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工大一名大二學生自習室猝死引熱議,該校對此有何回應

時間 2022-04-12 10:30:09

1樓:toffifee心理情感專家

哈工大一名大二學生自習室猝死引熱議,該校對此的回應是該學生在凌晨的時候在自習室猝死,具體原因**正在進行調查,另外學生家長也已經到校和校方接洽相關事宜。不得不說,大二學生在自習室凌晨身亡一事,觸動了太多人的心靈。天之驕子,僅僅大二卻遭此厄難,讓人唏噓不已。

然而,逝者已逝,雖然倍感可惜,也只能被動接受。最主要的是要從這件事上得到一些教訓,杜絕此類事情的再度發生。該大二學生凌晨還在自習室裡,很顯然他是乙個勤奮的學生,是乙個想要讓自己的學習更上一層樓的學生。

但是過大的壓力,還是讓這個凌晨都在自習室刻苦用功的孩子,最終傷及了自己的健康,猝死身亡了。

十分可惜此事傳到網上後,網友紛紛表示難以接受,表示這樣用功的孩子不應該有此厄難,猝死而亡實在是太可惜了。的確,現在的學生課業壓力太大了,尤其是一些把自己的命運和學習牢牢拴在一起的學生,他們為了有個好的將來,所以總是會努力再努力,不懂得勞逸結合,才會出現這樣可惜的事情。如果時間可以重來,會不會有人勸一勸他,不要太過於緊張和疲勞,畢竟學業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保證了睡眠質量,學習效率才會更高。

引以為戒已經有乙個天之驕子累倒下在自習室,學校方面應該加大監管,之後不允許學生在超過晚上一些時間之後,還在自習室學習。應當設定熄燈睡覺的熄燈號,從根本上杜絕學生半夜學習。相信加入一定的監管,學生們會慢慢養成好的學習習慣。

可惜!大二的這個學生還是累倒下身亡了,他的父母會多麼的痛心。

2樓:啦啦隊地方

該校宣傳部的人員回應目前不知為何會猝死,但是該學生家長。已經到學校和學校進行協商。

3樓:匿名使用者

校方回應稱具體情況正在調查,不方便透露情況。哈工大一名大二學生自習室猝死這件事也反應了在校學生的多種問題,學校要重視起來,希望能夠盡快調查出事情真相。

4樓:顏色典雅

校方稱具體死因不方便透露,**在調查中,孩子的家長已經都到學校了,正在和校方溝通。

5樓:風無痕

校方回應說學生是在晚自習的時候發生意外,具體原因不便透露,目前**已經介入,家長也在和校方對接。

6樓:自己滴定

哈工大一名大二學生自習室猝死引熱議,該校對此回應:大學生是25日凌晨在自習室身亡,具體死因不方便透露,具體事宜,正在與學生家長進行對接。

7樓:山的那一點

學校相關工作人員表示,該學生是25日凌晨在自習室身亡,至於具體的死因,還不便透露,具體的情況**已介入調查,學生的家長也已經到了學校,正在和學校對接。期待真相的公布於眾。

8樓:小小女生的生活

該校的負責人表示這名學生是因為疾病導致的猝死,所以具體的賠償還是要經過協商以後才可以跟同學的家長進行溝通。

9樓:劉心安兒

哈工大一名大二學生自習室猝死引熱議,這個學校目前還沒有做出相應的回應,而且目前**已經介入調查,同時學生家長也在緊急的跟學校進行對接。

10樓:你到底敢不敢

哈工大一名大二學生自習室猝死引熱議,該校對此表示一定會查清楚事情的真相,而且也會對這個大學生負責任,我覺得學校這樣的態度非常值得肯定。

哈工大回應大二學生自習室猝死?

11樓:熱詞團小能

是的,2023年11月27日,哈工大學校宣傳部的工作人員表示:該學生是25日凌晨在自習室身亡,至於具體的死因,還不便透露,具體的情況**已介入調查,學生的家長也已經到了學校,正在和學校對接。

此前據**報道稱,2023年11月25日,哈爾濱工業大學乙個大二的學生在校園自習室內死亡,疑似是猝死,**在接到報警後,也迅速趕往現場進行處置,並對此調查。

關於哈工大大二學生在自習室猝死一事,你有何看法?

12樓:阿黑

哈工大學生猝死,說明現在大學生內卷現象十分嚴重,985/211名校更甚,學業壓力繁重。大學生需要反思,是績點重要還是生命更重要。

哈工大大二學生在自習室猝死,你覺得是何原因致其猝死的?

13樓:曉佘談天下

哈工大大二學生在自習室猝死,你覺得是何原因致其猝死的?

14樓:

哈工大大二的學生在自習室猝死,我認為是他身體有疾病,也許他是因為腦血管堵塞或者是心梗造成的。

15樓:校長來了嗎

我覺得肯定是學習壓力比較大,面對自己的學業和成績,自己不能及時的調節的壓力,而且每天睡眠不足休息不夠。

16樓:光頭強

應該是身體患有疾病吧。在自習室,應該是在看書或者練題,沒有做激烈的運動。突然猝死不是外界的原因造成的,應該就是他自己身體本身就有疾病。

17樓:匿名使用者

慨嘆自己在哈工大的六年學習期間,命大,沒猝死! 工作之後,每天壓力大的要猝死了!

18樓:菁菁河邊草

這孩子的父母知道這訊息該有多崩潰,痛心啊。

哈工大的大二學生在自習室猝死,此事學校是否該負責?

19樓:來自黃龍寺美麗的行星

學校沒有責任,講壓力太大,那麼同班同學都死光了?個人體質原因。

20樓:柒晚灣

我覺得應該一半責任吧!畢竟人是死在哈大裡面的,而且是因為學習死的。學業壓力太重了,我估計。

21樓:情感育兒母嬰

需要負責任,學生學習壓力太大,或者布置的作業太多寫不完,讓學生的精神狀態一直處於緊繃的狀態,致孩子猝死

22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這件事情學校沒有必要負責任,畢竟這名大二的學生是在自習室猝死的,並不是因為在學校裡面打架鬥毆而死的,這是學校沒有辦法控制的事情。

23樓:大宋行走

應該負部分責任。因為猝死並不在學校掌控範圍之內,但是學校理應對學生進行健康教育和狀況了解。

24樓:惠華小知識

我認為應該負責任。因為學校在管理方面存在漏洞和疏忽問題,應該為學生的死亡負責任。

哈工大自習室的情況

25樓:

哈爾濱工業大學的部分教學樓需要證件才能進入,門口會有人把守。有條件的同學可以找熟人借下證件。d樓、紅樓以及電機樓3樓、4樓的大教室都可以供外校的同學們自習,特別推薦主樓的小教室,環境比較安靜,適合靜下心來複習考研的同學們自習。

哈爾濱工業大學,簡稱哈工大,坐落於中國北方冰城哈爾濱市,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工業和資訊化部直屬大學,首批「211工程」、「985工程」重點建設院校,「九校聯盟」、「中俄工科大學聯盟」主要成員,入選國家首批「111計畫」、「2011計畫」、「卓越計畫」,為中管副部級建制,由工信部、教育部、黑龍江省人民**三方重點共建的全國重點大學。

哈爾濱工業大學溯源於2023年創辦的哈爾濱中俄工業學校,建校初衷為培養鐵路工程技術人才;而後歷經「中俄工業大學校」、「哈爾濱工業大學校」、「哈爾濱高等工業學校」等多個階段,學校在2023年1月正式定名為哈爾濱工業大學,沿用至今。[1]

截止2023年7月,哈爾濱工業大學擁有哈爾濱本部及哈爾濱工業大學(威海)、哈爾濱工業大學深圳研究生院三個校區,在校學生51423人,其中本科生17000餘人、研究生12000餘人,各類留學生1059人。

26樓:匿名使用者

有,只是沒有那時候那麼多,有很多平時都去上自習的人的。

27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學校裡面不封校,應該還有戰友。

28樓:搶後媽id打屁屁

3月份的人就很多了,普遍會複習接近一年的

哈工大自習室

29樓:匿名使用者

去教學樓吧 教學樓從來都不查 只要沒有課 都很方便的 圖書館的自習室你進不去 宿舍的自習室就更了

30樓:匿名使用者

正心樓、致知樓、誠意樓非節假日不查(週末一般不查),但是遇到過節放假的情況,會查證。

31樓:追夢亡靈

去圖書館的話要查,但是去正心樓、致知樓、誠意樓就不用

哈工大自習室

32樓:匿名使用者

正心,致知,誠意都可以進,這些樓的教室比較多。另外格物也有一部分教室,外校知道的人不多。放假之前這些樓不會封樓,但放假後應該只剩正心的部分教室會開放,而且會查證。

33樓:要起乙個很長的

正心樓,致知樓一般都可以進,不過放假後所有樓都要用學生卡才能進。

34樓:天街幽靈

誠意樓暑假開放而且不用查學生卡你可以去,其他如正心樓和圖書館都是要查卡的

還是一名學生,去參加親戚婚禮,我還是一名大二學生,有個同學兼好友要結婚了,要我參加婚禮,,我該拿多少份子錢比較合適呢?

呵呵 對於學生的話沒什麼要求的呀 你是代表家人去也是代表自己 只要自己行為得當就好了 至於禮金 看當地的風俗咯 應該還有別的親戚 看看他們是怎麼樣的 那都有個過程的 看看人家再爭取一下你父母的意思就好了 我覺得你最好問下你的父母的意見,然後可以看看別的親戚掛多少禮,你可以參考一下,衣著的話如果是女生...

急急急。高手給點意見!本人是一名大二學生,想買檯膝上型電腦!諮詢關於如何選本本的問題

天下有邪 巨集基 as3810tz 272g32n 13寸 su2700 2g 320g 8小時續航 這臺一定合適你的。 小魚 如果不玩遊戲,沒太大要求。3500左右應該能夠買到符合你要求的。如果不看重品牌,acer 神州 聯想都有相關的產品推薦你看看介紹具體怎樣驗貨的帖子,不要被商家忽悠了 尤其是...

我是一名大一新生,我想到大二的時候去參軍!我想問大二的在校生能參軍嗎

應徵物件 高校在校生 全日制公辦或民辦高校正在就讀的學生。高校應屆畢業生 全日制公辦或民辦高校2012年畢業的學生。高校畢業班學生 指還在高校就讀至2013畢業的翌年畢業生。以高校畢業班學生身份應徵的,普通本科及以上應當完成專業理論課程的學習與相關實習 畢業設計和 答辯合格能夠提前畢業,高職 專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