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自習室還一直竊竊私語的同學

時間 2021-09-19 06:06:33

1樓:巴山夜雨

我認為這是一種思想覺悟低下的表現,自習課又不是聊天室,如果不想學習的話,你可以通過別的方式來交流,但請不要用語言的方式來交談,這樣耽誤其他人的學習。

這樣的事我想每個同學都遇到過,大學裡已經是一個司空見慣的事情。

說一下我曾經與這種行為鬥爭的經歷,自習課上,我正在那裡揹我的馬哲,突然聽到身後的情侶傳來悉悉索索的談話聲,嘀嘀咕咕的,偶爾還夾雜著發嗲的,讓人起雞皮疙瘩的語言,對我這個單身狗的傷害先放一邊,主要他們的聲音確實吸引了我的注意力,影響到我學習了。

後來我想了辦法,寫了一個紙條,上邊幽默風趣的寫著:”二位,我們在這裡學習是不是打擾你們談情說愛了?“

一般人看到這個紙條應該明白是什麼意思了吧,但是我高估了他們的智商,或者說墜入愛河的人,根本就沒有智商,不多一會我收到了一個紙條:”沒事兄弟,你學你的,不用管我們。“

當時我都被氣笑了,真的,心裡一萬頭羊駝狂奔。這臉皮也真是夠厚的,後來沒辦法又使出了殺手鐗,我把手機拿出來,當他們的面把錄音鍵按下去,然後微笑的看著他們,示意他們繼續聊。

這招一出,他們的表情立馬嚴肅起來,也不聊了,但是有多恨我我卻不知道,管他呢,那是以後的事了。

上學就要有個上學的樣子,青春時光的寶貴,你荒廢了青春,總有一天,青春會把你給廢了。我也呼籲那些沉默的羔羊,不要再讓這樣的害群之馬打擾你的學習,他們要竊竊私語能讓他到室外去,別在這裡打擾其他人的學習,一條臭魚腥了一鍋湯。

2樓:

這幾天在自習室裡待的時間比較長 看到了各種事

有在教室裡摔書的

有踢凳子的

有出入不關門的

有出門摔門的

那天碰到的奇葩在教室裡打**跟女朋友吵架

更可怕的時候後來女朋友來了兩個人要在教室裡打起來了。

然後今晚上 有個人八點半左右要走 結果走之前先在教室裡拖桌子 從這頭到那頭完全拖著非常大聲

然後我抬頭看 發現我旁邊的人把腳踩在我們倆中間那個閒著的凳子上

當時我的內心是崩潰的

這倆人是一個班的 我還都認識........

我當時就收拾東西回來了 回來發現拖桌子那人發了條朋友圈 今天好充實啊嚶嚶嚶 計劃都完成了哈哈哈 自己好開心啊blah,blah......

以前我都給她點贊 今天我完全不想點贊.....

自習室是大家共有的 為什麼就不能稍微注意一點呢

你任務都完成了你可以開心了 但是可能還有其他人正在被一個數學題困擾著

你把腳踩在凳子上你爽了嗎 可能明天有個妹子穿著新裙子坐在你踩過的凳子上 她心情是怎樣的

這還不是最可怕的事 最可怕的是我覺得我也漸漸被這些人同化 變得自私無情冷酷粗魯 覺得反正他們都這樣 我也沒必要小心翼翼的。

咋想的?就想他自己的談話內容唄,人家根本不在乎有沒有打擾你們這些人,就只想自己爽。

怎麼治?好好上去跟人家說,義正言辭但有禮貌。再不行就揍丫的。

3樓:小丸子

自習室是學生們專心學習的地方,如果真的有事的話小聲說一兩句也是可以理解的,但是一直竊竊私語就不道德了,影響了別人學習。如果有事需要商量很長時間的話還是要出去說的,畢竟自習室裡還有很多需要安靜學習的同學。

4樓:分享的知識最有用

自習的時候也可以交流一些學習的內容,如果不是特別大聲,也是正常的,所以不要一竿子打死,別人正常討論問題是可以的,但是如果不學習就是談情說愛,你就可以站出來說一說了!

5樓:虛擬rd**

雖然是他們的私事沒有錯,但是也得分場合,就算我自己有女朋友,我也不會那樣做的。首先圖書館是公共場合,你所做所為不能影響到他人的,公共環境是要大家一起來維護的,你首先那裡秀恩愛就影響到了他人的學習。你要親要摟可以去小樹林,沒必要在公共場合,實在忍不住了。

開個房去啊,這不是丟人嗎。擺出各種想要的姿勢。這也影響自己的個人形象。

6樓:時光火車不停留

自習室還一直竊竊私語的同學,就是不怎麼願意學習的,他們學習的意識不強,他們不僅自己不學習,還去打擾別人學習,我覺得這些人是最可惡的。

7樓:河南的

對自習室竊竊私語的同學

我只把他們當空氣

8樓:生活達人小鄭老師

對於那些在自習室還一直竊竊私語的同學,我覺得他們非常的沒有禮貌,而且這些人他們不用心學習也就算了,還會影響到別人學習,是一種非常自私自利的行為

9樓:沙河不是流沙河

這些人簡直就是閒的沒事幹,明明就是無聊才去自習室裡竊竊私語的。還最討厭那種在自習室裡談情說愛的,這些人都不是奔這上自習才去的,都不是那麼愛學習的學生。

10樓:匿名使用者

哄,都到了自習室了,居然還一直竊竊私語,這顯然不是來專心自習的,是來破壞自習環境的,這樣的人,是最討厭的,應該把他們趕出自習室的。

11樓:素花體育

這都是不文明的行為,自習室是用來學習的,你們來這裡竊竊私語,很影響其他同學的學習,真是不知道你們是不是來搗亂的,請你們出去,去外面說去吧!

12樓:啤啤寶寶愛你呦

只能說他們素質低。如果你過去跟他們爭執,是會引起更大的影響。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人當然是素質很低了

如果真的有什麼事情兩個人需要解決,大可以到外面去說,一直在自習室竊竊私語很容易影響別人的學習環境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同學,私心比較嚴重,只考慮自己的快樂,不考慮別人的感受。雖然是自習室,但是那裡是給大家營造一個好的學習地方,你不想好好學習,人家還想好好學習呢?對待這種不守規矩,不懂得珍惜別人的人,最好遠離這種人,這種人將來走到**,都將被視為不受歡迎的人。

15樓:wbb大標

自習室還一直竊竊私語的問學,就是不遵守教室紀律,他們的學習意識不強,他們不僅自己不學習,還打擾別的同學也不能靜心學習,這類學生最讓老師頭痛。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也是做好姐姐的中國人就在宿舍,到哪都願意說話,而他不考慮別人的心理狀態是什麼,所以說他才那個確確實實影響別的同學學習,這個是極其不文明不禮貌的行為,我們應該糾正他們應該讓他直接告訴他這種情況,應該叫他制止自己的問題。

17樓:恩熙的樹

這是一種沒有素質的表現,而且不分場合,我平時非常討厭這種人。因為他們做事永遠不會考慮別人,太自私了。自習室本來就是一個需要保持安靜的場合,有些人或許覺得自己聲音很小,但還是會打擾到周圍的同學。

本來有時候學習就很緊張,一旦被打擾更會覺得心情煩躁,這些人不會想到給別人帶來多麼大的困擾。

18樓:風青悅

這樣確實不好,但是我們就能保證自己不會這樣做嗎,平時我自己碰到,我頂多就當做聽不到,如果他們講的聲音太大,就出面提醒一下。客觀的講,一個人的素質體現在許多地方,自習室的講話其實也不是不可以,但起碼得要小聲點啊。持寬容理解的態度吧。

19樓:塔長文

我認為這樣的同學其實是很不懂事的,上自習的時候老師都不在,所以說全靠同學直覺有的同學現在學習就那麼願意學習的孩子就是相互相相相小聲說話,這樣他們也不怕影響到別人,別人學習好的孩子是非常煩的,但是同事同學還沒有辦法說這樣妥協,煩人也不太好

20樓:越磨越光芒

小聲說話和竊竊私語不同,我要先糾正一下

在普通場合,可能用竊竊私語比較恰當,

但是在自習室,那叫小聲說話,

是怕影響別人學習,的一種功德。

21樓:嘎咘嘰

在自習室一直竊竊私語的同學,他們在公共場所的行為影響了其他同學的正常學習,說明他們自私、缺乏道德修養。

生活是什麼意思啊? 150

22樓:南邕

生活是比生存更高層面的一種狀態。

廣義上指人的各種活動,包括日常生活行為、學習、工作、休閒、社交、娛樂等。

有人這樣說,每個人都會詢問這個問題:“生活的意義是什麼?”在生活中遭受不幸的人會覺得人生沒有意義,而即便那些成功者也時常會迷茫於人生的意義是什麼?

我們要**的不是價值觀是什麼,而是生命的終極意義是什麼。顯然我們要**的問題是不允許涉及宗教的,這將是一個迷人的問題。其實這是一個不可說的哲學問題,任何直面這個問題的答案都難以服眾,我們只能繞個彎子,我只告訴你人性的原理和規律,然後由你親自去找到符合你情景的答案。

23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就是為了更好的活著,

人生就是這樣,

不管是累是苦,是幸福是甜蜜,

你都得為了生活而準備著。

24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有有很多方式,早上起床洗漱完吃飯上班,有的上班開開心心,有些人上班又累又不順心,生病了覺得活著沒意思,健康多好,人生活著就是不公平的,有富貴有貧窮,我是這樣因為的,人只要活著身體健康最重要,窮富不要緊,開心快樂就好。

25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不可能像你想象的那麼好,但也不會像你想象的那麼糟。我覺得人的脆弱和堅強都超乎自己的想像,有時我脆弱得一句話就淚流滿面,有時又發現自己咬著呀走了很長的路。

26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就是活著,經歷人生百味,品嚐各種人生滋味。冷暖自知。有開心有失落,有高潮有低谷,有發達,有失意,有富貴,有貧困,有人欣賞你,有人攻擊你,如此種種。

27樓:熱心網友

就是每天過得很快。比如說早上洗完漱,吃早飯,然後上一天班,最後回家休息一會就睡覺。生活節奏快也是因為社會發展快,自己感覺生活快,多做做有意義的事,看看書,讓每天有意義就行。

28樓:旁天藍萬曜

生活指為生存發展而進行各種活動。

對於這個簡單而又複雜、平凡而又特殊的問題,每個人有著不同的解說,一種簡單的解說是生活指為生存發展而進行各種活動。

同時也有人說,生活就是人類這種生命的所有的日常活動和經歷的總和。

生活是對人生旅途的考驗與經歷,充滿著悲傷和喜悅,充滿著自信和激情,更面臨著極大的人生挑戰。那就是好好地生存下去,維持真正的生存發展而進行的各項活動的總和。

有人說,生活是不斷需求的過程,也是不斷創造的過程,而非簡單享樂的過程;有人說,生活像果盤中盛著的收穫與失落;有人說,生活有時就像洋蔥會讓你落淚;還有人說,生活有時是由無數煩惱組成的念珠……

不同的人對生活有不同看法,不同的人生觀,對生活的感悟也不同。

有個謎語:你對它笑,它就對你笑;你對它哭,它就對你哭——這是什麼?人們都猜:這是一面鏡子!但有一個人卻不動聲色地回了這麼一句:這是生活。

所以說:愁眉苦臉的生活倒不如爽朗樂觀地看生活,這樣生活肯定陽光燦爛

什麼是生活 ,生活是怎麼解釋

29樓:代號速度

生活是

生存使活命源、指bai恤養活人、指為生du存發展而進行各zhi種活動

、為生存發展而進行各種活動的經驗。衣食住行dao等方面的情況境況、生長、指家產,生計、活兒、工作、生活費用、指用品,器物。美事美好的時光。

筆的別稱。出自《孟子·盡心上》:“民非水火不生活”。

生活可以解釋各種活動,包括日常生活行為、學習、工作、休閒、社交、娛樂等。生活是比生存更高層面的一種狀態。

如果在自習室喜歡上乙個男生,該去表白嗎

我認為你當然應該去表白啊。表白成功了,你們就是一對情侶,表白不成功,那你們就只能夠做朋友,但是也不會留下遺憾。倘若在自習室裡面喜歡上了乙個男生,最好還是先看看對方的態度,再決定要不要表白。比如你覺得對方是對你也有些好感的,那麼還是可以考慮表白的。我覺得這個就是可以的,最好就是去表白,遇到喜歡的人不容...

在家學習與在自習室 圖書館學習,你會如何選擇

開遍了 如果知識單純的看書 文學類書籍 的話在自己家裡還是比較舒服,畢竟家裡環境很熟悉,自己本身也可以比較放鬆,因為看書本來就是一件很享受的事情,隨心情走,不用把自己搞得太累,在嚴肅的環境裡反而會丟失了閱讀的樂趣。 辰星 一個人學習自律能力尤其重要,通常來說學校的學習效果往往比一個人在家學習的效果更...

考研是在宿舍複習好,還是在自習室好?一定要找研友麼

肥肥之神保佑我 不要相信自己可以管住自己的鬼話,自習室和研友可以幫助你約束自己,學習效率是你自己在宿舍學習完全無法比擬的。我深有體會 我在寢室複習,沒有研友,最後考得很差,僥倖以倒數第二名被錄取。寢室裡有個同學成績平時比我差很多,他和乙個研友長期駐紮自習室,最後他初試比我高了30來分,他的研友考了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