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友爺爺昨晚去世了,我該怎麼辦?幫幫我吧200分,我把分全給你們了

時間 2021-10-18 02:12:34

1樓:匿名使用者

人的心理是最難琢磨的,尤其是這樣悲傷的事,轉變過來總會要一個過程,可能很久,也可能很快,你現在要做的就是儘量縮短她走出陰影的時間.

1.既然你是她的依靠,現在就讓她把這份感覺感受的更強烈一點,比如你可以在跟她通話時不斷的重複以前說過的一些誓言之類的,讓她把對爺爺的注意力轉換到你的身上.

2.可以向她推薦一些關於心裡學方面的書看,你說再多可能不如她自己看一會效果好,如果她沒心情看,那就要你想辦法了,比如誇張一下所推薦的書怎麼怎麼好之類的.

3.另外,還可以向她推薦一本表達積極向上思想的書.

如果可以和她見面,可以帶她出去做一下運動,打一下羽毛球之類的,或者帶她到公園或安靜的地方散散心聊聊天,但我還是認為運動方面的作用大一些,試試看.

4.見面的時候,如果你們之間公共的朋友比較多的話,可以約一下,但不要太多,因為此時她可能不想跟很多人說話,只找幾個或者就是一個跟你們兩個都比較好的,並且知道這件事的,對於你來說就多了個幫手幫你開導她.

5.不要著急,此時對於她來說最應該表現出鎮定的應該是你,如果你也慌了,那她自己就更會感覺到孤獨無助,即使你心裡確實著急慌張,不知道怎樣去安慰她,哄她開心,也不要表現的太明顯,以免給她心理帶來新的壓力.在這個期間如果你自己遇到什麼困難,或者她家裡又有什麼不愉快的事,千萬不要告訴她,儘量讓她保持安靜.

簡簡單單,祝你們:幸福.

2樓:變易生死

你好啊,有些感嘆你是一位如此疼愛女友的小夥子。也看出你的擔憂和焦慮。我只能提供幾點建議。

首先你不要如此焦慮不安,因為 (1)你沒必要這麼焦慮不安,每個人都會遭遇這種痛苦,包括你的女友。人是在經歷中成熟的,她也需要成熟。這像對孩子一樣,不要因心疼他就不忍讓他受苦,恰恰是這種苦對他是有益的。

(2)你的這種情緒對她不是最好的。因為這樣會影響她,會減弱你給她的可依靠**覺。

(3)你的愛、同情、體貼、陪伴就很好了。

再有就是覺得你對女友很好,很讓人羨慕,但是總感覺有點點嬌寵。都說女孩子是用來寵的。但我還是認為將來你們要組建家庭過日子,你的女友要做媽媽帶孩子,要承擔一些家庭責任,只是清純像個孩子是不夠的,還要堅強、睿智、理性些,這樣你們的婚姻可能更幸福。

(這是經驗之談了,你可以不接受啊。)所以我認為你不要那麼擔心和不安。你的女友在這些遭遇中會成熟一些,純真中加些成熟和理性是很可愛。

還有,你一定要表達你的關心擔憂,如果這種表達中透著你的理性、深沉、博大,這樣對你的女友你是更可愛的人!

好啦!不多談,祝福你們!

3樓:楚笑雲

我前三個月爺爺剛剛去世,這種心情我理解。我也很難過,幾天睡不著,心裡壓抑不住的思念,會讓我痛哭一場。那來談談怎麼幫她,我爺爺長長跟我一起吃飯,所以他走了,我吃飯時,心裡總覺得少了什麼,然後我頭腦變的很冷靜,一陣淒涼。

她也一定有這種痛處也一定有這種強烈的思念,而解決心裡的痛處需要兩種方式,第一個是思想,第二個是時間。你要讓告訴她一些思想,讓她重新開朗、當然這也需要時間、不是幾天就行的,我的思想是,雖然心裡很難過,但是我會更振作,一個無法面對過去的人又如何面對將來?我把它當做人生中的一種經歷,事要分開,難過歸難過,終究還需面對,我就不斷的告訴自己些什麼,讓自己平和,重新回到原來,讓它變成記憶、回憶,是經歷。

多給她些開朗的思想,告訴她一個為什麼要振作,起碼還有你在她身邊啊,她難過,你的心會更疼,告訴她。我也是不段的給自己傳播思想才熬出來,而她身邊有一個人在陪著她,你有時候可以對她說說你的看法,她一定有時候想安靜一下,這時候你需要陪著她不用在說什麼了,她難過,你需要陪著她品位這一絲傷心的感覺,慢慢的你在她心裡形成一個支柱,爺爺走了,但痛的時候身邊有你。只要這樣做陪著她度過,時間可以幫她走出陰影。

這是需要長久的,絕不是一兩天的事。可惜你們一個月見一次,那你只能在**陪她度過。在**裡多給她傳播開朗的思想,比如,爺爺走了,你需要更堅強,你爺爺不會希望你這麼難過,她有時候會無助,所以你要多和她談談。

現在無奈的她看不很多東西、看見的只有傷心。讓她發現未來,發現開心。你看幾個故事,然後用方式性的講給她聽。

請不要開錯窗

一個小女孩趴在窗臺上,看窗外的人正埋葬她心愛的小狗,不禁淚流滿面,悲慟不已。她的外祖父見狀,連忙引她到另一個視窗,讓她欣賞他的玫瑰花園。果然小女孩的心情頓時明朗。

老人托起外孫女的下巴說:“孩子,你開錯了窗戶。”

開啟失敗旁邊的窗戶,也許你就看到了希望。

讓失去變得可愛

一個老人在高速行駛的火車上,不小心把剛買的新鞋從視窗掉了一隻,周圍的人倍感惋惜,不料老人立即把第二隻鞋也從視窗扔了下去。

這舉動更讓人大吃一驚。老人解釋說:“這一隻鞋無論多麼昂貴,對我而言已經沒有用了,如果有誰能撿到一雙鞋子,說不定他還能穿呢!”

要從損失中看到價值。

掃陽光有兄弟二人,年齡不過

四、五歲,由於臥室的窗戶整天都是密閉著,他們認為屋內太陰暗,看見外面燦爛的陽光,覺得十分羨慕。

兄弟倆就商量說:“我們可以一起把外面的陽光掃一點進來。”於是,兄弟兩人拿著掃帚和畚箕,到陽臺上去掃陽光。

等到他們把畚箕搬到房間裡的時候,裡面的陽光就沒有了。這樣一而再再而三地掃了許多次,屋內還是一點陽光都沒有。

正在廚房忙碌的媽媽看見他們奇怪的舉動,問道:“你們在做什麼?”他們回答說:

“房間太暗了,我們要掃點陽光進來。”媽媽笑道:“只要把窗戶開啟,陽光自然會進來,何必去掃呢?

”把封閉的心門敞開,成功的陽光就能驅散失敗的陰暗。

一隻蜘蛛和三個人

雨後,一隻蜘蛛艱難地向牆上已經支離破碎的網爬去,由於牆壁潮溼,它爬到一定的高度,就會掉下來,它一次次地向上爬,一次次地又掉下來……

第一個人看到了,他嘆了一口氣,自言自語:“我的一生不正如這隻蜘蛛嗎?忙忙碌碌而無所得。

”於是,他日漸消沉。 第二個人看到了,他說:這隻蜘蛛真愚蠢,為什麼不從旁邊乾燥的地方繞一下爬上去?

我以後可不能像它那樣愚蠢。於是,他變得聰明起來。第三個人看到了,他立刻被蜘蛛屢敗屢戰的精神感動了。

於是,他變得堅強起來。

事情已經發生,那麼就要讓她從現在找到快樂,找到未來,找回一個自己。

4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你是個很不錯的男人!

相信很多女人都會羨慕你女朋友有一個這樣愛她的男朋友.

任何人面對這種事情都會有一個傷心期的,尤其是女生更甚!!

你之前做的也已經不錯了.要堅持!!!

如果我是你的話,我會盡力請幾天到一個星期的假,專心陪在女朋友身邊.

每天說的不需要太多,

用行動讓她感受到你那深深的愛,用你的溫暖去化開她的悲傷.

清晨為她弄一份清談但豐富的早餐,中午和晚飯為她做一頓香噴噴的飯菜.

不要害怕你不會做,或者做得不好.因為那是你的一份最真的心意!

找到合適的機會讓她明白,人的生老病死其實是很正常.

愛你的爺爺絕不希望見到你這樣傷心傷身!!!!

他最希望看到你更加快樂,幸福地過好每一天!!!!!

同時他一定也會知道有一個這麼好的孫女..

晚上她睡不著時,請輕輕擁著他,讓她靠在你堅實闊厚的肩膀上熟睡吧!!!!

還可以輕輕撫摩著她的秀髮,幫助她入睡...

好了,一定要抽時間出來陪在她身邊,不讓她孤獨無助!!

祝你早日幫她走出陰影!!!

5樓:匿名使用者

女友爺爺昨晚去世了,我該怎麼辦?幫幫我吧…我不知道該怎麼安慰她…她很單純的,就像個孩子…我是她的依靠,她最依賴的人是我…我想安慰她,帶她走出這個陰影…由於特殊原因,我和她一個月才能見一次面…平時每天都煲**粥…昨晚我一宿沒睡,擔心她,這是她第一次遭到這樣的變故,怕她受不了…我陪著她,陪到三點多,後來給她講童話,哄她,直到她睡著了,我才掛**…我不忍心見到她那麼痛苦,我很痛心…她與她爺爺感情很好,昨晚她爺爺突然去了,她有多傷心可想而知!她就像孩子一樣單純…我不會安慰她…大家幫幫我吧,先謝謝了…我實在不忍心讓她再痛苦下去了!

問題補充:謝謝大家…大家給了我不少很好的意見…我很感動…尤其是那幾位qq136532135,變易生死,cherry_zf,利雨蕭然,peaceful86,很感謝你們!我知道該怎麼做了…不過,我更希望有人能從心理學的角度幫幫我…還有,無聊的人給我死一邊去!

我絕不容許有人這樣!這樣是對女友爺爺的瀆犯!!不過,這只是極個別而兒,大部分人還是令我很感動的,再一次謝謝大家

6樓:

告訴她,生老病死是人之常情,老人已走,可以把老人的慈悲,善良等優點銘記在心,好好生活,也算是對老人的在天之靈的安慰,不要太過悲傷了,那樣的話,老人會感到不安的。祝順!

7樓:雪原雪原

耐心陪著她,如果誠心,甚至可以以未婚夫的身份陪同守靈、哭靈、隨禮,根據個人的情況了

8樓:紅豆愛阿翁

不一定非要說些安慰的話,那樣對方會更加難過的,你和她聊點別的吧,讓她感覺你對她的好,對她的關心,這樣對她來說就是最大的安慰了,用你的愛心去撫平她的痛苦把,我許多說什麼安慰的話語。

相信時間,時間也會淡化她的痛苦的,好好的愛她吧!這對她來說比什麼都重要!

9樓:分開旅行

沒有比兩個人見面更好的安慰了 這會他需要一個堅實的肩膀依靠 或者是痛哭 然後對他說 我會永遠愛著你 就像你的爺爺那樣愛著你 多說些溫暖的話 讓她知道她身邊還有好多人愛著她

我哭....大姐姐..大哥哥..我把分都給你們...幫幫我吧

10樓:ok夢之旅

我們做什麼事情都要做得無怨無悔。不要錯過自己人生中不該錯過的她。

真的這樣的話你會後悔的。我以前也是這樣有自己喜歡的人但是我自己沒說結果現在真的後悔了但是有什麼辦法。在無法挽救的時候錯過的始終是錯過的。好好把握真的機會就這麼點點了。

做什麼事情只要做得無怨無悔就好了

我看到這樣一句話我看了之後明白了許多也明白了自己真的錯了。我也明白了自己該怎麼做了但是一切的一切都無法挽回……

所有的故事都會告一段落.所有的真情還是早點述說,別等到秋天才說.春風吹過別等到告別才說真的愛過……

希望對你有幫助。我什麼也不說你自己想想也許你會明白許多。

現在都高考完了還管那麼多做什麼啊

還是早點說吧不是你會後悔的 ……

你難道還想不想發生的一切有發生嗎?

《為什麼相愛的人不能在一起》不要向這歌所唱!

要好好把握啊!朋友!我只能奉勸!行動不在我

爺爺走了,好傷心!該怎麼辦,爺爺去世了,我很傷心,我該怎麼辦?

其實,你的心情我非常瞭解。我最愛的姥姥去世時我跟你的心情一樣,在她生命的最後叫著我的名字的時候,我卻在外地,我沒有見到她的最後一面。我很難過,很痛苦,很自責,並曾經一度陷在這種情緒中。可是,慢慢的,我意識到,人死,真的是不能復生。無論我再怎麼思念,再怎麼自責,再怎麼放縱自己,我們的親人都回不來了。而...

父親去世了我該怎麼辦呀,到底,爸爸去世我怎麼辦?

一紫一諾 人都會有從自己世界消失的那一天,但是他會給身邊的人留下回憶,雖然有的人去世了,但是他們卻還會有人常掛念。我們不能不坦然接受這個事實,節哀順變。 薇無名小卒 哭過痛苦過就要勇敢面對,生活總是會推著你向前的,後來你會發現誰離開了誰都可以生活,痛苦眼淚什麼的也淡了,只是總會觸景傷情,偶爾想念 小...

男朋友去世了我該怎麼辦,我男朋友去世了,我怎麼辦?

首先,不能讓他死的不明不白,與其父母到醫院討說法,追究責任事故,其次最近多去看看他父母吧,他們可能更難受,最後,靜靜的讓時間 你的悲傷,慢慢開始新的生活,讓那些與他在一起的美好回憶塵封在記憶深處吧,畢竟你還年輕,生活那麼美好,你要鼓起勇氣向前看啊。節哀順便,向你說的那樣,你們彼此深愛,他在天有靈,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