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技術學就業方向有哪些,教育技術學的就業方向是什麼?

時間 2022-07-25 13:35:13

1樓:燦燦

1.師範類與非師範類的學校教育技術系從事教育教學工作,主要物件是研究生、博士生、本科生;

2.各省市、區縣電教館(站)主要從事電教管理、課題研究、教育資訊化建設("校校通"工程、資訊科技教育)相關工作,主要物件是研究生、本科生;

3.部委機關、部隊、廠礦企業、外資企業的宣傳部、教育部門,特別是企業職工培訓工作是一個新的工作熱點,主要物件是本科生;

4.中小學校主要是電教管理、課件製作、資訊科技教育課等,主要物件是本科生、專科生;

5.各級各類電視臺、廣播電臺站,教育節目製作,主要本科生。

教育技術學的就業方向是什麼?

2樓:檸檬色的小秋

就業方向:教育技術的相關研究人員、高等院校教育技術方面的教師、教學軟體相關研發人員、中小學的計算機教師、文員、記者、編輯、繼續考研深造,考取研究生,甚至博士研究生.

主要方向:教育技術學基本理論、網路技術與管理、資訊化教學技術以及電視編導與製作。

擴充套件資料本專業學生應獲得以下幾方面的知識和能力:

1、掌握教育技術學科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

2、掌握教學系統分析、設計、管理、評價的方法和技術;

3、具有**(幻燈投影、電視電聲教材、計算機課件)製作的基本能力;

4、具備計算機網路設計開發、常用軟體熟練應用的能力以及影視編輯製作的能力;

5、具備計算機硬體、區域網等小型網路維護的能力。

3樓:小張同學

談談我個人的理解,教育技術學是一個交叉學科,涉及多個領域。正是由於它多元化的這一特徵,決定了這個學科的就業領域是多元的,就業範圍是廣闊的,就業層次是多樣的。

我個人將教育技術學的就業方向分為兩類,直接面向教育的和間接面向教育的。

直接面向教育的

就是畢業後直接去學校當老師,比如說中小學資訊科技課教師等,如果你熱愛教學,並且喜歡和孩子們相處,那麼去當教師會是一個幸福的職業選擇。因為你的工作直接面向學生,對孩子的成長和學習的影響是直接並且無限的。

另外教育類**編輯、教育軟體類售前(需求調研和使用者方案)、教育類軟體專案經理或產品經理等等,都是不錯的選擇。

另外就是教學設計師這個方向,目前大多數從事高等教育教師都缺乏7設計的能力,迫於目前教育發展的形勢,所以現如今對從事這一新興職業的崗位的人員是十分緊缺的。

那麼教學設計師主要是做什麼的呢?“cisco公司在e-learning中對教學設計師的定義:教學設計師是從事教學設計工作的人員,他們能夠在教學理論的基礎上應用系統化的方法設計各個學習事件的具體內容。

”從這個定義中我們可以對教學設計師得到三方面的認識:首先,教學設計師從事的是教學設計工作;其次,教學設計師要應用系統化的方法;第三,教學設計師是從理論到實踐的實踐者。

這個職業對專業知識、創新能力、文字功底、邏輯思維、形象思維、溝通能力還有理解能力等方面的要求是很高的,所以對這個就業方向感興趣的同學就要儘早培養和提高自身的相關能力。

積極關注就業**,多瞭解一些e-learning行業的現狀、發展趨勢以及同行的基本情況對開闊視野、嘗試創新會有幫助。

4樓:w就是你爸爸

來自一個正在讀此專業的大三狗來為你來一次走心的解答。

我們先來了解此專業的解讀。是一門教育學類or計算機類的學科,學習教育技術學方面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學習**製作,課程設計與開發實踐等等。

總的來說,個人覺得學習的東西還是蠻多蠻雜的,學習範圍較廣。

1網路教育應用

當個網路教師,只要你的專業知識夠硬,你的知識能力夠優秀,你可以利用你所學的技術,開設網路課程,網路課程的開設可以根據你個人的空閒時間安排,時間任你支配。自己可靈活的安排與調整

2影視**編輯

3計算機軟體開發

現在是資訊網路快速發展的時代,資源和資訊通過網路平臺的流動,未來需要計算機軟體的開發與應用方面的人才,這個就業前景槓槓的。

在空閒的時間,你可以幫其他的人設計他們所需的軟體,賺點生活外快。生活美滋滋。

我們的就業方向不一定要侷限與教育技術學專業,跳出這個專業,挑戰自己,做自己夢想中想做的事情,就業自己喜歡的事情。不要被教育技術學所束縛住,活出自己該有的色彩。

5樓:呼

教育技術就業,說難也難,說不難也不難

其實一聽教育技術這個名字,好多人都會說,“當老師的吧。”

說到這個專業的就業方向,雖然挺無奈的,“當老師的吧”。但是當老師,去到學校確實是一個比較好的就業方向。

雖然可能會出現一些比較偏的,教地理又不夠教,教生物又不夠教生物......

而且當老師,還有學院培養方向的辦法,學院在政策上的去培養教師這個方向,挺厲害的是吧。

然後除了學校,還可以進公司,選擇與教育技術相關的公司

而且如果你去到的是大公司,職位薪水都比較穩定,而且福利還不錯。

而且這幾年教育市場真的挺吃香的,教育市場也得到重視,這真的不失為好的就業方向。

還有教育技術的同學在電教館和電視臺也是挺受歡迎的。

而且教育技術專業的同學,甚至是作為資訊科技等新技術的人才。理解並支援你去引入新技術。

好了,大概就這些。

6樓:朱呆呆

本人今年大四,應屆畢業生一枚。因為最近忙著畢業,老師要統計畢業生去處。最近在學院幫老師統計我們學院所有專業的畢業生去向,所以,這個問題,我還是也可以出來回答一下的!

就拿我們學院為例吧~

首先來說一下出國和考研的。我們學院教育技術專業就兩個班,差不多六七十人,每年出國和考研能佔到差不多一半吧。反正今年已經定下來的出國學生去的學校有哥倫比亞大學、布里斯托大學、謝菲爾德大學等。

考研的就更多了,而且考研成功率也很高,今年好多都是南京大學、浙江大學、華東師範大學,大家真的都好棒棒!

其餘的學生都是就業的了,不得不說,教育技術專業學生的就業率真的很高了。因為我們學校是在長三角地區,離著上海、南京這種大城市比較近,本身自己城市的發展也比較好,所以就業真的不愁!現在越來越重視教育了,教育機構遍地開花,所以教育技術這方面人才十分的吃香!

我有好多教育技術的同學都去了相關的教育機構。當時不是去當老師了,是去當技術人員,主要負責教育軟體開發,小程式製作啥的,聽上去就很高大上!工資也是很高的,起碼比當老師要高吧。

相比起來,教育技術專業的就業方向真的很豐富了,比師範類專業多好多。

所以不管是出國深造還是就業,教育技術專業的就業方向都是很不錯的!

7樓:蓋蓋菠蘿

我在讀研之前在教育行業做過一段時間,大致瞭解過當前環境下教育技術學學生的就業方向,我覺得教育技術學的未來就業面還是比較寬廣的,教育是人類發展的基礎,隨著社會的發展,對教育的需求越來越大,越來越迫切;教育又對可以在多個角度對社會發展起到推動作用,相應的就會有較多的發展方向。

1.企事業單位

2.教育機構

當前的家庭教育中,家長越來越重視孩子在校園外的提升,對應的各種教育機構就應運而生,例如當下如雨後春筍般發展的少兒程式設計,便是在網際網路+和大資料趨勢下應運而生的,再加上傳統的教育產業內容,作為一名教育技術學的學生,在校園外也可以將自己的教育理念付諸實踐,並且教育行業的條條框框相較學校來說也沒那麼多,更加適合年輕的、具備教育理念的同學們加入

3.其他需要教育學背景的工作

除了上述的直接應用教育知識的方向以外,我們也可以嘗試一些需要教育學背景的工作,比如去到企業內部做企業內部培訓師、教育諮詢、留學諮詢等等需要具備教育學背景的行業。

綜上,作為一名教育技術學的學生,主要的就業方向變如上所述,但並不是就要在這幾個選項中做選擇,我們可以有不同的選擇,而且我覺得教育技術學的理念宗旨就是在培養可以在新技術領域從事教育和培訓的高階人才,在很多崗位中我們都可以實現這種理念,追求理想。

8樓:冰湖凝心

教育技術學就業方面還是比較廣闊的。大致就是兩個方向,偏向於教育方向的,和偏向於計算機網路技術方向的。

偏向於教育方面的呢,可以進學校當老師,像一些中小學校和職業技術學校等都需要資訊科技老師或者通用技術老師。

然後平常也就是負責學校的課件製作,負責學校的一些課表活動安排,負責資訊科技教學等等。

教育技術學這個專業大部分是關於電腦科學與技術方面的。所以很多學生在考研的時候,會去考計算機與科學技術方面的專業。那就業的時候,方向也是可變的。

最後,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助到對這個專業就業方向尚且迷茫的人。

教育技術學就業方向是什麼?

9樓:說了你會懂麼

教育技術學專業學生畢業後可從事如下幾個大方向:

1、師範類與非師範類的學校教育技術系從事教育教學工作,主要物件是研究生、博士生、本科生;2、各省市、區縣電教館(站)主要從事電教管理、課題研究、教育資訊化建設("校校通"工程、資訊科技教育)相關工作,主要物件是研究生、本科生;

3、部委機關、部隊、廠礦企業、外資企業的宣傳部、教育部門,特別是企業職工培訓工作是一個新的工作熱點,主要物件是本科生;

4、中小學校主要是電教管理、課件製作、資訊科技教育課等,主要物件是本科生、專科生;

5、各級各類電視臺、廣播電臺站,教育節目製作,主要本科生。

10樓:向漾遇元芹

教育技術學專業

業務培養目標:

業務培養目標:本專業培養能夠在新技術教育領域從事教學**和教學系統的設計、開發、運用、管理和評價等的教育技術學科高階專門人才,包括各級師範院校和中等學校教育技術學課程教師以及各級電教館、高校和普教的教育技術人員。

業務培養要求:本專業學生主要學習教育技術學方面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接受學習資源和學習過程的設計、開發、運用、管理和評價等方面的基本訓練,掌握新技術教育應用方面的基本能力。

畢業生應獲得以下幾方面的知識和能力:

1.掌握教育技術學科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

2.掌握教學系統分析、設計、管理、評價的方法和技術;

3.具有**(幻燈投影、電視電聲教材、計算機課件)製作的基本能力;

4.熟悉國家關於教育、教育技術方面的有關方針、政策、法規;

5.瞭解教育技術學理論前沿、應用前景、發展動態;

6.掌握文獻檢索、資料查詢的基本方法,具有一定的科學研究和實際工作能力。

主幹課程:

主幹學科:教育學、電腦科學與技術。

主要課程:教育技術學、教學系統設計、計算機教育基礎、網路教育應用、遠距離教育、電視教材設計與製作、教育技術研究方法、教育傳播學。

主要實踐性教學環節:包括**製作實踐、課程設計與開發實踐、教育實習等,一般安排不少於20周。

修業年限:四年

授予學位:教育學或理學學士

相近專業:教育學

學前教育

特殊教育

教育技術學

小學教育

藝術教育

人文教育

科學教育

英語教育

歷史教育

思想政治教育

**教育

機電技術教育

裝潢設計與工藝教育

烹飪與營養教育

食品營養與檢驗教育

文祕教育

華文教育

家政學語文教育

數學教育

應用電子技術教育

學前教育能從事哪些職業,學前教育就業方向有哪些?

猜猜從此不再 學前教育專業只能教幼兒園嗎?說說學前教育的就業方向及前景分析 儘管學前教育在近些年也是熱門專業,但從報考的情況以及從業的情況來看,大多以專科學生為主,本科學前教育每年招收的學生相對於專科來說佔比較少。很多本科院校每年招收學前教育專業學生不多,一般就是60人左右,乙個班左右,多的也就10...

園林工程技術專業有哪些就業方向,園林工程技術專業就業怎樣

bu吐泡泡 園林工程技術專業就業方向 面向城建部門 園林工程企業 苗木生產企業 城市公園 森林公園 房地產開發公司 物業公司以及各工礦企業 機關學校醫院和居住小區的園林綠化部門等,從事中小型園林綠地規劃設計 施工管理 技術負責 施工監理以及園林營銷等工作。園林工程專業是學院教學改革試點專業之一,引入...

科學教育專業就業方向是什麼,科學教育專業就業前景好嗎

天的曼 索詞條科學教育專業 更多 1張 科學教育專業培養適應社會與經濟發展需要,德 智 體全面發展,掌握科技創新教育 綜合實踐活動課程與教學論 以技術設計為核心的技術教育等基本理論 知識和技能,具備專業化科技教育 傳播與普及能力,能夠擔當中小學綜合實踐活動必修課中的科技教師 高中技術課程師資 能擔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