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級考試題

時間 2022-05-10 19:15:07

1樓:匿名使用者

六年級數學應用題精選

班級________ 姓名_________

7、一輛電單車以平均每小時20千公尺的速度行完了60千公尺的旅程。在回家的路上,它的平均速度是每小時30千公尺。問電單車在整個來回的旅程中,平均速度是多少?

8、車站運來一批貨物,第一天運走全部貨物的13 又20噸,第二天運走全部貨物的14 又30噸,這時車站還存貨物30噸。這批物一共有多少噸?解設 一共有x噸貨物

9、車站有一批貨物,第一天運走全部貨物的13 少20噸,第二天運走全部貨物的14 多10噸,這時車站還存貨物70噸。這批貨物一共有多少噸?

10、車站有一批貨物,第一天運走全部貨物的13 少20噸,第二天運走全部貨物的14 少10噸,這時車站還存貨物110噸。這批貨物共有多少噸?

11、車站有一批貨物,第一天運走全部貨物的13 多20噸,第二天運走全部貨物的12 少25噸,這時車站還存貨物37噸,這批貨物一共有多少噸?

12、車站有一批貨物,第一次運走全部貨物的13 ,第二次運走全部貨物的34 少16噸,這時正好全部運完,這批貨物一共有多少噸?

13、車站有一批貨物,第一天運走全部貨物的23 少28噸,第二天運走這批貨物的34 少52噸,正好運完。這批貨物一共有多少噸?

14、化肥廠計畫生產一批化肥,第一天生產了全部任務的16 ,第二天又生產了餘下任務的14 ,第三天又生產了前兩天生產後餘下的15 ,結果還剩下50噸沒有完成。問化肥廠計畫生產化肥多少噸?

15、媽媽買回雞蛋和鴨蛋共21個,其中鴨蛋佔37 ;後來,媽媽又買回幾個鴨蛋,這時鴨蛋佔總蛋數的713 ,後來媽媽又買回來幾個鴨蛋?

16、有一堆磚,搬走14 後又運來360塊,這時這堆磚比原來還多了20%,原來這堆磚有多少塊?

17、師徒倆合做零件200個,師傅做的25%比徒弟做的15 多14個,徒弟做了多少個零件?

18、有一條山路,一輛汽車上山時每小時行30千公尺,從原路返回下山時每小時行50千公尺,求汽車上山、下山的平均速度是多少?

19、師徒二人加工一批零件,師傅加工的零件比總數的12 還多25個,徒弟加工的零件數是師傅的13 ,這批零件共有多少個?

20、甲、乙、丙三個運輸隊共同運送一批貨物,甲隊運了這批貨物的14 ,乙隊運了一部分,丙隊運了這批貨物的13 ,正好全部運完。已知甲隊比丙隊少運了10噸,求乙隊運了多少噸?

21、甲、乙兩人去書店買書,共帶去54元,甲用去自己錢的75%,乙用去自己錢的45 ,兩人剩下的錢數正好相等。甲、乙兩人原來各帶去多少元錢?

22、甲、乙兩隊合修一條長2500公尺的公路,甲隊完成所分任務的23 ,乙隊完成所分任務的34 又50公尺,還剩700公尺沒有修。兩隊所分任務各是多少公尺?

23、果園裡種著蘋果樹和梨樹。蘋果樹的面積比總面積的12 多4公頃,梨樹的面積是蘋果樹的12 。求兩種樹各種了多少公頃?

24、中夏化工總廠有兩堆煤,共重2268千克,取出甲堆的25 和乙堆的14 共重708千克。問甲、乙兩堆原有煤各是多少千克?

25、甲、乙兩個工人共同加工140個零件。甲做自己任務的80%,乙做自己任務的75%,這時甲、乙共剩下32個零件未完成。問甲、乙兩個工人原來各需做多少個零件?

26、師徒兩人共加工540個零件,師傅加工了自己所分任務的34 ,徒弟加工了所分任務的80%,兩人剩下的任務正好相等。求師徒兩人各分得多少個零件的加工任務?

27、學校買回兩種圖書,共220本,取出甲種圖書的14 和乙種圖書的15 共50本借給五年級(1)班同學閱讀,問甲、乙兩種圖書各買回來多少本?

28、學校買來一批圖書,其中文藝書佔49 ,數學書佔餘下的1825 ,已知數學書比文藝書少20本。這批圖書共有多少本?

2樓:蒙凝絲百石

把乙個長1分公尺,底面半徑是3厘公尺的圓柱形木塊沿橫截面截成2段,表面積增加(56.52

),木棍的體積是(

28.26)

圓柱的底面半徑擴大2倍,高擴大3倍,體積擴大(12)把乙個稜長6dm的正方體木塊,削成乙個最大的圓錐,這個圓錐的體積是(9.42

),削去部分體積是(

206.58)。

等邊三角形的邊長和周長是(

反)比例。

從甲到已,所用時間和速度(

反)比例

六年級考試題,六年級考試題 30

一 判斷題 每道小題 1分 共 4分 1.分子比分母大或分子 分母相等的分數叫假分數.2.比例尺一定,圖上距離和實際距離成正比例 3.從a城到b城,甲用10小時,乙用8小時,甲乙的時間比是4 5 二 單選題 每道小題 2分 共 4分 1.a 9平方釐米 b 8平方釐米 c 10平方釐米 d 5平方釐...

六年級試題,六年級考試題

2011 2012學年度第一學期六年級科學。教學質量監測題。姓名 學號 得分 一 填空題 每小題分共6分 1.槓槓是一種簡單的機械,利用槓槓工作時,在槓槓上用力的點叫 承受重物的點叫 起支撐作用的點叫 小桿秤上的提繩就相當於 填 支點 動力點 或 阻力點 2.把薄板形材料彎折成 l t 或 工 字等...

六年級考題,六年級考試題

4 我校六年級一班去西湖坐船遊玩,每船8人則會餘下4人,如果每船坐9人,則餘1只船,該班共有 人,共有 只船 表示 六年級考試題 都是4份1個圓。如果那個1公尺沒理解錯的,應該是中間空白是8公尺半徑圓,然後用1公尺半徑圓的圓心沿著中間的圓圈邊滑動一段距離吧,這裡看圖應該是滑動90度的位置。那麼你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