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技術考研院校排名,教育技術學考研學校排名?以及哪些學校考數學??

時間 2021-05-05 00:13:19

1樓:匿名使用者

教育技術學專業學校排名有多幾個版本,各版本差異非常大,很不嚴肅,沒有科學可言。

我們從重點學科的層次、師資影響、科研成果、人才培養質量等方面綜合考慮,可有如下排名:

北京師範大學

華南師範大學

華東師範大學

西北師範大學

東北師範大學

華中師範大學

浙江師範大學

南京師範大學

徐州師範大學

山東師範大學

清華大學

天津師範大學

北京大學

陝西師範大學

上海師範大學

河南師範大學

江南大學

南京大學

上海外國語大學

曲阜師範大學

湖南師範大學

揚州大學

建議最先考慮學校的名氣:首先兩個即使985、211,同時也是教育部直屬學校----北京師範大學和華東師範大學。其次就教育技術專業和學校認可成都上來說師範類僅有的剩餘六所基本可以這樣排名:

華中師範大學、南京師範大學、華南師範大學、東北師範大學(這四所其實勢力相差不大,各有所長,和你所在的地域、和自己喜好而定吧),陝西師範大學,西南師範大學(現在與西南大學合併),湖南師範大學(教育技術專業不如首都師範和西北師範大學),其中西南師範和湖南師範是教育學統考。另外除了這八所學校,首都師範大學、西北師範大學、瀋陽師範、上海外國語也不錯~~

2樓:匿名使用者

全國共有20所招收教育技術學專業研究生的學校參與了排名,其中排名第一的是北京師範大學,排名第二的是華東師範大學,排名第三的是華南師範大學

教育技術學考研學校排名?以及哪些學校考數學??

3樓:三克油馬吃

2017教育技術學專業考研學校排名

全國共有20所招收教育技術學專業研究生的學校參與了排名,其中排名第一的是北京師範大學,排名第二的是華東師範大學,排名第三的是華南師範大學,

以下是教育技術學專業考研學校排名具體名單:

北師大、華師大、華南師大都考數學三的。

4樓:163丹丹歐陽

計算機跨考教育技術那個學校價效比高。本人現在複習數學

5樓:匿名使用者

排名學校名稱

等級排名

學校名稱

等級排名

學校名稱等級1

北京師範大學a+6

江西師範大學a11

湖南師範大學a2

西北師範大學a+7

華南師範大學a12

河南師範大學a3

南京師範大學a+8

華東師範大學a13

四川師範大學a4

西南大學a9

曲阜師範大學a5

山東師範大學a10

浙江師範大學

ab+等(21個):天津師範大學、內蒙古師範大學、東南大學、山西師範大學、上海外國語大學、陝西師範大學、華中師範大學、雲南大學、清華大學、雲南師範大學、河北大學、上海師範大學、湖南大學、安徽師範大學、吉林大學、西南科技大學、江西財經大學、瀋陽師範大學、廣西師範大學、深圳大學、聊城大學

教育技術學考研學校及科目

6樓:你瞅啥

教育技術學考研學校有:北京師範

大學、華東師範大學、南京師範大學、華中師範大學 、西南師範大學、北京航空航天大學、南京師範大學等。

教育技術學考研科目:政治、英語一或俄語或日語和專業課。專業課根據報考學校的不同而不同。以南京師範大學為例,專業課考c語言與web技術、教學設計。

7樓:匿名使用者

給你學校目錄:

每所院校的考試科目不一樣,

自己到官網查詢!!

8樓:卓越非凡聰仔

南京師範大學:

研究方向: 01 視覺文化與資訊科技教育 02 教育資料探勘與智慧型處理 03 教育遊戲與3d建模

初試科目: ①政治 ②英語一或俄語或日語 ③c語言與web技術 ④教學設計

複試備註: 複試科目:⑤資訊化教育概論 同等學歷加試科目⑥高等數學 ⑦資料庫技術

教育技術學專業考研哪所學校容易考?

9樓:夏天後的秋

一般考師範類的,看你中意哪些地方的,英語怎麼樣,英語不好考b區的,福建師大,浙江師大,江西師大 等等都比較好考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所在的城市裡比較差的院校有這個專業的,分數線應該不高,只要英語政治過線,專業課分低一些也沒事。

11樓:匿名使用者

雲南大學好考 像北大還有清華什麼的需要藥考數學

12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是**的,福建的一些師範類還是挺好考的

請問教育技術學考研哪些學校比較好考 10

13樓:匿名使用者

難度(也是知名度、教育技術專業的排名)從大到小依次:華東師範大學,南京師範大學,浙江師範大學,安徽師範大學,上海外國語大學。上海外國語大學沒怎麼聽說過。

分數這個由於是各個學校專業課自主命題,考的內容不一樣,分數自然也沒有可比性。只能等考分出來後按照比例畫線,南師大的複試分一般在340左右。

本人是南師大教育技術的。

14樓:津十三

為何不考慮天津師範大學的?

教育技術學考研建議報什麼專業呢?

15樓:小張同學

個人建議報考計算機專業。

教育技術學是乙個既能讓你飽讀教育群書,又能讓你掌握百般技能的學科。這就說明了這個專業學習的課程和培養的能力是多元化的。

但是這也從另外乙個方面說明了在本科階段,雖然學習了較多的相關的專業課程,其中包括計算機網路、軟體工程、c程式語言、多**技術等等,可是在本科階段學習的相關計算機知識只能說是僅學到了皮毛並未做更加深入的學習和研究。

所以教育技術學專業考研如果報了計算機專業的話,會對你本科階段積累的學習經驗還有掌握的能力帶來更高乙個層次的提公升。其次,更加深入的學習計算機,也可以擴充套件你未來的就業面(比如說軟體工程、網路工程方面等等),即使是從事教育技術的工作也比純教育出身的更能勝任。

因為我們知道教育技術與現代資訊科技密不可分,它是關於學習資源和學習過程的設計、開發、使用、管理和評價的理論和實踐,其最終的價值追求是優化教育教學。要做到優化教育教學,自然少不了現代**資訊網路技術的應用。

而教育技術學的課程的發展方向又是教育資訊化、多**課件開發、網路教育應用、企業績效技術、計算機軟體開發、影視**編輯等等。

所以為了成為能夠在新技術教育領域從事教學**和教學系統的設計、開發、運用、管理和評價等的教育技術學科高階專門人才,建議你將計算機專業作為研究生階段報考的首選專業。

16樓:楊桃夾子

首先個人認為,教育技術學的學生一定要想清楚自己究竟喜不喜歡教育技術,想不想深入研究下去。教育技術學很多人考研都是跨專業考研。

教育技術本科時期有學教育、**、程式設計等等,五花八門,總會有人在學習中發現自己感興趣的地方然後去深挖,然後跨考,考回教育資訊科技的也不少,只是相比其他學院的跨專業相對較多。

本人來自華南師範大學,目前大二,了解到的情況就是很多師兄師姐都是考了傳媒,或者計算機專業,去深入學習程式設計了。大多數還是直接出來就業吧。分享一下去年的考研情況。

具體是什麼研究方向看個人選擇,學校和師資比較重要,個人認為教學設計方面挺不錯的,多出去實踐,你自己喜歡什麼往往都是在實踐中得知的。

最新出現了叫做雙師教育的——一種網際網路+教育的授課方式,克服了函授教學和mooc課程的弱點,這可能是乙個趨勢,專業的選擇也要看社會需求演變趨勢,可以往這方面的發展考慮。

如果是要報考會教育技術學,首推華南師範大學(悄咪咪為自己學校打一波廣告),個人認為價效比最高。

北上政治英語壓分嚴重,絕大部分優先考慮985本科畢業生或者保研學生佔比大,而華南師在廣州,壓分相對比較小,專業優勢強,有設定專門的院系,招生人數也比較多也就是報錄比較高,難度相對於985師範大學小挺多的,廣州的發展前景也不錯,招收調劑生,機會還是挺大的。

華中師範大學也是不錯的!價效比高。

望採納~

17樓:w就是你爸爸

親親,這邊的建議是跟隨你的心走呢,做你所愛,愛你所做。願你的人生不留有遺憾。願你的人生都是閃閃發光。

言歸正傳,逼逼完了,來幾條實用的教育技術學考研報什麼?教育學的主幹科目:教育學、電腦科學與技術。會教你有關**的實際操作,教育實習等。

你可以報計算機技術、影視技術、網路技術、資訊科技等等,現在多**的應用範圍廣,就業前景樂觀,多多需要這方面的人才。

對於我這個俗人來說,所學專業,除了要自己喜歡,還有一點就是實用,為以後畢業做準備嘛。不至於讓我一畢業就面臨著失業。

在附上自己的一點小建議,先選專業,專業一旦確定,選學校,選學校的時候要慎重再慎重,學校的地理位置環境相當的重要,相當關鍵,來自乙個過來人的建議。

18樓:朱呆呆

作為乙個今年剛結束考研的大四準畢業生,因為身邊有好多也都是今年教育技術專業考研的同學和朋友,所以這個問題我也有一丟丟的發言權,往下看!

我周圍的同學大多都是選擇了專碩學碩比較注重理論和科研方面以及繼續深造的,而專碩就比較注重找工作,培養的是應用型別的專業技術人員。因為教育技術專業本來就是更加側重於實際應用的學科,所以一般都是選擇專碩。

考研是一門有可能選擇比努力還要重要的考試。這句話我今年是真的深有體會了。選擇學校很重要!周圍有好多同學是真的很努力最後卻被刷了,有的是沒有特別努力最後卻撿到了漏……

教育技術專業目前考研的話,有數字**技術類、遠端教育與泛在學習類、智慧型教育類、程式設計開發類等。

不同學校的小分科也不一樣,專業排名越好的大學,他們的專業方向會越細一點。小聲的插一句,其實這些都不是很重要,最後看是要看你的導師的側重點,所以選好導師很重要……

我同學報考的是華東師範大學的研究生,因為他覺得這種專業在大城市才會更加有發展空間。他選擇的方向是智慧型教學系統。畢竟現在越來越重視教育,智慧型教育智慧型教學這是個大趨勢。

最後。現在教育技術專業大一大二大三想考研的小學弟學妹們,考研是一定要慎重,興趣、能力和選擇都非常重要!祝大家最終能得償所願吧~

19樓:蓋蓋菠蘿

很高興,你查了這個問題就是對於教育這個行業非常有興趣,並且還考慮過繼續往下走。

教育行業對於學歷的要求是不言而喻的,所以有乙個碩士學歷會幫助你在就業和個人能力上都加分不少,那麼話不多說,給你幾個我覺得靠譜的方向吧

1.  本行深造

教育技術學隸屬於教育學的二級學科,任何教育在深造的過程中都會更注重理論知識和實際相結合,並且會在廣度足夠的情況下,選擇乙個方向進行濃縮和鑽研。教育本來就是乙個需要非常多積累和學習的學科,並且教育技術學面對的受眾又十分寬泛,這樣對於學生在本科期間的學習實際上是不足以滿足就業的,所以我首推在本專業繼續深造。

2.  教育學科

很多人在上了大學之後才發覺自己本科的專業並不是自己最心儀的,所以這時候就會選擇跨專業。但是畢竟本科四年的底子擺在這裡,如果說跨度太大的話實際上會對未來的學習造成困難,而且導師也會看中四年的學科背景。

所以教育學科內跨是乙個不錯的選擇,如果以後想要做主流科目的老師,數學、理綜類都是不錯的選擇,畢竟也有理工科的背景在。

3.  計算機類

如果對程式設計有興趣的話,實際上跨度到計算機類的專業是非常有前景的。畢竟現在國家政策都在要求少兒程式設計加入課堂內外,但是現在社會招聘對於教育技術的認知有些偏差,反而更願意招計算機類的學生,所以計算機類的專業也是個不錯的選擇哦

以上是教育技術類考研的三個方向,實際上我覺得如果實在對教育或者計算機類的東西沒有興趣,也可以早點開始積累,跨度大一些也不會有問題,現在工作也不一定非要是對口專業了。希望能夠幫助到你哦。

09教育技術考研考哪個學校好

南京師範也屬於不好考的學校哦。曲阜師範一般般哦。進大學不如考高等教育學呢,或教育學原理,反正初試都一樣。青島大學?當導員吧,也就,當老師恐怕不行,才研究生學歷。錄取分數300分左右。你先複習吧,管它考哪個學校呢,反正複習內容都是一樣的,慢慢想,十月份才報呢。根據中國統計出版社 挑大學,選專業 一書介...

請問下教育技術學和教育學兩個專業考研參考書目是一樣的麼聽說是兩個專業是國家統考的專業

有些學校的教育技術學不參加統考哦!你需要檢視一下它的考試 如果都是考教育學綜合,那麼是統考的。 手機使用者 教育學基礎 教育科學出版社 十二所重點師範合編 教育學 人民教育出版社 王道俊 王漢瀾 教育心理學 高等教育出版社 劉儒德 陳琦或 教育心理學 人民教育出版社 馮忠良 伍新春 簡明中國教育史 ...

北大經院考研關於政治經濟學,教育經濟學考研考什麼

我覺得考研並沒有高考那麼激烈,考的人少了很多很多。我看周圍的那些天天早起,努力用功的同學,我覺得基本都能考上。那些得過且過,不用心複習的,基本就沒戲了 即使他們勉強過了初試,複試也會被刷下來。我認為根本就不是好不好考的問題,而是你用不用功的問題。 佘韶容 sheng shi qing bei 盛 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