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級上冊語文書73頁的作文700字

時間 2023-04-13 05:00:06

1樓:匿名使用者

文明——只差一步。

一天,小明與小紅走在回家的路上,小紅扎著兩條羊角辮,身上穿著一條連衣裙,十分乾淨。無意間,他們發現,路旁的垃圾箱前隨處可見人們隨手丟棄的垃圾。小女孩心想,哎呀,假如眼睛不好的人一腳踩上去滑倒在地上,那該怎麼辦。

再說老師也經常教育我們要多為社會做一些好事,我不如自己花上一點時間來把垃圾清理一下。想著想著,便用手拾起垃圾丟進垃圾桶。小明也看到了便想了想,對著小女孩的耳朵說了幾句悄悄話,小女孩會意地點了點頭,便繼續撿起了垃圾。

過了一會兒,小女孩終於把最後一點垃圾丟進了垃圾桶,乾淨的衣服已經髒了!小明也把一張紙貼在了垃圾桶上,那張紙上寫著「文明——只差一步」。

這個故事雖然只是來自一組看似簡單的漫畫,卻引起了我的思考。

這組漫畫通過生活中一件十分平凡的小事,譴責了那些亂丟垃圾的人。同時還提醒人們要講究文明,不能因為想少走一步路而隨意把垃圾丟在地上。記住,我們生活的地球是你的、是我的、是大家的,我們每個人都有義務去保護它,愛護它。

當你把垃圾隨意丟在地上時,你想過沒有,假如乙個星期後你路過這裡時,聞著垃圾散發出的陣陣臭氣,看著天空中到處飛舞的蒼蠅。你會不會罵道:「這些亂丟垃圾的人實在是太缺德了!

」但你想過嗎?你不是曾經也在這裡亂扔過垃圾嗎?

記得在四年級時,我吃完午飯,走出了學校的餐廳。忽然,我看見了乙個三年級的學生拿著垃圾筐來到了教學樓下。他瞧了瞧四周,趁一旁的老師不注意時,把垃圾倒在了垃圾桶旁,這裡離垃圾桶只有半步的距離。

我見狀,走過去說:「垃圾可不能亂倒啊!」那個小同學吃了一驚,趕緊轉過身來,發現我只是乙個學生,便理直氣壯地說了一句:

「哼,亂倒垃圾的又不止我乙個,關你什麼事,多管閒事!」說完,邁著大步走了。我一把拉住他,跟那位同學理論一番。

我說:"亂扔垃圾的不止你乙個,嘿!別以為自己做得蠻對蠻有理。

但是你只要稍微思考一下,就會明白,若是每個人都像你一樣,以為那樣做的不止你乙個,就可以隨處扔垃圾的話,那麼即使值日生再勤快,也無濟於事。

如果每個人都能像漫畫中那兩個小學生一樣有一顆公德心,我們生活的環境將會更加美好。當你為了輕鬆而想少走一步時,請你一定要記住,你就快成為乙個人們在口中時常譴責的那個「缺德」的人了。

2樓:公主

我在一本書上看到這樣乙個漫畫故事,故事是這樣:小明和小紅在放學途中,看見乙個垃圾箱旁遍地都是垃圾,臭氣熏天。小紅喊:

「小明,快幫我收拾一下。」小紅走到垃圾箱邊用手把垃圾掃成一堆,然後一把一把地捧回垃圾箱。小明看見小紅的舉動,那齣紙和筆趴在地上寫著什麼。

垃圾很快就被清理乾淨了,小明也把寫的貼在垃圾箱上。小紅看了小明寫的,高興地豎起大拇指。

這幅漫畫讓我感動。因為這上面的小朋友關心公益,能主動把垃圾箱旁的餓垃圾給放回垃圾箱,不像一些人視而不見,看到拉也不管。他們做到了不怕臭,不怕髒,不怕累,關心公益,給我們上拉生動的一課。

我們應該向他們學習,關心公益,跟不良行為做爭鬥。

在生活中,也有一些不良行為。比如在我家附近的一棟樓的頂層,他們很喜歡把一些垃圾直接往地面扔。就因為此事一樓跟頂層經常吵架,每次都很讓人煩惱。

還有幾次那個經常往下扔垃圾的人還差一點把過路人給砸傷了呢!

唉!這個人真是苯。他們放著垃圾道不用,反而直接從樓上往樓下扔。不但破壞拉鄰里關係,而且還很可能把路人砸上。

這個家庭太認我生氣拉。他們的做法太不好了,破壞了鄰里的餓關係,還有可能將人給砸傷,還要賠錢呢。所以我希望大家千萬不要學那個家庭。我也希望那個家庭的人也能不在「空投」垃圾。

3樓:來自龍崆洞迷人的金魚草

不知道

五年級語文書上冊詞語全部,五年級語文書上冊四字詞語全部

天遠康嬋 畫蛇添足 自相矛盾 以偏概全 一葉障目 管中窺豹 答非所問穿壁引光 刺股讀書 冬寒抱冰,夏熱握火 鈍學累功 頓學累功 攻苦食淡 攻苦食儉 刮摩淬勵 積雪囊螢 堅苦卓絕 艱苦卓絕 聚螢積雪 聚螢映雪 絕甘分少 刻苦耐勞 刻苦鑽研 口不絕吟 勤學苦練 深自砥礪 十年寒窗 十年磨劍 孫康映雪 鐵...

五年級上冊語文書

人教版的話 人民教育出版社官網上有電子課本的 1 目前已知最大的鯨約有十六萬公斤重,最小的也有兩千公斤。列數字 2 它要是張開嘴,人站在它嘴裡,舉起手來還摸不到它的上顎,四個人圍著桌子坐在它的嘴裡看書,還顯得很寬敞。舉例子 作比較 3 它們常常直豎著身子坐著,像人們用手一樣,用前爪往嘴裡送東西吃。打...

五年級上冊語文作文暑假趣事,五年級上冊語文作文 暑假趣事 400字

仰靈楓 去年夏天,那是乙個星期天的下午,天氣很熱,大地被太陽烤得像乙個燒餅,只有頤和綠苑的草地上在噴水,假山上在流水,給這個炎熱的夏天創造了乙個即涼快又能玩水的絕好時機。我和妹妹在頤和公園玩耍,我轉著賊溜溜的眼睛機靈一動,說 我們打水仗吧!妹妹說 好呀 好呀 於是我們買了兩把水槍,裝上水玩了起來。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