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期間談戀愛是否會限制前途的方向與選擇?

時間 2023-04-24 20:27:04

1樓:大臉妹妹只會哭

個人覺得是不會限制前途的方向和選擇的。

因為我覺得個人的前途方向和選擇其實是由很多的因素來決定的,就算是戀愛會對其有影響,也只可能是會導致這的乙個因素,還沒有到限制這種地步。

我覺得大學的戀愛剛開始是不會限制前途和選擇,因為在戀愛初期的話,還沒有臨近畢業,所以是接觸不到前途這種事,所以一般在戀愛的時候也是想不到會有這種情況的存在的,一心只是因為愛才在一起,不會考慮別的事情。而一般到了需要考慮前途的方向和發展的時候,其實應該是感情也發展了一定的時候了,那這時候能怎麼辦呢?你會因為你之後的前途發展而和物件分手麼?

難道可以說是她限制了你的前途發展麼?

當然是不可能的,因為我覺得真正相愛的人,是不會覺得誰限制了誰的,像以後的發展,為什麼一定說是戀愛限制的呢?戀愛限制了什麼呢?如果是因為戀愛限制的,那麼你是否原意為了戀愛而放下你的前途還是為了前途放下戀愛呢?

不管怎麼說,這都是個人的選擇,如果你從一開始就擔心戀愛會限制你的前途發展,那麼從一開始我就勸你不要發展戀愛或者是謹慎發展。如果決定了要在一起,那麼就不要去說是誰限制了誰,真正的愛情不是互相牽絆,互相限制,而是以對方為動力,努力拼搏,如發展自己的前途和事業。選擇愛情或前途,還是兩者都發展,掌握權在你手上。

你覺得在大學期間有必要談戀愛嗎?

2樓:shaun茫然

「大學期間不談戀愛是人生的缺失,不僅有遺憾甚至會後悔」

進入大學後,不少大學生希望邂逅一場美妙愛情。有人把談戀愛作為大學規劃之一,如果沒談戀愛會覺得有遺憾,甚至後悔。也有人認為戀愛並不是大學時代必須有的經歷,不談戀愛生活依然會很充實,不會遺憾。

但是對於我來說,在大學談戀愛是非常甜蜜但不是必要的歷程。

我曾經認識乙個學姐說過:"大學之前,她對於戀愛沒有期待。進入大學後,她想大一大二注重學習,等到大三可以談戀愛。

沒想到大一結束她就遇到了男友,一直相戀至今。

說起大學不談戀愛會有遺憾的理由,她說,大學畢業以後進入社會工作,談戀愛就沒有大學這麼單純。畢業後有人會考慮對方的經濟情況、家庭構造等,「但是在大學大多數人談戀愛僅僅是因為心動。」專家:

順其自然,大學期間無論有沒有談戀愛,都不應有遺憾。

從某種意義上說,戀愛期的相處模式,以及自我探索深度,都有益於日後進入並正確處理真正的親密關係。從這個角度來說,我是提倡大學生談戀愛的,但要隨緣,不能強求

雖然談戀愛被稱為「大學的必修課」,但我並不這麼覺得。「我的學生中,有很多就沒有在大學裡談戀愛,畢業後也收穫了一段美好的愛情。大學生戀愛中,有幾種心理困擾,需要正確對待。

在大學生活中,大多數學生都是離開父母和朋友來到新的環境,而大學的學習中,也會因為對大學生活的不適應,而產生孤獨感,一些同學會在不自覺中希望尋求異性知己,試圖用「愛情」來撫慰自己,尋求依靠。這種「寂寞期愛情」,往往缺乏對長期交往的信念,更注重的是過程,而不是結果。

從心理學角度說,虛榮心理是人的一種情感的反映。虛榮心理是一些人試圖以追求名譽、榮耀等表面的光彩,來滿足自尊需要的心理。比如,宿舍裡只剩下乙個人沒有談戀愛,這個人往往會因為攀比或證明自己的魅力而去匆匆戀愛。

有乙個令人羨慕的男(女)朋友,似乎便滿足了這種虛榮心理的需要。「而真正的愛是付出,這種虛榮的愛,無非是通過對方來滿足自己的虛榮心而已,從一開始就錯了。

「在大學裡,無論是否談戀愛,都應該學習關於戀愛的知識,深刻認知和理解愛。愛與不愛,一切隨緣。順其自然,不留遺憾。」

3樓:句號

我覺得在大學期間沒有必要非要談戀愛

1.現在的大學戀愛大多數以曖昧開始,以新鮮感消失而結束。

隨著時代的改變,人們變得開放,相對的愛情價值觀也變得隨意。而大學是乙個特殊的地方,它基礎是學生,但面臨著社會,這就導致了大學生的改變是最早的,而快餐式戀愛也隨之出現在大學中。

始於曖昧,也終於曖昧。以曖昧產生的情感並不是真正的愛情,真正的愛情是「山無陵,江水為竭。冬雷震震,夏雨雪。

天地合,乃敢與君絕。」 是「問世間,情是何物,直教生死相許。」所以說在大學期間的戀愛很可能並不是真正愛情。

2.大學裡的"海王"和"海后"可不少

大學生一般是剛成年,對許多事情都靠自我感覺,包括愛情。所以很多大學生都認為只要我付出真心對她好,就一定能修成正果的。但是感情是雙向的,單方面的付出可能一無所有。

這個很簡單的道理卻讓很多大學生都不願相信,導致進了"海族人"的圈套。所以說不建議在大學談戀愛,剛成年的我們其實還是缺少太多的經驗。

3.很多大學生經濟實力一般

許多大學生家庭狀況一般,當談起戀愛後,少不了給對方送禮物。就我身邊的朋友基本都是逢節就送,甚至出門就送。現在大學逐漸產生了一種扭曲的價值觀,就是送禮物這件事,感覺送禮物便宜的拿不出手,所以就省吃儉用的去買貴的去送。

即使對方明確表示不用送很貴的,礙於自己所謂的面子,也會繼續送自己承受不起的禮物。

4.大學學習的內容不必高中少,與其談戀愛不如提公升自己的成績

我認為大學期間沒有必要談戀愛,耗費那些時間去談可能不是愛情的戀愛,還不如多學習,多參加活動。在別人忙著想給物件送什麼的時候,你去學習或者參加活動豐富自己的課餘生活,無形中你就已經比他人離優秀的層次更近一步了。

總結一下,大學生活很有趣,並不是說非要談戀愛,與其耗費時間在糾結要不要談戀愛,還不如多考點證,多參加點活動,真真正正的讓自己的大學生活變得精彩。

4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可以談戀愛,但是千萬不要就此沉淪!

很多人在高中被老師和家長的管制下,大部分的都只能暗自壓制內心深處的那點情愫!但是每天晚上都會想一想等我去了大學,一定要找個漂亮的女生和帥氣的男生談戀愛,一起學習,一起上自習,一起吃飯,一起……多麼美好的事情啊!

然而很多人到了大學,都是為了談戀愛而戀愛!很多人都覺得高中談戀愛是喜歡,大學談戀愛是合適,只要是覺得還行就在一起了!談著談著但是後來卻沉迷戀愛其中了,所以很多人對大學生的看法都變了!

我們經常會看見大學情侶教室裡,自習室,公園裡等等地方談戀愛,談戀愛就算了,甚至親親抱抱舉高高,對於社會大眾來說,實在是有傷大雅!

所以大學生談戀愛一定要慎重,戀愛本是一件美好的事,但是很多人戀愛卻是相反的,首先作為學生,最大的影響就是學習,很多人因為處理不好學習和戀愛的關係,從而導致掛科等等之類!我記得之前教育部推出新規,要求增加大學生負擔,明確規定改變嚴進寬出的局面,拒絕水課,畢業大清考,要那些整天打遊戲,談戀愛,混日子的同學不能輕易畢業!

同時,大學情侶最終因為畢業很多人也分手了,畢業季就是分手季,因為考研,工作等種種原因,很多人都走不了終點,但只要過程是開心得,有意義的互相珍重的那就是美好的!

兩個人在一起是要互相促進,督促,而不是因為種種瑣事影響兩個人的發展!三觀不合,就算現在現在在一起有什麼用?平時小吵小鬧,結婚了更是可怕!

所以說不要為了戀愛而戀愛,可以追求,但是不能強迫!她喜歡蘋果,你卻送給她梨,然後對所有人說我多麼多麼愛她,不值得!畢竟愛情是兩個人的事!

大學期間談戀愛好嗎?

5樓:娛你同樂同行

一、大學期間談戀愛好嗎?二、談戀愛不要隨波逐流。雖然大學生們可以談戀愛,但是個人認為如若沒有遇到喜歡的物件時,千萬不要隨波逐流,隨意將就。

當你對戀愛不夠認真,對戀人不夠負責時,你有可能會傷害到別人。我們對待情感,一定要採取一種負責任的態度,千萬不要覺得周邊的人都開始談戀愛了,自己也著急了,所以就任意選擇一名異性開始談戀愛了。這樣隨波逐流的戀情,其實並不能帶給你美好的體驗,相反有可能會傷害到你們雙方。

三、談戀愛不能影響學習。雖然個人覺得大學生可以談戀愛,但是大學生的本職還是應該以學業為主,故而在談戀愛的時候千萬不要忘記了自己求學的初心。在大學期間,學生們應該將更多的時間和精力花費在學習上,這樣才不枉費自己到象牙塔走一遭,才不枉費那麼多年的辛苦付出。

如若我們帶著戀愛腦去讀大學的話,那麼我們在學校期間的收穫有可能會非常少。

6樓:性楠

大學期間談戀愛肯定是好的呀,因為這樣子擁有了純潔的愛情,也許你的初戀可能就會在大學期間,這樣子會讓你的感情生活更加難忘。

7樓:阿斯達歲的說

大學期間是可以談戀愛的,在不影響正常學習生活的前提下,大學生不管是生理年齡還是心理情感,以及自己的價值觀人生觀都已經初具模型,是可以對自己的行為負責的,也具備了談戀愛的成熟條件。

8樓:生命不止

肯定是不好的,因為在大學期間談戀愛,並不能保證兩個人今後會在一起,因為大學畢業的時候一般就是分手的時候,大家都會各奔東西。

9樓:匿名使用者

還可以吧,大學是最容易談戀愛的地方,如果你們在學校可以相互鼓勵,相互學習,當然很好呀。

10樓:愛吃鬼

大學期間談戀愛都要看你自己,如果在不影響學業的情況下,是可以去談戀愛的。

11樓:予你世間盛情

大學戀愛挺好的,單純,天真,真心真意的付出。如果大學戀愛可以結婚的話。那就更好了。

12樓:創作者

是非常不錯的,這樣可以給自己的人生進行規劃,還可以加深兩個人之間的感情,對以後的生活非常有幫助。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大學期間應該談一次戀愛,這樣的戀愛經歷是十分珍貴的,它能教會我們怎麼照顧別人,又教會了我們為什麼明明兩個人相愛卻不能在一起的痛苦,它讓我們成長,明白放手才是自己唯一的選擇。

14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好啊,大學戀愛是最輕鬆,時間最充裕的,而且也是最純真的,談一場絕對不會後悔。

15樓:faith阿林

對於這個問題個人覺得這個吧,應該分人而議吧,有的人來說戀愛能得到更好,而有的卻不這樣認為。

16樓:乖張辰

大學戀愛成功進入婚姻的太少太少,而且帶來的往往痛苦居多,還不如好好進修學業,還怕將來沒有完美的愛情嗎?

你覺得在大學期間有必要談戀愛嗎?

17樓:今天你學習了咩

中學和高中的時候,我們尚處於青春期,還不能完全具備愛別人和自己的能力,也就是說不能給對方足夠的安全感,而且這個年齡段,我們以學業為主,學業的壓力很大,很容易受另一半影響學業和成績,所以大部分家長親戚不會支援,家裡不支援,學校又嚴查學風、學紀,在這樣的環境下,很多愛情都無疾而終,即使是有情人也難成眷屬。

而我們到了大學,時間和精力充沛,心智也逐漸趨於成熟,大部分家長都同意孩子在大學談戀愛,學校也支援,天時地利人和具備,是時候談一場轟轟烈烈的戀愛了。

但是要注意,大學也是乙個大雜燴,就像世界上有好人就有壞人一樣,我們找物件的時候一定要擦亮眼睛,不要做戀愛腦,保持清醒的頭腦,看對方是否真的愛你,還是另有所圖;對方的三觀和性格是否和你一致;對方對你的包容性等等,這些都是我們要牢記的。

健康的愛情是讓彼此放鬆,自然,有安全感,而不是爭吵,隱瞞,故意逃避,讓你受委屈,真心愛你的人一定會注意你的感受,不會逃避問題,會在每個節日裡給你準備驚喜,儘管他或她可能有些笨拙,但是他或她你依舊是你覺得可愛的那個人,那些看不見的愛就藏在細節裡,需要我們用心體會。

最後,希望每個可愛的人,都遇到心動的那個他或她,儘管我們的愛情可能坎坷,甚至可能會讓我們心灰意冷,但是我相信,最終每個人都會遇到那個對的人,給你很多的愛和快樂。

大學期間談戀愛是否會限制前途的方向與選擇

個人覺得是不會限制前途的方向和選擇的。因為我覺得個人的前途方向和選擇其實是由很多的因素來決定的,就算是戀愛會對其有影響,也只可能是會導致這的乙個因素,還沒有到限制這種地步。我覺得大學的戀愛剛開始是不會限制前途和選擇,因為在戀愛初期的話,還沒有臨近畢業,所以是接觸不到前途這種事,所以一般在戀愛的時候也...

為什麼不要為了談戀愛而去談戀愛,在大學期間不談戀愛真的很丟人嗎?有必要為了談戀愛而談戀愛嗎?

為你du珍藏 為了談戀愛而談戀愛考慮的因素會比較不全面,那樣的話可能會覺得他高或他帥或他有錢就可以了,而不會去綜合考慮這個人適不適合戀愛,個人覺得戀愛跟婚姻同等重要。 談戀愛是一種靈魂的契合,它會帶給你生活上很多陪伴,但你並不能為了談戀愛而談戀愛,並不能為了脫單而脫單,這樣是好沒有意義的,這樣不僅耽...

大學期間談戀愛的話,會不會影響自己的學業呢?

這個跟年紀跟是不是學習時間沒啥關係的。如果您的性格就是那種很容易被人影響的人,那就算不是談戀愛,其他事都能影響到到你。同時你的能力如果就到這了,就算沒有任何事影響你,你也只會停留到這個程度,沒法再更進步了。大學期間談戀愛注意事項 愛是付出不是索取 現在大學生的戀愛觀都比較務實了,自我意識比較強,在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