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個大學生私自在家做家教並在學校發宣傳單算違法嗎?或者違反了什麼規定嗎

時間 2021-09-20 18:50:35

1樓:乙小甲

一、做家教並不違反,沒有哪條法律規定做家教違反。

二、如果學校有相關規定禁止發傳單的話會違反學校規定,如果學校沒有這種規定那麼就沒有什麼。

來了解下什麼是違法。

違法,也稱違法行為,是指特定的法律主體(個人或單位)由於主觀上的過錯所實施或導致的、具有一定社會危害性、依法應當追究責任的行為。違法行為表現為超越法律允許限度的權利濫用、作出法律禁止的行為以及不履行法定的積極義務等。

國家機關、企業事業組織、社會團體或公民,因違反法律的規定,致使法律所保護的社會關係和社會秩序受到破壞,依法應承擔法律責任的行為。

從以上可以看出不管是做家教還是發傳單都沒有造成社會危害。所以不違法。

擴充套件資料

違法的構成要素包括:

違法是一種危害社會的行為。單純的思想意識活動不能構成違法。

違法必須有被侵犯的客體,即侵犯了法律所保護的社會關係與社會秩序,對社會造成了一定的危害。

違法必須是行為者有故意或過失的行為,即行為人有主觀方面的過錯的行為。

違法的主體必須是達到法定責任年齡和具有責任能力的自然人和依法設定的法人。

2樓:南巷如也

不算違法,大學生兼職家教是很普遍的現象,教正經的東西都是不違法的。在學校內發傳單的話,有可能會違反所在學校的規定。

只要沒有對社會造成危害、沒有被擾民,就不會被舉報,城管也不會管。

家庭教師和傳統的在校老師一樣,承擔著教書育人的責任,也同樣被社會所尊重。隨著社會發展,對教育的重視程度提升,對家教的需求大了,家教便成為可以專職做下去的事業。

3樓:周律師

1、這種行為不屬於違法行為,是合法的。如果沒有給學校的教學造成影響,學校也是無權進行干涉的。

4樓:

大學生兼職家教是常見現象,一般是不違法的。在學校內發傳單的話可能會違反所在學校的規定。

違法的構成要素包括:

違法是一種危害社會的行為。單純的思想意識活動不能構成違法。

違法必須有被侵犯的客體,即侵犯了法律所保護的社會關係與社會秩序,對社會造成了一定的危害。

違法必須是行為者有故意或過失的行為,即行為人有主觀方面的過錯的行為。

違法的主體必須是達到法定責任年齡和具有責任能力的自然人和依法設定的法人。

5樓:睡眼惺忪

不算,我們都做了好幾年了

法律……法律 50

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可以把心放在肚子裡

因為,民警說可以調解的鬥毆事件,說明情況不是很嚴重。鬥毆可能的結果:輕微傷、輕傷、重傷。

依據你的描述,只是破了鼻子和眼角,是屬於輕微傷,沒有造成嚴重後果,依據我國刑法第十三條,不算犯罪,根本夠不上刑事處罰,私了賠錢應該可以解決問題。

其次 就算他不同意,

最嚴重的就是拘留、罰款,而且拘留也不會留在檔案裡,因為拘留只是一種強制措施,並不屬於刑事處罰的種類(管制、拘役、有期徒刑、無期徒刑和死刑)所以不會進入你的檔案。(刑法是用來處罰嚴重危害社會、造成嚴重後果、刑法中規定了相關法條對其進行處罰的犯罪行為,是對付人民的敵人的,所以社會上對這種人有很多限制,但是打架鬥毆,只要不出人命、缺胳膊少腿、人體組織失去功能等嚴重後果,就只算是人命內部矛盾,對這樣的同志,我們是教育加批評----這是刑法制定時的法理依據)

另外你需要注意的是,打架時候不要先動手,先動手叫攻擊,後動手叫防衛,前者需要付出代價,後者是為了保護自己或他人的合法利益,而受到刑法的鼓勵。當然也不能語言咄咄逼人而故意激怒他人,這樣就算你後出手也是互毆而相互負責任。做個沉默的強人,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滅人!!

7樓:高頓會計職稱

法律是由國家制定或認可並以國家強制力保證實施的,反映由特定物質生活條件所決定的統治階級意志的規範體系。 [1] 法律是統治階級意志的體現,是國家的統治工具。

8樓:匿名使用者

不對,法律的意義只是為了保護他的人民和自己的國家,建立自己的規矩才會有條有理。

什麼是法?什麼是法律?

9樓:高頓會計職稱

法律是由國家制定或認可並以國家強制力保證實施的,反映由特定物質生活條件所決定的統治階級意志的規範體系。 [1] 法律是統治階級意志的體現,是國家的統治工具。

10樓:

一個是政治概念,一個是法律概念。

法,是由國家制定或認可,以權利義務為主要內容,由國家強制力保證實施的社會行為規範及其相應的規範性檔案的總稱。法作為一種特殊的社會規範,是人類社會發展的產物。但人們對於法的概念的理解,古今中外並不一致。

法律,是國家的產物,是指統治階級(泛指政治、經濟、思想形態上佔支配地位的階級),為了實現統治並管理國家的目的,經過一定立法程式,所頒佈的基本法律和普通法律。法律是統治階級意志的體現,國家的統治工具。

11樓:匿名使用者

法的定義

是由國家制定或認可,以維護和發展有利於統治階級的社會關係和社會秩序,由國家強制力保證實施的,反映統治階級意志和利益的規範體系。廣義的法是指國家制定或認可並由國家強制力保證實施的各種行為規範的總和;狹義的法是指擁有立法權的國家機關依照立法程式制定和頒佈的規範性檔案,即法律。

法律是由國家制定或認可的,是由國家強制力保證實施的,是對全體社會成員具有普遍約束力的行為規則。

12樓:巴黎歐萊雅

法是社會規範,法不是從來就有的,而是隨著私有制、階級、國家的產生而出現的。法只能是掌握了國家政權的階級在國家強制力作為根本保障的前提條件下,制定和頒佈並具有普遍約束力的統一的社會規範。

法律就是由國家立法機關制定和頒佈並由國家強制力保證其實施的具有普遍約束力的規範性檔案的總和。法的表現形式多種多樣,主要的有憲法、行政法、民法、刑法、經濟法、訴訟法等。

拓展資料

社會規範的內容最大限度地反映了社會的物質生活條件並充分體現了執政階級的整體意志。馬克思主義經典作家對法所作的傳統解釋便與此類似。隨著社會的發展進步,法的概念也在不斷髮展完善。

法的重要特徵之一就是它的社會規範性,它是一種普遍的、明確的、廣泛適用而具有約束力的社會規範,因此它不是一般的社會規範,不同於對人的行為有相當約束作用和影響力的社會習慣、道德等一類社會規範。

這根本的在於法是由國家制定和頒佈並由國家強制力保證其實施且具有普遍約束力這一重要特徵所決定的,而習慣與道德是在人們長期的社會活動中自然形成的,它對人們行為的約束是靠社會**、行為人自身的品質修養等因素的制約而實現的。

這諸如村規民約、尊老愛幼、尊重社會良好風俗等。法的另一個重要特徵就是它體現了執政階級的整體意志,而這種意志的內容是由社會的物質生活條件所決定的,即法應當是社會經濟生活狀況的反映,而不能由立法者主觀臆斷、肆意創造。法所體現的執政階級的意志只能是其整體意志,決非其中部分少數人或領袖人物的個人意志。

法的表現形式多種多樣,主要的有憲法、行政法、民法、刑法、經濟法、訴訟法等。法從不同的角度可以作各種各樣的分類,如可分為憲法、法律、行政法規、地方性法規等,可分為實體法和程式法,還可分為根本法、基本法律與一般法律,國內法與國際法。

13樓:希發手

法是由國家制定、認可並依靠國家強制力保證實施的,以權利和義務為調整機制,以人的行為及行為關係為調整物件,反映由特定物質生活條件所決定的統治階級或人志,以確認、保護和發展統治階級或人民所期望的社會關係。而法律是一套約定所成的規則。

14樓:匿名使用者

法,是由國家制定或認可,以權利義務為主要內容,由國家強制力保證實施的社會行為規範及其相應的規範性檔案的總稱。法作為一種特殊的社會規範,是人類社會發展的產物。但人們對於法的概念的理解,古今中外並不一致。

法律,是國家的產物,是指統治階級(泛指政治、經濟、思想形態上佔支配地位的階級),為了實現統治並管理國家的目的,經過一定立法程式,所頒佈的基本法律和普通法律。法律是統治階級意志的體現,國家的統治工具。

15樓:蒽恩

法是國家按照統治階級的利益和意志制定或者認可的,並由國家強制力保證其實施的行為規範的總稱。

法律通常從廣義和狹義兩個方面來理解:廣義的法律指的是法律的整體,即法律規範的總和,通俗地說就是人們在生活中解決糾紛所適用的法條的總和。狹義的法律通常用來指專門由特定的國家機關制定的規範性法律檔案,比如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及其常務委員會和地方各級人民代表大會制定的法規。

16樓:匿名使用者

撿到20萬不還能死刑,**十億隻判十年,有法不依比沒法更可!

17樓:起名太扯

法是由一定物質生活條件所決定的統治階級意志的體現。法是由國家制定或者認可的行為規範。

法是由國家制定或者認可的行為規範。

法律是由國家強制力保證實施的行為規範。

法律是調整人的行為和社會關係的行為規範。

18樓:許大金

從形而上的角度來講,從自然法的角度分析,法就是一種規範,一種另類的抽象出來的道德準則,就像各種具體法律法規的基本原則都會涉及到人們心中公認的良善,如誠實信用原則,公平自願原則等。然則,究竟是什麼法律呢?如果人們只是從這個詞的形而上學的意義來**的話,便會愈**愈弄不明白;即使能解釋自然法是什麼,但也未必能因此就更好地解釋國家法是什麼。

從形而下的角度來講,什麼是法律,用法律起源之一的《社會契約論》中的觀點來說,其認為法的產生是人們互相締結契約的派生物的一種理論。作為一種系統化、理論化的“社會契約論”。即法律的產生就是社會契約的結果。

人們原先是處於自然狀態中,受人類的“理性”、“正義”的“自然法”支配。後來,在自然狀態中人們經過協議,締結契約而建立了國家,國家根據“自然法”制定了“人定法”。

但是這種契約論的得出是在這種社會狀態中人們締結契約的行為,完全是一種主觀主義的虛構。這種理論把法看作是超階級的為一切人謀利益的維護公共秩序的手段,顯然掩蓋了法的階級實質。而毫無疑問的是法的定義是由國家制定或認可,以維護和發展有利於統治階級的社會關係和社會秩序,由國家強制力保證實施的,反映統治階級意志和利益的規範體系。

是一種具有階級性的工具。

19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_關於法和法律:

1、“法”本意是法律、法令。它的含義古今變化不大,在古代有時特指刑法,後來由“法律”義引申出“標準”、“方法”等義。現代漢語的“法”多指由統治者(統治集團,也就是政黨,包括國王、君主),為了實現統治並管理國家的目的,經過一定立法程式,所頒佈的一切規範的總稱。

2、法律,是國家的產物,是指統治階級(統治集團就是政黨,包括國王、君主),為了實現統治並管理國家的目的,經過一定立法程式,所頒佈的基本法律和普通法律。法律是全體國民意志的體現,國家的統治工具。

法律是由享有立法權的立法機關(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和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行使國家立法權,依照法定程式制定、修改並頒佈,並由國家強制力保證實施的基本法律和普通法律總稱。包括基本法律、普通法律。

3、法,可劃分為;

(1)憲法;

(2)法律;

(3)行政法規;

(4)地方性法規;

(5)自治條例和單行條例。

大學生遍地都是,為什麼農村出個大學生這麼難

海煙人 至於大學生遍地,要看對大學生怎麼定義了,農村的大專生和小二本生還是有的啦,但是農村地區想要出一個名牌大學生的話,那是真的很難!說到底,社會還是很明顯有階層的,這個社會在發展,就必然存在階層流動,只是階層流動不再那麼通暢,往前推幾十年,誰還不都是農民啊!到如今的沿海發達地區,有錢人還是很多的,...

大學生的功利心太強會有什麼表現,一個大學生的功利心太強會有什麼表現?

以心 我就是一個功利心很強的人。班幹部在宣傳我們去做什麼任務的時候,我會想這樣做會對我有什麼好處嗎,如果沒有的話,我就很不想去參加,我就會覺得這是在浪費我的時間。如果有我才會去做。 我是一個大學的班主任,我有一個學生的功利心太強,班級投優秀班幹,她選自己。做了班委工作,就一定要得到榮譽證書。什麼都要...

大學生為救老人而犧牲值得嗎,乙個大學生為了救乙個溺水的老人而犧牲值得嗎?

被救的那個老人是你家長輩你就會覺得值得。救人的是那個是你的孩子你可能就覺得不值得。至於真正去救人的,多半是不會去想那麼多,而且救人的那一刻肯定是覺得自己不會出事,能把人給順利救回來的。 不值得,從道德觀來講我覺得這是一種精神文明的體現,但是從客觀上來講,個人認為不值得,大學生的路還很長,但是老人已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