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自己的成長故事 四年級 ,寫自己的一個成長故事 四年級 300 400字

時間 2021-07-18 14:29:43

1樓:匿名使用者

在我的生活中,有高興,有沮喪,也有傷 心……當我成功的時候,我是高興的。我五歲那 年,我在電影裡看見許多人都說自己是男 子漢。於是我就問爸爸,什麼是男子漢, 爸爸告訴我男子漢是男生最光榮的稱號。

我又問道:“那怎樣才能成為男子漢 呢?”爸爸答道:

“男子漢要遇到困難不退 縮,有耐心……”雖然我聽不太明白,但我 還是明白了一點:男子漢要勇敢、堅強。 第二天,我去和狗玩,可誰知,我一看見 狗就提心吊膽,連氣也不敢出。

後來,我 試了很多遍,終於成功了。高興得又蹦又 跳。

當我失敗時,我是沮喪的。二年級時,媽 媽要我必須拿到三好學生的獎狀。我很有 自信,覺得自己一定會拿到的。

六一兒童 節那天,我仔細聽著老師讀三好學生的名 單,老師讀完了,可是確沒有聽到我的名 字。我垂頭喪氣地回家了。

當我被誤解時,我是傷心的。媽媽很節約 用水,有一天,爸爸喝水時,不小心掉了 一些水在地上。媽媽看見了,以為是我幹 的,就打我。

我的眼淚立刻湧了出來,我 向媽媽說了事實,媽媽給我陪了不是。

啊!成長的經歷真是豐富多彩,回味起來 真是無比快樂啊!

2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這9年的成長生活,是幸福 美滿的。我的成長生活像一隻調味盒 五味俱全。我的記憶中,有件事是我 成長中的一件快樂的一件。

爸爸給我買了一輛自行車,而我 不會騎,一直放在一旁,積起了一層 灰。

星期天媽媽一早就叫我起 床:“起床啦,我要教你騎自行 車!”

媽媽推著自行車,把我領到了一 個空地上,她用手扶著自行車的後 座,讓我坐到車座上。我雙手握著車 把,雙腳踩著腳踏板。媽媽用力地往 前推,我用雙腳踩著腳踏板,車子前 進了。

我握著車把看前方,沒踩腳踏 板,車子倒了,把我摔了下來。我不 想騎了,媽媽告訴我:“世上無難 事,只要肯登攀。

”我只好又回到車上,媽媽 說:“手扶穩,屁股坐穩。”我記住 了這幾句話,可是,我坐穩了,扶穩 了,腳沒踏好,媽媽扶著車,我把腳 踏穩了,然後,一直騎,媽媽鬆手 了,但自行車總是東倒西歪。

我不灰 心,心裡想著媽媽教給我的技巧。最 終經過4天一步一個腳印的學習我終 於是大功告成。

這就是我的成長的故事。通過這 件事卻讓我明白了做事一定要有恆心 和信心。

成長的故事作文300字四年級

我的成長故事 四年級作文 300字

3樓:匿名使用者

驀然回首,發現我們已漸漸長大,不知什麼時候起,18歲這個字眼已時常掛在嘴邊。曾幾何時,認為18歲是那麼神聖,只知道那時我們長大了,可以飛得更高更遠。而此時,當我真正要面對它的時候,突然感到一種莫名的手足無措。

我擔心自己是否能夠充分理解18歲這一平凡數字所蘊藏的豐富內涵,但我明白,18歲意味著責任。也許成長本身就是一種責任吧!

高中兩年,不覺中我們度過6歲的花季,經歷了17歲的雨季。曾經在迷茫中嘆息,又在平靜中尋找自己,在迷茫與平靜中我們長大了。於是,開始習慣用自己的大腦去思考周圍的一切,也許這種思考是膚淺的,但我們這一群驕傲而不盲從的孩子,渴望用理智與成熟告別曾經的年少懵懂。

18歲是一個結束,也是一個開始。這一刻,在得到與失去的交替中,在迫求與放棄的轉換之間,我們感受著快樂,也經歷著痛苦。幾乎所有的痛苦都源於對夢想的追逐。

當我們經歷了無數痛苦實現自己的夢想後,總算體味了歡樂,這才明白:痛苦,常常孕育著快樂的種子。成長本不是一件輕鬆的事,痛苦也不一定是壞事,於痛苦中,我們知道,當現實無法改變時,我們要適時地改變自己,但是我們還總愛同現實討價還價,因為我們深深地愛著這個世界,這個幸福、溫暖,愛與痛苦交織的世界。

在成長的過程中,我們學會了發現,學會了珍惜,對於我們心中那些解不開的小小的結,我們學會了淡淡一笑,去欣賞它的缺憾美。因為我們知道,只要灑脫地轉過身,就能尋找到新的美麗的風景。

成長是一種痛,但我不願讓它留下傷痕。成長是一種蛻變,經歷了磨難才能破繭而出。

在成長的路上往往是孤獨的,要學會在沒有人喝彩的時候自己給自己加油。不用畏懼,不用擔心,勇敢、坦然地面對成長中遇到的一切給自己鼓勵,給自己信念,給自己快樂。在成長的旅程中,我們需要的是從容的經歷,平靜的感知,勇敢地面對。

站在**的門檻上,眼前或許仍然是一張張稚嫩的臉。年輕而明亮的眼睛,透露出那麼一絲憤世嫉俗,寂寞的笑容裡潛藏著淡淡的憂傷。也許成長是這樣:

憂傷和著歡喜,失落和著欣慰,喧譁和著寧靜。

曾經苦澀的日子,在回憶的畫面裡,已釀成芬芳。每當夜幕邁著輕盈的腳步姍姍而來,白晝的繁華和喧鬧漸漸銷聲匿跡,在朦朧和寧靜的夜晚,我常常陷入無邊的回憶之中。在回憶中,那曾經許下的願望和美麗的諾言,那執著的堅持與不懈的努力,都化為幸福的葉片,被我精心收藏。

是的,成長記錄著痛苦,也鐫刻下歡樂,沿著成長的足跡,一步步,我們走向成熟,走向未來。

成長中的一件事

快樂的事兒就像夜空中的星星一樣多得數也數不清,有些已隨時間的流逝而變得模糊不清,但在我十歲時暑假裡發生的一件事,讓我至今難以忘懷。

在前年暑假,我回到了我的故鄉。有一次,我和外婆去超市買東西。超市裡的人真多啊,那些售貨員叔叔阿姨個個忙得滿頭大汗,但仍然不辭辛苦地認真工作著,這種精神多麼可貴呀。

看他們這樣累,我忍不住對一位售貨員阿姨說:“讓我來幫幫你吧。”阿姨驚奇地張大嘴巴,說:

“你……行嗎?”“讓我試試吧,慢慢學。”阿姨答應了,她先讓我在一旁看。

只見她麻利地拿起讀碼器對準條形碼一照,**馬上就出現在小螢幕上,全部照完之後,又在鍵盤上打了幾個字母,最後收一下錢,就大功告成了。哈哈……原來這麼簡單,我忍不住躍躍欲試。哎呀,真是看起來容易,做起來難啊。

我笨手笨腳的,好不容易才把面前貨品的條形碼照完了,可鍵盤上的字母好像在跟我捉迷藏,半天打不出一個。阿姨“撲哧”一聲笑了,對我說:“這樣吧,我來打字,你來照條形碼。

”我爽快地答應了。時間慢慢過去了,我越來越熟練,工作順利地進行著。我正暗自得意呢,困難就來了。

一位顧客捧著一大堆的東西過來了,嘴裡還不停地說著:“快,快,我趕時間……”這下我慌了手腳,一下子亂了秩序,還有些條形碼像是故意跟我作對似的,怎麼也打不進去,真是越忙越亂,最後還是阿姨幫我搞定的呢。一晃,都下午五點了,我得回家了,臨走時,阿姨還送給我一盒巧克力,說這是我今天的工資。

我快樂地走在回家的路上,雖然汗流浹背,但心裡是比吃了蜜還甜,有說不出的高興。手上拿著的這盒巧克力,似如有千斤重,這可是我第一次靠勞動、辛辛苦苦掙來的啊。我拿了一塊放進嘴裡,覺得格外香甜。

成長的煩惱

我感受到成長有許許多多的煩惱,並且這些煩惱在不斷長大。

媽媽告訴我,我現在就要好好打基礎,為將來進入社會,有個好地位做準備。媽媽還說,一個人有了社會地位,便會有錢,你那時想要什麼,就有什麼,再也不會像下崗工人一樣過困苦的生活。所以要我發憤學習,學好知識,考上名牌大學。

有個好文憑,就會有個好工作,今後的生活就不愁了。聽了這些話,心裡想,也沒錯,媽媽以大人的思維為我的將來著想,媽媽決不會害我的。

可後來,我卻發現這些話好像對,似乎又不太正確。每天,我在學校中學習, 接受一些做人的道理,語文書中說,做人不能只想著自己,不顧別人,老師說,學好知識,為祖國建設服務。我開始迷糊,為什麼而學習?

地位、金錢、榮譽在人生中究竟有多重要呢?誰能告訴我,我該怎麼辦?這真是很現實又很矛盾的問題。

孩時,可不必去想這些事。吃飽了飯,大可去玩,到處遊逛,爬山,捕魚,捉知了,回到家,趴在床上,翹著小腳丫,哼著自編歌曲,翻翻***,看看童話書,自由自在。現在可不同了,似乎一夜之間,所有的事情都需要你去承擔、去思索。

班級選班幹部,老師要每位同學都上臺說說自己願當某個職位。回到家,一說這事,媽媽開口了,去努力當班長,不僅能鍛鍊自己,最主要的是,為今後鋪路,當了班長,以後入黨更加容易,填什麼**時,也不致於說什麼職務都沒幹過。我有自知之明,憑我這能力,當班長不可能。

媽媽鼓勵我,可我壓根兒只想普普通通,默默學習。我聽夠了媽媽不停的嘮叨,想想媽望女成鳳的心情,我就答應了。那天我上臺演說,我說,我最想當班長,雖然曾經只在小學當過宣傳委員,後來就沒任過職了。

我能力不強,可我想,人生就應該不斷完善自我,所以,若當上班長,我會盡力幫助班級,儘自己所能。走下講臺,很不舒愉,心想剛才那些話簡直是假話,廢話,真佩服自己有如此能耐,編得那麼好。心裡不想做的,卻又要硬著頭皮去做,真是件痛苦的事。

話題作文 成長的道路上

成長的道路是坎坷的,也是平坦的。坎坷在許多事情需要你去努力,平坦在親朋好友都會給你一定的幫助。成長的道路是單調的,也是多彩的。

單調在大部分時間都在學習,多彩在還是有時間去完成自己的事情。成長的道路是枯燥無味的,也是有滋有味的。枯燥無味在要做許多不願意做的事,有滋有味在父母不在時,提心吊膽地做自己願意做的事。

在成長時的第一顆啟明星是媽媽,是媽媽把我帶到這個陌生的世界,幫我熟悉它;是媽媽教會了我走路,讓我利用雙腳去找樂趣;是媽媽教會了我說話,讓我能更好地表達我的想法;是媽媽教會了我識字,讓我發現文字的歷史;是媽媽教會了我讀書,讓我發現中國的歷史是多麼源遠流長,是多麼有趣。第二顆啟明星是我的啟蒙老師,是老師將我帶進知識的海洋,讓我明白學習的樂趣;將我帶進書的河流,讓我明白讀書是一件趣事;將我帶進同學的小溪裡,讓我獲得了純真的友誼。

成長的道路上難免會跌跌撞撞。記得有一次,我滿懷信心地去參加作文賽,原本以為絕對是一等獎,沒想到辛苦卻換來了一張優秀獎的獎狀。我十分失望,但失敗是成功之母,為了爭這口氣,我苦讀作文書,常常參加作文班,積極報名作文賽,終於在一次作文賽中進入了決賽,雖然還不知道結果如何。

成長的道路上讓我們一起努力吧

4樓:餅不吃竹子

星期三,張老師交給了我們一項特殊的任務:週四帶一個生雞蛋來,並且保護好它的安全。為了顯示這次活動的重要,我們還接到了一張“護蛋軍令狀”。

我仔細一看,要求在週四至週五下午第一節課前,雞蛋沒有破碎,並始終離自己一米以內,就可以獲得“護蛋明星”的稱號。“護蛋明星?這可真誘人。

”我決心要得到這個稱號。

一回到家,我就急忙開啟冰箱,目光掃視著十幾個雞蛋,準備選擇一個進行保護。最終,我的目光停留在一個雞蛋上——它既小巧玲瓏,又光滑,應該容易保護吧!馬上,我把這個蛋拿了出來。

選好了蛋,就應該進行保護措施了。我冥思苦想,腦子裡閃過一個有又一個方案,又否定了一個有一個方案。突然,我想到了有緩衝作用的泡沫塑料,用泡沫塑料做雞蛋的保護傘,不是很好嗎?

針對“1米以內”這個條件,我認為只能隨身攜帶才行。“拿在手裡可不安全,還是把雞蛋放在口袋裡吧。”我一邊想,一邊拿著大塊的潑墨塑料天在口袋的四周,又謹慎的把雞蛋裝進口袋。

這樣,我就是“萬事俱備,只欠東風”了。

上午,除了喝水上廁所,我根本不離開座位,做什麼都是小心翼翼的,生怕我的雞蛋有危險。直到下午第一節下課。我的蛋還是安然無恙。

可惜的是,在體育課上,我打著籃球,完全忘記了要保護雞蛋。打完球一摸口袋,全部是蛋清,我遺憾的被淘汰了。

通過這次活動,我懂得了許多:我連一個蛋都保護不了一天,說明沒有對這個蛋負百分之百的責任。以後再做事時,一定要有責任心,要用百分之百的精力做好每一件事情。

也只有負責了,才能贏得大家的信任,才能取得最後的成功。

小學作文四年級上,《成長的故事》怎麼寫

聖春桖 一寸光陰一寸金,轉瞬間,我已在不知不覺中走過了近11個春秋,度過了無數寸光陰 在我成長的過程中發生過許許多多難忘的事情,就像海邊的貝殼。五彩繽紛 各色各樣,但讓我覺得最美麗的是 發芽。那是在無知時做的事情 那是在一年級的暑假裡,我姐姐到我家。媽媽正好買了一堆橘子,我拿了兩個又大又黃的橘子,一...

四年級寫錢學森的作文,四年級寫錢學森的作文455字

我看了錢學森的事蹟讓我非常感動,也為之讚嘆。錢學森是乙個美籍華人,他是乙個樸實善良,淡泊名利,有數學天賦的人。我讚揚錢學森,更敬佩錢學森。錢學森生於上海,小時候他十分有數學天賦,總是班上的尖子生,是老師的驕傲,也是老師的寵兒。錢學森一直想用自己的成績來報效祖國。他為了實現這個目標而努力奮鬥。長大後在...

小學四年級寫景的作文要怎麼寫,四年級學生寫景的作文300字的

我愛花落滿城 秋天是美麗的季節。天氣總是很晴朗,蔚藍的天空中一絲雲也沒有,我常常抬頭仰望,覺得老舍筆下草原的天空就是這樣的 天是那麼高那麼藍。看著看著,自己的心也覺得開闊起來。偶爾有隻小鳥從天空飛過,會讓你的的心也會為之一顫,覺得人如果同鳥兒一樣快活自由,那有多好。秋天無風,空氣有些乾燥。偶爾下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