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期間與室友不和,有必要換寢室麼

時間 2021-09-19 08:31:28

1樓:小小的

我覺得大學期間如果和室友特別不合的話,有必要換寢室。其實在乙個寢室的人,住的時間長了以後多多少少是有點矛盾的。看你們是如何去處理這個矛盾,如果是任由這個矛盾發展的話,那麼這個宿舍其實也就沒有必要再待下去了。

但是如果只是女生之間的一點小摩擦的話,那麼沒有必要鬧得特別不愉快。這樣其實是非常得不償失的一種行為,因為你就算換了乙個寢室,你們還是乙個班級的同學,沒必要搞得那麼難看。

如果大學期間和室友只是稍微有點不合的話,沒有必要換寢室。因為住的時間長了,很多人其實都是會有一點矛盾。這個時候才是真正考驗乙個人的做事方式的問題,如果你做事方式比較好的話那麼就可以很好地解決掉這個矛盾。

但是如果你是乙個不怎麼會來事的人的話,那麼就是非常難受的一件事情。如果問題是出在你身上的話,就算你換了乙個寢室還有可能發生同樣的問題。還不如在這個宿舍就把發生的問題解決掉比較好。

大學期間和室友不和是否換寢室要看你自己怎麼選。如果你真的特別討厭自己宿舍的某個人的話,那麼人生在世還是讓自己快樂一點比較重要。這樣的問題就好好地解決了就好,如果你覺得這個人還是ok的話,那就可以給雙方乙個機會,不要把話說得太死。

這樣其實是特別不好的行為,萬一以後有需要合作的地方呢。

綜合上面所說,我覺得大學期間和室友不和的話沒有必要換寢室。因為其實和人的相處都是這樣的,多多少少都會遇到這樣或者那樣的問題。既然在各個地方都會遇到同樣的煩惱,還不如把眼前的煩惱解決了。

2樓:小林碎碎念

能夠換寢室當然是最好的事情,但是換寢室沒有那麼簡單,需要乙個寢室跟另外乙個寢室的協調,最好就是做好自己,不要跟別人有衝突。

3樓:娛樂曉得

我覺得沒有必要換寢室,如果與室友不和就要想辦法去相處,總是想著換寢室,那麼走上工作崗位的時候,能因為和同事不和換工作嗎。

4樓:視聽讀寫

如果只是一件事情不和,那等事情過去關係可能會緩和,寢室裡經常會有矛盾,不需要換寢室的。如果是長期的不和那就可以考慮換寢室。

大學寢室裡的室友想要換寢室我該怎麼辦?

5樓:匿名使用者

額,怎麼說 呢,算是有緣吧,我的兩年大學生活就是你現在說的這種情況,開始的我就像樓下有人說的那樣,不斷的從自己身上找原因,自我檢討,甚至一度委屈求全,希望大家同住乙個屋簷下,能夠和和氣氣,換來的是從開始的背後議論到後來的直接忽視,每次進宿舍都感覺很壓抑,這種壓抑感相信***,不反對人家說的要放開心胸融入集體,不過如果根本不是一路人說實話想融也融不進,融進了也不快樂,那又何必呢?既然不是一路的就別勉強,去找志同道合的吧,還有就是不要太在意這幫人,找的別的事做,轉移注意力就好了

大學與室友相處不和睦,可以申請換寢麼?

6樓:益企創

可以申請的,跟輔導員反饋就行了。舍友間相處不融洽的話還是盡快處理好。

另外準大學生們跟舍友相處也要注意:

1. 即使和舍友興趣和性格不合拍,也不用感到孤單或自卑,在大學校園裡還有很多學長學姐,院系同學等等都能成為你的朋友。而且還有很多社團組織能夠幫你找到志趣相投的朋友。

2. 接受舍友善意時,不要覺得理所當然。舍友並不是你的家人,ta其實沒有照顧你的義務。禮尚往來,才能建立長久的親近關係。

3. 當舍友需要幫助時,應及時施以援手。不要「事不關己高高掛起」,你對舍友付出的關懷也將被回報善意。

如果是關於錢財的支援,雙方可以協商乙個歸還的時間,這樣可以樹立彼此的信用值,在以後的相處中也會簡單一些。

4.「在家靠父母,出門靠朋友」,在大學時光中,學業和生活上最親近的人就是舍友了。舍友之間相互扶持,才能創造可貴的大學回憶,建立珍貴的友誼。

5.入住學校寢室的時候,我們應主動將衛生問題與舍友協商、溝通好後做乙個值日表,每個人按照值日表上面的時間將公共區域的衛生打掃乾淨即可。提前把公共區域的衛生問題搞定,可以給後面的生活帶來不必要的麻煩哦。

7樓:焰心

大學與室友相處不和睦,可以申請換寢。只要有人願意跟你換就可以換,學校也不會管這種事,導師也不會管的。

8樓:不二紫言

可以申請的,一般情況下輔導員會詢問原因,想辦法調節你們,如果只是一點小矛盾的話還是化解了吧,兩邊都堅持不願意在乙個寢室,輔導員到最後還是會同意的。

9樓:君君別熬夜

如果實在是調節不了可以和教導員申請換宿舍的,但是大學宿舍是多人一起的,矛盾摩擦不可避免,平時多注意溝通

10樓:一眼望界

肯定不行。大學裡的寢室其實也並不是很充裕,能滿足新生入校,不會留有多的寢室,想要換寢室必須要有正當的理由,還有輔導員同意才可以換。

11樓:來自莽山拼搏的曹操

這個你向班級輔導員反映,應該是可以解決,但最主要的是要改變自己,突然到新宿舍,還可能遇到同樣的問題

大學宿舍與室友有矛盾,可以申請換宿舍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寢室也有這樣的人,吵得要死,也從來不會管有沒有人在睡覺看書,是否需要小聲,這就沒什麼素質了,我也都是一直忍的,住的不舒心換宿舍的話挺好的,跟輔導員說就可以了。

13樓:你妹的來信砍

汗,你找輔導員商量商量,看看有沒有其他不介意換宿舍的同學,雙方同意的話輔導員就能幫你換了

14樓:搖曳的鳶尾

如果和新宿舍的成員再發生矛盾,你們還準備換宿舍嗎?換宿舍不是解決問題的方法。

她們計較電費,反過來是不是你們也在計較?如果你們多出點電費錢,不就說明問題都沒了?一度電也不過五六角錢而已。

除了你們正常用電,每月能超出多少呢?你們大度點,什麼矛盾都沒了。

關於那兩個人吵,我建議你們先溝通下。說不定她們只是不滿計算電費而已。

祝你們能早日化干戈為玉帛,有個美好的大學生活。

15樓:003藍天白雲

這就是社會。學著去溝通與適應,試著去解決吧。

16樓:

還是先找輔導員問問吧~~~

大學期間有必要認真聽課嗎

啊啊啊 每乙個人的高中時代,都有著乙個同樣的問題。面對那繁重的學業,當時我們的老師,親友都在對我們說著一句話就是現在好好學習等考上了大學就輕鬆了,真的是這樣嗎?為體驗過大學生活的我們似乎也就只有這麼一條理由可以來安慰自己。只是考上大學才會明白並非所有的事情都是像我們當初所想的那樣,其實我們開學之後就...

劍橋大學與曼徹斯特大學哪個好,如何大學期間出國留學

如果想知道以自己目前的成績是否達到哪些院校的錄取要求,或者以目前的成績水平能申請到國外什麼層次的院校,可以把你的gpa平均分 雅思 託福成績 專業院校背景輸入到留學志願參考系統http school.liuxue315.cn studyassess ozs 26227 2709,系統會自動匹配出與你...

大學期間談戀愛是否會限制前途的方向與選擇

個人覺得是不會限制前途的方向和選擇的。因為我覺得個人的前途方向和選擇其實是由很多的因素來決定的,就算是戀愛會對其有影響,也只可能是會導致這的乙個因素,還沒有到限制這種地步。我覺得大學的戀愛剛開始是不會限制前途和選擇,因為在戀愛初期的話,還沒有臨近畢業,所以是接觸不到前途這種事,所以一般在戀愛的時候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