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今年升六年級的數學考試題很有可能是什麼,不需要給我答案,只給我題就行,讓我自己來鑽研吧

時間 2021-10-15 14:43:40

1樓:阿狸的朝陽

我們並肩作戰啊……我也是六年級小考的,我們老師給我們理了一下思路,希望對你有用!

1.填空題,第一小題百分之百是大數的認識,改寫,省略等,注意改寫和省略的區別,基本不會扣分,最好畫分級的線,不容易錯。接下來的填空題有對圓柱圓錐的概念題、計算題,三角形的概念題,找規律、雞兔同籠等,分值不高但要仔細,如果遇到實在不會做的題要先跳過去,不要在一道題上較勁,節約考場時間。

2.判斷題。我們老師說要“雞蛋裡挑骨頭”,就是找它題目中的刺兒,不能順著他的思路想,要想辦法駁倒他。如果真的是正確的再打鉤,三思而後行。

3.選擇題。可能會考你在不同情境下要用什麼樣的統計圖,圓柱圓錐的技巧題,下列圖形有幾個是軸對稱圖形等,可選排除法,不會的蒙也要蒙出來,不要留空!

4.計算。死算的題、沒有技巧只靠列豎式的題錯了就太可惜了,一定要認真仔細呀!

計算裡可能還有一兩道估算、六道遞等式計算(包括分數簡算和大數的簡算,記住分配律和結合律的公式)。還會讓你計算陰影圖形面積、圓柱圓錐面積,注意單位換算和公式用對與否。

5.操作題。會考位置與方向、圖形旋轉平移等,圓規直尺三角板都要帶齊!還會考比例尺,實際作圖。

6.應用題。這個,每道題是最值錢的!

一般都在四五分左右,最後的壓軸題會6分,要認真思考,不要放棄,不要在難題面前退縮!我相信你的實力!肯定還會考圓柱圓錐,分數單位一的問題,解方程列算式的問題,注意單位統一,思路清晰!

你們幾號考?希望我們都能進入理想的中學!我們班競爭很激烈,語文月考卷子挺難的,我們班還有考九十九的!

我考95.5就排到第六名,數學96就第十六名了!不過,我一直在努力,每天五點半就起床,六點二十到校寫卷子,你也要加油啊!

最後,希望我的答案能對你有用,我們的成績能讓所有人驕傲!

2樓:佑佑寶寶天天開心

六年級數學複習試題

班級: 姓名: 得分:

一、填空。(20分)

1、一個五位數,十位上是最小的質數、百位上是自然數中最小的奇數、萬位上是最小的合數、其它數位上都是零,這個五位數是( )。

2、雞兔同籠,一共有20個頭,52只腳,雞有( )只,兔有( )只。

3、七億八千四百零二萬一千五百寫作( ),改寫成以“萬”為單位的近似數是( )。

4、一根電線長4米,用去3/4米,還剩( )米。

5、某小組6名同學跳繩成績如下:80、97、85、93、85、100這組資料的中位數是( )、眾數是( )。

6、一個圓的半徑恰好是一個小圓的直徑,這個小圓的面積是大圓面積的( )。

7、1+1、2+3、3+5、4+7、5+9…第20個算式是( )。

8、把一根長30釐米的圓柱形木料,截成同樣長的兩段,表面積增加了40平方釐米,這根木料原來的體積是( )。

9、一個直角三角形,兩條直角邊分別是3釐米和4釐米,以一條直角邊為軸旋轉一週可以得到一個圓錐,這個圓錐的體積最大是( )。

10、4:( )= =9÷( )=( )﹪=0.25

11、小明用200粒黃豆做發芽試驗,有20粒沒有發芽,發芽率是( )。

12、三個連續奇數的和是a,這三個連續奇數分別是( )、( )、( )。

二、判斷題(5分)。

1、修一條路,甲獨修5天完成,乙獨修6天完成,甲乙工效比是5:6。( )

2、2023年是閏年。( )

3、一種商品提價20﹪,又降價20﹪,**與原價相同。( )

4、在自然數1-100中,質數有25個,合數有75個。( )

5、在小數點末尾添上零或去掉零,小數的大小不變。( )

三、選擇題。(5分)

1、一個三角形三個內角度數的比是4:3:2,這個三角形是( )。

a、銳角三角形 b、直角三角形 c、鈍角三角形

2、一個兩位數,十位上的數字是5,個位上的數字是a,表示這個兩位數的式子是( )。

a、5+a b、5a c、5×10+a d、10a+5

3、用一根長36釐米的鐵絲編一個長方體框架,長、寬、高是3個不同的整釐米數,且其中兩個還是質數,這個長方體的體積是( )。

a、6立方厘米 b、12立方厘米 c、24立方厘米

4、已知甲圓半徑與乙圓直徑相等,則甲、乙兩圓面積比是( )。

a、1:2 b、2:1 c、1:4 d、4:1

5、一個長方體的長、寬、高各削去 後,體積是原來的( )。

a、 b、 c、 d、

四、計算。(40分)

1、計算下列各題,能簡算的要簡算。

(1)726-(12.6- )+ (2)( + )÷( + )

(3)5.5+5.5×12+13×4.5 (4)2010×

(5)〔 ÷( ×0.9+ )×18〕÷

(6)88+99×33+55×47+55×52

2、求未知數x:

(1)0.36×5- x= (2) x× =6.65- x

3、列式計算:

(1)250的80﹪與一個數的三倍的差,正好比這個數小24,求這個數。

(2)5的20﹪除 與 的差,商是多少?

五、如圖,直角三角形abc中,ab=8釐米,ac=10釐米,bc=6釐米,bd重直於ac,求陰影部分的面積。(5分)

六、應用題。(25分)

1、甲乙兩車同時從ab兩站相對開出,甲車每小時行56千米,乙車每小時行48千米,兩車在離中點32千米處相遇,a、b兩站間的距離是多少千米?

2、甲乙兩個糧倉,已知乙倉存糧150噸,現從甲倉運出存糧的80﹪,從乙倉運出存糧的 .這時兩倉剩下的糧的噸數,乙倉比甲倉的3倍少6噸,甲倉原有存糧多少噸?

3、某校六年級共有學生152人,選出男同學的 和女同學12名一起去參加數學競賽,剩下的男女同學人數正好相等,問這個年級的男女同學各有多少人?

4、把正方形的其中一組對邊分別減少12釐米和增加8釐米後,就得到一個梯形,這個梯形的一個底的長度是另一底的5倍,求梯形的面積是多少平方釐米?

5、某鋼鐵廠3月份上半月完成了生產計劃的 ,下半月完成的與上半月同樣多,結果比計劃多生產800噸,該鋼鐵廠3月份計劃生產鋼鐵多少噸?

3樓:抹茶貓的天空

決對考的應用題:(1)甲乙兩車分別從ab兩地開出相向而行,甲每小時行80千米,乙每小時行全程的10%,甲未行的與行的比1:5,乙再行3/8到b地,兩地相距多少千米?

(2)用還用幾小時到b地。

4樓:天麟幽王

同學你有點想多了,你只要掌握了平時老師講過的題和解題思路,還怕他出什麼樣的題,你要記住小學數學考試的題和你們平時檢測的題差不多,萬變不離其宗。 所以不用擔心。而且我覺得你應該放輕鬆一點,因為今後這樣的考試你還要經歷很多。

沒有必要去猜題,只要準備充分就行,以自己的水平去考就會取得好成績。預祝你考試勝利!

5樓:社會你涵姐

多複習! 祝你好運·· 我們也要升初二了呢 嘆氣·

誰能給我一些小學三年級數學的附加題,還有答案!謝謝

6樓:匿名使用者

題目:小軍在做一道數學除法題,把被除數251錯看成215,這樣使商比正確的

商少4,餘數與正確的餘數相同,請你算出正確的除數和商.

答案:(251-215)÷4=9

251÷9=27...8

除數是9,商是27,餘數是8

題目:小學三年級的數學附加題求a、b、c分別是什麼數!

○+□=45

□+△=53

△+○=62

○=( )

□=( )

△=( )

答案:解: ○+□=45 (1)

□+△=53 (2)

△+○=62 (3)

令(3)-(2)得: ○-□=9 (4)

令(4)+(1)得:2○=54 ○=27

□=45-○=45-27=18

△=62-○=62-27=35

所以○=(27)

□=(18)

△=(35)

題目:小剛和小強兩人玩拼圖遊戲,兩人手中的**張數同樣多。小剛用去39張後,小強手中的**張數是小剛剩下張數的3倍。那麼小剛原來有**多少張?

答案:設小剛現在有x張**

x+39=3x

2x=39

x=19.5

19.5+39=58.5張

題目:1/3,2/3,1/3,1/4,2/4,3/4,2/4,1/4,( ),( ),( ),( ),( ),( ),( ) 7個空 能做出來?

答案: 1/5 2/5 3/5 4/5 3/5 2/5 1/5分母是3,4 所以下一個是5

分子是1,2,……,分母-1,……,2,1

7樓:123自行車

答案:(251-215)÷4=9

251÷9=27...8

除數是9,商是27,餘數是8

題目:小學三年級的數學附加題求a、b、c分別是什麼數!

○+□=45

□+△=53

△+○=62

○=( )

□=( )

△=( )

答案:解: ○+□=45 (1)

□+△=53 (2)

△+○=62 (3)

令(3)-(2)得: ○-□=9 (4)

令(4)+(1)得:2○=54 ○=27

□=45-○=45-27=18

△=62-○=62-27=35

所以○=(27)

□=(18)

△=(35)

答案:設小剛現在有x張**

x+39=3x

2x=39

x=19.5

19.5+39=58.5張

題目:1/3,2/3,1/3,1/4,2/4,3/4,2/4,1/4,( ),( ),( ),( ),( ),( ),( ) 7個空 能做出來?

答案: 1/5 2/5 3/5 4/5 3/5 2/5 1/5分母是3,4 所以下一個是5

分子是1,2,……,分母-1,……,2,1

8樓:匿名使用者

題目:在一次搶答比賽中,答對一題得10分,答錯一題扣7分,小紅共答8題,最後得到29分,她答對了幾題?

8*10=80分

80-29=51分

51÷(10+7)=3題

8-3=5題

答:她答對了5題!

9樓:匿名使用者

(251-215)÷4=9

251÷9=27...8

六年級考試題,六年級考試題 30

一 判斷題 每道小題 1分 共 4分 1.分子比分母大或分子 分母相等的分數叫假分數.2.比例尺一定,圖上距離和實際距離成正比例 3.從a城到b城,甲用10小時,乙用8小時,甲乙的時間比是4 5 二 單選題 每道小題 2分 共 4分 1.a 9平方釐米 b 8平方釐米 c 10平方釐米 d 5平方釐...

六年級試題,六年級考試題

2011 2012學年度第一學期六年級科學。教學質量監測題。姓名 學號 得分 一 填空題 每小題分共6分 1.槓槓是一種簡單的機械,利用槓槓工作時,在槓槓上用力的點叫 承受重物的點叫 起支撐作用的點叫 小桿秤上的提繩就相當於 填 支點 動力點 或 阻力點 2.把薄板形材料彎折成 l t 或 工 字等...

六年級考試題

六年級數學應用題精選 班級 姓名 7 一輛電單車以平均每小時20千公尺的速度行完了60千公尺的旅程。在回家的路上,它的平均速度是每小時30千公尺。問電單車在整個來回的旅程中,平均速度是多少?8 車站運來一批貨物,第一天運走全部貨物的13 又20噸,第二天運走全部貨物的14 又30噸,這時車站還存貨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