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期間學習高數線代概率論有什麼意義

時間 2021-09-10 07:12:46

1樓:姚叔不可耐

其實我也和題主有一樣的疑問,發現真正畢業步入生活,除非你去的是研究院、科研所繼續研究理論,好像生活中沒發現具體的實踐應用,用我們高數老師的原話說,高數線代概率這些知識培養出我們縝密而又嚴謹的邏輯思維是當下重要的意義。當然如果你可以繼續從事學科研究,成為一名科學工作者也是備受尊敬的。

2樓:皓皓皓灝

如果你專業設定了這兩個課程那麼基本以後很多課需要用,(當然也有例外…比如全校背航概,全校寫python,好像高研院也需要學數學,那就真的沒用了…)不過只要理工科或多或少都得需要數分概率啥的吧

3樓:蠟筆小曦

你以後上班的時候有可能用不到高數線代概率論,但是學習這些可以提高你的思維能力,這是一種無形的財富,思維能力上去了,以後學什麼都會很快的。公司看重的就是這種思維能力。

4樓:**座愛與白

我不太清楚別的學校課程安排,但在我們學校高數線代概率論都是學位課,這也就意味著你如果不學的話很容易掛科從而修不夠績點,再有就是對於理工科來說高數是個基礎在以後學習的專業課程裡有許多需要用到高數的地方,最後考研也是要考高數的,雖然這些學科在你工作時可能沒有什麼作用,但是對於還在上學的你來說就很重要了

5樓:礦大小能手

我就這麼跟你說吧,大學裡所有學習的東西將來基本上都用不上,但是學習這東西利於會使你心裡明智,第二就是你心裡明智,第二就是你心裡下堅實的基礎

6樓:植秋翠

這些都是最基本的東西,不掌握基本就相當於沒學過數學。意義重大,說沒有的都是層次很低的下人。

7樓:隨意

知識就不會沒有用,乙個高數成績很好的人,走到社會上任何乙個職位都可以快速的上手,因為他的邏輯性足夠強,做事有條理,完全可以憑藉習慣就可以走到高層,這就是知識對於你的智力開發所帶來的潛在影響。

8樓:遊戲小蝸

這只是鍛鍊你一種解決問題的能力而已,如果說到對於以後的工作的話,說句老實話,除非你是搞科研的,不然的話作用真的不大,所以學習也就沒有多大的意義了。

9樓:來自紫瑤山講究的虎鯨

大學期間,我們學習的每一科都是有其意義和作用的。學習高數線代概率論等科目。這是為了我們之後學所學的專業課程知識內容打基礎。

只有認真學習了這些課程,我們之後的專業課程才能夠更加輕鬆的完成。

10樓:呆萌男哥

大學裡學習的高數線代概率論看似和我們生活沒有太大的關係。實際上則可以培養我們的邏輯思維能力。我們的邏輯思維能力越強,遇到困難解決問題的能力也會有所提公升!

11樓:鯨瀚

王小波有乙個很敬佩的老師曾經說過:「我知道這些知識對你們的將來沒什麼用,但是我還是要教給你們,因為這些知識是好的。」

用處大概就是讓你增長見識,知道自己與智者的差別,通過他們窮其一生研究的東西去看他們的世界……

我們學習的這些,實際上是很偉大的,畢竟從無到有,從乙個簡單的假設到現在的大廈一般的發展,都是由人創造的。數學的意義其實很多,它創造的巧合也很美,像斐波那契數列,我們高中老師說過好像可以與自然相接……

我覺得上大學的意義在於,讓你從乙個被矇騙的狀態逐漸走向現實吧,無論是你想看到還是不想看到的,這是乙個過渡階段,如果不想辜負自己的話,最好認真規劃一下

大學高數,線代,概率論試題代做 5

12樓:匿名使用者

有很少的關聯。線性代數,有時候會以高等數學為背景進行設定,但是用到主幹知識還是線性代數;概率論會用到一些積分,二重積分,比如確定分布函式或者概率密度函式等,其餘的關係不大。基本用不到線性代數。

望採納!

13樓:

you cheat! it is not good.

14樓:匿名使用者

至少一年,不過得看自己毅力和運氣

15樓:

煩煩煩煩煩煩煩煩煩煩煩煩煩煩煩方法怎麼聯絡

高數,線代,概率論都是大學學的學科嗎

16樓:西江樓望月

高數包含的多了,高等數學都叫高數

通學高數一般是 線代,微積分,概率論

統計類會計金融數學類

計算數學

組合數學

工商管理與數學

運籌學純數學

生物,物理,化學等應用數學

數學教育

金融管理風險分析

甚至軟體工程

電腦科學

都可以算高數的範疇

這是我們學校u of waterloo大概的一些高數分類,數學系在美加差不多可以排進前三。

17樓:韓雪

高數是大一的,線代概率是大二

18樓:那年做過太多題

是的,不過高中有涉及

考研考數三。本人大學裡面線代和概率論學得還不錯,高數是我的硬傷。請問怎麼合理安排時間?高數要怎麼 20

19樓:

高數看課本啊,理解重要的公式定義定理,看看推導和證明加深理解。注意前後知識連貫,然後也有很多數學模型啊,課本上或者老師總結的便於記憶的。也可以借女生的筆記溫習下老師上課講的內容。

數學就是在理解記憶的基礎上靈活運用,我和你相反,我最喜歡高數。純手寫,希望對你有幫助。

大學期間可以只學習嗎,大學期間應該做些什麼?

大學只學習的也存在,就看你選擇什麼的道路了,有的只學習的人是為了以後保研或留校做研究。但是大學是乙個學習接納新事物的時候,應該拓寬交際面,增大視野。追求不同,計畫不同。我就是平時參加一些自己感興趣的活動,進學生會什麼的,成績又盡量在平均分上八十。而那些學霸,除了學習做實驗做專案,還是學習,當然,他們...

學習真的那麼重要嗎,大學期間,學習好真的那麼重要嗎?

我是中學生.我覺得現在的教育有很大的毛病,看人都得看有沒有文憑,正如你想的那樣 分,分,分 沒有分你就不是好學生,誒.我在以前在年級上的排名不說是年級的頂峰,但也應該是班裡的前幾名.但現在在年級上我只是排到60多,沒有去好好學去了,我把其他的時間放到自己想去做的事情上,多寫一些自己想寫的作文,看魔術...

密德薩斯大學回國認可度高嗎,如何大學期間出國留學

廈門愛優普教育諮詢 密德薩斯大學學習優勢 密德薩斯大學一直秉承 提供學生最好的教育 理念,加上優良的教學品質,以及完善的制度,使得密德薩斯大學能夠從英國近百所大學中脫穎而出 不但在教育品質方面,數次獲得英國教育評鑑單位的肯定,更受到工商界極高的評價。密德塞克斯大學三次榮獲女王週年獎,兩次榮獲設計委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