者其他電腦攝像頭能直接拍到的地方。

第三步,若無其事的透露出這些東西存放位置。

第四步,等待魚上鉤。一般你懟過舍友,舍友不會再犯了。但如果舍友要是再犯還被你抓到證據,別猶豫。第一時間報警或者聯絡導員。這時候不要和舍友起衝突,會有人收拾他(她)的。

也許很多人不贊同,認為退一步海闊天空。但是為什麼要縱容他們讓他們逍遙法外呢?

11樓:ying萱雨

如果來是我,我會給她一個機會讓她改自正過來!不管出於什麼原因偷東西都是不對的,但可能她真的不是故意偷的,而是有苦衷呢!我寧願我善良一點,放過她一次。

一個寢室就那麼大,要是想查出來是誰偷的,實在太容易了,可是如果揭發舉報她的話,可能這個人就毀了。我寧願私底下和她說開,東西我也不要了,就當送給她了,但是下不為例。

如果對方還是繼續偷東西,我一定會把情況如實告知輔導員,讓她接受學校的處罰,絕不姑息!一個人是不能一直犯錯卻不肯悔改的,這樣的人也不值得同情。

12樓:小蚊子很忙

先寢室內部溝通處理,如果屢教不改,就直接告訴輔導員,讓輔導員對其進行批評教育。

13樓:成若菲

私下解決,鬧到輔導員那裡的話就很不好看了,而且室友還可能做出什麼過激行為。

14樓:marlboro袞

先找那個同學溝通,看他是否承認,不承認就去找生活老師。

15樓:尤允兒

可以私下溝通,對方不承認就可以告訴宿管了。

16樓:木棉小橡樹

如果內部能夠解決的話,就私下裡解決會比較好。

17樓:行動的兔子

先不要把事態擴大,如果性質太惡劣了,就聯合寢室同學一起好好教育教育他。

18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私下裡溝通,如果屢教不改上報老師和宿管。

19樓:昏昏

舉報他,這種人不能由著他,嚴厲的懲罰他。

20樓:wo大夢想家

先內部溝通,實在不行只能請輔導員來處理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單獨跟她說一聲希望她能改掉,如果她態度惡劣就當眾戳穿吧。

被室友偷東西怎麼辦,被舍友偷東西怎麼辦

跟她講明白,然後讓她還清東西。如果可以就裝一個監控這個東西不貴幾百的也有,那種針孔的可能比較滿足你的需求,雖然說宿舍裝監控不好,但總比你一直丟化妝品和衣服好點啊。最好還是要收拾好自己的東西,鎖在櫃子裡,我們宿舍也有這種情況,放桌上的東西就沒了,只能自己放到自己櫃子裡,實在不行就要求換宿舍吧。其實我覺...

偷東西 被老闆發現自動離職 不給工資怎麼辦

偷竊行為已經觸犯了法律以及公司的規章制度,是可以做除名處理的,視偷竊金額而定!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這種情況確實很難拿到工資。一般是拿不了。如果老闆狠一點,報警的話你會有案底記錄的 提問我偷廠裡東西賣1500塊錢左右,老闆叫我解釋,解釋好了老闆沒有報警,老闆還欠我2個月工資大概1萬多,我還...

孩子(學生)總是偷東西怎麼辦,小學生偷東西怎麼辦

河北超職教育 本該天真無邪的孩子,有一天突然 偷 了不屬於自己的東西。孩子 偷 東西,究竟是有心之過,還是無心之失呢?作為家長,這時應該如何處理呢?是該大聲呵斥還是視若無睹,抑或是理智應對? 應該說,孩子偷東西的事是不會發生的。但是,我們又發現,即使生活條件很好的家庭,也時常會出現孩子偷拿別人東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