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文書園地五母愛無邊的作文怎麼寫

時間 2021-10-17 10:48:16

1樓:聖春桖

母愛無邊

母親是我們依靠的山,母親是我們頭頂的傘,母親是永遠也說不完的感動與眷戀。在我的大腦裡藏著一件感人的故事:有一天,可惡的狂風把溫暖的太陽公公藏了起來,大地成了土黃色。

可那天偏偏我做值日,更可氣的是我們組的同學光搗亂不掃地,害得我們很晚才回家。但意想不到的是媽媽在那土黃色的大地裡等著我。這時,一陣陣狂風向我們跑來,媽媽一下子抱住了我。

我這時才真正知道了母愛是人生間最偉大的情。那天媽媽對我說這都是人類造成的後果!我想:

如果每個人撿起一片紙,那只不過是彎彎腰的小事,但這對地球是多麼大的好事!今天,我知道了母愛是偉大的,還知道了我們要愛護大自然。母親是我們依靠的山,母親是我們頭頂的傘,母親是永遠也說不完的感動與眷戀。

在我的大腦裡藏著一件感人的故事:有一天,可惡的狂風把溫暖的太陽公公藏了起來,大地成了土黃色。可那天偏偏我做值日,更可氣的是我們組的男生光搗亂,害得我們很晚才回家。

但意想不到的是媽媽在那土黃色的大地裡等著我。這時,一陣陣狂風向我們跑來,媽媽一下子抱住了我。我這時才真正知道了母愛是人生間最偉大的情。

那天媽媽對我說這都是人類造成的後果!我想:如果每個人撿起一片紙,那只不過是彎彎腰的小事,但這對地球是多麼大的好事!

今天,我知道了母愛是偉大的,還知道了我們要愛護大自然。

2樓:小小芝麻大大夢

母愛無邊。

春天已經悄悄的來到我們身邊;春風輕輕的吹紅了花,春雨也靜靜的潤綠了葉,朝氣蓬勃的我們也像那紅花綠葉一樣鮮活,一樣有生命力,而又有誰曾想到過是誰做了那春風春雨默默的滋潤著我們呢?當我們早上匆匆忙忙的從床上爬起時,是誰已經為我們做好了可口的早餐?當我們背上書包急急忙忙的走出家門時,是誰的身影徘徊在窗前張望?

當我們帶著一身疲憊回到家時,是誰早已為我們燒好了洗澡水?當我們為了學習而挑燈苦讀到深夜時,又是誰悄悄的在桌角放上一杯牛奶?是什麼樣的人才能做得這麼多這麼多卻不求一點回報?

是媽媽。從小到大,媽媽一直是我們身邊最親最愛的人,噓寒問暖,知冷知熱。在我們還不能清楚地表達時,媽媽不厭其煩的教我呀呀學語;當我們hi愛沒有能力保護自己的時候,媽媽義無反顧的用那博大無私的愛為我們遮風擋雨;當我們自認為已經長大要擺脫她的庇護時媽媽不無擔心的默默注視著我們;當我們開心的時候,媽媽用明亮的眸子微笑的看著我們,但我們難過的時候,媽媽明知道自己幫不了什麼忙卻還是陪著我們一起憂傷……媽媽為我們做得已經太多太多,可是她卻從來沒有要求任何的回報,這是一種多麼廣博,多麼無私的愛啊!

從古至今這是多少文人墨客竭力渲染母愛的偉大,它賜予了我們多少不能忘卻的東西,我們從那裡得到的遠遠比付出的多,學會了寬容,學會了為他人的著想,可是我們又曾為媽媽做過什麼呢?難道我們就這樣心安理得的接受著媽媽無償的愛嗎?我們不應該做些什麼讓媽媽開心,讓媽媽驕傲嗎?

美麗的三月已經悄悄的來到身邊,空氣裡到處飄盪著芳香的氣息,在這暖意融融的季節裡,三月永恆的主題便是母親節,在這個平凡又具有特殊意義的日子裡,我們該為媽媽做些什麼呢?媽媽不要華麗昂貴的首飾不要價值不菲的禮物,送給媽媽,那美麗的母親節,然面對於每乙個愛著媽媽的孩子來說,每一天都是母親節,讓我們用最溫柔的心情:擁抱媽媽。

四年級上冊園地五的作文怎麼寫?

3樓:匿名使用者

和園導遊詞

各位遊客,大家好!今天我要帶大家去頤和園 各位遊客,大家好!今天我要帶大家去頤和園遊玩,希望大家在頤和園留下一段美好的回憶。我叫黃嘉儀,你們叫我黃總導。

現在我們已經來到了長廊。你們看,綠漆的柱子,紅漆的欄杆,一眼望不到頭。這條長廊有

七、八百公尺長,分成二百三十七間。每一間的橫檻上都有五彩的花,畫著人物、花草、風景,幾千幅畫沒有哪兩幅是相同的。長廊兩旁栽滿了花木,這一種花還沒謝,那一種花又開了。

微風從左邊的昆明湖上吹來,使人神清氣爽,你感覺到了嗎?

大家看,我們現在走到了長廊的盡頭。我們面前就是萬壽山。大家抬頭向上看,那一座八角寶塔形的三層建築聳立在半山腰上,黃色的琉璃瓦閃閃發光。

那就是佛香閣。下面的一排排金碧輝煌的宮殿,就是排雲殿。

下面請大家隨我一起去遊覽一下昆明湖吧!你們看,昆明湖多美呀!靜得像一面鏡子,綠得像一塊碧玉。遊船、畫舫在湖面慢慢地滑過,幾乎不留一點兒痕跡。

頤和園的景色說也說不盡。你們看那,還有湖心島和十七孔橋,請你們自己細細觀賞吧!今天大家玩得開心嗎?希望你們下次來,我還是你們的導遊。

小學三年級下冊語文園地五作文(人教版)

4樓:成墨兒

1.都說世界上最偉大的人就是母親,我和所有人一樣,也非常敬愛自己的媽媽。

我的媽媽是一名鐵路工人,她每天工作很忙。由於爸爸在外地工作,很少回家,所有的家務活都是媽媽乙個人做。看到媽媽每天忙碌的樣子,我很感動。

對於媽媽來說,比家務活更重要的事情是輔導我的功課,她每天都要花大量的時間來指導和監督我的學習。看到她每天一絲不苟、不厭其煩的樣子,我很感動。

媽媽非常關心我的身體健康,我的吃、穿、住、行她樣樣操心,特別是在我生病的時候,看到她跑裡跑外、非常焦急的樣子,我非常感動。

媽媽還是乙個樂觀、愛美麗的人。說她愛美,我家衣櫃裡多數都是她的衣服,梳妝台上也擺滿了她的化妝品;說她樂觀,是因為她偶爾有空也會聽聽**、玩玩遊戲。每當這個時候,看見她開心的樣子,我很感動。

今天就是母親節,我寫下自己內心的感動,作為母親節的禮物送給媽媽。讓我們永遠感恩母親,祝福母親!

(指導老師:***)

內蒙古包頭東河區**路小學二年級六班二年級:李興遠

點評:媽媽工作很忙,還要抽出時間輔導「我」功課。媽媽非常關心「我」的身體健康,「我」的吃、穿、住、行她樣樣操心。

媽媽是乙個樂觀、愛美的人——讀罷此文,乙個積極工作、熱愛生活、關心子女的母親形象躍然紙上。善於從生活中取材,是本文的成功之處。不足之處是缺少細節描寫。

文中選取的生活片段,都是概括敘述,如果能有一兩處細節描寫,刻畫出人物的語言、動作、神態等,才會生動傳神。

2.你知道世界上最偉大的愛是什麼嗎?你知道世界上最無私的愛是什麼嗎?

那就是母愛。母愛是偉大的,母愛是無私的,母愛是溫馨的,母愛也是神聖而博大的。這種愛不求回報,它有如甜甜的清泉那樣純真;有如細密的春雨滋潤著大地,綿綿不斷,情深誼長;有如生命長河裡的泥沙,在沖刷中漸漸沉澱,融入生命的記憶裡,讓人回味無窮。

記得有這樣乙個故事:一位母親很愛她的孩子,把什麼都給了他,她問他:「你還要我給你什麼呢?

」小孩說:「我要你的心。」母親就把她的心挖了出來,小孩棒著手上,興高采烈蹦蹦跳跳地去玩了,一不小心,摔了一跤,那心掉在地上碎了,可那碎心的第一句話是問:

「孩子,摔疼了沒有?」每每看到這個故事,我的淚會掉下來,可憐天下父母親啊!

我也有乙個疼我愛我的母親,在童年的記憶裡,母親給了我太多的愛。小時侯的我體弱多病,時常發高燒,每次都是母親守在我床邊,不停地給我量體溫、端水餵藥、用濕毛巾敷我燙燙的額頭,常常是一整夜都不曾合眼。等我的病好了,母親就得病倒了。

有一次,我的數學成績只考了70多分,這對我這個一向成績挺好的學生來講,無疑是個沉重的打擊。回到家,我哭倒在母親的懷裡,母親卻柔情的對我說,沒事 !孩子,做不了乙個偉大的人,可以做乙個快樂的人,但至少要像小草一樣,可以為人們,奉獻綠色,提供氧氣。

人生路上還會有很多次失敗發生,不能因為一次失 敗就承受不了,這一次沒考好說明你,沒有努力,平時要多努才行。聽母親的話,我又對學習有了信心。從此我上課認真聽講,晚上回家寫完作業,就做一些練習題。

我的成績漸漸提高上來了,母親的話雖然不是什麼名言名句,可是它給我勇氣。

白雲奉獻給藍天,於是藍天便擁有了一顆感恩的心,它便把晴空萬里給予人們。綠葉奉獻給大樹,於是大樹便擁有了一顆感恩的心,它便把一片片綠蔭撒向大地。可是「誰言寸草心,難報三春暉」,我又能為我平凡的母親做些什麼呢?

我想,為母親倒一杯水,幫母親幹點家務,努力地去學習……這也許在母親的眼裡就是最好的回報了吧。

母親節就要到了,就讓我為母親唱一首《母親》這首歌:「你入學的新書包有人給你拿/你雨中的花折傘有人給你打/你愛吃的(那)三鮮餡有人(他)給你包/你委屈的淚花有人給你擦/啊,這個人就是娘/啊,這個人就是媽/這個人給了我生命……」

3.今天是「三八」婦女節,我很想幫媽媽做幾件事,讓她過乙個快樂的節日。

中午,我回到家,發現桌子上已經擺滿了香噴噴的飯菜,但就是不見媽媽。突然,我聽到一陣洗衣服的聲音,到洗衣台前一看,媽媽正在洗衣服。我說:

「媽媽,您去吃飯,我來洗。因為今天是您的節日,我要讓您高興。」「你行嗎?

」媽媽笑著問。「行」我說。媽媽半信半疑地吃飯去了。

我抱起袖子,拿出一件衣服,用水泡溼,然後抹上肥皂,再用力搓。搓呀搓,我的手都搓紅了,但衣服上還有一點兒油汙沒搓乾淨。我只好用刷子涮,涮好後再用清水把衣服洗乾淨。

我洗了幾件衣服,媽媽來了,看著我賣力地樣子,媽媽笑了,笑得那樣開心,那樣欣慰。

晚上,我又搶著幫媽媽洗碗,我把洗好的碗筷擺放得整整齊齊。媽媽看了,微笑著說:「原來這就是堯堯送給我的節日『禮物』!」

今天我雖然比往常累些,但我很高興,因為我讓媽媽過了乙個快樂的節日。

難忘的一天—―獻給三八婦女節的媽媽

4.今天,是三八婦女節。從一大早,我就開始想,怎麼給媽媽過這節呢?

放學回來,我還沒有想好:送禮物,太單調;送賀卡,太老套。.....對了,電腦。哈哈,當然不是送給媽媽電腦,而是用電腦給媽媽設計乙個幻燈片。

說幹就幹,我開啟電腦,認真的製作著幻燈片。我還在上面加了這樣一句話:媽媽,您辛苦了,祝您節日快樂。

半個小時後,大功告成。我得意地欣賞著這幅畫面。那一朵朵盛開的康乃馨,紅豔紅豔的,我對媽媽的祝福;幻燈片的底色是黃色的,因為黃色是太陽的顏色,媽媽的愛就像太陽光一樣,時刻刻溫暖著我,照耀著我。

這時,媽媽也快下班了。我提前十分鐘就開啟了預覽。媽媽下班後,我帶他來到電腦桌前。

鄭重其事的說:「,這是我為您設計的」電子禮物「,您喜歡嗎?」媽媽既吃驚又欣慰的說:

「喜歡,喜歡,女兒送給媽媽的禮物我都喜歡。」

媽媽笑著,笑得多麼甜。我也笑著,笑得多麼開心。

此時此刻,黃昏的紅霞溫柔的照在屋子裡,照在我跟媽媽的笑臉上,照在我們親情洋溢的心裡。

求採納 謝謝!

語文書上五年級園地6漫畫父與子作文怎么寫

傍晚,家家飄出了飯菜的香味。老呆一家也準備吃飯了,呆媽在廚房裡不停地炒菜,發出叮叮咚咚的聲音,聽起來就像一場餐具交響曲。老呆則坐靠在沙發上悠閒地看報紙。不一會兒,呆媽就把一盤香氣騰騰的美味佳餚端上來了。老呆扔下報紙,跟著香氣坐到了餐桌前,剛要動筷子時,就被呆媽攔住了 兒子,還沒來呢,快去叫他吃飯。老...

四年級上冊語文書語文園地一的習作

孤獨藍天 海市蜃樓 從前,有乙個駱駝隊在炎氣燻人的沙漠中躊躇前進 酷暑和乾燥的天氣使得旅行者疲乏不堪,皮袋中的水已經喝完了,嘴唇幹得發裂,這時他們多麼想能喝到一口清涼的水啊!突然,在遙遠的前方沙漠間,出現了乙個湖,湖的兩岸高聳著宮殿和寺院,給他們帶來了莫大的希望和清涼的預感 於是快速朝前奔去 走過乙...

小學五年級上冊語文書的第5單元作文怎麼寫

我愛你,中國的漢字。我寫作的時候,常常為我面前的乙個個方塊字動情。他們像一群活潑可愛的孩子在紙上玩笑嬉戲,像一朵朵美麗的鮮花愉悅你的眼睛。這時我真不忍將他們框在方格裡,真想讓他們離開格仔去舒展身體,去不受約束地享受自己的歡樂。每個字都有自己的不同的風格,就像孩子們有各自的特長。看到 白雲 二字就會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