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的優勢,Linux有哪些優點?

時間 2022-07-25 13:25:11

1樓:只礦一波流

非高手。隨便說說:

1、不易中病毒和木馬,因為windows下的程式在linux下無法執行,所以相對來說上網之後不會帶一堆病毒下來,也不會有很多外掛程式,每天廢神的公升級360衛士。

2、linux在計算應用方面有優勢,呃,因為不是專業人員,只是學過一點程式設計,所以這條只能算是有那麼一點點體會

3、穩定。工作的電腦有winxp和ubuntu10.04,一開始是使用winxp,一段時間後winxp變得龜速,徹底轉到linux下。

缺點也很明顯:

1、windows和linux的使用理念完全不同,如果你希望linux像windows那樣工作,基本上可以放棄了;

2、linux上手需要一段時間,因為linux下需要自己配置的東西還是有一點的;

3、linux沒有商業支援,除少數企業版之外都是免費版,解決問題一般靠社群

2樓:

穩定,免費,開源,安全, 移植性強,嵌入式linux,網路功能強大,對硬體要求不高

3樓:匿名使用者

以上幾位說的都對, linux和類linux系統主要用在伺服器領域的多, 因為入門有點難, 加上win的習慣, 所以桌面用的少

4樓:匿名使用者

安全漏洞少。

穩定,幾個月7*24小時執行不出錯。

字元介面方便快捷節省資源。

linux有哪些優點?

5樓:

提到linux的優點,首先就是他的開源,任何人都是可以檢視他的源**的,這使得他特別的安全,而windows則不開源,所以你要經常的打補丁,修補漏洞之類的。

其次,linux核心優化的好,沒有哪個linux需要右鍵的重新整理鍵(紅旗linux是為了國人的使用習慣加的),而windows則不同,微軟的系統非常的複雜,而且運先行效率相對linux要低很多。

雖然linux在桌面市場沒有優勢(只佔1%多一點的占有率),但他在伺服器行業的地位那是無敵的(20%多)。

linux占用系統資源特別少,早期的linux,64m記憶體就能跑的很流暢,這也是他的優勢。

我也只說了幾點我比較了解的方面,而linux的優點還有很多很多,具體的還得再實踐中自己領悟。個人感覺如果完全依賴微軟這種越來越人性化的圖形介面,人就會越來越笨,最終淪為windows的奴隸,這是很可怕的一件事情,呵呵,希望對你有幫助

6樓:老男孩教育

說到linux的優點,最大 的優點就是完全免費。linux是乙個免費的作業系統,使用者可以通過網路或者其他途徑獲得,並且可以隨意修改**,是其他作業系統做不到的。另外linux支援多使用者,各個使用者對於自己的檔案裝置有自己特殊的權利,避免了使用者之間影響的情況;而且linux同時具有字元介面和圖形介面,linux還可以執行在多種硬體平台上。

7樓:匿名使用者

linux**開源,linux安全性高,linux的高效性。

linux是一款免費的作業系統,使用者可以通過網路或其他途徑免費獲得,並可以任意修改其源**;linux完全相容posix 1.0標準、可以執行在多種硬體平台上、可以使多個程式同時並獨立地執行;linux同時具有字元介面和圖形介面。

8樓:經睿韶蘭夢

linux系統是

開源系統

,就是懂開發的愛好者根據自己的需要新增相應的功能,只適合動手能力強的使用者,缺點:相容性差,系統不穩定,除非你懂開發可以自己解決相容性和系統出現的故障,否則不建議使用改系統。

9樓:匿名使用者

據我經驗,開房,安全,穩定。其它的沒感覺到

10樓:考拉

完全免費

linux是一款免費的作業系統,使用者可以通過網路或其他途徑免費獲得,並可以任意修改其源**。這是其他的作業系統所做不到的。正是由於這一點,來自全世界的無數程式設計師參與了linux的修改、編寫工作,程式設計師可以根據自己的興趣和靈感對其進行改變,這讓linux吸收了無數程式設計師的精華,不斷壯大。

[4]完全相容posix1.0標準

這使得可以在linux下通過相應的模擬器執行常見的dos、windows的程式。這為使用者從windows轉到linux奠定了基礎。許多使用者在考慮使用linux時,就想到以前在windows下常見的程式是否能正常執行,這一點就消除了他們的疑慮。

[4]多使用者、多工

linux支援多使用者,各個使用者對於自己的檔案裝置有自己特殊的權利,保證了各使用者之間互不影響。多工則是現在電腦最主要的乙個特點,linux可以使多個程式同時並獨立地執行。[4]

良好的介面

linux同時具有字元介面和圖形介面。在字元介面使用者可以通過鍵盤輸入相應的指令來進行操作。它同時也提供了類似windows圖形介面的x-window系統,使用者可以使用滑鼠對其進行操作。

在x-window環境中就和在windows中相似,可以說是乙個linux版的windows。[4]

支援多種平台

linux可以執行在多種硬體平台上,如具有x86、680x0、sparc、alpha等處理器的平台。此外linux還是一種嵌入式作業系統,可以執行在掌上電腦、機頂盒或遊戲機上。2023年1月份發布的linux 2.

4版核心已經能夠完全支援intel 64位晶元架構。同時linux也支援多處理器技術。多個處理器同時工作,使系統效能大大提高。

學習linux的優勢

11樓:老男孩教育

1、linux是開放源**的作業系統,每乙個操作都可以充分按照你的想法進專行修改,可以讓你知道係屬統如何工作。那麼什麼是作業系統呢?系統是計算機硬體的管理員,管理和控制計算機的所有裝置,包含了硬碟、cpu、滑鼠等;操作是系統,提供給計算機使用者使用系統的方法。

2、linux系統是由c語言寫成的,對於深入了解和學習c語言的同學無疑是最適合的環境了,在linux系統下使用vi編輯器,讓你**更加高大上,同時vi也是乙個讓人愛不釋手的好工具。

3、最重要的是linux系統的使用率非常高,有用。百分之九十以上的伺服器都在使用linux系統,也就是說日常生活中所有的網路服務,都是基於linux系統的。

12樓:生無所求

linux最重要的就是安全 其次適合伺服器 因為linux很長時間不關機都沒事

13樓:什麼都會

網路系統管理,這個可以用到這方面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開放系統對以後很有幫助。

linux有什麼優勢

15樓:匿名使用者

使用方式

linux主要用於伺服器上部署系統

windows主要是家用台式電腦上

發展前景

linux系統工程師發展前景更好

windows系統工程師發展會有一定侷限

難易程度

linux入門簡單,但深入學習比較複雜

windows入門有時複雜,但用久就是點選介面,會變得熟悉簡單

16樓:老男孩教育

1、易於使用。linux幾乎具備windows的功能,具有良好的圖形使用者介面(gui),能滿足大多數使用者的需求。

2、易於維護。linux系統非常容易維護,每個發行版都有自己的軟體管理中心,提供定時更新,即安全又高效。

3、高安全性、高可用性。linux非常安全穩定,不易崩潰,除非使用者以root身份登入,否則程式無法更改系統設定和配置。

4、可在任何硬體上執行。linux能有效利用系統資源,使用者可自行選擇需要安裝的模組,能夠最佳地使用所有硬體資源。

5、免費開源。linux完全免費且擁有強大的免費軟體群,企業可以免費使用軟體,大大降低了成本預算。

linux的優勢在**

17樓:匿名使用者

linux 的優點很多,其中主要的有以下幾個方面:

2.3.1 低成本

etrade公司的首席技術官john levin說:「採用linux作業系統環境比執行與維護unix作業系統成本降低幾乎30倍」。

總結一下,主要有以下幾個原因:

低軟體成本:

由於linux 是開放源**的作業系統,除了kernel免費以外,它的許多系統程式以及應用程式也是自由軟體,可以從網上免費獲得。所以它的軟體成本非常低廉。

低人員培訓成本:

linux最初是從大學生開發出來的,並由重多的業餘愛好者共同豐富和完善它的功能,所以有許多的學生和計算機從業人員,已經具備linux的技能。而且在低端的pc,pc伺服器上也可使用,而且普及率越來越高。人才儲備比較充足,用人單位可以比較容易地招到這方面的人才。

而且,眾多的企業級的使用者的計算環境是低端(pc,pc伺服器)和高階(unix伺服器或中型機甚至大型機)計算機共存,不同廠商的計算機共存(涉及的作業系統可能有windows,ibm aix,hp-unix,sun solaris 等等),這就要求計算機系統的管理和維護人員具有多個作業系統的技能,而如果採用linux,由於幾乎所有檔次的計算機平台都支援linux,所以技術人員只需這一種作業系統的培訓就可以了。

低移植成本:

linux能夠在幾乎所有的計算機平台上執行,包括pc、pc伺服器、unix伺服器、中型機、大型計算機上,給使用者的應用軟體在不同的平台之間的移植創造了極為便利的條件。

例如,企業級使用者隨著業務的不斷增長,硬體平台從小型的pc伺服器公升級到較高階的unix伺服器,甚至更高階的中型機或大型機的情況是極為常見的。過去,由於pc伺服器使用的是windows 作業系統,而unix 伺服器使用的作業系統,中型機和大型機使用的是廠商提供的專用系統,所以在不同的平台之間的軟體移植,可能會發生中介軟體軟體的版本更換,應用軟體的重新編譯,甚至是應用軟體源**的修改,很可能需要比較大的人力物力的投入,而如果採用了linux 作業系統,不同平台之間的移植就會容易的多。

低管理成本:

同理,由於眾多的企業級的使用者的計算環境是低端和高階計算機共存,不同廠商的計算機共存,如果將作業系統都統一成linux, 系統的一致性,可降低管理的成本。

同時,任何乙個作業系統,都不是完美的,都有一些或大或小的漏洞甚至是錯誤。由於linux是乙個開放源**的軟體,有眾多的網際網路上志願開發者在協同工作,使得linux的功能的完善和漏洞的發現和修改的速度非常快,降低了使用和管理的風險,從而降低了管理的成本。

高效能:

linux高效能方面的特點表現在linux系統資源的低佔用率和在高效能計算的優勢。

2.3.2 作業系統的低佔用率

linux 是由核心(kernel)以及在其之上的實用程式構成的,核心負責管理計算機的各種資源,如處理器和記憶體,而且必須保證合理地分配資源。當linux啟動時,核心被調入記憶體,並一直駐留在記憶體中直到關機斷電。同大多數的unix或者類unix系統類似,linux的核心在設計的時候被設計的盡量很小,把許多任務作交給核心以外的實用程式執行。

通過利用linux這個特點,使用者在安裝linux的時候可以定製安裝的應用程式的多少,在某些情況下使用者可以僅安裝乙個linux的核心。

2.3.3 linux在高效能計算方面的優勢

在科學計算和石油勘探等高效能計算領域應用最為廣泛的是高效能計算群集技術(high performance computing cluster,簡稱hpc cluster)。它是一種平行計算群集的實現方法。近年來,新的hpc系統正迅速崛起,這就是使用執行linux作業系統的intel平台的計算機來構建hpc cluster。

由於使用linux作業系統,通用的硬體平台和標準的網路元件,群集中的各個結點**相對低廉,擴充套件容易實現,從而可以得到更高的價效比。linux 可以執行在pc、pc伺服器上這些傳統上是windows 作業系統壟斷的領域,在這一領域, linux的出現好似一股春風吹來,不僅打破了windows的壟斷,而且它在功能和效能上,都優於windows作業系統,而更接近與高階的unix系統。使低端的使用者,也能享用到某些只有高階系統才能帶來的好處。

2.3.4 高可擴充套件性、可維護性

linux具有的可擴充套件性與可維護性使linux具有更多的優勢。

可擴充套件性

標準的linux實用程式有著大量的功能,開發人員可以通過修改源**來進行功能的擴充套件。linux可以在廣泛的硬體平台上執行且有類似的介面,使用者可以把應用程式從乙個linux系統很方便的移植到另外乙個linux系統。

可維護性

由於linux的使用者介面與各個商業版本的unix非常相近,幾乎所有的it技術人員都對其操作介面有相當的了解。此外,由於linux可以在各種硬體平台上執行,熟悉linux的技術人員可以很容易地管理多種硬體平台上的應用。目前很多版本的linux比如紅旗linux的使用者介面都在模仿window 進行開發,因此可以方便非it技術人員實用。

開放的標準

linux是乙個從公開源**發展來的作業系統,因此奠定了linux相較其他諸如windows、以及各商業版本unix作業系統的先天優勢,由於全世界無數的技術人員都可以幫助linux修改系統錯誤,提公升效能,因此到目前linux已經迅速成為乙個相對健壯的作業系統,並且也越來越多的躋身各種的企業關鍵業務之中。

linux有什麼優勢,什麼是linux?linux有什麼優點?

老男孩教育 1 易於使用。linux幾乎具備windows的功能,具有良好的圖形使用者介面 gui 能滿足大多數使用者的需求。2 易於維護。linux系統非常容易維護,每個發行版都有自己的軟體管理中心,提供定時更新,即安全又高效。3 高安全性 高可用性。linux非常安全穩定,不易崩潰,除非使用者以...

linux的優勢除了免費開源還有什麼?

相比較 winxp 而言更穩定。分支版本達上萬種。多數linux系統硬碟占有容量比較小其他。linux有哪些優點?通常來說有以下幾點 1.低軟體成本,因為linux是開源的,所以linux上眾多的軟體也都是開源且免費的。2.低移植成本,linux能夠在所有的計算機平台上執行,比如個人pc 專業伺服器...

Linux有什麼功能,Linux作業系統的功能有哪些?

北京迅為 開發板新增語音合成和繼電器功能並設定開機自啟動。 開源,我們用的xp要1700多,而linux免費 linux作業系統的功能有哪些?linux主要是幹什麼用的? 景田不是百歲山 主要是用於後端伺服器作業系統 linux是一種自由和開放原始碼的類unix作業系統。它能執行主要的unix工具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