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教育技術

時間 2021-10-15 14:43:40

1樓:黃學長

教育技術指在教育中應用現代科學技術。20 世紀後,隨著現代科學技術的發展,幻燈、投影、電影、錄音、錄影、廣播、電視等現代技術被廣泛應用於教育,擴大了教育、教學活動範圍,提高了效率與質量。

1974 年,美國發射第一顆專用於教學的“實用技術衛星”,標誌現代教育技術發展到一個新的階段。此後,人們進一步探索電子計算機、微電子技術、光纖通訊的最新成果給發展教育技術帶來的新課題。

教育技術第三次革命

第三次革命,由於印刷術的出現和班級授課制的完善。使用紙張印刷的教科書及便宜又方便,內容豐富、資訊記載容量大,很快得到普遍運用。人們不僅可以向教師學習,也可以向書本學習,引起了教育方式的再一次變革。

教科書的運用,極大的擴大了教育的物件,使知識傳播的速度和廣度大大增加,把知識傳得更遠。不久,班級授課制也隨之產生,開始對大量學生進行編級分班教學。開創了人類社會對年輕一代進行系統地傳授科學文化知識和技能的新天地。

其特徵是:有規定的學習年限和課程表;班級學生的年齡和學力基本相同;教材統一,學習進度一致;教師面對學生集體授課,授課方法多種多樣。

這種“工業化大生產”的教育形式促成了“寶塔式”的教育制度,形成了所謂“精英”教育的體制。由於教師和教科書的作用得到了更充分的發揮和體現,從人類教育整體上看,教育活動的效率又上了一個臺階。

2樓:匿名使用者

教育技術是對學習過程和學習資源進行設計、開發、使用、管理和評價的理論與實踐。

教育技術就是人類在教育活動中所採用的一切技術手段和方法的總和,它分為有形技術(物化形態)和無形技術(智慧形態)兩大類。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就是人們的技術啊

什麼是教育技術,教育技術的幾種定義

aect94定義 美國教育傳播與技術協會 簡稱aect 在1994年發布的有關教育技術的定義是目前中國普遍認可的教育技術定義 教育技術是關於學習資源和學習過程的設計 開發 利用 管理和評價的理論和實踐。aect05定義 教育技術是通過創造 使用 管理適當的技術性的過程和資源,以促進學習和提高績效的研...

什麼是現代教育技術,現代教育技術是學什麼?

現代教育技術是將教育學和技術相融合合的一門學科,是教育學的二級分支學科。主要研究如何用技術解決教育問題,如何更好地使用技術輔助教學等問題。現代教育技術是 運用現代教育理論和現代資訊科技,通過對教與學的過程和資源的設計 開發 利用 管理和評價,以實現教學優化的理論和實踐。一種指新出現的教育技術,與之對...

什麼是現代教育技術,「現代教育技術」是什麼?

在談什麼是現代教育技術這個概念的時候,先談一下什麼是教育技術。在1994年美國教育傳播與技術協會對教育技術做出了新的定義 教育技術是對學習過程和學習資源進行設計 開發 運用 管理和評價的理論與實踐。明確概括了教育技術的研究物件是學習過程和學習資源。在 教育技術手冊 一書中把教育技術分為更加具體的不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