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成長的故事為題的作文怎樣寫左右

時間 2021-07-19 03:17:29

1樓:lv科教興國

成長的故事

我的成長中,有許許多多的故事。可是有一件事,讓我一直記憶猶新,象是發生在昨天。

那是我九歲那年。有一天,我與好友夏思海一起去商場買東西。我要買的是工具書,夏思海卻要買運動鞋。與是我們分頭去買,並約定在商場大門口會面。

很快我選好了所需的工具,結了賬,來到商場門口。大約等了10分鐘,夏思海沒有出來。我心想:

買鞋比較麻煩,既要選款式,又要試穿,肯定會慢一些,再等一會吧。可是二十分鐘過去了,三十分鐘過去了,夏思海仍然沒有走出來。我有些不耐煩了,心想:

你也太慢了,不知道這兒有人在等嗎?有心去找他,可轉念一想,他要來了,豈不又錯過了嗎?還是再等等看。

等呀,等呀,還是不見他人影。十分鐘過去了,二十分鐘過去了……,終於夏思海出現在我面前,這時已過去了1個半小時。我氣沖沖走上前,「你怎麼這麼慢,讓我等了這麼久!

下次再也不和你一起出來了」, 「對不起,段新綠,我……」。還沒等他說完,我就已轉身離開了。第二天,夏思海又向我解釋,但我仍然沒有理他。

這樣大約過了乙個星期,同學們告訴我夏思海轉學了,他回老家讀書了。這時,我驚呆了,內心感到無比愧疚。我覺得自己太衝動,太不冷靜,太不懂得理解別人了。

人生可能會犯很多錯誤,可我認為由於一時衝動犯下的錯誤最不應該。夏思海的態度讓我懂得冷靜處事,寬容、理解別人是多麼重要,也讓我知道得饒人處且饒人,不能因為一點小事而傷了和氣,更不能因小事傷了感情。

冷靜,寬容將是陪伴你我走過一生的良師益友。

2樓:

成長的故事在我成長的過程當中,讓我感受到了人生的真諦。

自己成長的故事作文怎麼寫400字

3樓:愛麒

在我的記憶裡,成長是拔節的玉公尺秸,每經歷過一件難忘的事情,我就長高了一節,又長大了一歲。翻開我的成長記錄,看到六歲時學騎自行車時那小心翼翼的樣子,我不由得笑出了聲。

六歲那年,看到鄰居姐姐經常騎著自行車在院子裡瀟灑地轉來轉去,我非常羨慕,就央求爸爸也給我買了一輛。趁熱打鐵,開始練習學騎自行車。

我這樣的大高個兒一定會出手不凡!我喜滋滋地蹬上了車子。沒想到車把根本不聽使喚,上來就摔了乙個屁股墩兒。

我咬咬牙站了起來,向爸爸求助。爸爸耐心地給我講了騎車的要領:膽子要大,要沉住氣,要有自信。

於是,爸爸幫我扶住車子,我試著騎了幾圈,效果還不錯。

「自己去練習吧,你一定行。」爸爸鼓勵我說。

「啊?又讓我去挨摔?」

「怕摔跟頭,你永遠也學不會。」

豁出去了!我顫巍巍地騎上了車子,車把在不停地搖晃。

「別著急,穩住把!」

我定了定神,車子總算不扭秧歌了。

「往這兒看!」爸爸拿起了相機。

「咔嚓!」我滑稽的神態就永遠定格了:咧著嘴,瞪著眼,那神情好像不是在騎車子,而是在踩地雷。

不過,時間不長,我就可以輕鬆地騎車上路了。我不但學會了騎自行車,還明白了乙個成長的道理:學事情總有一段過程,不可能一口吃成個胖子,要知難而進,就能夠成功。

這就是我成長中的一件小事。這些點點滴滴的小事凝聚成時光的河流,它讓我長大,催我奮進。快點

4樓:夢瑤最最棒

一寸光陰一寸金,轉瞬間,我已在不知不覺中走過了近11個春秋,度過了無數寸光陰……在我成長的過程中發生過許許多多難忘的事情,就像海邊的貝殼。五彩繽紛、各色各樣,但讓我覺得最美麗的是--發芽。那是在無知時做的事情……

那是在一年級的暑假裡,我姐姐到我家。媽媽正好買了一堆橘子,我拿了兩個又大又黃的橘子,乙個給我乙個給姐姐。我說:

「怎麼樣好吃吧?」姐姐點了點頭,說:「好吃但沒你好。

」我們都笑了起來。可誰知,我一不小心把籽給吃進肚子裡。姐姐看好看見了。

她就假裝沒看見不緊不慢一本正經的說道:「這吃橘子千萬別把籽吃了。吃進肚子就會在肚子裡生根發芽,最後長出果實。

」我聽了後直冒冷汗。一下午只要一想到會在肚子裡生根發芽……就害怕。你肯定會想告訴家長,但怕他們擔心。

我的心忐忑不安亂動亂跳。

到了晚上,我終於睡下了。但做了乙個奇怪的夢,我的頭上長出乙個芽,同學們看見我都不和我玩老師討厭我連爸爸媽媽也不要我。我很孤獨沒人理我……我坐了起來哭了,因為聲音太大所以媽媽被我吵醒了,趕緊跑過來問:

「怎麼了怎麼了?」媽媽我頭上長了一顆小芽你不要我了。媽媽說:

「傻孩子,你那裡長小芽了。」我一五一十地把實情告訴了媽媽。媽媽笑了起來,然後對我說:

「種東西需要空氣、土……你有嗎?你姐姐逗你玩你上當了!我這時才明白過來。

姐姐,你給我等著下回我讓你上當。

怎麼樣,好笑吧其實成長經歷就像一張張**記載著我的成長,**上一件件事情映在我的腦海裡,使我終身難忘;其實成長經歷充滿快樂的,像一塊甜美的奶糖.輕輕舔舔縈繞在嘴角的甜蜜,讓我們重溫這美好的快樂;其實成長經歷是充滿煩惱的,像一杯苦澀的咖啡.細細回味殘留在嘴裡的淡苦,讓我們回首這童年的稚嫩。

這就是我成長過程中記憶最深刻的,是最美麗的貝殼,是最耀眼的繁星,最甜的一塊糖,最漂亮的**,是最甜澀的咖啡。成長記憶是人生最美的一段路 。

5樓:匿名使用者

嗯吶,我覺得還可以我寫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四年級上冊語文書有,自已寫吧

寫自己成長故事的作文 - (400字以上)

7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都有許許多多的成長故事,我也不例外。而給我印象最深刻的還是我第一次獨自睡覺,回想起來,仍然記憶猶新。

記得我五歲那年的一天,爸爸媽媽都要加班,晚上只有我一人。如果是平日,他們一定會把我送到哥哥家,可今天,卻說我長大了,可以自己睡覺了,硬要把我乙個人留在家裡。

晚上,家裡空蕩蕩的,一片寂靜。我吃完飯、洗漱完畢,爬**,關好燈就睡覺了。也不知為什麼,我躺在床上翻來覆去就是睡不著。

於是,我睜開眼睛環顧四周,屋子裡黑洞洞的,靜得連自己的心跳聲都能聽見。我真有點害怕,平時在電視裡看到的可怕的情景在腦海裡一一閃過,令我毛骨悚然。就在這時,窗外忽然颳起一陣風,吹得空衣架直發出「叮噹,叮噹」的聲音。

而掛在外面的衣服則隨風擺動,影影綽綽,看上去像有人在外面,嚇得我魂不守舍,一頭躲進被子裡。雖然我在被子裡熱得大汗淋漓,但還是不敢出來。過了一會兒,我受不了了,便想出來涼快涼快,喘口氣,可又不敢。

突然,我的腦海裡出現乙個聲音:,你可千萬別出去,要是出去了,會被外面的壞人發現的。」「不會的,」另乙個聲音說道:

「那根本就不是壞人,是衣服,只管出去好了。」「寧可信其 有,不可信其無,大夥兒可都這麼說,千萬不能出去。」「這事不是明擺著嘛?

那都是風的惡作劇,是衣服又不是壞人。更何況,只要自己不做虧心事,半夜就不怕鬼敲門。」……這兩個聲音在我腦海裡爭論不休,令我難以決策。

最終,我還是從被子裡鑽了出來,但不管怎麼說,的確有點害怕,忐忑不安地度過了那個令人難忘的夜晚。

第二天,父母都誇我,說:你長大了,變得勇敢了。」我聽後,臉上露出了燦爛的笑容,心裡比吃了蜜還甜。

從那以後,我就擁有了自己的小房間,獨自睡覺了,真可謂「萬事開頭難」啊!

8樓:匿名使用者

在我們的成長中,我們會經歷許多故事。有開心的、有傷心的、有委屈的……每個人的故事都不一樣,他們在那裡閃著自己獨特的光芒。

我的成長中,有件事我永遠也忘不了,就是那次玩「貓抓老鼠」。

規則是這樣的:四個人以上可以開始遊戲,老鼠有乙個「鼠洞」,貓進不去,可老鼠也不能在洞裡呆很久,因為他們會餓死;另外,貓還有一枚炸彈,可以扔到鼠洞裡去,在五秒之內如果有多隻老鼠沒出來的話,就猜拳決定。如果貓抓到了老鼠,那麼,那只被抓的老鼠就不能進鼠洞,還會在五秒之後變成貓。

遊戲開始了!「我來當貓」,蔡昌鈴自告奮勇地說。這樣,另外三個人就當老鼠。

我們先在洞裡呆了幾分鐘,覺得有些「餓」了,而且貓還在那邊大吃大喝的樣子,我們實在忍不住了,就一下子衝了出去。誰知貓反應那麼快,一下子抓住了乙隻老鼠,那就是我!其他兩隻老鼠很快反應過來,立刻逃之夭夭了。

「老鼠」王昊洋還說:「悲劇呀!」我就這樣成了「貓」,而蔡昌鈴就成了「老鼠」。

我想盡辦法要抓住那只「大白菜」,突然,我想到了乙個金點子:我立刻叫王昊洋過來,還說不抓他,他半信半疑地過來了,我果然沒抓他,而跟他嘰裡呱啦地說什麼,蔡昌鈴看見我們在說話,就到我們這邊來了,時機已成熟,說是遲那時快,我用迅雷不及掩耳地速度抓了一下王昊洋,王昊洋又迅速地抓了蔡昌鈴,然後我們立刻跑進了「老鼠洞」。等他反應過來,我們正在「鼠洞」裡高興地擊掌呢。

蔡昌鈴使出了他的秘密**——炸彈。他把炸彈扔進了 鼠洞,然後守在了門口。正當我們心急如焚時,忽然發現了那有個缺口,就一起從缺口爬了出來。

「我們勝利了!」蔡昌鈴只能眼睜睜看著我們歡呼。

我的成長裡還有很多有趣的事。這件是我永遠不會忘記的。

9樓:世華地產範慧琳

記乙個熟悉的人作文400字2:

我們大家都有最熟悉的人,而我最熟悉的人那就我的媽媽了。媽媽長著一頭烏黑的亮髮,明亮的眼睛,翹翹的鼻子,媽媽還長著一張能說會道的嘴巴,媽媽的身材很苗條。我有乙個秘密說出來會讓你們大吃一驚,我的腳竟然和媽媽的腳一樣大。

媽媽在郵儲銀行中衛市分行審計部上班,每天都是晚睡早起,而且媽媽每天下班回來都是精打採的樣子,媽媽不但在單位上工作,還在家裡加班工作,每次都睡的很晚,讓我看的很心疼。

有一次,我在媽媽最忙的時候生病了,但她還是抽空送我去醫院看病,我問媽媽:「您這麼忙,為什麼還送我去醫院看病呢?」媽媽說「你是我兒子,我不管你誰管你,你生病了身體難受,可是我心裡更難受。

」我聽了這句話,深受感動。

還有一次,我們全家正在逛街,我吃完香蕉隨手就把皮扔在地上,媽媽看見了,大發雷霆,她對我說:「你怎麼能把香蕉皮扔在地上呢?如果別人踩上去摔倒了怎麼辦,還不趕快撿起來扔到拉圾桶裡。

」我不情願的把香蕉皮撿起來扔到拉圾桶裡。可是,我心裡想:不就往地上扔乙個香蕉皮嗎,有什麼大不了的,還發那麼大的火。

可是回到家裡以後我又仔細想了想:媽媽罵我也是為我好,是為了讓我改掉隨手亂扔拉圾的壞毛病。不是有一句俗語:

「打是疼,罵是愛嗎﹗」

這就是我最熟悉的人,也是我最愛的人。

10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寫一些小時候,比如一些學東西的時候啊,還有一些媽媽帶你去那玩,或者你懂得了什麼道理,經過一件事情都可以寫,只要是享受經歷的全都可以選的。

怎樣寫以生命的色彩為題的600字初中作文

生命的色彩。生命不會只有千篇一律的單調色彩 生命乃白色。嬰兒接到母親的第一指令,誕生於這個紛紛擾擾的世道,像一株初破土層的芽兒,不與任何選擇權,只得依偎在生之育之的土地上,隨憑風雷雨電充塞四虛,朝陽甘露安撫柔淋。他,卻只以喃喃自說 嘻嘻自笑 噼噼自吮以及哇哇自泣等此類最基本最單純的的生理活動來表現他...

以「成長因而精彩」為題的作文,寫一篇以「成長 因 而精彩 」為題目的作文,大約600字左右。

青山白鳥豈知貧 讀 斷章 我拾回了自信 讀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 我擁有了樂觀 讀 示兒 我學會了愛國 讀到此處,我的耳邊響起了艾青的聲音 為什麼我的眼裡含著淚水,因為我對這片土地愛得深沉 而我卻要說 為什麼我的眼裡含著淚水,因為我對讀書愛得深沉!成長,因夢想而精彩 何謂夢想?我問高山,高山不語,留給我...

以心靈成長為話題作文,以成長心靈的腳步為題的作文

我一直堅信,只有付出才會成功。而在這一過程中,就必須一步一步腳踏實地地踏平每一寸土地,這條通往成功的道路才會平坦 順暢。然而,有些人為了取得金錢或名利而做出一些損人不利己的事,不但毀了自己的前程,而且永遠也到達不了成功的彼岸。就拿三年前的三鹿奶粉事件來說吧。三鹿集團為了降低生產成本,在奶粉中加入一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