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妹妹想來我家坐月子,我老婆不同意,我很為難怎麼辦

時間 2021-09-19 06:04:32

1樓:甜七姑娘

最近有位讀者來信訴說了自己的困境:原來前幾年,夫妻經過多年奮鬥,在大城市裡買了一套房,而在小縣城的妹妹準備生孩子,想到醫療條件更好的大城市生產,併到他們家坐月子。

這位讀者原本以為自己的房子剛好空著一間客房,能讓妹妹住進來,正好自己的媽媽也能幫忙照顧,所以想要答應,但跟老婆商量了之後,老婆卻堅決反對。

“妹妹想來家裡坐月子,老婆不同意該怎麼辦?”這個問題引起了他周圍許多朋友的議論。

許多朋友都說:他根本沒有從正常的立場去考慮問題,甚至認為妻子拒絕了,讓他沒有面子很為難。然而讓親人來自己的家裡坐月子,到底有什麼不方便的地方呢?

1、坐月子伙食要分開來。

坐個月子的人都知道:坐月子時對飲食是有特殊要求的,需要講究各種食補,跟我們平時吃飯時很不相同,需要補氣血。如果媽媽的奶水不足,還需要另外有催奶的飲食提供。

因此如果家裡突然有人來坐月子,在飲食上的差異會很麻煩。

而且產婦的飲食不僅是餐桌上的不同,在買菜做菜時也要區別對待,從這些方面來說,增加了一家人吃飯的難度,而且如果妹妹在自己家坐月子沒有被照顧好,那麼老婆必然會遭到婆婆和妹夫的埋怨。

2、坐月子影響日常作息。

產婦在坐月子時,剛出生的寶寶是離不開媽媽的。所以妹妹在坐月子的時候也要照顧自己的寶寶,而新生寶寶的夜裡也會經常哭鬧,在同一套房子裡,其他人難免會受到這種半夜哭聲的影響。

而對於需要在白天上班的你們來說,在夜裡的休息是很重要的。如果一個月都處於這種半夜被吵醒的狀態,那麼會大大降低睡眠的質量,伴隨而來的工作質量也會深受影響。

3、坐月子增加家人勞動量。

妹妹在自己家坐月子,加上產後身體不變,往往需要有人照顧,所以會帶來更多的家務活,比如洗衣服,給孩子衝奶粉、哄孩子、做飯等等,而這個時候這些多出來的家務活應該誰來做呢?

如果看到妹妹和婆婆都在忙,那麼作為其他人,勢必也要幫忙。所以每天回到家還得辛苦地做家務,會很辛苦,增加很多麻煩。

4、坐月子可能影響親人之間關係。

許多產婦在坐月子期間會有情緒的變化,雖然不是出於產婦的本意,但有時候情緒來了確實控制不住,所以說話的語氣可能會過重,甚至出現爭吵的問題,而因為財富本身就是需要被照顧的物件。這個時候對接納親人坐月子的家庭來說,難免會感覺憋屈。

另外,一個原本簡單的家庭組織多了妹妹,還有一個寶寶的角色,會使家庭關係變得複雜,處理起來也沒有以前那麼輕鬆。如果坐完月子,妹妹又還不想走,那時要怎麼辦呢?

是的,如果有親人來自己家坐月子,其實並沒有表面上想的那麼簡單,還要考慮飲食,家務作息,人際關係等方面的問題,所以會帶來很多不便。

2樓:劉心安兒

面對這種情況,沒有必要為難,讓妹妹去她自己家坐月子,然後也可以去你媽媽家坐月子,為什麼要來你家呢。

3樓:惠華小知識

自己要和老婆做工作,然後兩個人找到一個周全的辦法,這樣才能把問題解決掉。

4樓:真實一面

我認為這個時候你就需要去說服你的妹妹,畢竟坐月子期間,去自己的哥哥家裡是非常艱難的一件事情,一般的人都不會同意。

5樓:土豆地瓜豆角

那麼第1點就是應該和自己的妹妹說說,自己的婆婆不同意,婆婆特別的難伺候,讓妹妹不要來自己家坐月子,第二點就是可以給自己的妹妹找一個月子中心,讓妹妹去那裡坐月子,這樣很方便,第3點就是可以和自己的妹妹道歉,說出這些苦衷,那麼妹妹肯定就不會為難你了。

我家找了保姆,那時候伺候我坐月子,後來親戚和我說,保姆在背後吐槽我,說我不尊重她。最近一直和我婆婆

人要以誠相待。她雖然是你家的親戚,因為人家剛來,對你家的人員以及做什麼事都不熟悉,你是主人,應該大度一點,做什麼事有什麼要求和她交代一下,人嘛總是有感情的,你們在一起合作磨合期過了,是一天比一天會好的,你家這個親戚用心去做事,你是會寬容她的,而你們的合作是愉快的。 先跟老公說清楚,讓老公站在你這邊,...

坐月子要抱孩子去她房間,我說你把我家孩子放下。婆婆不放,老公抱著孩子就去了他媽媽那邊,我剖腹產

人是你選擇的,現在又是月子期間,說話別那麼衝,什麼我的孩子你的孩子,非得說的那麼難聽幹嘛,鬧得彼此都不愉快多不好!現在他來請你了,給了你台階下,回去吧,好歹讓他把月子伺候好,不然還得麻煩娘家人。以後改造的機會還有很多,別給自己添堵!人是你選擇的,現在又是月子期間,說話別那麼衝,什麼我的孩子你的孩子,...

月子吃吃鹹的有啥影響,坐月子吃太鹹會影響我嗎?

產婦在分娩後需要特別注意飲食,因為產婦需要給餵養母乳,所以有很多食物都會降低乳汁量,或者通過乳汁傳遞給給寶寶,如果是一些不適合寶寶的物質被寶寶吸收後,將影響寶寶的健康和生長,那麼月子吃鹹了對寶寶的影響有哪些?鹽是飲食中最常見的調味品,無論做飯,熬湯都需要新增鹽來調味,現在主張低鹽生活,尤其對於產婦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