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文園地七寫自已的成長故事作文《學自行車》四年級上冊

時間 2021-09-19 19:41:04

1樓:愛一起傳

我的這9年的成長生活,是幸福美滿的。我的成長生活像一隻調味盒五味俱全。我的記憶中,有件事是我成長中的一件快樂的一件。

爸爸給我買了一輛自行車,而我不會騎,一直放在一旁,積起了一層灰。

星期天媽媽一早就叫我起床:“起床啦,我要教你騎自行車!”

媽媽推著自行車,把我領到了一個空地上,她用手扶著自行車的後座,讓我坐到車座上。我雙手握著車把,雙腳踩著腳踏板。媽媽用力地往前推,我用雙腳踩著腳踏板,車子前進了。

我握著車把看前方,沒踩腳踏板,車子倒了,把我摔了下來。我不想騎了,媽媽告訴我:“世上無難事,只要肯登攀。

”我只好又回到車上,媽媽說:“手扶穩,屁股坐穩。”我記住了這幾句話,可是,我坐穩了,扶穩了,腳沒踏好,媽媽扶著車,我把腳踏穩了,然後,一直騎,媽媽鬆手了,但自行車總是東倒西歪。

我不灰心,心裡想著媽媽教給我的技巧。最終經過4天一步一個腳印的學習我終於是大功告成。

這就是我的成長的故事。通過這件事卻讓我明白了做事一定要有恆心和信心。

2樓:淡抹初夏

篇一 今天,我又去練習騎車了。這個暑假我開始學騎車,我花了不少時間才學會騎車,對我來說這是一件難忘的事。

以前,我只會騎四輪的車。現在,爸爸要我學會騎單車。我心裡有些害怕,我不會騎雙輪車呀!

一開始我把握不好平衡,常常摔倒,有幾次還摔得很疼,把皮都蹭破了,腳也被劃傷了好幾道。爸爸每次都鼓勵我說:“加油,這次你騎得不好,爸爸相信下次你能夠騎得更好。

”於是我站起來,重新上車,開始騎車,終於掌握了騎車的要領,學會騎車了。

記得有一次,我和小朋友騎車比賽。比賽開始後,我們都爭先恐後地開始往前騎,我和佳佳並排在第三名,媽媽和爸爸在旁邊說:“加油!

你一定能行的。”他們的鼓勵激起了我的鬥志,我腳上用力,從第三名騎到第二名邊上,和第二名的小朋友互不相讓,終於超過第二名並繼續保持全速前進,飛一般地越過終點取得了第一名。那一刻,心裡開心極了。

我發現騎車是一件好玩的運動,我愛騎車!

篇二:說起第一次學騎自行車,可真是難忘極了。

去年十月,爸爸決定要教我學會騎雙輪自行車。剛開始,我有些害怕,坐上自行車的座板,還沒蹬兩下,我就從自行車上摔了下來。這一跤,摔得可真疼呀!

在爸爸的鼓勵下我爬了起來,可是面對眼前的這輛“小車”,卻畏懼得不敢再嘗試。爸爸為我扶著車龍頭,一再鼓勵我繼續試試看。看著爸爸那雙有力的大手,我再次勇敢地騎了上去……就這樣一次又一次的爬起來再試,我摔了好多跤。

但這一次次大膽的嘗試,也幫助我總結出來一些方法,我漸漸可以自己掌握住車頭,每當車身往旁邊歪、快要倒時,我就及時地用左腳當支點,把車停下來。在不斷的嘗試中,我終於學會了騎自行車。我的腿上,這裡青一塊,那裡紫一塊。

看著這些疤痕,我有一種成功的自豪,而這些難看的疤痕,也成為了我永遠難忘的回憶。

篇三:前幾個月,我央求媽媽教我騎自行車。經不住我的軟磨硬泡,媽媽答應我了。

學騎自行車先得掌握一些知識吧!我虛心請教媽媽,媽媽告訴我,自行車的左剎車是控制後面輪子的,而右剎車是控制前面輪子的,一般用左剎車,因為用右剎車很容易翻車。

明白了自行車的知識之後,下面該是實踐了。我把媽媽騎的那輛嶄新的自行車推了出來。我先把左腳踏上去,這輛車不高不低剛剛好,把另一隻腳也踩上去之後,我就把左腳一踩,兩腳一齊用力地踩著踏腳,咦,輪子怎麼不會動呢?

媽媽見我在**,笑著對我說:“你還沒把鎖開起來呢!”我聽了,心想:

“我真笨,連鎖都會忘了開。”開了鎖之後,媽媽先幫我扶穩車子,讓我在車上做好,然後他扶著把手教我怎樣用腳踩,讓車子動起來。我扭動著身子,雙**替著用力,自行車歪歪扭扭的前進了。

漸漸地,我感到車子開始聽從我的指揮了,可是好景不長,不一會兒我就連人帶車一起倒在地上,沉甸甸的車子壓在我腳上,疼得我哇哇大哭。但我沒有放棄,擦乾眼淚繼續騎。

經歷過無數次摔跤後,我終於學會了騎自行車。現在,我的車技比以前好多了。我相信,只要我堅持不懈,將來我的技術一定會超過媽媽!我非常喜歡騎自行車,因為自行車能鍛鍊我的平衡能力。

篇四:前幾天媽媽給我買了一輛漂亮的自行車,我非常喜歡,就想在最短的時間內學會它。這不,昨天我就迫不及待地出去學騎自行車啦!

爸爸給我當教練。我們先找了一個空曠而且人稀少的地方。爸爸對我講了學騎車的幾個要領:

第一,騎車時首先要把穩車把,目視前方,否則會左搖右晃。第二,蹬車蹬時最好右腳先登,便於用勁。第三,騎車時如果遇到障礙物,一定先捏右閘,如先捏左閘會摔倒。

唉,我真有點迫不及待了,腳蹬上車就急於走,忙說:“我明白啦!”由於我太興奮和過於求成的緣故,剛坐上沒騎兩下就摔了個人仰馬翻。

“哎呦,痛死啦!”爸爸在旁邊發了話:剛學騎自行車哪能像你這麼快,要放慢速度。

這時我才認真點點頭:知道啦,我會放慢點的。隨後我又坐上了自行車,慢慢地騎。

剛騎上車我特別緊張,生怕再次摔倒,於是我想起了爸爸的話“要把穩把,目視前方---”我帶著這樣的心理小心翼翼地騎起了車,然後慢慢的練了起來,真的就騎了一圈。還練會了拐彎。終於學會了騎自行車,我高興極啦!

我算了一下時間,大約用了四十分鐘。

通過這次學騎自行車使我明白了:功夫不負有心人。

篇五:今天是個風和日麗的好日子,我搭上媽媽的自行車去遊玩,過了一會兒,我突然心血來潮,想學騎自行車,我把這個想法告訴媽媽,想不到媽媽馬上就讓我學騎自行車了。

以前我覺得學騎自行車是件很容易的事,但是,事實卻沒有我想象得那麼簡單,當我坐上自行車時,就有一種要摔倒的感覺,雖然媽媽一手扶著車龍頭,一手扶著坐墊,可車還是東倒西歪的,車龍頭也不聽我的使喚。為什麼自行車在媽媽的手中彷彿就是一隻溫順的小綿羊,可一到我的手中就成了一頭調皮的小毛驢呢?累得我滿頭大汗、口乾舌燥。

休息了一會兒,媽媽讓我推自行車,我站在自行車的左邊,雙手扶著車龍頭往前走,剛開始的時候,左邊的腳踏板老是撞我的右腿,漸漸的自行車不再欺負我了,成了我的好朋友。

在學自行車的過程中,我知道了萬事開頭難和熟能生巧的道理,我要堅持到底,直到學會騎自行車為止,相信我吧!我一定能行!

看在我這麼辛苦的份上,採納吧

我是這樣學習語文的作文600字作文

3樓:匿名使用者

你領1545559號的

4樓:匿名使用者

還有那變化多端的自然現象。而我,是可以讓樹木發芽,讓春筍長大的雨

我是怎樣學習語文的作文

5樓:匿名使用者

語文是我們中華民族必學的一門學科,也是我國中國人的驕傲。所以一定要學好語文。可是在語文這個茫茫的大世界中,我們應從何處下手,應怎樣學好語文又知道嗎?

現在就讓我們一起在語文的世界中翱翔吧!

語文,一個絢麗多彩的世界。要學好語文就一定要掌握學習語文的竅門。首先,多看、多讀、多寫是三大元素。

多看,要多看課外書籍,從而能學習別人的優點,同時豐富了自己的詞彙與開拓了視野。能使文章寫得更有深度。多讀,就是要多讀課文,對自己學習的知識加以鞏固,也能從課文中明白課文的中心,對掌握課文是非常有利的。

多寫,就是要多練習筆頭寫作。寫作亦是一種最直接的練習方式,是一種實踐,可以為自己積累經驗,從而能夠超越從前,越來越好。這就是學好語文的三大元素的好處。

現在,我們明白了三大元素。可是要如何具體的去實踐它呢?就要按四大方法做了。

所謂的四大方法就是:寫日記、讀課文、聽廣播、演講辯論。這四種方法鍛鍊了語文的全面素質。

可使學生的語文素質得到全面發展,能寫、能讀、能聽、能講、能理解、能不斷地進步。

總而言之學好語文不僅要掌握好方法,還要具備五大心理要素:要勇敢、要有信心、有恆心、有虛心、要虛心、要真心。其中真心是非常重要的。要真真正正得喜歡語文才有可能學好語文。

能按三大元素、四大方法、五大心理要素去做就一定能學好語文,最後再送給同學們一首方法歌,希望所有人都是學習語文的佼佼者!

學習語文貴堅持,長期積累入佳境。

精泛結合是良方,多讀才能得真諦。

課文其實是基礎,爛熟於心需學精。

作文關鍵是多些,日記叩開成功門。

演講辯論需大膽,敢於開口自能言。

活學活用多實踐,蟾宮折桂我當先

學習語文的體會800字作文

6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語文是一件既難又很容易的事情。一個人的語文好不好,不是看他的基礎有多麼牢固,而是下筆見真功。如何能把作文寫好?

首先是要閱讀。任何寫作的開始都是要模仿的,但模仿不等於照搬,是要有自己的見解的。從最基礎開始就要閱讀短篇記敘文,能從文章中懂得一些東西這就夠了。

其次是要讀散文,要能把握作者心中的感受,這一點是最難的了。依我看,讀外國名著要比讀中國名著好,當然這只是我個人的觀點。魯迅先生曾說過:

“中國書雖有勸人入世的話,也多是殭屍的樂觀國書即使是頹唐和厭世的。”有些名著是百看不厭的,每人的文筆也都有個性,所以要確定自己的筆調。

寫文章最可貴的就是能從某件事中引發出一些啟示,或者能夠抒發感情,抒發得讀完後讓自己都想哭,那你就幾乎成功了。作文是越寫越樸素的,不是用很多美麗的詞藻可以寫好的。寫文章要新穎,不要一寫再寫,從最細微的地方可以觀察到許多東西,要學會聯想。

我很欣賞聯想集團的一句廣告詞,“人類失去聯想,世界將會怎樣?”

其實基礎也很重要。你可以想象,一個人說話說得行雲流水,但下筆就錯,這給人的印象就不太好。如果你實在不會寫那些字,就要準備一個小本子,像記英語單詞一樣,多看幾遍自然就會。

學了字,不光是要會看,更重要的是要會運用,我們學過“窗櫺”這個詞,我就在中學生作文雜誌上面看到過好幾次,這樣就叫做活學活用。

除了作文寫作基礎外,我認為還有一點也很重要,就是速度。我看書很快,或許別人第一段還沒有看完,我都已經把整面看完了。那你們就會說:

“那你不是走馬觀花?”我可以明確地回答,我的確是一目十行,但是字字入心。因為我看完一段文字後,馬上在腦海裡會浮現一幅幅畫面,一下子忘都忘不掉。

就像我在一個暑假的時間,可以看五本以上的名著,並且情節都記得很熟。

其實做筆記都是一種很好的鍛鍊,做筆記不一定非要和老師一樣,也不一定非要是老師說要記,你才去記,只要是你認為需要記的,你都可以隨時動動手。

你能夠做好以上幾點,相信語文學好並不難。

語文是一門重要的工具學科,是人類語言的基礎,所以學好語文至關重要。

要想學好語文最重要是的是培養興趣。語文的特點主要有三:一是開放性。

語文的外延和生活相等,生活的任何內容都離不開語文,只要有意識地學習,在生活中的任何場合都可以學到語文。因而語文具有最便於自學的突出特點。二是情感性,“文章不是無情物。

”不僅文章,就連我們民族的文字也個個充滿著感**彩。三是靈活性。語文學科的知識體系不像其他學科那樣呈線形或鏈條形排列,而是螺旋式上升。

因而語文學習的循序漸進,由淺入深,不是很嚴格的,是相對而言的。學習語文不能搞自我封閉,機械死板的學。

要掌握好語文有三個步驟:

一、學好課本知識。課本知識是語文的基礎,打好基礎才能更好地學習它。學習最重要的階段是預習。

也就是說在老師上課之前,你先得自己學習一下課文,在預習中要儘量運用你已經獲得的知識和方法去主動解決自己能解決的問題,把不懂的問題記下來,在上課時跟老師同學一起學習討論。課本要反覆地閱讀,直到把問題看透了,看徹了,明白了。為了鞏固知識,下課後做一些練習,知識才會更穩固。

這樣不僅學習效果好,而且培養了自己的學習能力。

二、注意課外積累:知識就像海洋,課本的知識遠遠不能滿足我們的需求的,所以適當的閱讀是必要的。這樣不僅能使我們積累更多的知識,而且能豐富我們的生活。

三、加強寫作訓練:課外積累是寫作的基礎,要學會對文章的細讀,精彩的文章最好背誦下來。注意觀察生活,感悟生活,堅持不懈的寫日記,有感而發地寫隨筆,都是幫助我們寫好文章的途徑。

寫好的作文要反覆修改,也可以請教老師、同學的意見,精益求精。

春去秋來,我們只能有限的時間來了。所以不管大家是否熱愛,都要認真地學習它,不要當作負擔,只要把它想象成興趣,只要善於發現,我們都可以從自己感興趣的書中學習語文,俗話怎麼說來著:輕鬆一點,勝人一籌!

我的成長故事作文,我的成長故事400字作文

愛芳姍 在我成長的記憶中,發生過許多事 有的讓我驕傲 有的使我憂傷 有的告訴我要引以為戒 有的讓我終身難忘。其中,有一件事給我留下了不可磨滅的印象,那就是暑假裡學騎自行車。記得上三年級的時候,看見跟我年齡相仿的孩子,騎著車在路上自由自在的樣子,我真羨慕啊!於是到了暑假,就叫爸爸教我騎車。那天下午,爸...

寫學溜冰的作文,寫滑冰的成長故事400字作文

往事,就如繁星一樣多,其中最亮的一棵,就要數我學溜冰的那件事了。記得那是個星期六的中午,我和我的幾個好朋友去溜冰,我心裡甭提有多高興了。路上,草兒向我揮手,花兒向我微笑。我們走進冰場,只見冰場上人來人往,熱鬧非凡。穿梭一般的滑來滑去,有的像燕子飛過,有的像舞蹈明星在跳芭蕾舞,還有的初學者,戰戰兢兢地...

怎麼寫孩子的成長故事,孩子的成長曆程怎麼寫

518姚峰峰 每次回家,會看到一面牆上記錄著我幾歲時的身高,望著它們,似乎它向我訴說著我的成長。一個小女孩,一陣小跑到牆前,吵著讓爸爸為她在牆上作下記號,再對著那根橫線感嘆道 我又長高了!記得剛出生時,一張泛黃的 見證我的快樂 一個胖乎乎的小女孩,用稚嫩雙手拎起所謂 沉重 的紙袋子,儘管小臉漲得通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