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上型電腦在學校宿舍被盜,學校負責多少!求專業人士解答

時間 2021-10-18 02:11:33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們繳納了宿舍管理費,學校與你們之間構成了租賃合同關係,學校有義務負責你們財務安全,並且學校宿管對我們的電腦有登記的,丟了自然要承擔賠償責任。

但是如果真的起訴學校,後果未必會理想,因為你們畢竟還在學校上學,你現在告學校,以後怎麼辦?畢業證學位證都要學校來辦。

建議你們和學校溝通一下,看能否賠償一些損失,如果學校堅持不賠償,你們可以儲存好相應的證據,等拿了畢業證再告也是可以的,訴訟時效不過就可以告。望你們考慮周全。

2樓:匿名使用者

學校應該沒有損失補償的責任。雖然交了宿舍管理費,但那只是保障你在宿舍裡的安全,並不包括財產安全,就像你在宿舍樓下停放了自行車丟了一樣,是沒有損失補償的。

3樓:

我暈```不偷財產難道還偷人?

明顯要賠償的!關鍵是證據!

4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賠償。

電腦被偷是由於小偷的行為直接造成的,學校其實本身並沒有過錯。

5樓:匿名使用者

要有直接的證據表明,你們的4臺電腦在你們去上課的時候在宿舍裡,學校才有賠償責任!

6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上學校不會賠的,你和學校溝通效果不會很理想。

真想較真可以直接報警,**介入之後估計學校會重視很多,不過為了你們自己以後的發展,學校可能會搞你們,所以這招不推薦使用。

7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你已經交納了宿舍管理費,那麼學校就有責任保護同學們的生命和財產的安全.關於賠償的金額要根據你當時買電腦的發票.那就是陪你多少錢的證據.

關於你們學校所說的理由"沒有先例”這一說法很顯然是站不住腳的。沒有先例並不能代表學校沒有責任。給你舉個例子:

比如說我以前沒有殺過人,但我現在殺了幾個,難道說我以前沒有先例我現在就沒有犯罪嗎?學校肯定有責任,賠定了

8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能有賠,學校**知道你有電腦,你**託管了.

9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賠償的,除非你們事先有協議,你們有保險嗎?

膝上型電腦,膝上型電腦推薦

前幾天剛幫朋友選了臺膝上型電腦,覺得聯想的還不錯,秉承了ibm的技術,就到官網選擇,分為幾種型別,如果是商務型的,對資料資料的安全性要求高的thinkpad的sl系列,沒這方面需求的話就沒必要花錢在這一塊上面,浪費,可以選擇影音功能比較強勁的ideapad的y系列,y560系列是比較高階的,我給我朋...

膝上型電腦,膝上型電腦推薦

聯想 有點偏高 什麼都好 華碩 基本上現在最受歡迎的 總體上外觀顏色不亮 其他都好戴爾 有i7的了,低沒好貨 要好貨 高東芝 就目前情況而言 配置高 低 總體質量差惠普 雖然口碑不好,但我覺得價效比還行 就你那個 還是選華碩或者惠普吧 華碩 k53xi231sc sl 15.6英吋 1366 768...

膝上型電腦,膝上型電腦推薦

一線品牌 索尼和蘋果。不過索尼有幾款價效比很高的筆記本,你可以去看看eg38,配置不錯i5的,質量不要說,不過你還可以看看其他e系列的產品。你這個價位,聯想 戴爾的都還可以。前幾天給兄弟建議買了個聯想g47a的本本,3500入手,用了一段時間,感覺良好。東芝l800系列的電腦也不很不錯 我買了個l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