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期間有必要認真聽課嗎

時間 2021-08-11 17:27:30

1樓:啊啊啊

每乙個人的高中時代,都有著乙個同樣的問題。面對那繁重的學業,當時我們的老師,親友都在對我們說著一句話就是現在好好學習等考上了大學就輕鬆了,真的是這樣嗎?為體驗過大學生活的我們似乎也就只有這麼一條理由可以來安慰自己。

只是考上大學才會明白並非所有的事情都是像我們當初所想的那樣,其實我們開學之後就會面臨乙個相同的問題,在大學之後我們的專業課我們的選修課有必要認真聽嗎?這的確是乙個問題,似乎身邊很多的人朋友都在說,大學不掛兩門課這大學就是白上了,但是我卻想強調青春這乙個話題。

有人說青年人他的時光總是非常的豐裕的,他不用擔心未來的路是怎樣,所以可以為所欲為,就是這句話可以成為我們浪費時間的資本了嗎?上學期間,我們面臨的是社會與學業的乙個交界處,在大學期間或許就是我們上學的最後一段時光。我們會上最後的一節語文課,最後的一節數學課甚至說是最後的一節英語課。

我們不禁思考,如果我們工作之後是否還有這麼多的空閒時間來選擇我們所喜歡的事物,來豐富自己的人生閱歷。只有上過真正大學的人才會明白聽課,聽的是一種人生。

為什麼很多的企業他們會選擇學業優異的人而並不會選擇考試經常掛科的人。這是因為如果你連最基礎的專業知識都學不會,那麼你又怎麼學會工作之後前輩所傳授給你的經驗。那麼你又有怎麼樣的乙個態度來面對工作學習的機會。

有很多人都說大學期間我們所選的專業課等到大學畢業之後,我們所用到的不及當初的三分之一。但是我們卻都忽略了一件事情,大學期間它的專業課其實是在為我們的實踐操作打出乙個良好的基礎。

還有的人說,畢業之後,真正走向本專業也的人寥寥無幾,但我更想說,掌握一門知識,總比沒有的好。別人不會,你會。那麼你就有了上公升的空間。

所以大學期間有必要認真聽課嗎?我覺得還是有必要的,自己的人生必須要自己認真對待,否則,多年之後回想過往,又有乙份遺憾了至心頭。

2樓:大葵葵的生活

這大學期間當然有必要要好好學習啦,肯定有必要認真聽課的呀。一些你自己的專業課那些都是一些重點,你不好好學的話,對你未來的一些就業方面,就會有影響。除非你不打算在畢業的時候做你大學期間學的這個專業的工作。

那麼你就可以不學,但是你要保證不再掛科的情況下。

現在的大學生都被小時候家長的一些觀點所蒙蔽了雙眼。在我小時候我的爸爸媽媽就告訴我。等你考上大學就不用學習了,想怎麼玩就怎麼玩,大學裡什麼都有,應有盡有的東西,讓你隨便玩什麼都可以。

然後到了高中,老師也說。到了大學都沒有學習的了,大家都在玩兒就是花錢去玩兒的。所以就更讓一些人覺得上了大學就不用認真聽課了。

以至於我大一的時候一直沒好好聽課,一直感覺不用聽課,不用上課。所以我就掛了一科。現在真後悔!

現在才知道獎學金是通過成績給的不是看平時的表現。所以到了大二,我有很認真的學習。

所以說我們在大學期間必須要認真聽課,尤其是一些考試課,畢竟你現在的成績分數,多多少少也影響你未來的就業。那麼就要認真聽課,好好學習,這是不可以忽略的事情。我們要把小時候老師和家長灌輸的這些思想全部拋開,大學並不是來玩兒的,也是需要學習的是來深造的。

只不過是沒有老師那麼管教你了。

畢竟大學生都是成年人了,不過老師還要追在屁股後面告訴你要去寫作業要去聽課,那就太不現實了。所以說,這一切都要靠自覺。靠自己的自制力!

3樓:萌了個乖乖

哈哈,我只能說大部分科目有必要,有些科目……比較枯燥,反正我是聽不下去……

就比如我們大一的心理健康教育,思修,大二的馬原,和就業指導,這些課都是我不太想聽的課程,也不是它沒有用,但是有時候你知道吧就是感覺沒有太大的實際意義(個人問題)。而且我覺得一方面的原因也是因為這種課程考試比較「水」,一般考試內容和課本都沒太大關係,或者老師考前會告訴你重(yuan)點(ti)在**,考試的時候開卷只要拿著筆不停的抄就行了。

儘管是這樣,我不會逃課的,依舊是每節課都去聽,我也不建議你逃課,如果覺得老師講得不好,你可以蒐集一些你喜歡的相關資料去了解一下有關知識。

這個大部分的課程你都是要認真聽講的,也就是像你的基礎課專業課(我們藥學專業大一大二的有機無機分析等各種化學課),這樣的課都是為以後學習打基礎的,而且很關鍵的是你如果不好好聽課期末的時候會很痛苦的。到了期末複習,你就會發現自己的很多漏洞,你也不知道重點在哪,有時候花一周兩周時間是修補不完的。而且大學的期末考試考的都比較基礎,有的老師也會考察你們平時的聽講效果,所以就可能出完全相同的課上講過的例題,那你沒有好好聽講的話豈不是錯過了。

期末考不好的結果你一定不要嘗試,萬一掛了,你不僅還要補考,還意味著你這一顆的績點沒有了。早知道大學很多評先評優的資格都是和成績掛鉤的,所以一旦掛科,你就失去很多機會。補考也不是那麼容易過的,而且要比期末還要難,而且是過了乙個假期回來再考,到時候你還記得什麼?!

4樓:nian念

大學期間聽課還是有必要。

有些人說,你在大學所學的專業和你以後的工作不對口所以可以不用學習了。我並不贊成這種說法。

相反,如果你沒有在大學期間好好學習專業課,當你在找工作的時候,剛好發現了與你專業相關的工作,當你在面試的時候,雖然你有與所學專業對口的課程,但是與你的大學成績有關的資料在面試官那裡顯示的並不是特別優異,面試官對你的印象便會大打折扣。另外,當面試官問你乙個有關專業的問題,你在大學期間卻沒有好好聽講導致你回答不出來,這對你的面試是不利的,你的這次面試就會無功而返。你就相當於喪失了一次有可能面試成功的機會。

所謂的找不到與專業對口的工作,絕大部分是因為你所學的專業知識並不牢固。所以用人單位不會考慮你,他們需要的是乙個優秀的人才。因此,在大學期間好好學習是很重要的。

在大學期間好好學習,當你的期末成績兩期都可以考到前5名的時候,並且你的德育成績很優秀的話,你就可以去評選每年一次的獎學金評選活動。這樣不也可以為你的父母減輕很多壓力嗎?

如果你在大學中不好好聽課導致最後掛科,並且在補考中仍然沒有考過,你就很可能面對高掛的危險。一旦高掛,你就有可能拿不到學位證導致最後大學白讀。這樣看來,大學期間,好好聽課還是很重要的!

5樓:溫魚

我是理科生,學的也是理工類的專業,全是乙個個公式和原理,如果上課不聽的話,那可能在期末的時候就完蛋了,因為教材都是超厚的一本書,乙個人在很短時間根本看不完,也沒耐心去看完,所以,日常的認真聽課會非常有用的,即使你不可能全部學會上課所講的內容,但也會學會四五分,不至於到達學了一學期了,連最基本的符號看到了都不懂。至於文科專業呢,我覺的認真聽一下也不會浪費你的時間,畢竟文科專業的相對容易理解一些,而且大部分是一些具有人文情懷的科目,認真聽講不僅可以增加知識,還可以養氣。

6樓:郭雅莉

我現在就是乙個大學生,我覺得是很有必要的,雖然那些老師可能也不是很專業,因為很多老師都是照著熟念,或者做成ppt照著ppt念。

但是不得不說老師講的還是要比自己看效果要好的多。畢竟老師讀的書還是要比我們讀得多的多,很多事都有自己不同的見解,就算只是照著書念,但是舉出來的例子都是比較好的?

雖然認真聽課很有必要,但其實大部分大學生都沒有認真聽課,或者根本不想聽。他們大多數不會做前面。每次去教室都會做後面,而且是乙個比乙個後面,要麼組隊打遊戲要麼打麻將,反正不會聽課。

所以我們班流行一句話如果你來得晚就只有委屈做前面了,但是也有一小部分認真聽課的,但是也不會認真聽很久,大多數能堅持一節課認真就已經很好了。但是他們認真聽了講的好處就是,期末考試的時候分數都偏高。所以認真聽講還是很有必要的。

認真聽講還能跟老師有互動,就能跟老師搞好關係,要知道在大學裡跟老師搞好關係是很有必要的,而且也是很有好處的。跟老師關係好,特權都要多一點,也不容易掛科,還有老師的社會經驗豐富,也會跟同學介紹工作。

只要認真聽老師的課,成績就會好,就能跟老師搞好關係,有了老師的喜愛。在學校的感覺都不一樣。所以為了能在學校混的不錯,還是很有必要好好聽課的。

7樓:無名的飛小卒

當然有必要呀,大學是最後乙個你踏上社會前的安靜的學習平台了,而且學的專業關乎到你以後事業的發展,沒有學歷,沒有知識,你怎麼在社會上闖蕩?

大學期間與室友不和,有必要換寢室麼

小小的 我覺得大學期間如果和室友特別不合的話,有必要換寢室。其實在乙個寢室的人,住的時間長了以後多多少少是有點矛盾的。看你們是如何去處理這個矛盾,如果是任由這個矛盾發展的話,那麼這個宿舍其實也就沒有必要再待下去了。但是如果只是女生之間的一點小摩擦的話,那麼沒有必要鬧得特別不愉快。這樣其實是非常得不償...

大學期間可以只學習嗎,大學期間應該做些什麼?

大學只學習的也存在,就看你選擇什麼的道路了,有的只學習的人是為了以後保研或留校做研究。但是大學是乙個學習接納新事物的時候,應該拓寬交際面,增大視野。追求不同,計畫不同。我就是平時參加一些自己感興趣的活動,進學生會什麼的,成績又盡量在平均分上八十。而那些學霸,除了學習做實驗做專案,還是學習,當然,他們...

大學生在大學期間適合創業嗎

猴43511傺鼻 當然可以啊,如今的世界,是用一臺手機就能做生意的年代,只要有想法,都是可以創業的,我們已經在風口,就應該隨風飄,朝著網際網路方向,至少這幾年還是這樣的,未來的事情,留給未來的你解決。 以心 其實 我個人也不建議大學生創業,不過更多的是,我不建議大學生高成本創業 我指的成本包括金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