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數學教師鑽研教材應做到哪些方面

時間 2021-10-15 14:44:40

1樓:何洋呵呵

我認為小學數學老師對教材應該很熟悉了吧,所以對教材沒有必要鑽研了,你只有把學生的學習情況都了解了,然後因材施教,主要還是鑽研下怎樣才能讓學生學得更好,怎樣能夠給快的接收數學裡面的思想,以及引導學生學數學的興趣,興趣是孩子最好的老師,對數學成績較差的學生要給他們更多的鼓勵,學不好也無所謂,雖然在中國這個社會數學很重要,但是我覺得夠用就行了,數學會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你的想象力。

2樓:啟星心雨

一、備學生。首先要對學生的學習情況、學習基礎、學習習慣等各個方面有充分了解,才能做下一步工作。

二、備課標。要認真研讀課標,把握教材在整個小學數學中的作用。

三、備教材。認真研究,確定目標,設定重難點,教學方法做到心中有數,教學流程熟練,駕馭課堂能力強。作業設計要有層次,讓不同層次學生都有提高。

3樓:我是煩煩

其實只有一點,要知道設計的教學案例和練習題的目的。要達到你訓練的目標。要能出舉一反三的練習題。

4樓:彩色暗礁

立於本(課本),源於生(學生),綜合考慮。拓展延伸。

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背學生,做到對學生心中有數。其次要熟悉教材,做到對教材心中有數。其三要備教法,做到對教學方法心中有數。

6樓:牟守澤

課標、課本、學生

知識與技能、過程與方法、情感態度與價值觀

7樓:匿名使用者

注重知識的前後聯絡,算理與演算法並進

8樓:書生刀狼

教學要求,教學目的和教學過程。

9樓:匿名使用者

把學生當自己來看待。

10樓:王磊

買一本有關的課後輔導題的書,這樣在幫學生說習題的時候,就按照上面的方法,解決

11樓:

要研究透教材的重點和難點,再要明白編者的意圖,看看它和我們的生活有哪些聯絡,這部分內容學生已經有哪些知識基礎,這都是我們所要鑽研的。

備課必做的三個方面工作,即:鑽研教材、教學設計和( )。 a、製作課件   b、了解學生   c、設計板

12樓:北竹青訾婷

你好!個人認為是了解學生。備課裡有一項就叫「備學生」,知道學生是什麼樣的水平,知道他們需要什麼,才該確定教學的重難點啊。

僅代表個人觀點,不喜勿噴,謝謝。

如何鑽研小學數學的教材

**教師如何鑽研教材教案

13樓:

作為一名教師要認真鑽研教材是正確的。

只有把握了教材的內容,才能設計好的教學的。

在這個過程中,還有認真的鑽研課標的,

把握好課標對知識的要求,

才能把握好課堂教學的內容。提高教學效率的。

小學數學教師備課時如何解讀教材,小學數學教師備課如何解讀挖掘教材

唯yui一 現行的 義務教育課程標準試驗教科書數學 都是以 全日制義務教育數學課程標準 的基本理念和所規定的教學內容為依據。一方面在努力體現新的教材觀,教學觀和學習觀,同時注意採用措施的可行性,使教材具有創新,實用,開放的特點。另一方面注意處理好繼承與發展的關係,既注意反映數學教學改革的新理念,又注...

小學數學老師如何說課,淺談小學數學教師應該如何說課

休憐杉 該教學內容在教材 單元乃至整個小學數學學習階段中所處的位置,所起的作用以及前後知識之間的聯絡。3 目標定位 1 教學目標 2 教學重點 從教師 教 的角度 3 教學難點 從學生 學 的角度 4 教學準備4 教學思路。從教材 學生等方面,整體考慮教法 學法,明確設計理念。5 教學流程每個環節要...

小學數學教師需要專業對口嗎,當小學數學老師要學什麼專業啊

小學教師考編不需要專業對口。在考編之前填表時,你得慎重選擇一個你最有把握最拿手的科目,確定後認真做幾十套所選科目的中考試卷及教育學心理學通用試卷,並認真總結錯題的經驗教訓,一定能考上的。 遊遊舞娃娃 現在只要是教育部門統一招聘教師考試,是需要專業對口的,畢業證上是什麼專業就只能報本專業,但是聘任後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