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el中如何計算兩個日期的時間差

時間 2021-10-15 14:42:39

1樓:解疑答惑老師

1,首先datedif函式的格式為:=datedif(起始單元格,結束單元格,返回型別)。

2,然後在單元格c35中輸入公式datedif(a35、b35、"y")y表示時間段中的整年數。

3,在單元格d35中輸入公式datedif(a35、b35、"ym")ym表起始日期、結束日期月數差。

4,在單元格e35中輸入公式datedif(a35、b35、"md")md表起始日期、結束日期天數差。

5,在單元格f35中輸入公式datedif(a35、b35、"d")d表示時間段中的天數。

6,最後即可得到例子中的日期之間相差兩年三個月零四天,共相差826天。

2樓:跟曾賢志學

如果要計算兩個時間之差,可以直接相減,但結果數字的單位是天,如果要轉為分鐘單位該如何操作呢?

3樓:幹筠濯凝海

首先要把你的日期設定成

日期格式:

右鍵單元格格式

日期型別

選一種你想要的

然後在輸入公式計算:e2=(c2-a2)*24+d2-b2

4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日期相減,例如a1單元格為 2010-12-20 b1單元格為2010-12-30 那麼日期相差10天,公式為 b1-a1 如果a1-b1 那麼值為負數。

5樓:匿名使用者

假如「2008-6-30 9:34」、「2008-6-30 10:57」分別放在a1、b1單元格,c1用來求時間差,則在c1單元格輸入(或複製)以下公式:

=(value(b1-a1))*24*60

即可(同時應注意c1應設為「常規」或「數值」格式)。

6樓:匿名使用者

比如2003-7-6 17:05到2006-7-7 13:50分之間相差了多少天、多少個小時多少分鐘

假定原資料分別在a1和b1單元格,將計算結果分別放在c1、d1和e1單元格。

c1單元格公式如下:

=round(b1-a1,0)

d1單元格公式如下:

=(b1-a1)*24

e1單元格公式如下:

=(b1-a1)*24*60

注意:a1和b1單元格格式要設為日期,c1、d1和e1單元格格式要設為常規.

7樓:太極健

直接減,格式設定你要的格式

excel怎麼計算兩個日期之間天數和時間計算

8樓:天使在唱歌

可以用datedif函式計算兩個日期之間的天數。

1、以excel2010版本為例,如下圖所示有兩個日期,要算這兩個日期之間的相隔的天數;

2、首先在單元格c2輸入datedif公式【=datedif(a2,b2,"d")】,按enter鍵即可得出a2和b2的間隔天數,其中公式中的字母「d」是指day天的意思;

3、假如c列想顯示成「217天」,則可直接在公式末尾加上【&"天"】後按回車鍵就可以了;

4、再把公式下拉填充到其他行,也可計算其他日期之間的天數。

9樓:匿名使用者

1在excel中,兩個日期直接相減就可以得到兩個日期間隔的天數2計算兩個日期之間的天數,也可以用隱藏函式datedif函式來完成,公式如下:

=datedif(a2,b2,"d")    「d」代表天這個函式語法是這樣的:=datedif(開始日期,結束日期,第三引數),第三引數可以有若干種情況,分別可以返回間隔的天數、月數和年數。

3下面再來看一下如何計算時間,最簡單的是兩個時間直接相減即可得到時間差。但是注意,儲存結果的單元格要設定成時間格式。如果超過1天的時間利用上述的方法直接相減會出現時間相差的問題

如果想將時間差的天數和時間都顯示出來,可以設定單元格格式為:

d天 h小時mm分ss秒

10樓:匿名使用者

選中空白單元格,直接在上方輸入公公式「=datedif(a2,b2,"d")」

11樓:匿名使用者

=day(a1-a2)得出天數

日期加時間的相減=text(a1-a2,"[h]小時m分鐘")

12樓:麼彰疏凌曉

日期的差

datedif(開始時間,結束時間,時間單位)結果為向下取整

時間的差

兩個時間直接相減,*24*60*60為相差的秒數,*24*60位相差的分鐘數,*24為相差的小時數

13樓:

=int(b1-a1)&"天"&text(b1-a1-int(b1-a1),"hh小時mm分鐘ss秒")

excel中如何計算這兩個時間相差多少分鐘?

14樓:匿名使用者

excel中日期儲存為自可用於計算的序列號,預設情況下,1900 年 1 月 1 日的序列號是 1,而 2023年 11 月 1 4日的序列號是

40131,這是因為它距 1900 年 1 月 1 日有 40130天;

如果是日期時間格式,時間不足一天,按每天24小時,算為小數,再加上天數的序列號表示為小數形式,下圖中第一行為日期時間格式,第二行是第一行複製貼上的數值,也就是變成了常規格式;

從上可知,要取得時間,用right函式提取,是提不到正確時間的,如果不是正好可以除盡的,小數字是10位,而正好能除盡的又不足8位,下圖顯示了兩種情況對比;

正確的取時間的方法,是取小數部分,也就是取除以1的餘數:=mod(a1,1);

如果不考慮天數,只求時間差,可直接相減,再乘以1440轉化為分鐘數:=(mod(b1,1)-mod(a1,1))*1440。

15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時間分別放在a1與a2格中。

使用公式:

=(right(a2,8)-right(a1,8))*1440

16樓:芮城老憨

=(a2-a1)*1440

如何在excel中計算兩列時間的時間差

如何在excel中根據日期時間求兩列數的差值?

17樓:老巫婆你送後

1、開啟excel**2019版本,然後輸入日期資料。

2、輸入日期後,在旁邊的單元格輸入公式=h4-g4,用後面的時間減去前面的時間。

3、輸入公式,按回車鍵就可以得到兩個日期相差的天數了。

4、如果要小時的話,在公式後面乘以24。

5、輸入公式=(h4-g4)*24後,回車鍵就得到兩個時間相差的小時數了。

6、然後下拉複製公式就可以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知道了上述緣由,就可知道日期或日期時間格式,直接相減就可得到相應的天數:=b1-a1;

知道了天數求小時數,直接乘以24即可:=(b1-a1)*24;

對於這種含有時間格式計算的結果,往往會有很多小數字,可根據需要四捨五入,保留指定小數字,比如保留兩位小數可用:=round((b1-a1)*24,2)。

19樓:他眯

在c1輸入如下公式:

=24*(b1-a1)

說明:如果顯示不正常,請重新設定此單元格格式為常規即可.答案為:62.97小時.

20樓:赧聽筠繩卉

比如兩列數分別在a1:a4,b1:b4,那就在c1中輸入:

=sum((abs(a1:a4-b1:b4)>10)*(a1:

a4>0))後按ctrl+shift+enter鍵即可以求出a,b兩列中相差大於10的數量了。

如圖所示:

excel中如何計算兩個日期之間的月數

excel中計算兩個日期之間的月數需要用到日期函式 datedif,該函式能夠計算兩個日期之間的相差的年數 月數 天數。函式及引數說明 函式 datedif start date,end date,unit start date 為乙個日期,它代表時間段內的第乙個日期或起始日期。end date 為...

excel中如何通過兩個日期算出年齡

datedif 函式 計算日期差。語法 datedif 開始日期,結束日期,y 示例 開始日期 1993 01 08 結束日期 今天 datedif 1993 01 08 today y 22歲。首先,應該將日期設定為正確的日期格式 1980 02 10,2010 07 21 然後,在單元格各輸入公...

EXCEL中計算兩個日期之間差幾天

你的日期不是標準日期格式,所以要用公式先轉換一下在c1輸入 datedif substitute a1,substitute b1,d 即可得到兩個日期相差的天數 如果你的日期是標準的2003 3 25這種格式,可在c1輸入 datedif a1,b1,d 如果你想得到多少年多少月多少天 在標準日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