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幸福的作文,,帶小標題,要,關於幸福的作文,400字,帶三個小標題,要範文

時間 2021-10-14 18:55:19

1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是幸福?

什麼才是我要的幸福,是擁有無盡的財富,是衣食無憂的生活,還是受人注目的地位,如果這些都不是,那麼什麼是幸福呢?

古往今來,無數人執著地追求著各自心目中的幸福,嫦娥懷抱著幸福的夢想,吞下了長生不老丹,飛上九天,成了月中仙子。可獨守著寒冷的廣寒宮,她是否會感到做神仙的幸福呢。

而渴望進入上流社會的馬蒂爾德,在戴上項鍊做著幸福的夢的同時,卻沒有想到這幸福是那樣地短暫,她為她的幸福付出了沉重的代價。

對嗜財如命的葛朗臺,擁有如山的金幣大概就是他最大的幸福吧。但當他年老力衰地坐在輪椅上盯著他的密室,甚至在他生命的最後一刻仍念念不忘他的金子時,這樣的幸福是多麼的可悲。

許多時候人們往往對自己的幸福看不到,而感覺別人的幸福很耀眼。想不到別人的幸福也許對自己不適合,更想不到別人的幸福也許正是自己的墳墓。

當中國的封建學子們以“洞房花燭夜,金榜提名時”為人生的最大幸福,並且為之奮鬥終身時,吳敬梓則用他的筆給我們繪出一箇中舉後的范進喜極而瘋的場面,幸福就是如此嗎?我懷疑了。

到底什麼才是真正的幸福。杜甫有詩云:“安得廣廈千萬間,大庇天下寒士俱歡顏。

”這是杜甫認為的幸福。“安能摧眉折腰事權貴,使我不得開心顏。”自由自在的幸福是李白的人生寫照。

司馬遷用“人固有一死,或重於泰山,或輕於鴻毛”詮釋著自己對幸福的理解,而登上岳陽樓的范仲淹面對滾滾的江水,吟誦著“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以此為幸福。

感嘆古人對幸福的深刻理解,我也漸漸得出自己要的幸福究竟是什麼樣的。它不是千金的財富,不是受人注目的地位,而是為人,為別人著想的奉獻,是付出,這就是我要的幸福。

碗裡的媳婦

那年,一個乾瘦的媒婆帶著一個乾瘦的妹子,來到一間黃泥小屋,看一個乾瘦的後生。後生家徒四壁,什麼也沒有。媒婆和妹子不甘心,她們看見樓板下吊著一隻籮,媒婆踏著一隻板凳上去,看見籮裡有半籮紅薯藤幹,妹子就在身上藏了半包往家裡帶,媒婆也藏了半包往家裡帶,妹子那半包作禮錢,媒婆那半包作謝媒錢。

沒幾天,妹子和後生成了親。半籮紅薯藤幹,後生娶了媳婦。

四年後,妹子和後生生了個兒子,小名叫飽,那意味不言而喻。飽和我同齡,我們是很要好的—對夥伴。飽的爸媽,我管他們叫三叔和三嬸。

飽四歲時,自己扒飯吃,桌上碗裡,總是拉下白花花的米飯。三嬸教兒子很特別,她不打不罵,也不講飽還聽不懂的大道理,她只是問飽,“想不想娶個好看的媳婦?”

四歲的飽最喜歡好看的媳婦,村上的俊媳婦秀給過他一粒糖,他老記著。飽說:“我要娶秀—樣的媳婦。

”三嬸說了一聲好,三嬸說:“那你得把桌上的碗裡的飯粒一粒不剩地吃淨,留下一粒,日後娶媳婦臉上會有花,花麻麻的,醜死人哩

關於幸福的作文三件事三個小標題700字

幸福的瞬間作文三個小標題

2樓:

幸福的瞬間

炎陽高照,十二點的鐘聲早已敲響。我大口大口地喝著水,像是給予自己肚子最後一點“糧食。”在我抬頭的一瞬間,對面廚房裡竟出現了一個佝僂的背影。我滿腹狐疑的想,父親怎麼會在廚房裡?

十二個春秋,在廚房裡煮飯的是母親;十二個春秋,在廚房裡掌握菜餚火候的是母親;十二個春秋,第一個嚐到菜味的是母親。在我的記憶力,父親很少進出廚房,可如今卻……作文

我悄悄地走進廚房,拍拍他的肩說:“爸,你……”“今天你媽加班兒,也不能讓你吃泡麵呀,我就只好親自出馬了……”

爐灶旁,放著一本關於菜譜的書,父親仔細地閱讀著,邊讀邊似懂非懂的點著頭。如蠶吃桑葉般的閱讀後,才開始一本正經的做飯,父親按照菜譜“執行”起來。這時由於父親的粗心大意,一道菜被燒糊了,只聽父親“唉”地嘆了一口氣,又重新做了起來。

望著那年近四十的父親,望著那焦急的面龐,望著那蒼白的髮絲,一行熱淚奪眶而出。

“爸,我來吧!”

“不成不成,萬一燙傷了你,我上**去後悔呀!”我拗不過他,只好默默地注視著在我心裡逐漸高大的身影。那身影深深地烙在了我的心裡,永遠揮之不去,因為這身影詮釋了一位父親對孩子的呵護與愛。

開飯了,我抹去眼角的淚水,若無其事地坐在餐桌旁,父親見了我,咧開了嘴:“孩子委屈你了,我保證下一次做得成功一些。”我搖搖頭:

“爸,謝謝你。”說完夾起一口菜往嘴裡送。父親滿懷期待的看著我,問:

“怎麼樣,好吃嗎?”我使勁的點了點頭,不禁潸然淚下……溫馨充斥在這個小家的每個角落,彷彿幸福就定格在此刻……

更多作文:http://www.shiciw.com/htm/2014111/17090.htm

希望能幫到你,滿意請採納,謝謝!

已不該捨棄的幸福為題寫一篇作文需要三個小標題希望有專家幫忙寫一篇

3樓:匿名使用者

不該捨棄的幸福

春風吹散了嫣紅柳綠,卻帶不走你的幸福;歲月斑駁了朱門高牆,卻掩不到你的幸福;時光迷糊了往日記憶,卻抹不掉你的幸福。

苦歷史的河流靜靜地淌。

在梳妝檯前哭哭啼啼的林黛玉。是在為她的悲慘世界麼?是在為她的賈寶玉麼?

然而,你是不幸的,永遠在世人眼中留下“女人是水做的”的影子。是幸福放棄了你,還是你放棄了幸福。你穿著古代人的絲綢,本應該有的仙女下凡,卻消失不見。

古代的女子,三從四德,但卻只是哭哭啼啼的麼?你的幸福在情感的不如意間流失。

慘歷史的河流靜靜地淌。

一個桃花絢爛的園林,遮蔽了驕陽似火的太陽。你們桃園結義,對天盟誓,有福同享,有難同當,有苦同受,共同實現自己的美好人生。但最後又會是怎樣?

冷日。馬嘶。風吹。

一顆晶瑩的東西落入你心中。最終抱著太多遺憾死去。你奮鬥了,你們行動了,把握了,但幸福一樣一點一滴的從指縫間溜走。

樂歷史的河流靜靜地淌。

“豈能為五斗米折腰?”你忿然。身一挺,昂首走出了這汙穢的官場。

你愛菊,世人說“菊,花之隱逸者也“菊與世無爭。你喜愛”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悠閒與愜意。你握住了幸福,毅然放棄了名利權貴,為了人格,為了自由,你選擇了大自然,你的生命將會因此香溢四野。

把握幸福生活,不該讓它流失。

關於挫折的作文要有三個小標題600字以上

4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因為摔過跤而不敢奔跑,不要因為風雨而詛咒生活,不要因為迷了路而忽視了自然風光。只有一步步克服挫折、挑戰挫折、享受挫折,才能找到生活的閃光點,享受成長中的每一面的精彩。

人生變化莫測,它如同無邊無際大海,時而風平浪靜,時而巨浪拍岸,然而在我的生活遇到過種種的荊棘坎坷。

那是一個晨光熹微的早晨,我們進行了一次英語測試。也正是那次,我懷著揣揣不安的心理迎來了挫折的考驗——考試失利。聞之,我心如刀絞,一枝枝利箭好像從四面八方刺穿了我那幼小的心靈。

為什麼每次考試的結果都是“遍體鱗傷”,那真的是太可怕,太恐怖了,它的滋味我銘記在心。隨後,我好好地反省了自己,努力尋找自己自身的不足與缺陷。

但是,我應該怎麼面對挫折,是迴避?是沉淪?都不是,關鍵就是看自己的抉擇,我想;人生就是由無數的挫折累積起來的,若禁不起大風大浪,重重艱險,也就不能戰勝自己,而被壓倒所屈服。

其實挫折未必是壞的,而是財富。以後,因為學習上有了挫折與失敗,我這才懂得如何奮力地撐著那隻在逆水中行駛的獨木舟,才懂得戒驕戒躁、精益求精,才懂得在谷底中再次站起來去迎接更多的挑戰。

挫折伴我成長,我會以樂觀當航標,這樣才不會迷失方向。沒有了樂觀的態度,就會迷失奮鬥的方向、丟失一切信念,任理想的帆船在洶湧的挫折波濤裡隨波逐流、上下顛簸乃至全體覆沒。而挫折並不是到了一敗塗地的境地,而是儼然警示你不要懶散,要堅持信念,隨時以樂觀、沉著去乘風破浪。

如此我的成長之路哪能離開挫折這個善良嚴師?

挫折伴我成長,我會以堅強當後盾,這樣才不會被輕易打倒。任何生命不堅強,必不能安然存在。若樹不堅強,幹不挺拔,如何能收穫一片陽光雨露;若竹不堅強,如何能咬定青山不放鬆受人敬仰;若梅不堅強,如何能有凌寒獨自開的錚錚傲骨;若人不堅強,如何能有拼搏、追尋打敗挫折,戰勝自己的力量?

如此我的成長之路哪能離開挫折這個勉勵好友。

挫折伴我成長,我會以謙遜作底線,這樣才不會丟棄人格。人不僅應在成功時懂得謙虛,更應在挫敗時堅持謙遜好學的風格。不以謙遜為準則,縱使真有一身本領也會因為自大、頑固而白白流失。

如此我的成長之路哪能離開挫折這個剛中帶柔的成功之母?

挫折,讓我懂得樂觀、學會堅強、保持謙遜,讓我的生活更精彩,我要挫折伴我成長

5樓:

幸福,顧名思義就是快樂、高興、溫馨、和睦的象徵。但它的含義在不同人眼中卻有不同的解釋。在我看來,幸福是一個人擁有自己想要的,並對它持有一種滿足的形態。

  現在社會中,可以說是物慾橫流。人們都在忙與自己的工作,對錢看得非常的重要,可是,卻忽視了自己最寶貴的財富——親情。前幾天,我**了一部名為《貧富人生》的電視連續劇。

它的劇情是根據發生在我們生活身邊的事情所改寫的。劇情深刻地反映了現在生活中的種種問題。   這部電視劇描寫的是一對夫妻的悲與歡,離與合,以及他們那不懂事的兒子在生活中的曲折。

劇中男主人公為了不再受岳母的白眼,也為了讓自己的家人能夠過上富裕的生活,他把自己的兒子安排在了岳母家,在外闖蕩打拼了幾年之後,他成功了,成為了一家逾貴千萬的製衣廠的董事長。他的問題也隨之接蹱而來。兒子被岳母溺愛的不成樣子,母親與岳母之間勾心鬥角,主人公也開始貪圖享樂,最終造成了自己家庭的支離破碎。

但他沒有沉淪,而是尋找措施彌補,最終出現了劇中溫馨的一幕……在我看這部電視劇之前,我認為挫折就是痛苦,就是磨難。沒有什麼幸福可言。但現在我明白了“為什麼有人說挫折也是一種幸福。

”   自己在學習或社會生活中一定避免不了對自己身心的一種磨練與挫折,但這也是我們走向成熟,認清事實與感悟生活的一次絕佳的機會。在挫折中,我們也許會變得沉淪,會變得停滯不前。

母愛有小標題的作文,關於母愛的作文(小標題式)

baby速度 丁說過 世界上有一種最美麗的聲音,那便是母親的呼喚。我還認為 世界上最偉大的愛,那便是母親對孩子點點滴滴的愛。書包裝滿愛每當放學,我來到路隊口,總能看到一個熟悉的身影在那裡徘徊 媽媽。她之所又站在那裡,是因為要幫我背書包。媽媽看到了我,疾步走過來。我毫不含糊地把書包遞給媽媽,媽媽接過重...

我的母親作文要小標題的,我的母親小標題作文

竹月青緗 說起母親,我的腦中便蹦出一個詞 平凡而珍貴 她雖沒有如花的容貌,也沒有優越的工作,但是她白天勤勤懇懇的奮鬥,回到家裡除要忙活家務,還要輔導我的功課,可她從不說苦。笑眯眯的看我時,似乎樂在其中。為了我上課能集中精神,專心聽講,媽媽總是把早餐做得十分豐富,為得是讓我多吃一點。早起已經是她的習慣...

關於親情的小標題作文鏡頭式作文也可以

面對親情,每個人都有自己獨道的理解,在我看來,親情是一頓美味的家常飯,父親是火,旺盛熱烈 母親是油,細膩柔和 我則是那將被烹煮的菜餚,在父親與母親的呵護下,逐漸走向成熟。親情像一碗白米飯,米飯的白色顯示了親情的凡而不俗,米飯的馨香則表現出親情的純潔與清新。嘗一口似乎淡而無味,細細嚼來,一絲甜味慢慢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