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遇到奇葩室友怎麼辦,大學裡遇到奇葩室友怎麼辦

時間 2021-06-21 01:51:36

1樓:匿名使用者

在群體裡生活,人的性格都不同的,所以都可以理解。

最重要的是保持良好心態,再看問題就不會糾結。

大學裡遇到奇葩室友怎麼辦

2樓:匿名使用者

畢竟這是集體生活不是個人,要是想過願意怎麼著就怎麼著的生活自己搬出去,再說要顧及點別人吧,自己做什麼的前提是不要吵到大家。

3樓:小七的地盤原創

打得過就打,打不過就講道理,以理服人

"大學遇到幾個奇葩室友怎麼辦

4樓:匿名使用者

畢竟這是集體生活不是個人,要是想過願意怎麼著就怎麼著的生活自己搬出去,再說要顧及點別人吧,自己做什麼的前提是不要吵到大家。

大學遇到如下的奇葩室友怎麼辦

5樓:長沙金龍律師

要麼忍,要麼影響,要麼換寢室。

6樓:bd導航

宿友宿友無奇不有,我宿舍就是這樣,有時候覺得挺好玩的

大學宿舍碰到一奇葩室友,沒法換宿舍,煩死

7樓:似鴻朗

如果換不了宿舍

就主動嘗試跟他溝通下

大家住在一起

每天都是低頭不見抬頭見

如果這樣相處實在太尷尬了

你室友的心眼屬於那種超小型的

你就大度一些跟他樹立一個榜樣

耐著性子跟他談談

看看他究竟是對你有什麼意見和看法

把話說開了也許會好一點吧

8樓:浮笑掩殘妝摩羯

直接搬出去租房子,別把自己的心理也搞扭曲了。要麼想辦法讓他走,要麼你走

9樓:匿名使用者

童鞋,也要改變一下自己的態度吧~鍋在大學,同樣也有一位奇葩舍友,畢業出來,他把我們整個宿舍的人都拉黑了~還是調整好心態,如果有好的時機,就放下不滿,好好交流交流吧,唉~

感覺被大學室友排擠怎麼辦

10樓:江南蜜汁

如果經常受排擠而悶悶不樂,如果沒有更好的辦法,當你受排擠的時候,勇敢說出自己的話,而且對那些經常排擠你的人也要點到,當然不是要您點名道姓,掌握好一個尺度就好,下次他就不會再肆無忌憚

1、樂觀不鬱悶:

自己受到排擠,心理一定會不好受,受到排擠其實比自己受到他人的欺負更難受的,但自己還是要樂觀一點,堅強一點,不能因為受到了排擠就悲觀失望,甚至鬱悶了,應該敢於面對這個局面,並努力地找到原因,改變這個局面。

2、接受不推責:

自己受到排擠,自己就要先接受這個事實,承認事實的存在,然後做到不抱怨他人,不推責,不把責任推脫到同事的身上,不會抱怨是別人的錯誤,是他們嫉妒自己或者其它原因才合起夥來排擠自己的,這樣想的話,那自己永遠會是孤獨的一個人,不會擺脫受排擠的局面的。

3、反思自我:

首先想到的考慮的應該是自己的問題,冷靜下來,反思自己在公司中的表現及日常和同事交流合作時候自己是不是有做得不到位的地方,有讓大家看不慣的地方,反思自己的行為自己才會成長,才有可能改變自己受排擠的局面。

4、瞭解原因:

自己受到了排擠,就要及時的瞭解受到排擠的原因,不能置之不理,,一定要找到受排擠的原因,自己在公司受排擠,不可能一個自己的朋友也沒有,從自己的朋友的那裡會得到一些自己受排擠的原因的,努力改正就會慢慢好起來的。

注意事項

1、學會改變自身:自己受到了排擠,很大程度上與自己的性格有一定的聯絡,想想自己是不是一個特別悶的人。

2、當你受不了室友開的玩笑的時候,你應該第一時間告訴她你的感受:永遠不要擺黑臉給任何人看。對方覺得莫名奇妙不說,旁觀者不清楚你的情況,還會覺得你很難相處。

11樓:飛鳥與射手

自己想想有什麼做得不好的,衛生習慣之類的,老佔他人便宜等等

12樓:重中之重

你的性格沒毛病,可能是你自己想多了,放輕鬆,看開點,就算融不進去這個圈子也別給自己太大壓力,反正到哪都有朋友.祝你開心

1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可能的話,離開這個寢室,還有就是審視一下自己,

14樓:珠穆雪狼

你指的排擠是指什麼事?

遇到奇葩室友怎麼辦,沒有教養,大學裡一個室友,平常不打掃衛生,說是自己忘了,之後有時提醒他,他就各

15樓:暗夜無煙

有時候該硬起來,吵一架。告訴他,這是老子底線,讓他有個深刻印象,以後會自覺注意的

16樓:雞湧的捲毛

你們人多,他不敢怎麼樣的

17樓:

對此人只能是放棄餵養和教育

18樓:

他睡覺的時候你就開音響

在對待宿舍問題一味和稀泥的學校裡,遇到奇葩舍友後該怎麼辦?

19樓:滿滿風輕雲淡

如果遇到奇葩舍友,學校又不管,那隻能自己調整心理狀態了,但是如果對方太過了,對你產生了影響,那就不同方法對待了。

如果舍友的奇葩對你產生實質性影響了,那就另當別論了。比如她總是趁你不在偷用你的化妝品,向他人眉飛色舞評判你的私生活,這時候一定要採用有力的手段保護自己了。沒必要採取狠厲手段,但一定要讓她知道,你清楚她做的一切事情。

刀在你手裡,你不捅她不過是因為我佛慈悲。

現在高校都按專業甚至隨機分配宿舍。我們幾乎是被強迫要跟陌生人嘗試做朋友,這件事情當然很不科學。因此我希望每個人明白,如果實在和舍友做不成朋友,並不是你的錯,也並不需要因此感覺難過。

更何況,你真的那麼需要朋友嗎?一個人吃飯上課自習就那麼難以忍受嗎?從別的渠道主動認識更多朋友就真的那麼難嗎?

與其總是抱怨自己舍友不盡人意,不如鍛鍊自己享受獨處的能力,或者用自己的品質和才學,吸引來和自己三觀投契,目標相近的真朋友。

真的和舍友產生了不可調和的矛盾怎麼辦?最直接的辦法就是申請轉宿舍。這個每個學校的處理方法不一樣,建議找輔導員諮詢。

其次,減少自己在宿舍的時間。多泡圖書館,多蹭課,多鍛鍊,哪怕跑出去欣賞自然風光,都比悶在宿舍跟奇葩舍友面面相覷,內心互罵祖宗十八代要健康得多。討厭一個人是很累的人,你需要用內心強制的力量去保持憤怒情緒的活性。

青春苦短,我們要做更有意義的事。

最後,開個上帝視角吧。站在足夠廣闊的時空高度去俯視當下的自己,去評判自己在整個事件中所處的位置。如果你努力向上爬,能否脫離這麼低階的圈子?

如果現在是三五年之後,你是否還會記得這個奇葩舍友?又或者你培育出了溫暖的同理心:她掛了一科心情才不好,還是理解一下她吧。

20樓:day周慧慧

在對待宿舍問題一味和稀泥的學校裡,遇到奇葩室友就不要裡她,儘量少跟她打交道。

21樓:情感解憂站

儘量不要搭理他們只,要面子上過去就可以了,也不要和他們鬧的太僵,畢竟是同學,做好自己就可以了。

22樓:捕捉可愛多

最好是和平相處,敬而遠之,舍友之間和睦最為重要,不要太僵硬,和奇葩舍友保持一定的距離就好。

23樓:匿名使用者

我在專科的時候也只是輔導員助理,舍友是學生會主席,天天人前一套人後一套。人家要面子,你就給吧(表面客套下)。十年河東十年河西,畢業出來都是靠自己,以前的事都是以前,活在當下,不理她就行了。

為自己而活,大學不是搞什麼小團體,有空多考考證書。我之前專科就是考教師資格證、舞蹈證、鋼琴、考自考等,校內勤工儉學、校外兼職,各類比賽、獎學金照樣拿。靠本事說話,用本事堵住看不起自己的人。

包括我現在讀本科跨專業也是一樣,人家看不起我專升本(舍友還曾經在班級裡面開罵,叫我滾出宿舍),我能怎麼樣呢?好好學唄,第二學位、專

四、專八、三筆、三口這些不都是等著我去挑戰。他們罵,你就裝聽不見、看不見(不聽,不聽,王八唸經)。到後面自己忙著考研,看都懶得看他們。

專科看不起我的舍友,現在一個月拿著兩三千的工資。本科看不起我的舍友,現在快畢業了,大學四六級、教師資格證都沒拿到手,想想畢業出來能幹什麼呢?這些也不管我們的事,管好自己的生活,而不是去對他人指手畫腳。

畢竟,世界的奇葩多了,也不差那幾個。

24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跟他不過多的接觸,跟他沒有交流就好了呀,只要他不惹你,你就不惹他,互不干擾,安安靜靜的寢室裡就好了。

25樓:晞晨

無不干擾,和平相處,和他保持距離就好。最好不要和他吵架,和睦點最好。

26樓:偶然吧

多和室友溝通交流,不行就和老師反映,老師也不管就和家長說,讓家長出面去和學校說,儘量別起衝突。

27樓:great雷小弟

我建議你先和他好好的溝通,如果溝通沒有結果的話,那麼我建議你在學校外面租一個房子住。

大學寢室有一個奇葩室友怎麼辦

28樓:科學普及交流

那就少接觸,

少交往啊。

29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點說,要麼你走,要麼你室友走。

30樓:time媛媛媛媛

人不犯我我不犯人,只要他不招惹你,沒有損害到你的利息,那就忍一忍,反正這種奇葩,現在沒人管他,以後有他好受的

大學寢室遇到討厭的人怎麼辦,大學裡遇到自己很討厭的型別的室友怎麼辦?

12春阿壯 隨著我們年齡增長,我們步入大學,走進這樣一個小小的社會,面對各色各樣的人,我們肯定會有一些喜歡的,有一些不喜歡的,而這樣的你討厭的人在自己的宿舍真的是一種煎熬。一個人可以沒有錢,但是不能失去品質。上學的時候,誰還能不遇到一點困難!尤其這個人是與你朝夕相處的同班同學加舍友時你肯定不好意思坐...

室友有腳氣怎麼辦,大學室友有腳氣怎麼辦?

1 室友有腳氣,建議不要跟室友使用共用的毛巾 拖鞋等 2 平時注意個人衛生,盡量個人物品單獨使用,穿寬鬆的透氣的鞋子及棉襪,最好讓室友去醫院拿些藥物進行 大學室友有腳氣怎麼辦?不要穿他用過的鞋,多避免接觸就好了。盡量注意一下,尤其是個人衛生方面。有些人這方面是沒辦法 的,盡量容忍下 這確實是乙個很尷...

遇到這種室友怎麼辦?遇到這樣的室友該怎麼辦?

告訴他吧 要用可以,應該經過你的同意是吧 衣服那就免了吧 這種人直接說 下次自己買。我宿舍有個和你們一樣的人!沒必要容忍他這種行為的。該給他適時的提醒。不然他會覺得你們都不出聲,以後就會更加的理所當然的!嗯,鎖吧,大家同住在乙個屋簷下,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每次要用的時候就要經過人家同意吧。或者跟他直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