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次我真感動的開頭怎麼寫,那一次我真感動開頭結尾

時間 2021-09-18 20:54:08

1樓:呼阿優

寫作思路:使用簡單的寫作風格,讀者傾向於選擇簡單的文字來閱讀,而不是在複雜的表達中沉思。例如,你可以用“幫助”而不是“促進”或“使用”而不是“利用”。

把複雜的單詞留給教授,用簡單易懂的語言與人交談,而不用讓讀者花很多時間去閱讀。

範文:她沒有蒙娜麗莎的美麗容顏,眼中常有些許紅血絲。她眼角有細紋,如同往河中拋一塊石子,波紋一圈圈盪漾開去。夜深時分,星星困得睜不開眼。

陽臺上還有一個熟悉的身影在燈下來回晃動,我知道她在晾剛洗好的衣服。這一幕成了夜空下的點綴,也成了我腦海中揮之不去的影像。

2樓:小貝貝老師

隨著時間飛逝,許多事情已經伴著記憶的長河漸漸遠去,模糊。但那件事情,就像一塊“礁石”,一塊曾經令請我感動,現在使我記憶猶新的“礁石”,它屹立在記憶的長河中,使我常常能看見它,想起它。

一輛轎車在道路上越駛越慢,最後迫使司機停了下來。“好像車胎出問題了,我下去看看。”過了會兒,爸爸開啟車門說道:“車胎漏氣了,你從這走去學校吧。”爸爸的話語中帶著些無奈。

我極不情願地下了車,往學校走去。

赤日的毒舌舔著大地,知了也熱得發出煩人的叫聲。廈門就像一個蒸籠,周圍的空氣都是熱呼呼的,叫人喘不過氣。

走著走著,遠處一位推著自行車的奶奶走來,仔細一看,原來是朋友的奶奶。她也看見了我:“今天怎麼走路啊?

要遲到了,我送你吧。”她慈祥的臉上露出溫暖的笑容,像太陽,但不是現在這般毒辣的太陽,而是冬天的暖和的太陽。

我帶些不好意思與滿滿的感動坐上了車。自行車行駛起來了,太陽還是那麼耀眼,但微風卻像母親的手一樣,一遍遍地撫摸著我的臉,有種說不出的愜意。嘴角不由自主地微微抬起。

也許是因為風吹進眼睛了吧,眼眶有些溼潤。

轉過頭,突然看到奶奶的汗珠,從頭髮,順著臉頰,落到地上。再看看她的花衣裳,多出了一大塊不規則的“花紋”。我的眼眶更溼了。

“終於到啦,還好沒遲到,快進去吧!”她停下車,和藹地看著我,又綻放出那溫暖的笑容。我感動得說說不出話,溼著眼眶,呆呆地站在原地,望著她蒼老而又不失活力的背影,感覺世界瞬時美好起來。

那一次,我記憶猶新。

那一次,我的記憶長河中立起了一塊礁石。

那一次,我真感動!

3樓:燕子老師課堂

1.欲揚先抑,點明主題

2.如下所示:

那一次,我真感動。

到一個新的校園,面對陌生的一切,我心裡產生了恐懼,真怕“天有不測風雲”,那一次我真的感動了。可事情就是很奇怪,你越怕它就越會發生,不過……

開學第二天,下著傾盆大雨,一點兒也沒有喜氣洋洋的氣氛。我帶著害怕的心理,騎著自行車往校園騎去。眼看就要到學校了,可我卻摔了一跤,膝蓋也磕破了,不停地流著血,像一條紅色的小溪。

自行車也沒出息地倒在一旁,大雨無情地打落在我身上,我變成了一隻“落湯雞”,十分狼狽,我無助地哭了,雨水夾著淚水順著臉頰不停地流著,也分不清是雨水還是淚水了。

我一邊慢慢地爬起來,一邊拾地上已經被淋溼了的新書。正當我感到天昏地暗,想放棄一切,回頭跑回家的時候,一隻大手扶住了我,有一把溫柔的聲音在頭上響起:“小心點,我扶你進來吧!

”原來是一位初三的大姐姐。她是那麼的高大,那般的美麗,彷彿一位天使。同時大姐姐的行動也感動了許多人,許多好心的哥哥姐姐都來幫助我:

有的幫大姐姐一起扶起我;有的幫我拾書;有的幫我扶車;還有的打著傘幫我遮雨。一股暖流在我的胸膛裡流著,多麼溫暖啊!在這樣一個人生地不熟地地方,卻有著這麼多的熱心人,讓我覺得自己生活在一個溫暖的大家庭裡,那一次我真的感動了。

他們把我扶到屋簷下避雨,有的幫我擦雨水,有的還拿出自己的藥來幫我塗藥。大姐姐在一旁輕聲地說:“忍著點,一會就好。

”他們的每一句話,每一個動作,都非常的輕柔,像一支**心靈創傷的仙丹靈藥,在癒合著我的內心的傷口。他們像我的親人一樣對待我,直到把我背到教室裡的座位上,他們才漸漸離去,看著他們遠去的背影,我真捨不得啊!他們只是毫不認識、毫不相關的人,卻為了一個渺小的我,這樣付出,淚水在我的眼眶裡轉動著,我終於抑制不住自己的情緒,大哭進來。

這次不是害怕、無助,而是開心、感動。我漸漸喜歡上了這個集體,裡面的每一個人都是那麼善良、那麼的友好、那麼的樂於助人。我愛這個集體,它彷彿是我的第二個家。

4樓:笨笨的魚眼淚

那一次,我真感動

讓人心動的事情猶如天上的星星一般多。在眾多星星中,總有一顆星星像太陽一樣閃耀。那一次,我真感動。

那是一個寒風刺骨的傍晚,我與媽媽看望完奶奶回家時,在路上看到一個年過花甲的老人,他穿著過時的棉襖,手背粗糙的像松樹皮,手心磨得起了一層厚厚的老蠶,推著三輪車在賣橘子。他用沙啞的聲音招攬客人,可是路過的人沒有一個在他那破舊的三輪車前停下。當我們路過他的三輪車前時,他用熱情的口吻說“買些橘子吧,可甜了,不甜不要錢。

”然後剝開一個橘子遞到我們面前。媽媽順手接過來吃“還挺甜的.大伯你這橘子多少錢一斤?

”大爺拿了幾個橘子說:“三塊錢一斤,你看澤這幾個多好啊!”媽媽買了兩斤就回家了。

晚飯過後,我去廚房開啟袋子,想拿幾個橘子出來吃。結果一連拿了幾個都是爛的,我連忙把橘子都倒出來“我靠,怎麼全都是爛的,唉,被人坑了。”我拿給媽媽看後,媽媽氣憤地說“唉,現在這社會人心不古啊!

這老伯也真是夠壞的,不過現在人也該走了吧。”我提著橘子走到路口準備扔掉的時候,看見那個大爺還在**賣橘子。我心裡竊喜:

“你竟未走,那就讓我來好好跟你算賬”。當我準備問他為什麼給會的橘子,要他賠錢時,他看見我,很迅速地從下面拿起一袋東西對我說:“真是對不起啊,小朋友,我給你們拿錯橘子了,這袋才是你們的。

那袋是爛的,是我要拿回去當肥料,真是不好意思哈!”他解開袋子,把橘子拿出來給我看說:“這次不會拿錯了,我不知道你們是那一戶,一直在這裡等著。

”當接過大爺遞過來的袋子時,一股暖流流入我心中,流經我身體的每一個位置,在寒風刺骨的天氣中溫暖我的心。看著那三輪車上僅剩的那一袋橘子,我想到老人身穿單薄衣服,在寒風刺骨的天氣裡,等待三小時,竟這是為了還橘子。這個老人可真讓我敬佩,可真讓我感動。

回家後,媽媽問我橘子是哪來的,我答到:“那個賣橘子的大爺那給我的。”媽媽很是疑惑,我便吧事情的經過都跟媽媽說了一次。

媽媽說:“原來是不小心拿錯了,看來是我錯怪他了,世上還是好人多。”

直到現在,那件事情還在我心中就就不能忘卻。在凜冽的寒風中,一位年過花甲的老人,皺容滿面,衣著樸素,手像松樹皮一樣,破舊的三輪車上放著一袋橘子,等了三小時。那袋子裡**裝的是橘子呢?

那分明是一個統天袋,裝滿了質樸,裝滿了誠信,裝滿了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啊!那一次,我真的很感動。

5樓:衷巧

那一次感動的開頭就是說通過這件事我深受感動然後心裡感具體感動的理由

6樓:星夢浮雲

歲月無痕,當我們驀然回首,翻閱著自己的心靈,總有一段段記憶在生命中留下深深的痕跡,心裡總湧動著一絲久違的衝動,這便是感動。其實,在生命的長河中,每時每刻都有感動存在。

7樓:小姐姐哦

私聊我告訴你,標準答案有。

那一次我真感動開頭結尾

8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的一生會經歷許多各種各樣的事情,也會遇到許多形形色色的人物,總有一些人一些事讓你感動讓你銘記。

感謝生命中遇到了你,感恩歲月中有你來過,那一次我真感動。

9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就是這樣,總是有很多煩心的事,但是需要勇氣去面對,努力奮鬥

10樓:蓓蒂蕾

開頭:開啟那扇窗……,可這次讓我刻骨銘心。

結尾:成長道路中……

11樓:匡雨南

要就要感動的無裡透白透明。

12樓:植夢影

嗯,,,那就好好感動,,

13樓:匿名使用者

開頭:隨著時間飛逝,許多事已經伴著記憶的長河漸漸遠去,模糊。

關於那一次,我真感動的作文開頭結尾

14樓:高質量團賽

v紅梅的笑傲冰雪,讓我感動;百花的爭相鬥豔讓我感動;鳥兒的婉轉悠揚也讓我感動。

然而,更讓我感動的,是這樣樸素而又深沉的父愛。

那是上個禮拜的一天,我像往常一樣開啟電視,正在放阿慶講故事,這次講的是兒子的真面目,正當我準備調掉的時候,好奇心促使我看下去。

裡面講了一個心酸的故事,一個瘸腿的老漢,以修自行車為生,還要撫養自己的兒子,因為孩子的母親很早就撒手西去,這個老漢就又當爹又當媽,辛辛苦苦,無微不至地照顧兒子,我本以為那個兒子在父親的愛的陽光下,一定會好好地待父親,哪知,兒子嫌家裡窮,看不起自己的爸爸,離家出走,還說老漢不配做自己的爸爸。我看完了以後很氣憤,雖說家裡窮,可畢竟爸爸是生你養你的啊。在你受委屈的時候,是誰一直在安慰你的;在你遇到挫折時,是誰一直在鼓勵你,而現在,你大了,有權力照顧父親,你認為家裡窮,你可以自己走向工作崗位去掙錢!

出走之後,愛子心切的老漢找回了兒子,可兒子死活都不回去,老漢無可奈何,只好騙他說家裡有兩根金條,價值100萬,回去吧。兒子信以為真,對老漢好的不得了,買來菜,酒,請自己的爸爸吃飯,老漢語重心長地告訴兒子,大了,應該找份工作了。兒子在那一個勁地點頭。

這時,老漢臉上露出了欣慰地微笑,我哭笑不得,老漢啊老漢,你不知道你兒子看中的是你的錢,不是你們父子之間的情誼啊!

回來後的兒子並沒有去找工作,而是每天想方設法的怎樣騙老漢的錢,深信兒子已經改過自新的老漢給了兒子兩萬五,兒子揮霍無度,很快就用完了。他不知道這兩萬五是老漢修了多少部自行車掙來的,向多少人低聲下氣地借來的啊!有一天,兒子的謊言被拆穿了,老漢去找兒子要回那一筆錢,兒子卻給了老漢一個令他震驚的答案“我告訴你,我一點都不想回來,要不是你有那筆錢,我才不會回來,你不配做我的爸爸,你還騙我,現在好了吧,錢沒了,活該,現在我們分道揚鑣,你再也不是我的爸爸,再--見!

”說著,還把老漢推在地上。這種現象似乎和高老頭有點相似,但是結果卻不同。相比之下,老漢似乎比高老頭更幸運,事情出現了轉機。

正當老漢癱坐在地上發呆時,突然聽見了遠處傳來了兒子的聲音,原來,兒子在之前欠了一大筆錢,現在那些人,在毆打兒子,老漢連忙拄著柺杖一下子撲在兒子身上,讓拳頭落在自己身上,我驚呆了,我不知道老漢這麼做是為什麼,也許是愛吧,老漢認為他還是自己的兒子,這時兒子也被打動了,喊道:“你們幹嗎打我爸爸,打我啊,你們住手啊!"他似乎也忘了他之前說過的話。

相信結果大家也能猜出來了,兒子以後一定會對父親很好很好。

我想,人間至愛也不過如此吧,這位父親用愛和行動感動了兒子。愛的力量總是深不可測,它能令冰雪融化,令不可思議的事變得有可能,令攻不可破的城門變得脆弱。人們常說,母愛如山,父愛如水,有山有水便是世外桃源,那在愛的澆灌下成長一定無比幸福了。

這次的節目令我感慨萬分,在父親替兒子捱打的那一幕我真的很感動,很感動...

作文《那一次,我真感動》,作文《那一次,我真感動》350字

西瓜,是一種平凡的水果,我想大家一定都吃過。可是,我要寫的這件感人的事就發生在這個平凡的水果上。那天很熱,姨媽來我家做客,順路買了一個西瓜。妹妹看見了,要求切開吃,我自然也同意了。於是,西瓜被切開了,被分成了大小相同的一塊塊。我正想拿一塊吃,妹妹卻一把搶過裝西瓜的籃子,跑到小屋裡,調皮地說 這些西瓜...

作文那一次,我真頑皮,初中作文那一次我真感動

樂觀的幫助你了 童年真像一艘船,裝滿了糖果,裝滿了玩具,也裝滿了快樂。記憶中有一件趣事,發生在我5歲那年。那時家裡有一盤蝴蝶花,可漂亮啦。五彩的花瓣,遠看就一隻只真蝴蝶。我經常站在小板凳上目不轉睛地看著它。可是漸漸地我發現這花美中也有不足,沒有香味。為此我感到很惋惜。如果能讓我的花也有一股撲鼻而來的...

那一次,我真暢快作文,那一次,我真暢快 作文 550字

臺長順田戌 那一次,我真感動 每當下雪的時候,我望著那紛紛揚揚的雪花,不禁回想起那個冬天。那天下著雪,她,乙個不知姓名的阿姨真令我感動。那個寒冷的早晨,雪撲簌簌地落下來。我拖著疲備不堪的身子在厚厚的積雪上走著,頭昏昏沉沉的。我不時地打著寒戰。我發高燒已經兩天了,那天早晨卻奇蹟般地降到37度,媽媽極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