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需作文《無聲的愛》,急!急!急

時間 2021-10-17 10:48:16

1樓:匿名使用者

「范文」

"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 "每當我聽到這首歌,在我腦海裡就會浮現出一位打著啞語的補鞋老爺爺,會想起媽媽的一顆愛心,會聯想起一件讓我難以忘懷的小事。   從我懂事以來,在我的印象裡,媽媽很少給我買新鞋子,經常穿著補過的舊鞋,但我卻和所有的小朋友一樣,希望天天都能穿著新鞋子去上學。而且我心裡還有乙個疙瘩解不開,媽媽還經常把一些小時候穿的早已"退休"的舊鞋子拿去補,補好了也不能穿,我挺納悶:

"這些鞋子我又穿不著,拿去補幹嗎?這不是浪費錢嗎?"   冬天的乙個星期日,正在整理家務的媽媽發現了乙個"目標",一雙泡沫拖鞋的鞋底開了一張"嘴巴",媽媽一看,馬上丟下手上的活,二話不說,提起鞋子,揣上錢包,匆匆忙忙地推開門,對我說了一聲"我出去一下",就把我乙個人丟在家裡。

我自言自語:"哼,現在是冬天了,誰還會穿泡沫拖鞋?下次我倒要去看看,到底怎麼回事?

"。   第二天,我看見媽媽湊在爸爸耳朵邊竊竊私語了一會兒,然後他們兩個人翻箱倒櫃找出許多舊鞋子裝了滿滿一大袋,媽媽提著又出去了,看來我的兩個可憐的小腳要一直過"艱苦樸素"的日子呢?我終於忍不住了,問了爸爸,爸爸的臉上露出一絲神秘的笑容,"你就當一回'小特務'吧,跟在媽媽後面,看看就明白了"。

果然,媽媽心急火燎地匆匆地來到弄口。突然,媽媽停了下來,躬下身子,對著乙個老爺爺"比劃"起啞語來。咦,這位不是在弄口擺補鞋攤的老爺爺嗎?

只見這位老爺爺接過鞋子,熟練地修補起來,難道這是位聾啞的老爺爺嗎?哦,我終於恍然大悟,這是一位生活在無聲世界的老人,白髮蒼蒼,臉上布滿了皺紋,眯縫著一對小眼,雙手滿是老繭,身上披著一件打滿補丁的馬夾,他的生活一定很艱辛。   後來媽媽告訴我,補鞋的收入是老爺爺唯一的生活**。

原來我的媽媽一直都在暗暗地幫助他,用無聲的愛關心他。想起這些,我不禁自慚形穢。以前,我總喜歡鄙視這些弱勢的人們,對他們也常常沒禮貌,   這是不對的。

   通過這件小事也讓我明白了乙個道理,愛就像海   洋,是由無數愛的小水滴組成的,只要每個人都去關愛   他人,我們就會建造出愛的海洋,就會建造出乙個   和諧的社會。

2樓:匿名使用者

父愛無聲

我是乙隻小鳥,而爸爸的愛是天空,我飛翔在父愛的關懷中。我是一條小魚,而爸爸的愛是海洋,我遊弋在父愛的溫馨中。

我的爸爸是一名普通的教師,但在我眼裡卻是世界上最偉大的爸爸。

記得有一年嚴冬,我上學少穿了一件棉襖,凍得我直哆嗦,我搓著手心裡後悔沒聽媽媽的話。這時聽吳微微說:「馬鳳岐,你爸爸來了!

」我走出教室,只見爸爸微笑著,手裡拿著一件棉襖,說「來,穿上吧」。我穿上棉襖,身上暖和了,心裡更是暖洋洋的,爸爸說「以後要注意啊」。我笑著使勁地點了點頭。

回到家裡,媽媽聽說我上學少穿了一件棉襖,狠狠的訓斥了我一頓,正要打我,爸爸笑著走過來,說「小孩子不懂事,算了吧。」我感激的看著爸爸,爸爸用寬容教育了我。

還有一次,我在外面闖了禍還對媽媽撒慌,媽媽的批評讓我臉紅,我流下了悔恨的淚水。爸爸見了急忙給我擦乾眼淚,給我講道理,並對媽媽說:「打罵孩子不是最好的教育方法,要給他們講道理。

畢竟還是小孩子嘛。」爸爸有給我講了好多道理,讓我心悅誠服的認了錯。

我一天天長大,知道了要感恩父母。我會父母勞累的時候遞上一杯熱茶;吃完了飯,爸爸媽媽休息,我來洗碗。

我有乙個好爸爸,他讓我知道了什麼是愛。我在愛中成長,心中亮著一盞感恩的燈,照亮我的人生路!

求作文《無聲的愛》600字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寫題目新穎點的:如:懲罰也是一種無聲的愛

你可以仿照這篇作文寫一下,希望對你有幫助o(∩_∩)o

記得一次我和孩子們在晨間活動,值班老師來喊我,說我班的乙個孩子在門口不肯進來。我急忙跟阿姨打了個招呼來到門口,一看是昕昕,她眼睛哭的紅紅的,她媽媽蹲著在和她講話。看見我來了,忙說:

「現在跟老師進去,等天熱的時候媽媽一定讓你穿,好嗎?」但昕昕還是沒有同意。我問明原因,原來是:

早上看見媽媽穿裙。也一定要穿那條夏天時穿的公主裙,媽媽怕著涼感冒,不同意,於是就哭鬧,連幼兒園也不肯來了。看著她媽媽求助的眼神,我也很無奈,只能乙個勁地哄她。

因為這孩子脾氣很犟,再加上家裡人平時很依她,所以,又比較的任性。好不容易讓她進了班級,但小臉始終緊繃著,和她講理吧,就是認死理:媽媽能穿我就不能穿啦!

媽媽不感冒我怎麼就會感冒?說來說去還是大人的錯。我真拿她沒辦法,可又不能就這樣下去,孩子畢竟還小,犯了錯誤,最好讓她自己覺醒。

突然,我想起不久前看到的一篇文章,說是日本的小學裡不主張用橡皮,孩子字寫錯了,就讓她自己在錯字的右下角打個小紅叉。他們認為用橡皮將錯字抹去了,孩子下次還會寫錯,而小紅叉卻將錯字一直擺在那裡,又醒目又難看,孩子每看到一次,都會在心裡警覺一次,以後這個字就不會寫錯。於是,我趕緊跟昕昕的媽媽打**,讓她把裙子拿來,並把我的想法告訴了她。

就這樣,昕昕如願以償地穿上了裙子,那高興勁就別提啦!可沒過多久,我就發現昕昕的臉笑不起來了,她感到冷了,但又不能和我說,只在位子上跺腳。此時我趕緊上去對她說:

「老師看現在還是把裙子換下來吧,畢竟天氣比較得冷,真要是感冒了,多麻煩呀!」就這樣,她爽快地換上了衣褲,並感激地對我笑了笑。多簡單呀!

是啊「吃一塹、長一智」、「挫折是最好的老師」。只有當孩子親身體會到了,她才知道不應該這樣做,才感覺到大人的話是對的。所以,我深深地體會到:

當孩子犯錯誤的時候,我們可適宜地給他們一定的「懲罰」,讓孩子意識到錯,並為此而承擔後果,使他們「下不為例」。

那麼,相信在平時的教育中,我們肯定也經常碰到類似的事:如,請孩子們帶塊手帕來幼兒園,以便做遊戲的時候用,可總有那麼幾個孩子忘記。當別的孩子在快樂地遊戲時,他們卻因沒帶而無法遊戲。

此時,我們更多的老師是批評幾句後把自帶的或多帶的給他們,讓他們趕緊遊戲。卻不知,我們的老師已經充當了一塊橡皮,將孩子丟三落四的毛病輕輕地抹去了。其實我們大可讓這幾個孩子自己想辦法甚至光坐著,這樣,他們就會告誡自己:

以後不可再忘記。

也許,有人會說,這樣太殘酷了吧,這種教育手段不合適吧!但我認為,這是一種「懲罰」的教育手段,是對孩子問題行為的一種強制性行為,對孩子能夠起到教育和警示的作用。可它又不同於體罰,因為體罰是個別教育者帶著情緒實施的對孩子會造成身心傷害的行為。

之所以我們也適宜地採用「懲罰」的教育手段,因為那也是我們愛護孩子的一種方式,因為孩子就象一棵棵小樹,需要經常地剪去多餘的樹枝,這樣他們才能茁壯成長。

雖然現在提倡鼓勵式的教育,但有些孩子並不缺少鼓勵,鼓勵式教育已經成了他們家人溺愛的藉口。泡在讚美聲中的孩子缺少的是「懲罰教育」。這種教育之懲罰是心靈之懲罰,它讓我們的孩子從小知道:

人應該對自己的行為負責,做錯時就要付出代價。只有這樣。才能使孩子形成規矩方圓,才能培養孩子的責任心,否則,孩子只能聽讚美之詞,卻聞不起半點逆耳之言,必將弱不禁風、難當大任。

讚美是愛,「懲罰」也是愛,是一種更深無聲的愛!

急需作文題目《 感恩》 緊急 !!緊急!!十萬火急快!!快快快!!!

4樓:_絕望的小倉鼠

1 感恩父母

父恩比山高,母恩比海深。

——題記

不錯,我要感恩的是我的父母。我不知道用哪個詞來形容他們。我只知道,他們從小是最疼我的。

那一次,不知是我做錯了,還是他們做錯了。我並不懂他們是怎樣愛我的,而我,知道,他們是怎樣教育我的。

從小,爸爸就常常對我說:「好好學習,你會有出路的,爸爸相信你。」我不知道該怎樣回答。

只是一句句的埋怨與懊惱。現在,我長大了,再也不是那個動不動就對爸爸進行「批鬥會」的我;再也不是那個每天只會哭鼻子的我;再也不是那個跌打了爬不起來的我。經歷過很多事,我懂得了很多。

你懂人心嗎?我不知道我的心是暖的是冷的。因為,我對父母太冷,而他們對我依舊是百般呵護。

也許每個父母都會這樣對他們的子女吧!有時候,你會因為和他們的一次矛盾而起衝突,有時候,你會因為自己的任性而導致你和他們的關係破裂,有時候,你會因為他們埋怨你的一次考試而憤怒。

讓我們珍惜現在的每一秒,學會感恩,從自身做起。

——後記

2「感恩的心,感謝有你……」一首《感恩的心》,唱出我們要有一顆感恩的心,要學會感恩。遇到困難時,別人幫助你要感恩;遇到挫折,別人給予你鼓勵與安慰時要感恩……

談起感恩,首先應當感恩給予我生命的父母。從我呱呱墜地時起,到青春勃發的少女,父母付出了很多很多。所以,我要先學會感恩我的父母。

以前,我不懂事,認為父母為我所做的一切都是應該的。不知道感恩,還時常惹父母生氣。現在我漸漸長大了,懂事了,知道父母對我的關愛真是無微不至啊。

從吃喝拉撒的小事到教我做人做事道理的大事,父母都傾注很多的心血。可是我呢?從來沒有感謝過他們,更別說去為他們分擔憂愁了。

回想起小時候,我很愛吃魚。每次做好魚之後,媽媽總是細心地一根一根拔掉魚刺,把它們放進我的碗裡。每到這時,我總是毫不客氣地把它們統統吃掉,就剩下乙個魚頭孤零零地「躺」在盤子中。

媽媽看著我貪吃的樣子,開心地笑了,把盤子中剩下的魚頭細細地「品嚐」著。我看到媽媽吃著魚頭,心想:原來媽媽喜歡吃魚頭啊!

從此,每當吃魚時,我便很天真地說:「媽媽,你最愛吃的魚頭!」現在想想,媽媽**是喜歡吃魚頭啊,是捨不得吃魚肉呀!

雖然這只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但卻道出了父母對我的疼愛。

感謝父母孕育我,雖然你們很平凡、普通,但我卻感到了最無私、博大的愛。這種愛,如同樹根默默無聞地為花朵輸送營養一樣偉大!在你們的羽翼下我會健康快樂的成長!

5樓:**點回家看書

【學會感恩】 親情是一盞指明燈,在漆黑的夜晚可以給你點亮前方。親情是乙個牽掛,不論去**,永遠會有根線把彼此的心聯絡起來 。親情是一瓶水,渴了可以喝了解渴,旱了,可以滋潤內心枯燥的甘泉。

人人都說,母愛似水,父愛如山。母愛溫柔似水的柔情,父愛深沉似山的沉穩,能夠奏響了一曲幸福的愛之歌。從小開始我就愛哭,我的每一次哭,給家裡人都增加了乙份忙亂。

記得一次,我發高燒了,晚上,是頭暈目眩,朦朧中一束耀眼的光把我射醒,睜開眼,只見媽媽伏在桌上,再一看,媽媽正在看藥的說明書。爸爸把我抱在懷裡。媽媽則給我吃藥,量體溫。

爸爸媽媽為了我的發燒一夜沒睡。從一年級開始,媽媽每天早上都會早早起來送我上學,放學時早早在校門口等著我。從來都是她等我,直到四年級。

這四年裡,無論是嚴寒還是酷暑,狂風還是暴雨,他都會準時出現在那裡。到五年級,我長大了,不需要家長忙了!我終於為父母減少了一點負擔。

學會感恩,不難吧!

父母的愛作文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

譚達明譚 如果把母愛比做是一枝盛開的百合,在每個角落中散發著它迷人的芳香,那麼父愛就是一株茉莉,它在某個角落中默默地吐著它那清新的芬芳!向來只有讚頌母愛的偉大,可又有誰知道父愛的含蓄!父愛這字眼是多麼的平凡,但這種愛是多麼的不平凡。一株茉莉也許沒有讓人沁脾的芳香,但它永遠會讓你感到清新,感到幽雅,父...

請以愛與時間同行作文急急急急急急急

愛是一種不分大小的付出,不管給予或是得到。每當人們提起愛這個字,我的心裡總是有很多很複雜的情感在湧動。因為,關愛就像冬天裡的一杯醇香溫暖的咖啡,就像炎夏中的一碗清爽冰涼的檸檬茶,帶著誘人的味道,化解掉所有的委屈與悲傷。同學們,在生活中,我們自己的耳朵可以聽到好聽的聲音,眼睛可以看到美麗的景色,鼻子可...

關於愛的作文急 急 急,關於愛的作文500字 急 急 急

折翼嘚天使 愛是什麼?愛是一種很深奧的東西。愛,有同學們的關愛,有老師的教育,有父母的仁愛等等 愛,有喜愛。這是一種最普通的愛。這種愛會牽著你,讓你快樂,開心。這種愛,也是最不真誠的愛。只能和喜歡比較。可是這種愛,好象不能離開你,這種愛,不是別人給予你的愛。愛,在世界上就象一縷陽光。萬物只有了陽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