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雷鋒的作文,寫雷鋒的作文,350字

時間 2021-09-18 20:54:08

1樓:魚蒸

《學雷鋒,文明禮儀從我做起》

三月裡,和風送暖,春光明媚,我們在盡情呼吸著新鮮空氣,享受這大自然美好恩賜的同時,一定不要忘記這個月所特有的價值,那就是我們要紀念一位戰士,一位普普通通,卻給我們帶來極大影響的戰士,一位兢兢業業為人民服務,甚至犧牲自己的利益,卻從不圖回報的戰士,一位精神永駐我們心間,一直激勵著我們奮勇前進的戰士:他就是雷鋒

雷鋒,乙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人。當年的雷鋒同志為人民服務的情景,每一天都在不斷上演著。每個人的心裡都有那乙份為人民服務的思想,只是有些人去挖掘它,有些人沒有挖掘它而已.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線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乙份黑暗?如果你是一粒糧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顆最小的螺絲釘,你是否永遠堅守在你生活的崗上?

每一次想起雷鋒,就想起這一段話。有多少人在回首往事的時候, 為自己碌碌無為而悔恨,為曾經虛度年華而悲哀。有多少人能像雷鋒一樣,永遠的那麼富有愛心,永遠的那麼真誠善良,永遠像一顆小小的螺絲釘?

雖說幫助別人的人,他們不求回報。可受到幫助的人,心中不能不想回報啊!為雷鋒哭泣,哭的是那些把「滴水恩,湧泉報」的道理都忘記的冷漠靈魂!

忘記了雷鋒,忘記了幫助你的人,忘記了感恩,如同一顆心被冰封雪藏,這樣的人生,還有什麼意義?

我心目中的理想社會,並不是每乙個人都具有雷鋒同志那樣無私奉獻的精神,而是每乙個人做到為別人提供舉手之勞的幫助,我們微不足道的幫助可以幫助別人解決大問題,這不是能用價值衡量的你。學雷鋒,文明禮儀從我做起!

雷鋒的模範事蹟和高尚思想在軍內外產生巨大影響,號召全國人民進一步向雷鋒學習,弘揚雷鋒精神。雷鋒精神培育著一代又一代新人成長!

2樓:匿名使用者

858並予以公布可iui一

3樓:匿名使用者

微微我弟弟偉大的多少

關於革命烈士,描寫《雷鋒》的作文。350字

4樓:匿名使用者

雷鋒同志,湖南人 ,2023年出生。

他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同志、中國人民解放軍戰士、偉大的共產主義戰士。作為一名普通的中國人民解放軍戰士,雷鋒在短暫的一生中幫助了無數人。一部可歌可泣的《雷鋒日記》令無數讀者為之動容。

「雷鋒精神」激勵著一代又一代人學習。

雷鋒原名雷正興,中國湖南人。他2023年加入中國少年先鋒隊2023年參加中國人民解放軍,同年11月加入中國共產黨。他克己奉公,助人為樂,為集體、人民做了大量的好事,榮立二等功一次、三等功兩次。

2023年8月15日,雷鋒同志因公殉職,年僅22歲。因雷鋒熱於助人事,所以雷鋒二字已在中國內地經成了「好人好事」的代名詞。

雷鋒英雄事蹟作文350字數

寫雷鋒的作文400字

5樓:迮悅

雷鋒精神與愛心

我們今天的所謂學雷鋒已經不是真正意義上的學雷鋒,每年三月五日的學雷鋒活動更多帶有一些紀念色彩,所以有了俗語:「雷鋒叔叔三月來了四月走」。

雷鋒精神體現在乙個個具體行為當中,我們對雷鋒精神的理解也是從他的具體行為認識的,這樣人們理解的雷鋒精神比較狹隘具體,把扶老攜幼、扶微救困、幫助別人做一些事情理解為學雷鋒,這當然是誤解了。雷鋒精神自然樸實無華,並不是人為刻意製造出來的,它體現雷鋒同志的人生理念。雷鋒做的每一件事情基本上都是我們力所能及的事情,我們之所以無法象他那樣做到是因為我們的人生理念無法達到像他那樣忘私的地步。

我們用偉大形容雷鋒同志,也說明不是人人能達到雷鋒精神,我們只能有一部分行為達到雷鋒精神的要求。

雷鋒精神的實質是在別人困難的時候提供力所能及的幫助,我們不可能要求大眾普遍象雷鋒同志那樣付出去幫助別人,這樣的話,雷鋒的平凡就不可能成為昇華到偉大。

時代在變,我們國家進入商品交換時代,曾經的無私幫助變成有償服務,這就不可避免使傳統的雷鋒精神受到挑戰。雷鋒精神是永恆的,但是,體現雷鋒精神的行為並不是永恆的。雷鋒精神是我們社會所需要的精神,今天人們所說的愛心實際是雷鋒精神的另外一種說法。

雷鋒精神是一種愛心表達,但雷鋒精神所表達的愛心是更加具體和真實,而我們現在所說的愛心卻很抽象廣泛,每乙個人可以隨意創造體現愛心的方式,不象雷鋒精神那樣體現在雷鋒同志的具體行為當中。

我們必須接受時代的變化帶來對傳統雷鋒精神的形式否定,承認無私幫助變成有償服務也是一種進步。當然我們也不要把所有的事情都變成有償服務,愛心本身體現著社會存在無償服務的雷鋒精神,所以,我們的社會還會有無私的幫助,不是什麼事都要有償服務。

我心目中的理想社會並不是每乙個都具有象雷鋒同志那樣無私奉獻精神,而是每乙個人能做到為別人提供舉手之勞的幫助,我們微不足道的幫助可以幫助別人解決大問題,這不是能用價值衡量的。

雷鋒,這個光輝的名字,在我們的心中閃爍著不滅的光輝。他把自己旺盛的青春全部獻給了黨,獻給了人民,他的高尚的理想、信念、道德、情操,必將在我們青少年一代身上不斷發揚光大,他那不可磨滅的美好形象,將永遠活在我們的心中。

關於雷鋒車的作文,關於雷鋒的故事作文

雷鋒叔叔與 雷鋒車 雷鋒,1939年12月30日出生於湖南望城縣安慶鄉的乙個貧農家庭。7歲就成了孤兒。在黨和人民的培育下,雷鋒從乙個苦孩子成長為乙個自覺的共產主義戰士。原名叫雷正興,他的一生十分短暫,只活了22年,卻幫助了無數的人,是在1962年去世的。後來,在1963年,雷鋒車 組幾十年如一日,堅...

有關雷鋒的作文提綱,有關雷鋒的作文提綱 5

朱寶 是個好人,好人好事說 學習雷鋒作文,怎麼寫,要提綱,不要作文! 沈麗萌 首先是你知道學習雷鋒的意思嗎?明白了這個你就好動筆了,你可以通過別人學雷鋒的事蹟明白了什麼道理 社會需要關受,需要更多的人伸出手來幫助別人,也就是幫助自已 你可以通過自已的學雷鋒事蹟,通過心理描寫字來表現自已成長的過程式和...

雷鋒的故事作文開頭,雷鋒的故事作文400字!! 快點我要叫了

老墨說史 1 排比入題,先聲奪人 排比,能增加文章氣勢,朗朗上口,使文章富有節奏感和音韻美。用來狀物,能景象紛呈 用來敘事,能酣暢淋漓 用來說理,能氣勢磅礴 用來辯論,能排山倒海 用來抒情,能汪洋恣肆。2 整散交錯,靈巧入題 整散句結合,能使句式靈活多變,增添文章旋律感和音韻美,給人一種審美感受。開...